吃了烤生蠔,肚子疼,會不會感染了寄生蟲

2022-10-10 05:20:08 字數 5709 閱讀 3758

1樓:圈圈兩點

原因:一方面有寄生蟲。

另一方面貝類自身的毒素導致腹痛等。

解決方法:

1、多喝溫水,喝粥代替吃飯,總之持續1~2天讓胃腸壓力小一些。

2、上醫院檢查。

3、生蠔吃的時候一定交代要熟透。

吃小龍蝦會感染寄生蟲嗎?

2樓:科普中國

在《克氏原蟄蝦養殖技術初步**》等多篇畜牧養殖業專業**中都提到,它是很多脊椎動物寄生蟲如肺吸蟲的中間宿主。因此毫無疑問,小龍蝦體內是肯定含有寄生蟲的。

吸蟲卵進入水中發育成毛蚴,並鑽入第一中間宿主——螺體內形成胞蚴,以後發育為母雷蚴、子雷蚴,再發育成大量的尾蚴。尾蚴脫離螺體侵入第二中間宿主--石蟹、蜊蛄、小龍蝦體內發育成囊蚴。

大多數寄生蟲和寄生蟲卵在充分高溫加熱後都能被殺死,肺吸蟲也不例外,感染肺吸蟲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食用了未加工熟的小龍蝦、螃蟹、蝲蛄、田螺等,因此不吃生蟹,不飲生水是可以預防感染該類寄生蟲的。

我們在自己製作小龍蝦時,一定要做熟哦。

3樓:淡了流年

如果食用龍蝦前不注意清洗或烹飪不當可能造成寄生蟲感染。如果食用最好用鹽水反覆清洗,用刷子將龍蝦表面清潔,烹飪時一定要煮透,才能有效地消滅病原微生物。

1、小龍蝦在南方的河流湖泊裡隨處可見,連水田、溪溝、髒水裡也有很多,因繁殖力極強,捕捉十分容易。近年來,香辣小龍蝦紅遍大江南北,有些地方還開出專吃龍蝦的餐館。但由於小龍蝦生活水質較差,小龍蝦體內多寄生著肺吸蟲。

2、人若是生食或半生不熟地吃了小龍蝦,就極有可能感染上這種寄生蟲,從而引起肺吸蟲病。肺吸蟲主要寄生於人的肺部,輕者可表現為咳嗽、胸痛、咯血,嚴重的可能引起肺部大出血,使器官阻塞,導致死亡。

4樓:獅子叫我來巡山

小龍蝦有可能攜帶寄生蟲,這一說法成立嗎?怎麼吃小龍蝦較安全?

吃了生蠔後肚子痛了三天,會不會是中毒了呢?

5樓:miss陳晨

一方面有寄生蟲。

另一方面貝類自身的毒素導致腹痛等。

解決方法:

1、多喝溫水,喝粥代替吃飯,總之持續1~2天讓胃腸壓力小一些。

2、上醫院檢查。

3、生蠔吃的時候一定交代要熟透。

炭烤生蠔

1、將活生蠔撬開,將蠔肉和一邊蠔殼用清水洗淨,蠔肉瀝乾水分備用;

2、炭烤生蠔大致可以分為蒜香、豉汁、原味三種口味。

蒜香汁:將蒜頭切碎,如果吃辣的話可以放些切碎的紅辣椒,將蒜茸、辣椒茸與油混合,放鹽和味精(或雞精)拌勻,鹽要稍微多些。

豉汁:將豆豉剁碎,蒜頭剁碎,也可放辣椒碎,用油、鹽等混合拌勻。

3、將洗淨的半邊蠔殼放在炭火上,每個蠔殼上放一粒蠔肉,邊烤邊加上述汁,原味的只在蠔肉上刷點油,撒少許鹽。聽到吱吱響後將蠔肉翻面再加汁,烤一下即可。

6樓:王者的感覺

拉了半個月肚子,吃藥也沒用!面對這次來勢洶洶的「急性腸炎」,家住秦淮區的單先生一直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吃了什麼壞東西,諮詢了醫生才知道,半個月前生食的兩隻生蠔導致了他的腹瀉,並且這種名為諾瓦克的病毒還有潛伏期,單先生吃完生蠔兩天後才發作,所以他才弄不清楚**。

半個月腹瀉啥藥也止不住

5月中旬,家住秦淮區的單先生在南京鼎新路的一個飯店吃了兩隻生的生蠔,隔天又和朋友一起吃了龍蝦,第三天上午出現了腹瀉的症狀,並伴有低燒、噁心、胃部不適等症狀,單先生以為是食用了不潔的龍蝦,可當天同食龍蝦的朋友卻一個也沒有腹瀉,「從來沒有拉過這麼多天的肚子,一下子瘦了6斤。」單先生說,自己也買了各樣的止瀉藥、腸胃藥服用卻一直不見好。

南京市第一醫院內科醫生告訴記者,諾瓦克病毒有48~72小時的潛伏期,導致很多人不知道自己腹瀉的**,一般情況下,染上這種病毒都是生食海鮮引起的。

諾瓦克病毒比較鍾情貝類

「2023年初,這種病毒因為在日本流行並引起一些患者不治身亡而聞名世界。但它在國內並不是新面孔,只要不生食海鮮、勤洗手,就很容易預防,因此市民不必恐慌。」醫生介紹,諾瓦克病毒比較「鍾情」於牡蠣等貝類,因此生食或吃了未煮熟的貝類易被感染。

據介紹,感染諾瓦克病毒後主要發病症狀為噁心、嘔吐、腹瀉並可能伴有輕度發熱,藥物無法**,只能控制症狀,完全痊癒需要依靠人的自愈能力,也有人感染病毒卻不發病,或者只出現一些類似輕微感冒的症狀,患者通常在一兩天內即可痊癒,但老年人及體質差的人病情容易惡化,並且雖然患者感染諾瓦克病毒後的病情並不嚴重,但這種病毒相當難纏,很容易發生二次感染。

生食海鮮水產品先殺菌

醫生強調,生食海鮮水產品極易導致各樣的疾病,例如生吃毛蚶引發甲肝;進食海蛤、鮮貝發生霍亂和痢疾混合感染;吃生魚片、生魚粥、醉蝦蟹,用生魚佐酒,採用涮或燒烤的烹調方式未徹底加熱水生動植物或炊具、容器生熟不分,極容易引發食源性寄生蟲病,如肝吸蟲、肺吸蟲、薑片蟲、廣州管圓線蟲病等。市民如非要生吃海鮮,一定要注意衛生,大多數海鮮含有致病性很強的細菌,食用前最好先將海鮮放在4℃環境下冷凍一兩個小時,然後在淡鹽水中浸泡,以達到殺菌目的。

7樓:徭音田寄南

不是中毒,可能是急性腸胃炎,當然是生食物引起的,不是燒了吃的麼?還是去醫院看看吧。

8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肯定是不新鮮的,我也經常生的吃生蠔的,但是我吃的都是從海外帶回來的,你的多少一斤啊?我的要1000多元一斤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不新鮮啊,聽說那個東西是噢那個廁所的大便中養出來的,你快催吐把真的,今日說法上說了德

吃了生蠔怎麼辦,人家說裡面好多寄生蟲

10樓:逍遙小帝皇

生蠔,也叫牡蠣

首先說可食用的部分

殼是不能吃的,以前為了讓雞多下蛋,是有把蠣殼搗爛後,摻在雞食中的,但人是不能吃的!因為我們要補鈣,有更多,更好的辦法啊,通常我們可以在市場上購買到已經"括"好的(把可食用部分用小刀從殼上剝出來)

生食海鮮水產品先殺菌

醫生強調,生食海鮮水產品極易導致各樣的疾病,例如生吃毛蚶引發甲肝;進食海蛤、鮮貝發生霍亂和痢疾混合感染;吃生魚片、生魚粥、醉蝦蟹,用生魚佐酒,採用涮或燒烤的烹調方式未徹底加熱水生動植物或炊具、容器生熟不分,極容易引發食源性寄生蟲病,如肝吸蟲、肺吸蟲、薑片蟲、廣州管圓線蟲病等。市民如非要生吃海鮮,一定要注意衛生,大多數海鮮含有致病性很強的細菌,食用前最好先將海鮮放在4℃環境下冷凍一兩個小時,然後在淡鹽水中浸泡,以達到殺菌目的 。

11樓:小佑

沒關係的。一般在海邊長大的都經常生食。只是不宜多吃。

12樓:年紀輕輕別談死

沒事 人的胃是酸性的 海里的寄生蟲消化得了 淡水的寄生蟲就不敢說了

13樓:阿彬

沒什麼,生蠔不能烤的太老,營養和鮮味會流失。

14樓:匿名使用者

實用過後身體沒什麼不適反應就沒事啦!街邊燒烤少食對身體無益!

15樓:匿名使用者

生蠔肉質肥美,味道鮮美,而且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特點,因而受到眾多愛美人士的青睞。那麼,生吃生蠔有寄生蟲嗎?

生蠔體內確實存在寄生蟲。其實,不論哪種動物,其體內都存在寄生蟲,關鍵在於食用時是否煮熟,殺死了寄生蟲。如果吃到沒有煮熟的生蠔或生吃生蠔,並且其中存在人畜共患的寄生蟲,就存在被感染的風險。

此外,生蠔中如果寄生蟲過多,還會影響肉質和口味,因為其中的營養都被寄生蟲吃掉了。因此,儘可能食用煮熟的生蠔,以避免寄生蟲帶來的風險。 ...

同學聚會烤燒烤,結果生蠔沒烤熟就吃了,吃了五個,會不會有寄生蟲啊?

16樓:星語最萌

首先,要看生蠔乾不乾淨;

其次,人的身體是有一定的抵抗力,特別是在12~45歲之間,人的抵抗力還是很強的,一般的寄生蟲效果不大,很容易在肚子中死去。

17樓:手機使用者

有…給你講個真故事,江邊小鎮一家三口!因為家京境不好,女主人跑了…爸爸艱難的帶著兒子生活!稻穀賣了好價錢,領著兒子去城裡買衣服和兒子的生日禮物?

兒子看著別人吃灌湯包子很香。爸爸難過的答應了…他覺得委屈了兒子!兒子一口一個吃的很快?

旁邊的阿姨心疼得說小朋友慢點吃,別燙著。兒子說不燙,爸爸一咬燙了一下!覺得兒子叫自己沒面子!

使勁打了一巴掌!兒子本來就頭大脖子細!所有的人都驚呆了,頭掉了?

過了幾天男人放了回來!你知道原因嗎

18樓:偷懶辣

過一段時間可以吃下打蟲藥,就二塊錢 也沒什麼壞處

19樓:愛的契約

只要不經常吃就沒事、如果實在不放心就去醫院諮詢醫生吧、儘量少吃那些東西

20樓:o藍天下的綿羊

也許會有,如果有感不適就去醫院看一下,以後儘量少吃燒烤

21樓:

過了二小時吧?沒事吧?肚痛嗎?你現在還可以再去吃。

22樓:尖叫的驢

住海邊的都是剛撈上來掰開就直接吃,,,,也許會對你有所幫助

23樓:勢不__可擋

生的都可以吃的啊,不會

24樓:

沒烤熟你都能吃五個..

25樓:手機使用者

生蠔本來就可以生著吃

26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洗得乾淨就沒有蟲

27樓:蝸牛式的幸福

這點小事你也來這裡問啊 真實大小姐(小少爺)

28樓:來自火星座

小孩問題,還是智商問題呢?

求助,前段時間吃了路邊的碳烤生蠔,會不會有寄生蟲

29樓:

經過碳燒高溫能殺死絕大部分寄生蟲,只要是烤熟才吃,不會有什麼問題的。北海達旺蠔場專業技術團回答。

吃生蠔肚子疼有能解決佔時肚子疼的辦法嗎

30樓:我們d彼此

生蠔雖然可以食用,但是生蠔中會攜帶有很多的細菌或者病毒,甚至也會攜帶有寄生蟲,你在吃了生蠔後肚子疼痛就是細菌感染胃腸道的表現。

吃了牛蛙肚子疼是不是感染寄生蟲了

31樓:北極雪

牛蛙還有滋補解毒的功效,消化功能差或胃酸過多的人以及體質弱的人可以用來滋補身體。牛蛙可以促進人體氣血旺盛,精力充沛,滋陰壯陽,有養心安神補氣之功效,有利於病人的**。但小兒感冒,常有發熱、咽痛,扁桃體炎及咽後壁淋巴組織充血和增生,對外界環境適應和抵抗能力較差,容易發生炎症。

牛蛙自身有寄生蟲等,如果清理不乾淨,或者煮不熟反而有害。吃火鍋,經過高溫來煮的話,細菌一般都殺死了,還有你吃的牛蛙一般都是人工養殖的,這樣的話,是寄生蟲很少的,加上做菜的時候經過高溫煮熟了,是沒有寄生蟲的。

我今天吃了五個生蠔,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完全烤熟。我好怕生蠔裡面有寄生蟲,導致得肺吸蟲病,然後,肺吸蟲隨...

3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只要3分熟的生蠔吃下去一般就沒事,所以不用太過擔心

33樓:應化小麥

不要過分緊張,不會這麼容易得病的。不要自己嚇自己~真擔心的話,建議去醫院做檢查~

3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既然你這麼緊張,還是去醫院做一個全面的檢查把!

3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問題不大,實在害怕的話去醫院做個檢查

坐著肚子疼站著不疼怎麼回事,肚子疼直不起腰,怎麼回事

考慮有可能是盆腔炎,由於腹痛原因太多,需根據疼痛部位,疼痛性質,有無反跳痛來具體鑑別,建議去醫院檢查,明確 對症狀 肚子疼直不起腰,怎麼回事 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胃腸疾病,腸痙攣引起的,也不排除有胃腸穿孔的可能 意見建議 最好是完善檢查,明確原因後再 沒有確診前不要擅自用藥,要多休息,避免勞累.要多喝水...

那些食物不宜放冰箱,那些食物吃了會肚子疼

式環保的還是老式的,如果是老式的冰箱,老式冰箱會對所放進的東西霜凍上一層 含有千分之零點幾 的化學物質,你對這些物質過敏之類造成。2 你上面說到高溫燒過,高溫燒過的東西上面所含有的二氧化碳遺留物在冰箱內部會與冰箱的製冷產生的氣體發生一定化學反應,一部分人吃過會過敏,造成嘔吐 噁心等,就像有些人會暈車...

來月經為什麼會肚子疼,來月經為什麼會肚子疼

來月經你的肚子疼,說明你是痛經。痛經的種類很多,有原發性的和繼發性的兩種,如果是青春期的女生痛經,哪可能是原發性的痛經,需要長大以後可能緩解。結婚之後有些人明顯減輕了。而繼發性痛經就比較難治,這是因為子宮內膜的脫落不好,也有可能使經血排出的孔洞小。你自己是哪一種情況,要醫生的檢驗 好奇怪,有些人沒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