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和酷睿如何比較,AMD和酷睿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

2022-10-10 09:35:07 字數 5319 閱讀 6333

1樓:

這個比較分兩種,一種是實際應用,另一種是跑分。當初推土機讓那些粉絲激動的不行不行的了,各大**給出的測評都是跑分高,應用低。就像現在的高中生高分低能一樣。

造成這樣的原因是軟體對amd的多核處理支援不夠好,八個核應用到4到6個算不錯了,而英特爾的多執行緒技術則充分挖掘了剩餘效能,兩者一對比,都罵amd。

這個a10的處理器效能介於二代i3和i5之間,但是它的核顯是英特爾拍馬都趕不上的。這個核顯得效能略高於550m,玩主流網遊都不用獨顯。

2樓:海也然

現在哪有酷睿啊 只有酷睿的延續產品i系列了

酷睿是歷史了哦

3樓:

家用cpu領域有amd和intel兩大公司,amd旗下產品有速龍、翼龍、速龍ii、羿龍ii幾大系列。而intel旗下產品有奔騰e、酷睿2、酷睿i等幾大系列。

所以,你用amd公司與酷睿系列來比較,有點奇怪

amd相對所謂的效能高些,但是intel的更穩定。一般玩遊戲的用amd,作畫圖專業性強,需要電腦穩定性高的用intel。

4樓:匿名使用者

集顯hd7660g效能略低於gt630m,比上代a8 3500m效能提升20%。效能強於i3-2330m處理器,但仍落後於i5系列。還是高不成低不就,但是cpu+gpu的功耗只有35w,低於gt630m+cpu

5樓:百知仙人

可以這樣說 英特爾的i5秒殺一切amd....

amd和酷睿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

6樓:火焰閃

amd優點:價效比高,不鎖倍頻,超頻易,比較適合玩遊戲~缺點:發熱量大,對風扇要求高,比intel穩定性差,其實就是技術稍落後些~

intel

優點:穩定,發熱沒那麼大

intel 更好,英特爾公司 是全球最大的個人計算機零件和cpu製造商,它成立於2023年,具有46年產品創新和市場領導的歷史。2023年,英特爾推出了全球第一個微處理器。微處理器所帶來的計算機和網際網路革命,改變了整個世界。

在2023年世界五百強中排在第182位。

7樓:進步

你好,賽揚,酷睿,和奔騰的都是intel的處理器,而amd則和intel是並列的,amd並不是一種處理器而是一個生產廠家.它的旗下有速龍,閃龍,毒龍等.而酷睿則是近兩年intel新推出的雙核系列,賽揚系列同樣也有雙核的,而酷睿的價效比稍高!!!

amd的和intel的cpu各有所長,主要是看你的pc的主要用途.如果是遊戲發燒友的話當然首選amd的了,雖然它的主頻比intel的普遍比較低,但是它的前端架構匯流排較高,這就使它的效能並不比intel的差,amd的cpu超頻後仍然能保持較穩定的工作狀態,較少的發熱量,而intel的儘管目前倍頻已經可改,可是在超頻這一快仍然沒什麼優勢.不過如果你的電腦主要用於辦公或者用於看電影,圖象處理等用途的話選擇intel的倒是不錯,所以並沒有哪個好哪個差的說法!

8樓:szoe無奈

你說的應該是處理器吧(cpu)

應該是amd和intel

酷睿是intel的一個系列,目前更新了五代,有雙核(i3、i5)、四核(i5、i7)

cpu這一塊肯定是一分錢一分貨,主流還是推薦intel的,amd這兩年不給力

酷睿和amd那個好

9樓:愛濤

效能:core2 duo > athlon x2 > pentium d

價效比:

athlon x2 > pentium d > core 2 duo (因為現在酷睿的**水分太大)

能耗:pentium d > athlon x2 > core 2 duo

現在個人pc市場上主流的雙核處理器,主要有amd公司生產的amd athlon64 x2系列cpu和inter公司生產的pentium d雙核系列、core 2 duo雙核系列cpu。由amd公司首先推出x2雙核cpu,inter公司為了彌補個人pc市場緊隨amd推出pentium d雙核cpu用以佔有市場,但是由於pd雙核處理器架構先天不足,於是於2023年推出了酷睿2雙核系列cpu,並且取代了使用數年的奔騰命名方式。可以看出inter公司推出的酷睿品牌處理器具有劃時代意義。

既然是雙核處理器,因此它的效能評價方式自然會與單核處理器有所不同。其中人們較迷茫的是由這兩個公司推出的三種雙核處理器到底有些什麼細微差別?下面,我們來簡單地認識這三類雙核處理器在內部架構與效能表現上的幾點差異。

amd公司的athlon x2雙核處理器採用的是amd k8架構,k8架構的優點是功耗低,執行效率高,在硬體上整合記憶體控制器,因而響應更快。並且採用與pd雙核相同的獨享式使用二級快取,所以x2在效能上戰勝pd也是很正常的。

inter公司的pd820、pd915系列雙核處理器採用英特爾netburst架構,該架構特點是走高主頻之路。pd雙核處理器採用的是獨享二級快取,即每個核心只能使用固定的二級快取。(這一點與最新coro架構有明顯的區別,扣肉為共享二級快取)。

對於二級快取大小的理解,一般來說l2快取越大效能越好。netburst架構流水線為31級,這樣的設計對付大資料的任務非常有效,但是對付小資料量的簡單任務時,超長流水線的設計會存在很大的延遲,單週期處理的指令數有限,效率不高。所以pd雙核因為架構缺陷,沒等全面普及就被後推出的酷睿2雙核處理器所取代。

inter公司的酷睿2雙核處理器採用了intel全新的構架方式conroe,比奔騰d的netburst架構要好很多。 pd的流水構架為31級,而酷睿的只有14級,流水線越短,延時小速度也就越快。

10樓:友連枝昝碧

效能方面,英特爾處理器往往擁有更好的表現和口碑。相對amd,英特爾處理器的優勢在於支援超執行緒功能,即便是相同的核心數量,英特爾處理器可以通過多執行緒功能及軟體優化,實現更好的效能,典型的例子便是

amdfx

9590搭載8

個核心,但在

pcmack

測試中卻遜色於英特爾4核

i7-6700k。不過,在單核心速度方面,amd處理器往往擁有更快的時脈頻率。

2.**

通常,人們會認為

amd的處理器更便宜,但這實際上是一個誤區。事實上,英特爾和amd的處理器**基本相同,但英特爾在中高階市場更受歡迎、amd則稱霸低端市場,大多低端品牌機、筆記本均搭載amd處理器,造成了其**更低的假象。事實上,比如amda6-5400k

的引數、**,與英特爾賽揚系列是相當的。

3.圖形效能

由於amd

擁有獨立顯示卡業務,在處理器集顯方面也具有一定優勢,通常radeon

整合顯示卡要比英特爾的集顯更出色一些。但涉及到高階遊戲pc,不難發現

oem廠商均選擇英特爾酷睿系列處理器,相比同級別的apu在幀速率方面要多出15至

30幀左右。也就是說,選擇集顯不妨考慮

amd的處理器,高階獨立顯示卡則更適合使用英特爾處理器。

4.超頻空間

amd處理器通常提供了更大的超頻空間,一般中端apu即支援超頻;而英特爾往往僅在中高階產品中提供超頻操作,至少也需要是酷睿

i5-6600k。所以,如果預算有限,不妨選擇amd處理器加以超頻,實現更好的效能。

5.相容性及可用性

amd處理器在主機板等其他元件的相容方面略遜色於英特爾,很多主機板僅提供英特爾處理器介面,所以

amd主機板的選擇可能相對有限。另外,英特爾處理器往往提供了對nvidia、amd

顯示卡的支援,但部分

amd處理器僅支援自家獨顯,這也是需要注意的部分。

11樓:興富務夢絲

i3和速龍四核難區分

i5i7

秒殺速龍四核,玩遊戲預算足夠上i5

,不然就上955,顯示卡5850,i5

主機板是p55

955主機板用870

880都可以

12樓:斂婭學春琳

2者沒有絕對可比性

不過我選e8400

e8400玩遊戲很好了

amd720在多工時有優勢

e8400更加穩定

效能更好。(e8400適用更廣泛點)

13樓:書元斐佟君

現在最新的amd的銳龍系列還是不錯的。可以和英特爾的最新的系列效能上相媲美。

14樓:匿名使用者

效能來說酷睿好 價錢來說amd好 一般說amd好的人大都是用高一級別的處理器跟第一級別的酷睿比較 效能上相對差不多 然後**便宜點 這兩個牌子的我都用過 我總感覺amd多工處理比酷睿差很多 經常假死 不過你如果只是遊戲的話 amd可以 夠用了 而且便宜不少錢

15樓:

必須酷睿 千萬不要amd 我都後悔死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interl的相容性 總體穩定 適合設計辦公用

amd遊戲專用 速度卻是快

amd處理器和酷睿處理器有什麼區別?

17樓:苦湛

酷睿處理器是intel的高階處理器、amd是中低端處理器、在高階產品中酷睿是當之無愧的大哥、無論效能還是其它都比較好、那怕amd的六核也比不上酷睿的四核。但在中低端產品中amd處理器略勝一籌、其效能和價價方面勝於intel。

18樓:舊人舊城丶莞

酷睿處理器是intel的高階處理器,主要有2,4,6核心的 amd 處理器2核心,4核心 6,核心,8核心的. amd 8核心的和 酷睿4核心的效能差不多的!

amd的cpu和酷睿的cpu有什麼區別?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之前回答過的一個類似的回答 來解釋一下吧:

amd的處理器 目前只能依靠高主頻、多核心、大快取 低價位 來衝擊一下intel處理器,但是到了中高階這種策略就失效了,amd如果要與i5這樣的cpu抗衡,那麼必須是八核的才行。首先,這是因為amd架構比不過intel,所以單核效能比較差,而六核\八核的cpu的耗電量和發熱量很驚人的,必須做好cpu與機箱的散熱,否則很容易出問題。其次,大型遊戲一般也就優化了4核cpu的遊戲效能,對於六核\八核沒什麼太大的區別,所以intel的中高階處理器比amd的高階處理器還是有很大優勢的。

舉例說明:

fx9590 八核處理器,主頻比較高,但是因為架構比較落後,生產工藝也大大落後於intel,整體效能也就比 intel四代i7 4770 勉強打個平手而已,與 八核十六執行緒的i7 5960x 根本沒法做比較的【其實看它們的**也能知道效能差距了】。

此外fx9590 功耗高出 四代i7 4770 大約一倍以上,發熱量也至少高出一倍,它對主機板、機箱、cpu散熱器的要求更高,這導致採用fx9590的主機配置,同等效能 卻需要更高的預算,整機的價效比反而略低一些。.

筆記本英特爾酷睿和AMD處理器的比較,英偉達和ATI的特點

intel的u向來以穩定高效和指令集先進而著稱,amd的u則是高頻高速的代言詞,不過amd的u的發熱量比較大,intel的i系列u的發熱量也上來了不過,a卡的硬體解碼能力較強,功耗較低,就是發熱小,n卡的遊戲效能更強,但是發熱大 cpu麼這兩個是兩個不同公司的產品,intel的和amd的主要也是在架...

英特爾(intel酷睿i5 4590與 amd fx系列

理論上來說 應該是8350稍微好一點 方面 也是8350 便宜一些的 i5 4590 2級快取1m 3級快取6m 而 8350 2級快取8m 3級快取8m 8核 處理能力理論上 已經非常好了 是amd最好的cpu了 買i5 就買個intel的品牌 就使用者來說 自然是8350 牛一些了 省出的錢還可...

cpuintel酷睿i7四核好還是amd速龍ii四核好哪

i7速度比amd快很多,首先i7的快取記憶體比amd速龍大很多,i7有3級快取,而速龍系列只有2級,i7有八個執行緒,而amd速龍只有4個,i7最強大的地方在於指令集,這個是amd不能比的,而導致amd八核fx 8150 8350在綜合效能上被intel4核i7 2600k斬落馬下。而且就算超頻,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