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強迫女生求助,高三強迫女生求助

2022-10-11 10:25:06 字數 1933 閱讀 8006

1樓:

強迫症產生的原因一般分為兩種:

1、患者在首次發病時遭受過一些不良生活事件,如人際關係緊張、婚姻遇到考驗、學習工作受挫等等。

2、強迫症患者個性中或多或少存在追求完美、對自己和他人高標準嚴要求的傾向,有一部分患者病前即有強迫型人格,表現為過分的謹小慎微、責任感過強、希望凡事都能盡善盡美,因而在處理不良生活事件時缺乏彈性,表現得難以適應。患者內心所經歷的矛盾、焦慮最後只能通過強迫性的症狀表達出來。

根據你的描述,你的強迫症原因可能是由於你的個人的個性過於追求完美了,換句話說就是你對自己要求太高了,當然這也有可能是家庭或者家人對你的要求過高。如果是家人對你的要求過高,你應該讓他們對你的要求放寬一些。如果是你自己自我要求過高,那麼你就應該逐步接受不完美的東西。

從你的描述中可以看出你是一個學習成績很好的女生,你的成績很不錯(至少比我高中時厲害),當你在為自己的成績波動幾十名而焦慮的時候,你應該想一下其他成績比你波動還大的人,像那些兩次考試排名相差兩三百名的,你都要絕望了,那他們要怎麼辦。可能你又會說,我是有理想的人,我和他們不一樣。那麼就從另外一方面來說,考試成績代表什麼?

它能代表你理想很遠大?能代表你以後事業成功?還是能代表你以後人生一帆風順?

都不能!!!!它只是一個測驗,學習效果的階段性測驗,它是會失效的。所以不要太看重學習成績。

還是建議你去一線城市的知名心理諮詢機構做一些諮詢,時間當然是越早越好。

另外我是個大學生(我是心理學專業的,但是我的回答還不夠專業,可能並不能幫到你,抱歉啦,但是我可以跟你講講我的經歷)。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我的學習成績就一直很好,不是第一就是第二,那個時候我就想,我這麼厲害,以後我一定能統治全世界(請原諒我小時候動畫片看多了)。然後到了初中,遇到的人更多了,學習成績好的也多了,所以成績就變成年級前一百,一開始我接受不了,但幸好有一個很好的初中班主任,他經常找我談心開導我鼓勵我,所以在我不是特別注重成績的情況下,我的成績慢慢變好,穩定到了年級前20,最後中考是以全縣前40的成績考進我們那的重點高中。

到了高中,成績一落千丈,考試總是兩三百名(年級總共有1500人左右),而且高一的老師對我也很失望,基本不怎麼理我,這直接導致後來高二我選了文科(他是教化學的)。幸好我父母很開明,儘管我們家不富裕,幾代了就我一個受教育程度高一些,可以說是家族的希望吧,但我父母從來不會苛求我,他們總是說盡力了就好。在這樣的環境下,我的成績也好了一些,大概年級一百名左右,然後高考考到個一本。

到了大學才發現,成績真的不算什麼,反而那些成績沒我好的人,他們有的精通電腦,有的精通幾種樂器,有的口才、好膽子大,反觀我真的比不上他們,當然我也不會自卑,現在還年輕,以後的事走著瞧。

好了,說了這麼多,就是想讓你把成績看輕一些。希望對你有用!有必要的話,還是要儘早去接受一些心理諮詢**。

最後祝你學業進步,高考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不是心理師,但看到你的提問以及你所講的經歷,還是很痛苦的,但是生活本來就不是一帆風順的,生活的坎坷只會增加我們生命的厚度。有的生命平平淡淡,有的生命轟轟烈烈,有的生命磕磕碰碰,……無論怎樣,只要我們活著,就得好好活下去,有一天,當我們回頭看著我們的腳印時,我相信,那一定是讓我們非常振奮和自信的!!我不是醫師,所以我只能說這些,希望你不要介意,祝你早日**,生活愉快!!

3樓:sz籽籽

你的情況不是字面三言兩語的解決,需要經過一個階段性的流程。其實按你的說法,藥良也只能起個心理暗示的作用。長期下來藥物***太大,建議去做催眠**。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把成績看的太重,它只是一個能反映你知識點掌握的程度,並不代表你的未來,高分低能大有人在,你還年輕,要和自己的好友多溝通,把自己的心事說出來,多參加體育鍛煉!

5樓:day每日一刻

我覺得你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導致自己的強迫症嚴重了

6樓:眾譽開始

你需要找一個你愛的人,記住是你自己愛的人,不管人家愛不愛你,,,

求助高三的飲食和保健,求助 我是高三的學生 求助

正常的,我高三的時候也是昏天暗日,天天呆在教室裡做一大堆試卷,不頭暈怪了。給你的建議是 每節課課後就不要看書做題目了,出去走走,向遠處眺望,伸伸懶腰,可以學一點頭部按摩,大拇指按在太陽穴上,其餘四指按在頭頂,由輕到重按太陽穴。建議的營養品 洋蔘丸 純牛奶 我以前就是這麼過來的,效果不錯。可以嘗試 針...

求建議高三畢業禮物高三畢業了送女生什麼禮物好

如果你真的用心想送東西的話,最令人難忘的莫過於有針對性的東西,你要了解每個同學的喜好,相對應地送。比如 鮮花本身就是無言的祝福 微型的盒裝巧克力,只裝有一顆巧克力,且附有一張禮卡,表示友誼 一塊香皂,送給不喜歡洗澡的同學 一把刮鬍刀,送給滿臉鬍鬚的同學 一個針線包,送給衣褲經常有開線之處的同學 這樣...

上高三是否應該留長髮,女生,現在高三,老師讓我把長髮剪了,我該不該剪呢

進入高3也就意味者進入我們學生生涯中最關鍵的時刻一我個人的觀點看,最好留短髮.因為高3無可質疑我們將面對很大的課業壓力如果我們的心理素質不怎麼好那麼長髮將會給我們不少的困擾呢 短髮則顯的比較輕鬆把 如果你真的喜歡長髮那麼拉直也是一個不錯的想法,我就是個即將上高3的學生,我長髮是拉直的.早上醒來節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