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衛生院工人編制的相關問題,鄉鎮衛生院編制需要什麼具體條件?

2022-10-12 07:45:10 字數 5147 閱讀 9214

1樓:紀委公選

1、你是**的?2、鄉鎮衛生院各地的管理模式不完全相同。3、國家是從2023年在全大範圍開展基層衛生系統體制改革的,03年以前就退休了,應該用的是你們當地的老政策。

鄉鎮衛生院編制需要什麼具體條件?

關於2023年鄉鎮衛生院改革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人。

所以只能提供其他地方的有關規定,給你參考。

三、鄉鎮衛生院的改革任務

(一)改革人事制度,實行全員聘用。

1. 核定人員編制。按照《安徽省鄉鎮衛生院改革試點機構編制標準》(附件5)執行。核定的編制是鄉鎮衛生院聘用人員和核撥經費的依據。

2. 科學設定崗位。按照管理崗位、專業技術崗位、工勤技能崗位三種類別,科學合理設定崗位。

其中,專業技術崗位不得低於總崗位的80%。專業技術崗位的設定,以醫、藥、護、技等崗位為主體,並根據工作需要適當設定非衛生專業技術崗位。

3. 人員定崗競聘。

(1)競聘物件。2023年12月31日前進入鄉鎮衛生院的人員,包括在編正式工作人員和臨時聘用人員中具有執業(從業)資格或醫藥衛生類中專以上學歷者;2023年度依據省衛生廳、人事廳、財政廳《關於公開招募醫藥衛生類專業畢業生到鄉鎮衛生院工作的通知》(皖衛人〔2004〕23號),經由縣衛生、人事、財政部門公開招募進入鄉鎮衛生院的大專以上畢業生,可參加此次定崗競聘。

(2)實施步驟。①報批設崗方案。鄉鎮衛生院依據核定的編制和職責任務,擬製本單位崗位設定方案。

設崗方案由縣(市、區)衛生部門稽核、人事部門核准後,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人事)部門備案。②確定競聘人員。縣(市、區)衛生、人事(勞動)、編制等部門對鄉鎮衛生院上報的競聘人員,按規定逐人稽核、確認。

③組織競聘上崗。縣(市、區)衛生部門根據崗位職責和任職條件,採取考試、考核的方式,統一組織競聘上崗。

(3)資格准入。實行資格准入制度,不具備執業資格的人員不得進入。對具有執業(從業)資格的衛生專業技術人員,如無相應空缺的崗位,可以高職低聘、轉崗聘用。

鼓勵事業單位後勤服務社會化,已經實現社會化服務的一般性勞務工作,不再設定相應的工勤技能崗位。

試點縣(市、區)要結合實際,制定定崗競聘具體實施辦法。

4. 實行全員聘用。鄉鎮衛生院實行人員聘用制度,按照國家和省有關規定簽訂聘用合同,實行合同管理。

合同應明確雙方的責任、權利、義務、待遇、聘期等內容,合同文字完整規範。縣級人事、衛生部門按規定對鄉鎮衛生院完成崗位設定、組織人員定崗並簽訂聘用合同的情況進行認定。對符合政策規定,完成規範的崗位設定和崗位聘用的,根據所聘崗位確定崗位工資待遇。

今後鄉鎮衛生院崗位空缺需補充工作人員,必須在核准的崗位設定方案和年度招聘計劃內,面向社會公開招聘,採取公開資訊、資格審查、考試考核、競爭擇優等規範程式組織實施。新進人員一律實行聘用制。

5. 安置分流人員。按照《安徽省鄉鎮衛生院分流人員安置辦法》(附件6)執行。

(二)改革分配製度,實施績效考核。

對鄉鎮衛生院的績效考核,按照《安徽省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績效考核試點辦法》(附件7)執行。縣級衛生行政部門對轄區內的鄉鎮衛生院進行考核,財政、人事等部門對考核結果進行稽核;鄉鎮衛生院在縣級衛生行政等部門的監督指導下,對其工作人員進行考核。

鄉鎮衛生院的考核結果作為**補助的依據。考核合格的,**按照與當地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平均工資水平相銜接的原則核定;不合格的,**按照考核合格確定的補助水平乘以考核得分比確定。鄉鎮衛生院對工作人員的考核結果,作為其考核週期(每週期為半年)崗位績效工資分配的主要依據和其晉級、獎勵以及聘用、續聘和辭退的重要參考依據。

(三)建立基本藥物制度,實行零差率銷售。

確定基本藥物和補充藥品的使用範圍。鄉鎮衛生院在優先使用國家基本藥物的前提下,確需使用其他藥品的,按規定在我省補充藥品範圍內選擇使用。一般衛生院允許使用我省補充藥品的品種數量和銷售額,佔每月藥品總數和總銷售額比例≤20%;中心衛生院允許採購使用我省補充藥品的品種數量和銷售額,佔每月藥品總數和總銷售額比例≤30%。

實行基本藥物和補充藥品零差率銷售。基本藥物和補充藥品由省統一網上集中招標採購,並統一定價、統一配送。試點過渡期間,暫以市或縣為單位組織統一配送。

鄉鎮衛生院使用的基本藥物和補充藥品,一律實行零差率銷售;現有庫存藥品全部按進價銷售,且不得高於國家指導價和省採購價。

(四)改革經費保障制度,完善執行補償機制。

鄉鎮衛生院在嚴格界定功能和任務、核定人員編制、核定收支範圍和標準、轉變執行機制的同時,**負責按國家規定核定的基本建設、裝置購置、人員經費和其承擔的公共衛生服務的業務經費,保障其正常運轉。醫務人員工資水平與當地事業單位人員平均工資水平相銜接,離退休人員符合國家規定的離退休費用,在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前,由財政根據國家有關規定核定補助。

鄉鎮衛生院核定的經常性收入不足以彌補核定的經常性支出時,差額部分由當地**在預算中予以足額安排。根據核定的年度收支預算額度,由同級財政採取按月預撥的方式撥付資金,並在對其任務完成情況、患者滿意程度等進行績效考核的基礎上,根據每半年一次的考核結果予以結算。鄉鎮衛生院收支納入縣級國庫支付中心統一核算,切實加強收支監管。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是安徽的吧 我們這已經結束了 只要有執業證 2023年12月1日之前上班的 不論臨時工還是正式工 基本上都能納入人事編制

鄉鎮衛生院正式在職職工是否有事業單位正式編制

4樓:幸運的臨沂達人

鄉鎮衛生院職工有事業編制不屬於行政編制。屬於差額單位。就是自籌資質。就是衛生院職工的工資和衛生院的其他費用都是衛生院自己掙錢一部分、國家撥款一部分兩種。

鄉鎮衛生院的編制是事業編嗎

5樓:末你要

是的。在編制上,《**編辦衛生部財政部關於印發鄉鎮衛生院機構編制標準指導意見的通知》有明確界定,鄉鎮衛生院是基層公益性醫療衛生事業單位,屬於一類公益事業單位。

事實上,鄉鎮衛生院編制人員按照服務人口1‰左右的比例核定,具體以各省市實際為準。除此之外,鄉鎮衛生院的人員配備要以一專多能為原則。

根據實際情況,在編制總額中預留部分編制專門用於配備農村急需的醫療衛生專業人才。鄉鎮衛生院後勤服務工作應逐步實行社會化。

鄉鎮衛生院不像縣級以上的醫院,具有較強的經營性質,所以既便下一步改革,要求醫院脫離體制,鄉鎮衛生應該都不會受影響,可以穩穩保證體制身份。

6樓:受爾竹

要看你們鄉鎮衛生院是財政撥款還是自收自支,如果是自收自支或者是縣裡撥款的,證明你們就是事業編制。

7樓:隨e拍

鄉鎮衛生院的編制大都不是事業編。

8樓:江淮一楠

鄉鎮衛生院按其公益性質核定的人員編制為財政補助事業編制,具體補助辦法按**衛生投入政策相關規定執行。

鄉鎮衛生院機構編制由機構編制部門實行集中統一管理。其他部門和社會組織不得進行任何形式的干預,下發檔案和部署工作不得有涉及鄉鎮衛生院機構和人員編制方面的內容。嚴禁挪用和擠佔編制。

人員編制實行動態管理,每5年重新核定一次。

鄉鎮衛生院人員將編制調進局單位是否違規

9樓:北洋逃兵

人去還是編制去局機關?

編制變動需要編辦的批文,人也許只是先借用

醫改後鄉鎮衛生院編外人員如何處置

10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做法不同。目前的趨勢是調整編制,把必要的編外人員納入編制內,由財政發工資。但是落實起來可能要一些時間。

醫療改革:

由於各種原因,醫療保障制度是城鄉分離的。

在城鎮,先後經歷了公費、勞保醫療制度,城鎮醫療保險改革和試點階段,全國範圍內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確立,以及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的探索等階段。

在農村,伴隨著合作醫療制度的興衰,努力開展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的建設工作,進而對農村醫療保障制度多樣化進行探索與完善。

在廣西的鄉鎮衛生院入編人員工資一般多少?聽說很慘…大家在裡面工作的能說說嗎?小女子不勝感激…

11樓:盼月新手

哎,我就是廣西鄉鎮衛生院的,現在我們的基本工資的基線是1w多一點點,第個月領到手就1千零幾塊,當然還有獎勵那部分,但是少啊,一個才四百左右,你說這樣的工資,能養人嗎?!

12樓:承桖瑤

1800左右,現在都競聘上崗了工資比以前多好多,以前剛1500左右,現在很多到2000

鄉鎮衛生院會取消事業編制嗎

13樓:九英里

不會取消的。

因為鄉鎮衛生院屬於服務型事業編。假如取消了,國家對基層一線的衛生管控和資訊**就會中斷,不利於社會衛生安全。鄉鎮衛生院機構編制由機構編制部門實行集中統一管理。

其他部門和社會組織不得進行任何形式的干預,下發檔案和部署工作不得有涉及鄉鎮衛生院機構和人員編制方面的內容。

鄉鎮衛生院系統剖析:

一、鄉鎮衛生院改革的政策與衛生院的體制沿革。考察了中國鄉鎮衛生院體制的沿革與政策的演變,明確了現行鄉鎮衛生院改革的政策規定。

二、鄉鎮衛生院體制改革中政策與法律的關係。對鄉鎮衛生院改革的政策所形成的「軟法」執行現狀進行了分析,對鄉鎮衛生院改革中政策與法律的全方位調整設計了制度框架。

三、鄉鎮衛生院改革與**責任定位。鄉鎮衛生院的功能是認識鄉鎮衛生院改革的起點問題,在對鄉鎮衛生院功能的歷史回顧與現實對比基礎上,深刻論述了**主導鄉鎮衛生院改革的客觀必然性,進而對**舉辦鄉鎮衛生院的管理機制做了戰略構想。

14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會的。到2023年,建立起功能明確、治理完善、執行高效、監管有力的管理體制和執行機制,形成基本服務優先、供給水平適度、佈局結構合理、服務公平公正的中國特色公益服務體系。

在清理規範基礎上完成事業單位分類,承擔行政職能事業單位和從事生產經營活動事業單位的改革基本完成,從事公益服務事業單位在人事管理、收入分配、社會保險、財稅政策和機構編制等方面改革取得明顯進展,管辦分離、完善治理結構等改革取得較大突破,社會力量興辦公益事業的制度環境進一步優化,為實現改革的總體目標奠定堅實基礎。

15樓:匿名使用者

按改革的思路看,應該不會取消的。因為鄉鎮衛生院屬於服務型事業編。假如取消了,國家對基層一線的衛生管控和資訊**就會中斷,不利於社會衛生安全。

16樓:happy懶妞

不可能吧,很多工作需要基層鄉鎮醫院去幹。

鄉鎮衛生院工作怎麼樣,去鄉鎮衛生院工作待遇怎麼樣

鄉鎮衛生院現在來說還算不錯的,畢竟現在有編制是非常難的,國家現在比較重視鄉鎮衛生,一年往下撥很多款,開資是不愁,要是有檔案等五年之後回城就更好了,你最好把檔案影印一份,留著要是不給調回城好友證據 還可以。鄉鎮衛生院是縣或鄉設立的一種衛生行政兼醫療預防工作的綜合性機構,其任務是負責所在地區內醫療衛生工...

鄉鎮衛生院事業單位招聘面試一般問題是些什麼

1 自我認知類題目,如你應聘這個單位的個人優勢有哪些?進入這個單位如何開展工作?個人有什麼缺點 如何改進?這類題目主要是讓你自己評價自己。2 組織協調類題目,如單位領導安排你組織到村裡開展義診,你怎麼辦?單位安排你在單位組織開展一項活動,你怎麼組織?3 應急處置類題目,如你遇到醫患問題你怎麼辦?以上...

鄉鎮衛生院裝修會議室圓票委託書怎麼寫

授 權 委 託 書。本人 姓名 系 的法定代表人,現授權委託 籲火雲 姓名 為我公司 人。人根據授權,以本公司的名義遞交 撤回 修改 招標單位 工程專案名稱 的投標檔案,參加該工程專案的投標活動和辦理投標相關事宜。人在開標 評標活動中因質疑 詢標籤署的澄清和補正。以及在合同談判和簽訂過程中所簽署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