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抄報上面的內容(語文),手抄報(語文)

2022-10-12 18:40:22 字數 5223 閱讀 9081

1樓:理桖瑤

每次給孩子辦手抄報,都不太明白老師的意圖。是為了讓孩子學會電腦,還是讓孩子學會怎麼寫作。今天直接抄襲了一下。

卻得到了好評。真的好無語。其實每次我們都很努力自己製作,最後都被扔到了垃圾桶裡了。

2樓:梔子

村的院子,院門貼武門神,如神荼、鬱壘,秦瓊、敬德,趙匡胤、李克用,張飛、關羽等武將;有影壁的要在影壁衝街門的一面貼鍾馗;堂屋的門上則貼上文門神,如加冠進祿、五子登科等文官.室內,老人的屋門上要貼壽星;新婚夫妻的屋門上要貼和合二仙,或者麒麟送子;兒童的門上要貼劉海戲蟾、連中三元等兒童題材畫,也有的地方在兒童門上貼趙雲在長阪坡單騎救主的畫,希冀保護兒童.床頭可以貼一些戲曲題材的小畫.

從前農村炕頭有兩個小壁龕,放一些針線油燈之物,這兩個小壁龕上要貼一種正方形的拂塵紙,遮住龕口.窗框兩邊要貼長條的花瓶畫,上下要貼長條的戲曲畫.至於神像畫,正月初一早上要在廚房東牆或南牆請灶王爺,晌午在堂屋中心請天地全神,做生意的在店裡請財神.

還要在穀倉請倉神,在井圈上請井神,馬廄裡請牛、馬王爺.

年畫上的財神分文財神和武財神

文財神:福 祿 壽不可對門窗.

武財神:關公、趙公必須對正門.

重新掛是可以的.

或者是一些關於春節的笑話:1.過年大家都用手機發簡訊拜年.

大年三十我發出了32條簡訊,沒收到一條回覆.初一我又發了19條簡訊,還是沒有回覆;初二我發了13條,依然沒有回覆.

等到初三終於收到一條簡訊,我激動地對老媽喊:「看啊,有人給我拜年了!」開啟手機一看,簡訊是這樣寫的:「中國移動祝你新春快樂!順便告訴你,你的手機已欠費停機.」

3.解縉自幼好字,出口成章.這年春節,他在後門上貼了一副春聯:「門對千竿竹,家藏萬卷書.」

對門的員外看了很不高興,心想只有像我這樣的人家,才配貼這副對聯,就命僕人把竹子砍了.

不一會,家人來報,解縉的春聯改成了:「門對千竿竹短,家藏萬卷書長.」

員外聽了,非常惱火,令人把竹子連根挖出,不料解家的春聯又改成為:「門對千竿竹短無,家藏萬卷書長有.」

4.從前有個少爺,平日吃喝玩樂,遊手好閒,把他父親留下的遺產都花光了,臨近年關,連柴米也沒有.

除夕夜,這窮困潦倒的少爺寫了一副對聯自嘲,貼於門口:「行節儉事,過淡泊年.」

村上有位老學究讀後,慨嘆不已,在對聯的聯首各加了一字,成了:「早行節儉事,免過淡泊年.」

6.大年三十,芳芳的爸爸掛年畫.他掛好第一張後,便叫芳芳從後面看他掛第二張是否與第一張平齊.為討吉利,他叮囑芳芳說:我要是掛高了,你就說發財,我要是掛低了,你就說健康.

當他把畫掛好後,芳芳左看右看都一樣齊,於是報告說:爸,不發財,也不健康.

手抄報(語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深井救人

水災無情人有情

搶救傷員

「有事找消防」,已成為人民群眾習以為常的理念。在一處處觸目驚心的事故現場,在一次次扣人心絃的救援中,消防官兵用鮮血乃至生命實現著莊嚴的承諾。2023年至今,他們在3558次搶險救援和社會救助中,搶救了被困人員1123人,挽回國家及群眾財產損失7000多萬元。

玉溪 300秒鐘完成生死營救

8月21日下午5時左右,新平縣馬家箐居民小區發生液化氣洩露事故。

險情就是命令。兩輛消防車和12名消防隊員迅速趕到事發現場。液化氣的洩露源在6樓一居民家裡,該住戶的門窗緊閉,屋內有一婦女被困,分析這名婦女有自殺嫌疑。

掌握情況後,指揮員下令將單元內的其他13戶居民緊急疏散到安全地帶,4名消防官兵組成救援除險組除險,其餘人員現場警戒和巡邏,防止周邊500米內出現火源和排除一切有可能引發火災的因素。

救援隊員迅速由7樓通過軟梯和安全繩下降到事發點6樓,剛到窗前,就見屋裡躺著一名女子,已無知覺。救援隊員破窗而入,首先關閉管道閥門排除險情,繼而對女子進行緊急救護。因女子呼吸液化氣體時間過長,且割腕自殺,流血過多,生命垂危。

沒有更多的猶豫,救援隊員立即將傷員轉移至安全地帶,進行傷口包紮,心肺復甦搶救,在醫院救援人員到來時,傷員經官兵的即時搶救開始慢慢甦醒。

此次救援任務從開始到結束,僅用了5分鐘的時間,因消防大隊官兵的及時趕到和處置,挽回了一條生命,排除了威脅其他13戶鄰里住戶安全的險情。

文山 冷卻保護遇險液化罐車

8月21日下午,一輛裝載8.25噸液化石油氣的槽車從昆明行駛至西疇縣興街鎮小寨村旁時,因道路狹窄、下雨路滑側翻在路邊農田。西疇縣消防大隊7名官兵駕駛一輛水罐消防車趕赴現場。

在現場,消防官兵立即劃定警戒範圍,並利用興街鎮義務消防隊140水罐車對槽車進行冷卻保護。經檢查,槽車上的液化氣罐無洩漏,但翻車地點狹窄,一旦處置不當,後果將不堪設想。

由於吊車一時無法就位,須昆明支援,指揮部決定由消防官兵駐守事故現場。為控制事態發展,官兵將棉被浸溼包在車上的氣罐上以防罐體溫度升高,並隨時檢查有無異常情況發生。第二日上午,增援吊車抵達現場將槽車順利起吊,整個排險過程中無人員**、罐體未發生洩漏。

全體官兵冒著生命危險晝夜警戒、冷卻、看守、觀察翻倒的槽車,為事故的順利處置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迪慶 百年一遇大災勇抗洪魔

8月10日,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縣境內連降大雨,流經的各大河流及支流水位暴漲。水位及流量已超過歷史最高峰。百年一遇的洪水使香格裡拉縣各個鄉鎮險情頻傳,全縣有6個鄉(鎮)遭受不同程度洪災,降雨引發了山體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災害,導致人畜**、房屋倒塌、農田水利被毀、交通、通訊中斷,全縣農作物總受災面積達10848畝,淹沒倒塌民房6幢42間,受災人口達3329人,全縣3個鄉(鎮)22個村(居)民委員會交通中斷。

險情就是命令。災情發生後,迪慶支隊迅速抽調骨幹力量組成抗洪搶險突擊隊。8月12日至13日,城區主要河流出現決堤,支隊政委阮得喬火速帶領官兵到受災嚴重的納赤河沿線、納帕海附近各村寨開展搶險救災工作,為災民共排除險情11處,清理排洪溝渠23條、轉移大量群眾及牲畜、搶修道路、搶救物資,把洪災造成的損失降到了最低點。

大理 解救交通事故受困人員

7月6日12時,一輛東風牌貨車因駕駛員操作不當,翻下4米的深溝,包括駕駛員在內的4名人員被困其中。緊急時刻,大理市消防大隊官兵迅速趕赴現場進行處置。

事故現場,營救人員發現,該車墜入溝時雖被公路和牆體夾在其間,但車頭變形較為嚴重,駕駛員無法動彈。為此,現場指揮員決定,先救駕駛員,再實施對其他被困人員的施救。5分鐘後,駕駛員被成功救出。

隨後,消防官兵深入車廂內檢視發現,3名受困人員被袋裝的貨物擠壓在車廂深處,其頭部和腰部均不同程度受傷,其中兩人右臂折斷,一人左腿骨折,據此,兩名戰士深入到車廂底部,先清空受傷人員身邊的貨物,經過近40分鐘的緊急救援,最終搭建了一條救生通道把3名受困人員從變形的車廂夾縫中解救出來。

紅河 雨中幫助老人排除隱患

8月17日下午,一家住大屯鎮的箇舊市商業局退休老人因外出時忘帶鑰匙,回家後進不了門,當時,家裡液化氣灶還燒著,十分危險。

此時天正下著大雨,紅河消防支隊4名隊員前往救助。老人急切地拉著一名戰士的手說:「我中午出去,現在飯還沒吃,門被反鎖了,兒女都不在身邊,裡面的液化氣灶還燒著呢,請求你們幫忙把門開啟。

」特勤隊員聽後安慰老人不用著急,一定會幫他解決問題,然後認真地檢視了老人房間外圍情況。

老人的住房在2樓,防盜鎖在外面打不開,強行破門又會造成門的損壞,只有從房外的窗戶進入,但窗戶上的玻璃門和鐵紗窗都已封死。怎麼辦?兩名隊員架好拉梯,一名隊員攜帶好破拆工具,然後小心地卸掉了玻璃和紗窗進入室內從裡開啟了門,及時關掉了液化氣灶的開關,避免了一場災禍的發生,此後,官兵又幫安好了玻璃和紗窗。

昆明 特勤飛身解救輕生女子

8月11日10時,事發現場,一名20多歲的女子雙腿懸空坐在昆明市延安醫院4樓樓頂,手上拿著一瓶啤酒,情緒非常激動,準備跳樓。該女子因和男友感情破裂產生輕生念頭。

昆明市消防支隊特勤二中隊官兵在樓下鋪設好了救生氣墊,一位民警在進行勸說。50多分鐘後勸說沒能奏效,只要民警向前一步,輕生女子就大喊「別過來,不然就跳下去!」並做出向下跳的姿勢。

根據以往的救援經驗及現場情況分析,最終決定採取強制措施,否則輕生女子極有可能因體力不支暈倒或情緒失控墜樓。12時43分,救援人員抓住時機,趁輕生女子低頭的瞬間,救援人員飛身從距離該女子3米高的毗鄰樓頂一躍而下,準確地跳到輕生女子身邊緊緊抱住了該女子。樓下圍觀群眾目睹了這驚險的一幕,頓時報以熱烈的掌聲。(

4樓:宜昌小豬

拿一份校園報紙做對比。

找校刊上的內容。抄下來。

自己做一份報紙似的的雜集。

5樓:劍

有很多…… 有10.1國慶啊!

6樓:

我從____中學到了語文

語文手抄報的內容?

語文手抄報內容

7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覆蓋面最為廣泛,上至天文時空,下至地理人文,俯瞰芸芸眾生,包羅世間永珍。

深味人間真情,在語文的樂章上譜寫愛與美的讚歌;體悟人生真諦,在語文的妙筆下閃耀理性的熠光;歷經社會百態,在語文的書卷上嬉笑怒罵;徜徉自然之樂,在語文的天堂裡展現鍾靈毓秀的奇絕。

走進語文,感受名著文化的薰陶魅力,語文溫馨的人文關懷等著您;

走進語文,觸控每位吧友心靈的歡樂與哀傷,語文獨特的視角期待著您;

走進語文,絲絲書卷氣與忱忱關懷心撞擊你的思想與胸臆,語文濃縮千年文化積澱陶醉著您。

走過一段長長的路,背後瀰漫的是模糊的雲煙。品品語文,尋找逝去的歲月,釋放躍動的心聲,撥開雲霧見日月,暢想前所未有的高遠境界。絲絲問候與關懷融化了你的煩惱與憂愁,點點滴滴的積累與記憶成就了你質的飛躍。

8樓:

可以寫點語文常識題啊,也可以出點關於知識謎題之類的就好了,我覺得手抄報不需要長篇大論

語文手抄報寫的內容

9樓:由靜安

在以前,人們結繩記事,大事打一大結,小事打一小結,相連的事打一連環結。後又發展到用刀子在木竹上刻以符號作為記事。隨著歷史的發展,文明漸進,事情繁雜,名物繁多,用結和刻木的方法,遠不能適應需要,這就有創造文字的迫切要求。

黃帝時是上古發明創造較多的時期,那時不僅發明了養蠶,還發明瞭舟、車、弓駑、鏡子和煮飯的鍋與甑等,在這些發明創造影響下,倉頡也決心創造出一種文字來。 傳說倉頡,四目重瞳,非常聰明,有一年,倉頡到南方巡狩,登上一座山,忽然看見一隻大龜,龜背上面有許多青色花紋。倉頡看了覺得稀奇,就取來細細研究。

他看來看去,發現龜背上的花紋竟是有意義可通的。他想花紋既能表示意義,如果定下一個規則,豈不是人人都可用來傳達心意,記載事情嗎? 倉頡日思夜想,到處觀察,看盡了天上星宿的分佈情況、地上山川脈絡的樣子、鳥獸蟲魚的痕跡、草木器具的形狀,描摹繪寫,造出種種不同的符號,並且定下了每個符號所代表的意義。

他按自己的心意用符號拼湊成幾段,拿給人看,經他解說,倒也看得明白。倉頡把這種符號叫作字。

關於語文手抄報新春大喜的內容,新年手抄報的內容

可以分為幾個欄目,分別為 年的來歷 年的活動 年的習俗等等 具體參照一下百科。去找一些題材就可以了。可以寫春節的由來。新年手抄報的內容 新年的獻詩。一 迎春花開放。在火紅的太陽底下。你聽,那是百鳥的啁鳴。至了西漢才正式固定下來,年的名稱是從周朝開始的 古時人們把谷的生長週期稱為 年 春節和年的概念。...

安全手抄報內容,有關安全手抄報內容

一 在教室內活動應怎樣注意安全?在教室內活動,有許多看起來細微的事情值得同學們注意,否則,在教室裡也同樣容易發生危險。以下就是幾個同學們需要注意的幾點 1.防磕碰。目前大多數教室空間比較狹小,又置放了許多桌椅 飲水機等用品,所以不應在教室中追逐 打鬧,做劇烈的運動和遊戲,防止磕碰受傷。校園安全 逃生...

數學手抄報內容數學手抄報的內容

人們把12345679叫做 缺8數 這 缺8數 有許多讓人驚訝的特點,比如用9的倍數與它相乘,乘積竟會是由同一個陣列成,人們把這叫做 清一色 比如 12345679 9 111111111 12345679 18 222222222 12345679 27 333333333 有個從未管過自己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