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木工板和生態板哪個好最好是有個對比做工,價錢等等一些方面

2022-10-12 18:55:20 字數 4911 閱讀 3226

1樓:小涵

?這個主要看你選擇板材的用途,每個板材都有自己的優勢,所以小編為大家介紹杉木板和生態板的資訊,希望再見在選購自己板材的時候,根據自己的需要選購板材。 杉木板,又叫杉木整合板,杉木指接板,是利用短小材通過指榫接長,拼寬合成的大幅面厚板材。

它一般採用優質木材(目前較多的是用杉木,所以俗稱杉木板)作為基材,經過高溫脫脂乾燥、指接、拼板、砂光等工藝製作而成。它克服了有些板材使用大量膠水、粘接的工藝特性。目前,此產品廣泛流行於西方發達國家和我國大中城市的中高檔裝修,同時也是室內裝修最環保的裝飾板材之一。

杉木板如何選購 杉木板厚實,給人溫暖的感覺,因其為實木條直接連線而成,因此比大芯板更環保,更耐潮溼。建議大家在打傢俱時儘可能使用杉木板做櫃體。 選購時注意木板的厚薄寬度要一致,紋理要清晰。

還應注意木板是否平整,是否起翹。要顏色鮮明,略帶紅色、若色暗無光澤則是朽木。另外要用手指甲摳不出明顯印痕來。

杉木板有單面無節,雙面無節、有節之分,通常選擇單面無節的,因其**適中、並且做出來的櫃子美觀。 杉木板的特性 環保性 整合板材料是全優質木材,主要工藝是乾燥、指接,用膠量僅為木工板的十分之七,是一種環保產品。 美觀性 整合板是原質原味天然板材,木紋清晰,自然大方,有迴歸大自然的自然樸實感。

穩定性 整合板經過高溫脫脂處理,在經榫結拼成;經久耐用,不生蟲、不變形,還散發出木質淡淡的清香。 經濟性 整合板表面經過砂光定厚處理,平整光滑,製作家居、傢俱時表面無須再貼面板,省工省料,經濟實惠。 實用性 整合板規格厚度有多種,製作傢俱時可分開使用厚度,既美觀又省錢,適合各種裝修使用。

生態板的含義,分狹義和廣義兩種概念。 1.廣義上生態板等同於三聚氰胺貼面板,其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生態板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

2.狹義上的生態板僅指中間所用基材為多層實木(膠合板)、細木工板(如馬六甲、杉木、桐木、楊木等)的三聚氰胺飾面板。主要使用在傢俱、櫥櫃衣櫃、衛浴櫃等領域。

普通的三聚氰胺貼面板早已在國內生產,最初是用來做電腦桌等辦公傢俱,多為單色板,包括大家所熟悉的「雙白」「雙灰」。隨著家庭中板式傢俱的流行,三聚氰胺貼面板逐漸成為各傢俱廠首選的製造材料,而且它的表面色彩和花紋也相對較多。市場上的板式傢俱採用進口和國產兩種板材。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廢話一堆,具體你可以參考諮詢板材易**

生態板和細木工板的區別,哪個更好?

3樓:大王椰板材

在家裝領域,一般說到櫥櫃和衣櫃等大型傢俱的打造,都離不開一些木板板材。大家最常用導的板材應該就是生態板和細木工板這兩種板材了。但是,很多需要家裝的朋友在平時的生活中是很少接觸到這些家裝材料的知識的,對於生態板與細木工板的區別也不是很清楚。

大王椰板材這裡就帶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看看生態板與細木工板的區別,或許多餘即將裝修的朋友能起到一定幫助。

製作方法

其實,生態板與細木工板的區別在這兩種板材的製作上就已經體現出來了。生態板的製作是使用三聚氰胺的浸紙,將整塊木材的表面貼裝起來,並通過高溫等處理,使得木材表面形成一層特殊的保護膜。而細木工板則是由兩片單板中間拼接其他的木材或者木材碎料壓制而成。

這兩種製作板材的方法是很不相同的。

環保性既然兩種板材在製作工藝上產生了區別,那麼生態板與細木工板的區別在環保性上也產生了差異。比如生態板之所以被稱為生態板,是因為板材製作完成後,表面形成的特殊保護層可以完全免去上漆這一道工序,減少了油漆的使用。所以更加的環保。

而細木工板如果用來製作傢俱,表面還是需要進行刷漆處理的。另外細木工板由於是木材拼接而成,使用的膠水量也較多,不太環保。

所以,生態板與細木工板的區別僅從以上亮點就可以看出。大王椰板材認為兩種板材都可以作為家裝的板材,大家可以根據實際的需要進行選擇。

4樓:今羲是何年

主要區別在於生態板有貼面而細木工板沒有。如果是製作傢俱時的話,用細木工板需要多加一個貼面,也要塗一些油漆,會產生更多的甲醛。需要額外的人工費和時間。

這樣看來,生態板是比細木工板更好的。

生態板,分狹義和廣義兩種概念:

廣義上生態板等同於三聚氰胺貼面板,其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生態板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

狹義上的生態板僅指中間所用基材為多層實木(膠合板)、細木工板(如馬六甲、杉木、桐木、楊木等)的三聚氰胺飾面板。主要使用在傢俱、櫥櫃衣櫃、衛浴櫃等領域。

5樓:雪寶板材達人

什麼是生態板?

生態板,又可以被稱為免漆板或三聚氰胺板,目前一般叫做生態板。它的製作原理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者紋理的紙放入到生態樹脂膠黏劑之中浸泡,等待浸泡一段時間之後,乾燥到一定的固化程度,將其鋪在刨花板、膠合板、細木工板、防潮板或者其他的硬質的纖維板材表面之上,經過熱壓加工形成的一種裝飾板。

什麼是細木工板?

細木工板俗稱大芯板,由兩片單板中心膠壓拼接木板而成。細木工板的中間是以天然木條黏合而成的芯,兩面粘上很薄的木皮,是家庭裝修中牆體、頂部裝修和細木裝修必不可少的木材製品。此板的**比夾板便宜,以豎向(以芯材走向區分)抗彎壓強度差,但橫向抗彎壓強度高。

細木工板和生態板哪個更好?

原料:生態板是以細木工板、拋花板、密度板等板材為基材,再在其表面塗上一層三聚氰胺貼面面皮而成的一種貼面裝飾板材。這也是生態板與細木工板的主要聯絡。

細木工板是由上下兩片標版與芯板熱壓膠合而成的建築板材。在生產與加工上面可以最大限度的利用原料,而且在加工、裁切、裝訂效果上面表現良好。在使用上面,生態板作為免漆板可以直接投入使用,但是細木工板則需要事先進行修飾裝飾在行使用。

用途:細木工板做衣櫃也可以,只是如果用細木工板做衣櫃的話,我們還要定做一個貼面,也要塗一些油漆,這樣產生的甲醛對人生的傷害非常大,而且材料費用高,人工費也要,還有發費大量的時間,所以,做兒童衣櫃選擇免漆生態板。細木工板和生態板的主要區別就是有無貼面,很難直接就說生態板和細木工板哪個好,所以大家看自己買板材用在什麼地方在做最佳的選擇。

**:生態板的市場**大概在80元到160元之間,質量差一點的大概在40元到70元左右,而e1級別生態板**則在80元到220元之間,e0級別的會更貴些。細工板主要以杉木機拼為主,楊木、桐木的材料的**會相對低些,市面上的木工板**主要在50元到150元左右,像兔寶寶、大王椰等這些大品牌的木地板通常在130到160一張。

握釘力:細木工板和生態板的握釘力相近,但是目前市場上邊,細木工板的產品質量讓消費者堪憂,產品質量差的細木工闆闆層空間空隙大,導致其握釘力幾乎沒有,這樣很容易發生變形。

騰飛細木板和生態板的區別,哪個好

6樓:妮妮

生態板表面有三聚氰胺板材。細木板就是膠合板只能做基材,表面還要刷漆或者貼膜的。市場比較好的有莫干山,納勝,兔寶寶等牌子。

細木工板和生態板有什麼區別

7樓:土巴兔裝修

生態板一般還有多種叫法常見的叫法有免漆板和三聚氰胺板,一般很多達到生態環保的板材也可以叫生態板,一般所說的免漆板是新的環保裝修材料,是將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黏劑中浸泡乾燥到一定程度和其他實木板材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

8樓:家居**

、細木工板面層只有夾板,沒有什麼花色,而生態板面層是貼三聚氰胺紙的,有各種各樣的花色。

2、生態板又稱為免漆生態板,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生態板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這種板材也叫免漆生態板,是目前用作衣櫃最好的板材,環保美觀,減少成本,甲醛釋放量少,也是最受歡迎的一種。

3、而細木工板是一種纖維板材,比較使用做衣櫃和櫥櫃的內部。因為細木工板表面無貼面,如果將其當表面使用,則要定做一個貼面,在塗抹油漆,從而會產生甲醛,對健康有很大的影響。

細木工板和生態板都有自己優勢,只是其最大的區別在有無貼面,所以在購買板材時,要根據板材使用情況來選擇,如果當表面使用選擇生態板,如果當內板或其他地方使用,則選擇細木工板。

9樓:jiawen廖

生態板:也稱為免漆板或三聚氰胺板,它是將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浸泡於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乾燥固化後,鋪裝在各種板材上面,最後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它是一種新型的裝飾材料。免漆板的產品表面無色差,具有離火自熄、耐洗、耐磨、防潮、防腐、防酸、防鹼、 不粘灰塵的能力,同時,它也不因為牆體潮溼而產生髮黴發黑現象。

免漆板基材分3釐高密度和三夾板2種,面料分pvc、聚丙烯軟片、樹脂薄片3種。目前,市面多以pvc為主。產品常用規格有:

2135mm×915mm、2440mm×915mm、2440mm×1220mm,厚:15mm、17mm、18mm。

2.細木工板:就是大芯板,它是由兩片單板中間膠壓拼接木板而成。

板材易**指出,細木工板的兩面膠粘單板的總厚度不得小於3mm。由優質自然的木板方經熱處理(即烘乾室烘乾)以後的中間木板加工成木條並且具有一定規格,接著由拼板機拼接而成。細木工板具有普通厚膠合板的漂亮外觀和相近的強度,但細木工板比厚膠合板質地輕,耗膠少,成本低。

中間拼接木條芯板的主要作用是為板材提供一定的厚度和強度,上下中板的主要作用是使板材具有足夠的橫向強度,同時緩衝因木芯板的不平整給板面平整度帶來的不良影響,最上面的麵皮可以增加板材的縱向強度。

3.二者的區別:細工木板沒有貼面,這樣的話,在製作傢俱時,比如用細木工板做衣櫃的話,還要定做一個貼面,也要塗一些油漆。

10樓:匿名使用者

細木工板和生態板大家多少都會有些瞭解,這兩種都可以用來做衣櫃,細木工板比實木板材穩定性強,但怕潮溼,施工中應注意避免用在廚衛。而生態板表面美觀、施工方便、生態環保、耐磨耐劃,所以說應用的範圍還是非常的多的,包括了辦公用品的定製,還有家庭裝修中對於板材的使用等。

木工板和免漆板的區別有哪些,裝修的細木工板和免漆板是不是一回事?哪個甲醛含量低一些

你好,個人覺得免漆板比較好,免漆板表面無色差,具有離火自熄 耐洗 耐磨 防潮 防腐 防酸 防鹼 不粘灰塵 不因為牆體潮溼而產生髮黴發黑現象,產品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搭配合理,施工方便,好鋸好割,決不破裂 修口修邊使用免漆線條配套,用膠粘合無須為打釘後補灰而煩惱,且不必油漆,可節省施工後油漆的人工及...

杉木整合板高密度板細木工板有啥區別 哪個是實木

杉木整合板高密度板細木工板的區別在於製作工藝以及成品產物不一樣,嚴格上只有杉木整合板是實木。杉木整合板是實木,杉木整合板是用杉木小塊拼接而成的實木板材,拼接處一般做成鋸齒狀,然後用膠進行粘連,因此也叫齒接材。杉木整合材沒有實木板環保,但穩定性遠遠高於實木板,而且 比實木板便宜很多,因此在傢俱製作以及...

細木工板 歐鬆板 澳鬆板 實木顆粒板,哪種板材更環保,質量更

歐鬆板 歐鬆板 它的特點是 優點 1.環保效能比大芯板會更好一些 2.它的張力比較均勻,所以變形係數要比大芯板好一些 3.可以直接在表面上刷清油,以達到自然的風格,比較適合 田園等的設計風格 缺點 握釘力較差,釘子不能在板子上重複使用,所以不要用在承重量比較大的地方。市場售價一般在185至190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