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語種專業有前途嗎?學哪個小語種前景好?

2023-03-07 03:30:10 字數 2028 閱讀 8457

1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小語種專業是非常有前途的,可以選擇去做老師,可以做翻譯,也可以選擇去考公務員。俄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日語,韓語這幾個小語種的前景都是比較不錯的。

2樓:小白家美食

學習小語種的前途非常廣闊,現在國際**往來越來越密切,所以學習小語種未來就業之路很廣,可以學習俄語和法語。

3樓:右右學姐

小語種的就業範圍相對來說不是特別大,就業面相對狹窄。一般來說學法語,日語這類語言比較好一些,因為市場關聯大。

學小語種好就業嗎?小語種專業大學的排名是怎樣的?

4樓:沒結婚呢

學習小語種還是比較好就業的,你可以從事翻譯行業;排名第一的當然是北京外國語大學,其次是北京大學,同濟大學,還有一些其他綜合性比較強的大學,它們的小語種好專業都是比較優秀。

5樓:放手的田園

是的,好就業;北京大學,外國語大學,上海的外國語大學,黑龍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

6樓:大事發生的

我認為學習這種小語種很難就業的,畢竟作主語種在國內涉及的範圍並不大,除了翻譯或者是其他方面的工作經驗,機會是非常小的;排名還是比較靠前的。

小語種專業就業前景如何?學小語種好就業嗎?

7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小語種專業在一二線城市的就業前景是非常好的,如果是在三四線城市的話並不是特別的好。學小語種是非常好就業的,可以去做英語老師,可以去做翻譯。

8樓:斯蒂芬斯

小語種專業在畢業以後可以去各大企業工作,而且現在學習小語種專業的學生人數是非常多的,就業前景也很廣泛;學小語種專業在畢業以後的就業前景很廣泛,而且可以去各大企業工作,也可以去國際舞臺上大展身手,或者是可以做一些外貿對口的生意。

9樓:阿斯達歲的說

我認為他的這些前提還是比較不錯的,一般情況下可以報考公務員事業編也可以從事一些外交翻譯,而且小語種的人才是比較稀缺的。

哪個小語種就業前景好

10樓:裙墳玖

曾經為吸引生源而特地安排提前錄取的小語種專業,如今的競爭變得異常激烈。

據分析,小語種市場需求量快速增大、就業前景光明、薪酬高是相關專業受青睞的主要原因。

很多小語種專業其實並不小。比如目前較熱門的語種:法、西、德、日、阿,全世界用的人很多,法、西、阿還是聯合國用語。

以往只有外交領域才需要的小語種人才,如今被外交、新聞、文化交流、商務交流、經濟洽談、海外投資、海外勞務輸出、海關、邊檢等多個領域「追求」。

市場需求大使小語種專業人才緊俏,畢業生的平均起薪高出普通專業一倍多,而熱門語種的專業人才每小時的收入甚至能達近萬元。

雖然小語種就業前景好,但並不是所有小語種專業的就業前景都好,一些使用人口比較少的語種就業面受限,寮國語等偏門語言的就業形勢並不理想。

11樓:月醉瀟湘

論就業前景的話,還是西班牙語、

法語最好,葡萄牙語、俄語、阿拉伯語也不錯。想駐外工作的話還是選西班牙語吧,畢竟整個拉美基本上都是西語國家,就業前景廣闊,法語的話大幾率被派去非洲。

想當翻譯的話,就業一般就是去部委(***、商務部等)、事業單位()、國企或私企的用人需求都很大。

留在國內的話可以考慮當老師、做外貿等。

小語種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哪些小語種專業比較受歡迎?

12樓:放手的田園

相對來說,小語種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葡萄牙語,西班牙語,荷蘭語,義大利語,菲律賓語,塞爾維亞語,法語,德語,波斯語。

13樓:金牛愛仕達

小語種專業的就業前景非常廣;西班牙語,法語,烏克蘭語,俄羅斯語,德語都比較受歡迎。

14樓:花花就是我

就業前景其實不算非常得好,應該是英語還有韓語和日語比較受歡迎,因為以後可以當老師或者去公司上班。

專業學小語種還要學第二外語嗎,學小語種要學第二外語嗎?

你好,專業學小語種是不學第二外語的。只用把該專業的小語種當專業課學,英語也要學,不再學其它的語種當二外了。不需要。我覺得這樣就可以了。因為現在小語種很吃香,你只要把它學好就不愁找不到工作了。並且待遇也都比較好。跟你說個實情,現在的法語就業雖然不如之前幾年了,但是我敢說還是要比英語強好多好多,這裡不是...

哪種小語種最容易學也有前途哪個小語種比較容易學?

我也為學語種這個事情掙扎了好久的,真的很難抉擇的,覺得什麼都很好,又什麼都很難的樣子。又不知道那個才是最適用的。我就在網上一直尋,韓語和日語是目前學的人最多的,德語學了又影響英語,法語還不錯,其他 小語種運用的領域很少。然後我就去那些培訓機構問,結果是還是學日語和韓語好點,因為法語很難學,是入門很難...

護理專業和小語種哪個好找工作,小語種專業以後做什麼工作?

護理。小語種要碰運氣。絕對小語種啊,你搜尋看小語種就業率都接近100 的,而且工資很高,很搶手。而且你英語不錯,又怕打針解剖什麼的。至於學什麼語種,歡迎你追問 學習小語種以後的就業方向是什麼?俄語俄語國家對我國政治 經濟的發展具有十分密切的關係。俄羅斯是中國的鄰國,且和中國的經濟具有天然互補性。從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