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柔道運動員的心理素質

2022-10-14 12:35:09 字數 1281 閱讀 8637

1樓:強少

新時期運動員心理素質的培養,各個學科都在**,同樣,柔道訓練也值得**,在訓練中常常會發現:學生如果情緒飽滿,精神抖擻,就能很快掌握所學動作,教學效果明顯,反之,學生如國情緒低落,無精打采,就會明顯影響動作的質量,延誤完成動作時間,甚至會干擾同伴學習效果,可見,運動員心理素質好壞對訓練效果有著很大影響是教學中一個不可忽視的問題,那麼,在柔道運動訓練中運動員的心理有何規律?如何調整運動員的情緒進行訓練?

本文將檢視從運動員心理素質的角度,並結合柔道運動員訓練的特點,來揭示其心理活動規律,為提高訓練質量,提供心理素質的依據。

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對柔道運動競技對抗特點的分析,論述柔道運動不僅是運動員之間體力、技術、戰術的激烈對抗,而且也是運動員在心理素質、意志品質上的較量。培養一個成功的優秀運動員的過程,也是運動員意志品質的磨鍊過程。堅強的意志品質與克服困難的決心和能力,也同樣是運動員比賽成功與否的關鍵

3樓:僧莊利

我是一個摔跤運動員。但我想應該和柔道差不多!心理素質很重要!但我是要教練多鼓勵就好!不知道你們是怎麼想!

4樓:夏年已逝

我靠`` 樓上的這位打字累不累?還是你從那個**上抄來的長篇大論? 我就是個柔道運動員,而且已有9年柔道年齡,參加過江蘇省青少年冠軍賽,和廣東青少年冠軍賽,均取得第一名的成績,澳門邀請賽,第三,全國青年冠軍選拔賽,第一,全國青年冠軍賽.

第二,亞洲錦標賽,第五,亞洲錦標賽,第三,給你說這麼多只是為了讓你知道我不是在胡說八道,下面我給你說的所有的話都不是那位資深名人的話,但是對運動員絕對有幫助的,好,如何增加柔道運動員的心理素質呢?其實柔道運動員和別的對抗性運動專案提高心理素質都是一樣的,首先要做好自我心裡調整工作,就是不要看到誰心裡感覺對方比我強,你想對方看到你還在心裡嘀咕呢,所以,見到對手以後心裡什麼也不要想,只想用什麼動作摔他,這項工作是每時每刻都要做的,然後就是多接觸不認識的對手,如果有條件的話就多出去到別的隊去集訓,和多打交流賽,注意,在打交流賽的時候要鼓起勇氣做些稍微帶點挑逗性的動作,輸了也不要怕,交流賽嘛,無所謂,下面這個辦法聽起來可能有點不可思議,不過對運動員的心理素質有著很大的幫助,就是多去ktv,酒吧,大街上唱歌,跳舞,別人看你不要怕,越多人看你越好,他們怎麼不看別人的呢?因為你與眾不同,你獨一無二,記住,心理素質講的普遍點就是放得開,不要怕結果不好,畢竟比賽都是五五分,一人一半的勝率,放得開的話你就比他多點勝率,

5樓:旅建元

柔道運動員心理素質培養

心理素質如何提高,如何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質?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見識日益增長。按理說,人的心理素質應該是越來越好,其實不然,大多數人的心理素質是偏低的。為什麼會這樣呢?因人而異吧!下面則是大印文化為大家提高的方法,心理素質的提高方法。1 對自己進行正確的評價。什麼叫做正確的評價?大印文化認為,也就是不過分的自大和自卑,可以參考古人的一句話 ...

如何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質?如何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質?

可以先從自己最擔心的事情著手,比如害怕在眾人面前講話,越害怕就越要去面對,可以從陌生人交流開始,不一定要說什麼有深度的話題,可以從簡單的招呼 問候就行,就算一開始還是很害怕很緊張也不要緊,下次還繼續這樣做,慢慢的就會習慣起來。一定要逼著自己離開自己的舒適區,每個人都會有自己舒適區,就是自己感覺到安全...

如何具備極高的心理素質,如何成為一個心理素質極高的人?

心理素質是人的身體 心理和社會素質之一,是先天因素與後天因素的結合體。是以生理素質為基礎,在實踐活動中通過主體與客體的相互作用,而逐步發展和形成的心理潛能 能量 特點 品質與行為的綜合。心理素質包括情感,信心,意志力,和韌性等等。提高心理素質具體來說要從七個方面入手 包括自我意識訓練 智力訓練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