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運動員的身體素質主要表現在哪五個方面

2023-04-26 23:10:07 字數 5075 閱讀 1568

1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籃球和足球運動員,哪個身體素質更好?如果是業餘,兩者區別不大,如果是職業的,有很多不同的看法。

有的人認為是籃球運動員的身體素質更好,單從身高上就能看出明顯的差別,畢竟身高優勢,只要是籃球運動員都可以扣籃,足球可以嗎?差距可不只是在一星半點之間。到了專業級的話,籃球對於身體要求的篩選更加嚴格。

對於足球只要技術好,身體素質可以先不談,就像很多足球巨星一樣個子很矮,照樣可以踢世界盃。而籃球沒有185以上的身高,能夠上場都很難,基本上沒有成為球星的可能。

也有些人認為,職業足球運動員的身體素質要遠超於籃球運動員,從對抗性來說,足球運動員一場下來比籃球運動員起碼多跑一半的路,並且籃球隨時可以暫停,換人,罰球休息等的時間較多些,足球運動員能輕鬆勝任一場籃球賽,但籃球運動員不一定能跑完一場足球賽!

如果從綜合方面考慮,身體素質分為速度,力量,爆發力,身體協調力,柔韌性,體能,這幾項來看的話:

速度 足球9分 籃球8分。

力量 足球8分 籃球分。

爆發力 足球分 籃球9分。

協調力 足球9分 籃球8分。

柔韌性 足球9分 籃球8分。

體能 足球10分 籃球8分。

所以從資料上分析,認為,足球大多是高速下做出的技術動作,籃球相對的是做爆發力動作,所以相對來說,對身體的控制要求,足球更高一些。足球無氧高速跑更多,籃球相對的有氧動作佔比更多,所以體能消耗足球更大。籃球運動員因為身高原因,速度肯定不及足球運動員。

所以綜合比較,足球的更好一些。

2樓:析秋枋

踢足球對身高有影響嗎。

踢足球對身高沒有太大的影響,兒童經常踢足球有助於改善呼吸系統功能,能使肌肉纖維變粗,肌肉收縮力增強,加強肺部呼吸和運輸氧氣的深度,促使二氧化碳排出體內,增強心肺等內臟器官的能力,足球是一項鍛鍊身體的很好的運動,對增強身體平衡協調都有好處。少年經常參加足球運動,將能促使其行動迅速,視野開闊,反應敏捷,食量增大,新陳代謝加快,機體抵抗力增強,四肢發達,頭腦靈活,肌肉強壯。運動增高只是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要想從根本上擺脫身材矮小,還需要去專門的增高醫院進行全面的檢查,找出**之後,根據**制定合理的增高方法。

space踢足球對腿型的影響。

如果訓練方式有偏差,踢足球就會容易形成o形腿。在以往國內的訓練體系下,孩子們總是過早的開始力量性的訓練,導致小腿內外側長期受力不均,從而形成了o型腿、身材走樣。如果在早起訓練時特別注意膝蓋兩側肌肉的平衡,完全可以避免o型腿這種情況的出現。

足球是一項強健體魄的運動,對增強身體平衡協調都有好處。但是,相比之下,還是籃球的增高效果比較顯著。雖然運動增高的效果不錯,但是,並不是所有的運動都有助於長高。

而且運動增高只是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要想從根本上擺脫身材矮小,還需要去專門的增高醫院進行全面的檢查,找出**之後,根據**制定合理的增高方法。space

踢足球的注意事項。

1、要充分熱身,包括上下肢體的拉伸運動、慢跑等,這個環節必須要認真、充分,否則很容易對身體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

2、補水,在踢球時心臟會出現缺氧現象,而通過補水可以為心臟提供所需的氧分,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3、足球運動由於跑動較多,技術動作幅度以及出汗量都較大,所以參加鍛鍊時應身著寬鬆合體、透氣吸汗的運動服裝,球鞋應選用合腳防滑的帆面膠底的足球鞋。除了參加正式比賽外,平時鍛鍊不宜穿足球比賽用鞋(皮面鋼釘),以防止對自己或他人造成不必要的損傷。

4、儘量不要在場地設施不符合要求的地方進行鍛鍊。場地不平、碎石雜物多(跑道、沙坑),容易造成同學們踝關節扭傷、骨膜損傷、跟腱拉傷等。

5、夏天鍛鍊時在運動間歇要適當補充水分。不要在感到口渴時再飲水,這時可能機體已處於輕度脫水狀態。運動後可以喝少量的運動飲料或淡鹽開水,以多次少飲逐漸補充為宜,切莫一次大量飲水。

3樓:小可愛美美噠

其實,足球運動對身體素質當然要求是非常高的,一定要有一定的體能才可以如果體能都沒有的話,而且也沒有身體素質的話,我覺得根本是不可能踢足球的,因為消耗特別大。

4樓:夢蝶之莊周

高,因為我們可以看到,足球場是非常大的,而足球運動員是需要不停的跑的,而且他在過程中會有一些比較劇烈的動作,很容易對身體造成損傷,所以要求人們的身體素質要非常的高,能適應這種高強度的訓練與活動運動。

5樓:罒強丨丨殘罒

足球運動對於身體素質要求高嗎?足球運動對於身體素質要求是非常高的,身體要有耐力,還要有爆發力,有永續性短跑,長跑都得行的才可以的。

6樓:養安彤

足球運動對身體素質要求相對來說比較高的,因為你跑一會兒跑不動了,身體素質不行,那肯定是不行的,因為他長時間的在球場上跑動。

7樓:檀以彤

足球運動員和籃球運動對身體的要求很高的,沒有好的身體素質,是很難從事這個運動的。

8樓:浮華落盡

除去運動員,對於身體素質來說當然要求是非常非常高的,這就是一個綜合的一個身體素質的這種運動能力的使用,所以說他這個身體的各項指標都要很好。

9樓:楠楠

應該具備以下這些身體素質:首先需要足夠的體能和出色的速度;其次要有足夠的力量和身高;再者彈跳、平衡感、協調性等素質同樣必不可少。 成為專業足球運動員所需的素質 足球是一項對抗性非常激烈的體育運動,想要成為職業球員,必定需要出眾的身體素質作為基礎。

而充足的體能和出眾的速度是成為職業球員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挺高的啊,首先需要足夠的體能和出色的速度;其次要有足夠的力量和身高;再者彈跳、平衡感、協調性等素質同樣必不可少。

11樓:慕桖甜恬

踢足球沒有足夠的體力是不能堅持下來的,所以對身體素質要求是很高的,所以平時要加強鍛鍊身體。

足球運動對於身體素質要求高嗎?

12樓:雨後的彩虹

足球是對抗性很強的集體競賽專案,在這個既需要激烈競爭,又需要團結協作的環境中,你的意志品質和競爭意識會得到磨練,有利於培養積極向上、勇於拼搏、不怕困難、吃苦耐勞的精神。

同時,足球比賽中情況瞬息萬變,錯綜複雜,對運動員的思維、觀察、判斷、反應等能力的要求較高。經過長期的足球訓練,也許你沒能成為一名優秀的運動員,但你的思維會更敏捷,判斷能力會更準確,視野會更開闊,意志會更頑強。

對社會環境的適應能力和競爭能力等整體綜合素質能得到發展和提高。 足球運動對身體素質水平的要求是很高的,它需要高速度的奔跑能力、控制身體重心的能力、靈活的步伐、步點、對抗中的力量素質、以及良好的耐力和柔韌素質。

在足球訓練過程中,科學的訓練方法,合理的運動負荷,循序漸進的教學方式,會進一步發揮你身體素質方面的優勢、改善你身體素質方面的不足,使你的身體素質水平得到全面的提高。只要能持之以恆,不懈努力,你將會擁有強壯的體魄和矯健的身手。

身高是反映人體骨骼發育狀況的指標。經常參加足球運動能促進青少年時期骨骼的生長髮育,促進身高的增長。根據有關資料表明:

足球運動員身高增長高峰期在13 – 14歲,這兩年平均每年增長8公分,一般增長6 – 10公分,個別增長10公分以上。15歲以後增長速度減慢。作為運動員,身高的增長主要受遺傳、營養、吸收能力、飲食習慣、作息制度等因素的影響。

從醫學角度來講起主導作用且不可改變的是遺傳因素,但多參加體育鍛煉也將起到極其重要的作用。 體重是反映人體骨骼、肌肉發育程度的指標,對衡量人體的生長髮育和健康狀況有重要意義。

通過足球訓練,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改善呼吸系統、心臟等器官的功能,增加食慾,提高吸收能力。同時,對提高青少年的肌肉、韌帶力量等具有較好的鍛鍊效果。研究結果表明:

運動員體重的增長,大大超過我國青少年同年齡體重增長指數。肌肉的結實、發達,對你體形的健美,運動能力的提高以及對各種運動創傷的預防都有重要的作用。

總之,通過長期、系統的體育鍛煉對處生於長發育期的青少年的身體素質、心理素質、思想品質、智力培養,具有極其重要的價值。因此,我們殷切希望同學們要堅持鍛鍊,挖掘潛質,促進綜合素質的發展,使你成為一名德、智、體全面發展的,適應現代社會發展需要的優秀人才。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來說,足球運動是一個對身體要求非常高的一個運動,因為我們在整場比賽中都要進行高度的跑位以及各種花哨的動作以及吃力的動作,這是一個對身體素質要求很高的運動。但是在踢球是我們可以感到踢球的快。

14樓:行上小獸

足球運動對於身體素質要求肯定還是比較高的,鑰匙你身體素質不好,踢足球跑去都費勁,那肯定是不行的呀,一般身體健康就可以參加足球隊。

15樓:等待

足球運動對身體素質要求很高的,因為一場球下來需要大量跑步。

16樓:網友

對身體素質要求非常高。在力量,速度,耐力,身體協調上都有很高的要求。

17樓:文雅先生

足球運動要求球員有一個比較好的體能,而且肌肉特別是腿部的肌肉,一定要有力量,因為足球它是一共是90分鐘的比賽時間,如果你跑一下就沒力的話,就很難去得到一個比賽的機會。

18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運動員應該具備以下這些身體素質:首先需要足夠的體能和出色的速度;其次要有足夠的力量和身高;再者彈跳、平衡感、協調性等素質同樣必不可少。其實光體能要求就非常高的,你一場下來90分鐘要不停奔跑啊。

19樓:帳號已登出

足球運動對於球員來說身體素質的要求當然高了,因為足球運動是一種超強度的對抗訓練,如果身體素質不好的話,也就踢不好足球。

20樓:冰極戀

足球的話要求並不是非常高,畢竟一般普通在校的學生都可以踢足球,你只要身體健康 ,確保可以參加運動 ,睡眠足夠就行 。

問個德國足球運動員?問一個德國足球運動員的名字

弗朗茨 貝肯鮑爾。資料 弗朗茨 貝肯鮑爾 franz beckenbauer 德國著名足球運動員,教練及領隊,一代傳奇巨星。歷任德國足協主席,國際足聯副主席。貴為世界足球史上最強大的征服者,被世人尊稱為 足球皇帝 貝肯鮑爾具有精妙絕倫的球技和高超的足球智商以及獨一無二的領袖氣質。球員時代是世界足壇最...

為什麼足球運動員的傷病要少於籃球運動員

足球運動員的傷病要少於籃球運動員,這個應該與戰術有關,首先足球的場地比籃球場地要大的多,這樣運動的寬鬆度不一樣,籃球運動大家都擠在一起更容易發生磕碰噢。籃球場的面積沒有足球場大,而且籃球運動員在球場上的身體對抗極烈,球員與球員有時為了一個球,拼搶太殘烈,極易受傷。主要是籃球運動員在比賽中的身體接觸更...

足球運動員的標準身高和體重

足球運動員的身高和體重沒有硬性要求。足球運動員的身體素質 早期選材是科學 系統訓練的需要在青少年足球選材和訓練過程中,我們的目標十分明確,就是要培養和造就優秀的足球人才,因此,教練員對優秀足球運動員所必需具備的基本條件要有充分的認識。優秀足球運動員所具備的基本要素 1,速度 爆發力,協調性,特別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