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喜歡林清玄

2022-10-20 11:20:26 字數 3151 閱讀 5053

1樓:小美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林清玄的散文。他的文章有如遠方走來的一位女子,初時,不能讓人有驚豔之感,再看,就如一道山泉,緩緩地向我們的心中滲透,自有一種感人的力量在其中,恬淡自然,蘊涵佛理,是林清玄散文的最大特色。他的文字猶如一股真淳的涼風,讀完之後,能讓人心平如水。

如此智慧清新的散文,在如今的文壇並不多見。他主張人心應「如水」、「如鏡」,在這個浮躁的社會,這對滌人心上的塵土,開啟人性的靈智很有益處。

2樓:鬱樂珍

林清玄的書,小故事裡有大智慧,平淡而雋永,值得一遍遍的去回味,輕鬆自然,平凡的人,平凡的事,在最細膩的內心感覺中把你打動。他的辭藻很樸素、淺顯,更注重對思想、生活的感悟。就如同他本人所說:

「美麗的辭藻是比較短暫的,只有真正的思想觀點才可以恆久。」

3樓:峰佘無敵

讀林清玄會讓我們看清很多事情,會讓我們變得坦然。他的文字有種淡淡的香,看完之後會有感恩與善良的感覺。常常與他一起進入那富有禪意的世界,以他的散文淨化自己的心靈,讓我的內心充滿寧靜與關愛。

他別樣的文字,猶如混沌人世間的一片淨土,一縷蓮花的馨香。

4樓:以心

恬淡自然,蘊涵佛理,是林清玄散文的最大特色。他的文字猶如一股真淳的涼風,讀完之後,能讓人心平如水。如此智慧清新的散文,在如今的文壇並不多見。

他主張人心應「如水」、「如鏡」,在這個浮躁的社會,這對滌人心上的塵土,開啟人性的靈智很有益處。

5樓:以心

說起林清玄,曾經多次獲得文學大獎,起初林清玄只是一個記者,後來才華被發現,發表許多膾炙人口的散文,許多經典著作直到現在也是人們常常拿起的讀物。而且林清玄「出道」時間很早,17歲的時候出版了第一本漫畫之後,踏入了文學界。當林清玄而立之年的時候,當時的林清玄這些年所獲的獎項已經囊括了臺灣當時所有的文學大獎,而且作品的產出量很高,質量也很高,讀起來就像品茶一樣,越讀越有味道。

林清玄還研究過佛法,修身養性。也曾經四處的去學習,不斷地提升著自己的文學水平,出版的文章影響著一代又一代的人們,林清玄的作品也極具影響力的。

6樓:達

他的文字,有禪意,有意境,也有茶的淡香,畢竟對於現在的都市大忙人而言,我們在為柴米油鹽奔波的同時,也應該停下腳步休憩休憩身心靈,品品林清玄的文字,學會發現生活裡那些微小的、清淡的細節之美,學會以一顆隨遇而安的心態過生活。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林清玄老先生的逝世,網友們都覺得不願意去相信,但是生老病死,是一個輪迴。雖然林清玄離開了人間,但是他的作品依然留存在這個世界裡。也許當年在語文課本中讀林清玄的學生們現在已經長大步入社會了。

那句火遍網路的歸來仍是少年,也是出自林清玄先生的筆下。而且林清玄在兩岸的交流中也貢獻了很多的力量。林清玄曾經到過內地的很多城市,進行了文化間的交流,將兩岸的文化交流推向了更加緊密的環節。

賈平凹,韓寒,靈遁者,餘秋雨,林清玄等人的散文,你最喜歡誰的?為什麼?

屠格涅夫、列夫·托爾斯泰、林清玄、培根你最欣賞誰?為什麼

8樓:都想不到名字了

培根。因為培根成就領域多,文學,哲學,科學等。關鍵是,成就還很高。

二是培根有個性。

三是他的研究常常是出於自身的興趣,像一個小孩子研究新奇的事物,如同一種真純的狀態。

最後是他身份高貴啦,有錢啦,其他生活各方面都過得去之類。

9樓:籽喻

林清玄,他是中國的~

林清玄《暖暖的歌》摘要,心得

10樓:匿名使用者

摘要:雲自小路飛起來了,愛是一首暖暖的歌。讓星空用幸福的微光照我們,讓日月用快樂的明亮引我們,我在瞻前望著你的方向,望過山的高曠、水的長波,在我的靈魂我的血液裡,釀滿使我醉的你的微笑。

我把左手交給你、把右手交給你、把一切交給你,他們將永遠是你的了,我對你說。

年來,我逐漸地感覺到,真正愛情的可貴不在於突破創造,而能夠平靜地相守才是真正地可貴。也許只有地思想是有些老態了,只企求一步步地走向未來,再也步希冀飛翔了,因為我認為「守靜」步只是愛情,也是生命地最高情*。那樣地感覺像是:

航過千辛萬難、驚濤駭浪而漸漸駛進一個安全地港灣,縱然有萬劫不磨地情愛,終也會倦於飄泊流浪吧!

林清玄的《在雲上》散文全篇

11樓:小淑女

提取碼: bfsv《再次集》是泰戈爾著作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雲上》

林清玄一如既往地傳遞著智慧超越的人生理念,喜樂逍遙的生命境界。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隻金翅鳥。有無邊的想象,不凡的心象,能在黑暗中,看到光明;在平淡中,創造高峰。

只要有正向的信念,就有正向的未來;只要開啟感覺的開關,就能契入生命的美好。

作者簡介:

林清玄。臺灣高雄人,2023年出生。畢業於中國臺灣世界新聞專科學校。

他是臺灣作家中最高產的一位,也是獲得各類文學獎賞最多的一位。2023年開始散文創作。2023年起連續七次獲得臺灣《中國時報》文學獎、散文優秀獎和報導文秀優等獎、臺灣報紙副刊專欄金鼎獎等。

他的散文文筆流暢親新,表現了醇厚、浪漫的情感,在平易中有感人的力量。作文有散文集《蓮花開落》、《冷月鍾笛》、《溫一壺月光下的酒》、《鴛鴦香爐》、《金色印象》、《白雪少年》、《桃花心木》等。他的散文集一年中重印超過20次。

散文在附件中。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久很久以前的女朋友,突然打**給我,不知道為什麼就談起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其實,那時候,我離開你的時候還是很愛你的,連我自己到現在都弄不清為什麼要離開你。」她說。

我拿著話筒,沉默無言,苦笑,正如我到現在都找不出被背叛的原因。聽著那段話,非常的陌生,好像來自異域。

她又說:「改天,找個時間,我們一起喝咖啡,談談以前的事。」

「我看不必了吧!」我聽到自己非常冷漠的聲音,我因為這冷漠而心痛,因為我平常從不冷漠的。

掛了**,我孤獨地坐在燈下,看著桌上一朵非常孤單的百合花,百合花如此純淨、優美、芬芳,有著近乎透明的細膩質地。心情竟有如潮水,洶湧起伏。

這世界,能愛百合花的人很多,能珍惜那純淨、優美、芬芳的品質的人很稀有,這是百合花顯得如此孤單的原因。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本書,不是散文,去書店看看吧

你為什麼喜歡語文,你喜歡語文嗎 為什麼100字

正文 語文可以說是無處不在,在生活中的角角落落,你都可以尋找到語文的蹤跡,我想,你如果對語文失去了興趣,失去了熱愛的心,你必定對生活也放棄了希望,你的人生便不再擁有絢麗的色彩。中文是一種我們無時無刻不在交流的語言,如果沒有共同的語言,你又何來有共同興趣愛好的朋友,有濃厚師生情的老師,有你最基礎的知識...

為什麼你喜歡的人不喜歡你,喜歡你的人你又不喜歡呢

為什麼要放棄?你對他表白了麼?不管他是單身還是已經成家你都要爭取的哦,什麼愛就要懂得放手,狗屁,不要相信那一套。如果你喜歡他就去告訴他,為了自己的幸福,我覺得你應該放開女孩子的矜持,主動去追求他,畢竟男女平等也提倡了好多年了。呵呵。至於你題目的那個問題,我想是因為人都比較賤的原因吧。人為什麼會煩惱,...

你喜歡養貓嗎?你為什麼喜歡養貓?

我喜歡小動物,以前也養過一隻白貓,大大的眼睛,小鼻子紅紅的,有點大的耳朵堅著,總之挺漂亮的一點貓,養了九年,正因為一直是圈養的,從來沒有讓它當回母親,導致它生病了,醫治了也沒法救了它的命,當時我心情挺難過的,之過就再也不養了,養寵物的結局是傷心的。我非常喜歡養貓,我家有一個小花貓非常的可愛,我特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