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哪些關於貓咪的冷知識,貓咪的冷知識有哪些?

2022-10-25 01:45:08 字數 2277 閱讀 8613

1樓:腦洞少女

貓咪怎麼看都可愛原來是有原因的!

2樓:逗一會兒貓

相比起狗狗而言,貓咪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太神祕了。貓咪被馴化的歷史很短,時至今日,貓咪還只能算得上是半馴化動物。我們對貓咪的瞭解太少,所以貓咪對我們來說,就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作為鏟屎官的我們,始終想要探尋關於貓咪的祕密。這些關於貓咪的冷知識,你知道幾個呢?看完以後是不是覺得非常吃驚呀?

第一個:貓咪只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清醒的

貓咪把大部分時間都用來睡覺了,所以清醒的時間真的很少很少。假設一隻貓的壽命是十五年,那麼它們就要用十年的時間睡覺,剩餘的五年時間裡要完成一輩子需要完全的除了睡覺之外的所有事情。真不知道該說貓咪太懶,還是「工作」效率太高了。

我們要珍惜和貓咪相處的時間,因為它們留給鏟屎官的時間,真的太少太少了。

第二個:貓咪的鼻紋和我們的指紋一樣,具有獨特性

大家都知道,沒有任何兩個人的指紋是一樣的,這是每個人的獨特性。而對於貓咪來說,它們鼻子上的紋路,也是獨一無二的。在一些必要的時候,鼻紋可以成為識別它們身份的重要依據哦。

如果你感興趣,可以試著用它的鼻子,給你的手機制定了一個安全鎖哦。

第三個:一公一母七年可生42萬隻後代

貓咪的繁殖能力非常強悍,一般來說如果沒有人為控制的話,一年一隻母貓可以生二到三窩,而每一窩都能有多隻。貓是多胎動物,一胎出現只懷一兩隻的情況非常少,普遍都也在五隻左右呢。也就是說,如果不控制貓咪的繁殖的話,那到處都是流浪貓了。

所以,救助機構的志願者,都會對野外的貓咪進行絕育手術,這樣就可以避免產生更多的流浪動物了。

第四個:貓可以輔助**疾病

養貓可以改善心臟問題,還可以降低血壓,甚至對中鋒患者都有幫助。貓咪的呼嚕呼嚕的聲音,可以和人體形成一種共振,這樣的共振讓人覺得放鬆,心情愉快,於是在擼貓中就會獲得更平靜的心境。所以說啊,養貓有益身體健康,擼貓更是可以延年益壽。

你還知道哪些貓咪冷知識呢?

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人可以靠指紋識別身份,貓咪靠鼻紋識別。

4樓:動物牛博士

有趣!關於貓咪的五大冷知識,你知道幾個

5樓:小囧君講抖音

兩個關於「貓咪」的冷知識,絕對讓你意想不

貓咪的冷知識有哪些?

6樓:逗一會兒貓

文字系(逗一會兒貓)原創,剽竊黨自重。

在我們的印象中,貓咪大都是神祕莫測的,它們的身上似乎有很多小祕密。即使我們與貓咪生活已久,但仍然難以摸透貓咪的所有祕密。這幾個貓咪的冷知識,你都瞭解了嗎?

1. 貓咪很聰明,至少比狗狗要聰明

大家普遍認為狗狗更聰明,因為狗狗可以學會很多動作和行為。其實並不是這樣哦,貓咪的智商要大於狗狗的。貓咪的大腦皮層比狗狗的咬複雜很多,由此可見貓咪的智商肯定是比狗狗要高的。

不過貓咪這種特立獨行的小動物,只是不屑於做那些行為和舉動罷了,這並不代表貓咪是因為智商低學不會這些動作哦。

2. 貓的鼻紋和人的指紋一樣是獨一無二的

我們都知道,每一片樹葉的紋路不同,每一個人的指紋不同,而貓咪也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印記。這個印記在**呢,其實就是它的鼻子,每一隻貓貓的鼻子上的紋路都是不一樣的,就像葉子的葉脈,人類的指紋,貓咪的鼻子是它獨特的標誌。

3. 貓咪「發明」了和人類溝通的語言

貓咪大多數時間都是十分安靜的,但是有的時候也會對著我們一直「喵喵」叫個不停,大家可能不懂這是怎麼回事,其實在這個時候,您的貓主子是在和您交流。因為貓咪和貓咪之間溝通是不需要發出聲音的,只有對待自己的主人時,才會發出聲響,表達自己的需求。在野外,如果你遇到了一隻會對著你喵喵叫的貓咪,那麼至少說明這隻貓咪以前和人類接觸過並且不排斥和人類接觸。

4. 貓咪其實只是懶得動,並不是真需要睡那麼久貓咪雖然每天都處於懶洋洋的狀態,但是它並不是一直都在睡覺,它們只是有些懶,喜歡打盹或者在閉目養神而已。貓咪在確定周圍很安全的情況下,是不願意動彈的,這和所有貓科動物的習性都是一樣的。

各位鏟屎官們看完這幾點,是不是對自己家的貓主子有了更深的瞭解呢?反正八醬正在試圖用貓咪的鼻子給自己的手機設定一個指紋鎖(不過目前還沒有成功,主要是這個行為遭到了我家主子的強烈反對)

7樓:鏟屎官阿程

你加貓主子的學問你瞭解嗎

8樓:布丁仔和泡芙妹的一天

養貓的冷知識,一定要學會!

9樓:小囧君講抖音

兩個關於「貓咪」的冷知識,絕對讓你意想不

10樓:瓜瓜愛娛樂匯

貓咪嘗不出甜味兒,所以他們更喜歡肉類

你知道哪些關於蜂蜜的冷知識

有的人賣的蜂蜜加糖了 我的腿被空調吹傷了一次,到下雨天或降溫天會痠疼,這段時間喝了一些蜂蜜,感覺好多了。蜂蜜直接吃能緩解便祕,和水調好喝養肝明目 什麼土蜂蜜,野生蜂蜜,只要是蜂蜜都一樣,賣給出口廠裡 是5塊5每市斤。出 的都是被騙了。應該零售價1o元到15元正常。我是養蜜蜂的,南來北往,太清楚了。蜂...

你知道日本的哪些冷知識

我們的鄰國日本有很多偏門的小知識,有些知識,冷的簡直顛覆了你的認知。首先,日本天皇家族的規矩特別多。日本的天皇家族真可謂是廟小妖風大,現在已經成為了日本的吉祥物的天皇家,各種各樣的破規矩特別多,有些破規矩到了讓人匪夷所思的地步。現在的日本天皇德仁在與自己的妻子雅子結婚的時候,雅子的發言的時間稍微長了...

你知道哪些關於心理學行內的冷知識

總是提起一個人的名字應該是喜歡吧,至少感興趣 考試的時候想作弊就不自覺的先看一眼老師,而老師看到你看他一眼就知道你要作弊了 不知道算不算冷知識啊。一個人在開心的笑的時候,總是會看向ta喜歡的人 發朋友圈炫耀什麼的時候,你是對這件事沒有安全感的 內心渴望什麼嘴上最先表達與什麼的切割。比如,我從沒想佔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