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哪些關於碼錶的知識?

2023-06-17 13:10:04 字數 2198 閱讀 6860

1樓:求註冊

兩個關鍵儀器決定著你是否超速:汽車碼錶、測速儀。儀器不準可能會讓老司機吃了冤枉虧。

諸如此類的傳言也挺多:汽車碼錶顯示的速度往往和真實車速有10%左右的誤差;冬天開車超速不會被拍;越野車(包括suv)比小轎車更加不靠譜,誤差往往會超過15%……事實是否如此?5月20日是「世界計量日」,今年的主題是「計量與交通」。

藉此機會,錢江晚報聯合浙江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和省計量科學研究院做了實驗,時間放在晚間7點,地點就在杭州德勝快速(下沙段),一輛國產suv,一輛日產凱美瑞。不久前,易女士駕駛一輛杭州牌照suv上了杭新景高速,之後在交警查詢平臺上看到一條超速違章。「諮詢得到的答覆是,被拍時車速為97碼,測速點的限速是80碼。

易女士說,按超速20%以上計算,她只超速1碼,「難道不要考慮汽車碼錶和測速儀的誤差嗎?」為了證實這個疑問,實驗開始了。在浙江省計量科學研究院交通所多位工程師的幫助下,試驗汽車(豐田凱美瑞)被安裝好了非接觸式速度計——它能感知1微米的距離移動。

汽車開上德勝快速路,以定速巡航模式測試時速50公里、60公里、80公里,非接觸式速度計顯示實際車速為碼、碼、72.

9碼。從實驗結果來看,兩點值得關注:一是三次測試均出現了較大的速度誤差,最大誤差為碼,二是表顯速度均大於實際速度。

2樓:呂傲寒

碼錶是用以計算里程及速度的電子產品。由安裝於前車圈鋼條上的感應磁鐵、前上的感應器、順著連線線、置於握把上面的碼錶座和座上面的碼錶。碼錶的工作原理是:

車圈旋轉時感應器捕捉到感應磁鐵帶來的資訊,通過感測線傳輸至碼錶,主機碼錶對此進行處理後計算出時速、里程等資訊。碼錶的關閉,當在單位時間內碼錶沒有接收到電子訊號時根據碼錶的自身程式會進入待機模式,螢幕會自動的關閉。該模式下的耗電量會大大減小。

當再次接收到電子訊號時,碼錶會自動的喚醒。這就是所謂的關閉碼錶。

3樓:清淡又輕快的松柏

一、初始設定:先按動b鍵顯示時鐘(clock),然後按住設定鍵不放約3秒,就會出現主設定選單。此款碼錶的基本設定步驟及方法:

先按a鍵切換到需改動的功能選單,再按設定鍵進入二級選單,此時能改動的地方會閃爍,然後按a或b鍵調整具體引數,調整完成後再按設定鍵確認改動,設定好後螢幕會顯示「set ok」提示。簡單操作提示:復位鍵為清零復位,設定鍵為確認,a、b鍵為調整開啟或關閉背光:

同時按復位鍵和設定鍵一次。這就告訴了我們如何裝置。

碼錶如何選擇

4樓:

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為你作出如下解答:選擇編碼表的時候,首先要考慮的是編碼表的型別,是否符合要求。比如,如果要求編碼表的編碼長度要求短,那麼就要選擇緊湊型編碼表;如果要求編碼表的編碼長度要求長,那麼就要選擇稀疏型編碼表。

其次,要考慮編碼表的編碼效率,也就是編碼表的編碼效率是否高,是否能夠滿足要求。

碼錶怎麼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自行車碼錶怎麼用 表分三部分,表頭,表座和感應器。感應器裝前輪輻條上,一般裝右邊, 然後在右邊前叉對應位置裝表座的感應器,要求是兩個感應器對應。

6樓:網友

一般而言,碼錶是裝在前輪上的。在騎行時,感應器作用就開始對輪子運轉圈數計數。而得到公里數!

7樓:匿名使用者

碼錶的速度有上限,我的是30最高,可我多次超過該值。

你知道哪些關於蜂蜜的冷知識

有的人賣的蜂蜜加糖了 我的腿被空調吹傷了一次,到下雨天或降溫天會痠疼,這段時間喝了一些蜂蜜,感覺好多了。蜂蜜直接吃能緩解便祕,和水調好喝養肝明目 什麼土蜂蜜,野生蜂蜜,只要是蜂蜜都一樣,賣給出口廠裡 是5塊5每市斤。出 的都是被騙了。應該零售價1o元到15元正常。我是養蜜蜂的,南來北往,太清楚了。蜂...

你知道哪些關於石墨換熱器的知識

石墨換熱器按其結構可分為塊孔式 管殼式和板式3種型別。塊孔式 由若干個帶孔的塊狀石墨元件組裝而成。管殼式 管殼式換熱器在石墨換熱器中佔有重要地位 按結構又分為固定式和浮頭式兩種。板式 板式換熱器用石墨板粘結制成。此外 還有沉浸式 噴淋式和套管式等 見蛇管式換熱器 套管式換熱器 石墨換熱器耐腐蝕效能好...

你知道哪些關於臭豆腐的知識?

臭豆腐為什麼會有白色的和黑色的,可能很多人都很納悶這個問題。其實根據每個地方的特色,直接油炸出來的臭豆腐就是金 黃色,而黑色的臭豆腐是經過醬汁的醃製的哦。臭豆腐的滷水配料是採用豆豉 純鹼 青礬 香菇 冬筍 鹽等共同煮製成。用黑豆豉煮沸,冷卻後加香菇 冬筍 白酒等佐料,浸泡15天左右即可。因為裡面有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