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安裝不上XP系統是電腦硬體的問題還是安裝盤的問題

2022-10-26 21:10:27 字數 631 閱讀 3043

1樓:天涯流星

我所知道的有幾種情況可以導致你這種現象,你逐步排檢視看:

1、硬體相容性問題,主要是記憶體,把記憶體的金手指擦乾淨,如果有兩條或者兩條記憶體先拆掉,只用一條記憶體安裝系統看看,雖然慢一點,但先保證系統安裝完成。

2、硬碟壞道或者壞扇區,裝系統之前可以用軟體查檢視看,也不急著就低格,低格是傷硬碟。

3、安裝檔案出錯,儘管你試了多張光碟,但有可能這些光碟都是有問題的,或者光碟機本身有問題,可以先把檔案拷到硬碟上再安裝,安裝的方式可以用ghost,或者從dos系統進i386資料夾啟動winnt程式進行安裝。

2樓:

看到你嘗試了多種方法去重灌系統,你也比較專業了。

從「我又換了一張安裝系統盤可是過一會兒可能就會出現一個紅差號,提示發現嚴重錯誤「這一點來看,按問題可能性排序,為記憶體,主機板,cpu。

記憶體的測試方法很簡單,單獨一條一條試驗。

主機板和的測試方法就相對複雜,你需要找到一塊主機板支援的cpu來測試。一塊u可以定天下。

3樓:其翠巧

磁碟有錯誤,完全格式化c盤。應該是可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硬碟有壞道。去修一下或者換過一個吧。

怎麼用u盤裝XP系統,要安裝的電腦上沒有映象

你現在能進系統嗎?能的話把系統檔案一般是winxp3.gho 也有system32.gho 在和一個onekey這個軟體,也就是一鍵還原類似的軟體,執行它選中這個檔案,注意系統裝在c盤,要看清楚 一般為第一分割槽 親,在您的u盤上安裝一個u盤的系統,然後把你想安裝的系統的gho檔案複製到您的u盤上,...

windows7上怎麼樣安裝xp系統,須要詳細的

win7上不能裝xp系統,因為在安裝時會提示你的系統版本過低。你可以先裝xp,然後把win7裝到另外一個盤上就好了。先用winpe把c盤格式化。再用虛擬光碟機載入系統映象安裝xp。推薦使用 桃winpe,已安裝虛擬光碟機。下個ghost的xp系統在下個硬碟安裝器在下個多系統引導修復工具bcdauto...

怎樣安裝電腦監控系統,怎樣在家用電腦上安裝監控系統?

很簡單,我做弱電十多年了。分三類 1 線 第一個方案 如果你是桌上型電腦就需要一張pci採集卡,至於是幾路的就要看你有幾個攝像頭了,如果你的是筆記本就需要一個usb採集卡,至於幾路的也需要看你有幾個攝像頭?然後在配合採集卡自帶的監控軟體就可以了。這個方案就是需要電腦24小時開機,如果不開機就不會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