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班主任,你該如何處理這件事,作為班主任的你怎麼處理?

2022-10-27 04:15:08 字數 2068 閱讀 2089

1樓:美麗的紫晶之夢

班主任的做法不錯,不過會是大家的同學難堪,好像老師他別為了他倆,而說話。

直接干涉,但不批評,讓他們說說原因就行了,不願說,就算了,也不告訴家長。只是以後多注意他們的關係。

2樓:潛水員老

我們一個老師遇到這種事就很灑脫的對待,她也是進了教室,同學就自己回自己座位了,一切都擱置了,然後她會表現的沒什麼重要的似的說上一句「有什麼大事需要這樣來解決?」然後就開始上課,同學自己會想的。

不過同學之間的事情,只要不是鬧到打架,或者甚至要打架,但是能解決也沒關係,就讓他們自己解決好了,孩子有自己處理事情的方式,他們都很簡單,也許今天吵吵鬧鬧明天關係更好了,就這樣……

3樓:龍牙守倩

後面的做法好像好理想 起碼我會對自己的班主任會無端端冒出一句詩感到奇怪 怎麼感覺都和之前的事沒有聯絡

一般做法 下課後 分別單獨和那兩個男生了解情況 跟著看情況是否對其他班裡面學生分析這個問題

4樓:

還可以。

若是我就直接干涉此事。

5樓:新疆齊齊哈爾人

你是什麼年級?這種方法適應高中。初中一下就來硬度。

作為班主任,你該如何處理這件事

6樓:huangjiaxina文庫

叫她進來,若不聽的話,給她說一些大道理,是關於她的父母呀,親人,對她希望什麼的。若還不就,不管他,下課把她們叫到辦公室。問清楚…讓各自互相道歉。

7樓:暗金之刃

讓進了教室的學生也跟他一起到外面站著,直到他們肯主動承認錯誤為止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哄小孩嗎,需要技巧拉,他不進去的時候你不能哄他,要拿出你的威信,半強制地讓他進教室,至於下課該怎麼做,那就是你班主任的事情了

9樓:心vv想

教育他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並且分清輕重緩急。

作為班主任的你怎麼處理?

10樓:尋尋覓覓的方向

那就需要一些能擔擔子的學生了,比如班長,所謂先進帶後勁唄,班長這個時候就是需要他發揮作用的時候,也是自我提高的時候。

11樓:長街

作為班主任的我。開除。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學生道理犯了什麼錯,沒有描述清楚,所以就是班主任也不知道怎樣解決,你還是把問題描述清楚,以後所有的網友才會給你一個滿意的答覆。

13樓:失業證諮詢謝謝

我覺得班主任平時除了教書,孩子文化知識之外,還要負責孩子的各種紀律問題,方方面面非常的辛苦

作為班主任你是如何處理學生的這種情況

14樓:龍翔九重

我上高中時,也遇到了類似情況。

當時我的綜合能力很強,但是對學習不太用心。

我的班主任瞭解到這種情況後,就決定不讓我擔任任何班級職務。

因為他擔心,我會因為在其他領域取得優秀的成績之後,看到學習的不如意,就更加的專注於做得好的一些事情上,而忽視學習。

我最初很不理解,我認為老師對我不公平。

等到高中結束,回頭再看,我的老師是對的。

我很感謝他。

因此,我建議您,讓小麗專心學習,把她的工作交給其他學習較好的同學來做。

這樣,無論是從小麗的長遠發展,還有您工作的開展來說,都是很有利的選擇。

說到心性的磨練,為什麼會驕傲?因為小麗看問題看得不夠遠。還有對自我的認識不清楚。

她對自我的認識是建立在周圍人的評價上的,老師喜歡她,自然會稱讚她,於是她就感覺自己很優秀。要想真的有成就,一要目光遠大,二要真正認識自我。

15樓:

叫政治老師找他談話。

16樓:轉角遺忘

找她談話,瞭解具體情況,先做思想工作,實在不行就不用她了,畢竟即使一個人在優秀,如果不能以平常心面對,那麼這個人不用也罷。人的成長需要逆境與挫折。或許經過一些事她會有所成熟。

作為班主任,如何處理學生的早戀問題

雖然是在情竇初開的年紀,但我們在面對感情的時候也要注意階段,正視早戀。1.把問題說清楚,明確態度。班主任在對待學生的早戀方面,一訂要從尊重學生的感情出發,保護好學生的自尊,不要認為早戀不正確就對學生嚴厲批評,應該跟學生好好進行溝通,引導學生正確對待早戀。班主任應該幫助學生認識青春期的特點,正確看待對...

學校要舉行一場校慶活動,你作為班裡班主任,你將如何來組織

一 召集同學 copy商量,作為班主任應當提點同bai 學,給予du他們建議,讓同學突zhi發奇想,發表自己的感言。二 篩選出dao幾樣可以採取的方案,並且選出負責人。三 安排時間讓同學練習,固定地點練習。四 時刻督促同學練習,多多觀察同學,給予鼓勵。為了配合學校校慶,班級裡面應該搞些什麼活動比較有...

作為六年級班主任,如何處理好師生關係

任何時候,不要用暴力解決問題。試著控制自己的脾氣,學會合理髮洩,這方面可以參考其他建議。以理服人,那種蠻橫不講理調皮的學生最怕的是會說理的老師,讓他感覺老師真的很偉大,為學生著想,至於其他乖的孩子就很好處理了。無論什麼學生都要面面俱到,每個學生都要照顧到,不能過於偏心誰,另外,每個人的心都不一樣,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