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和臺式共享,筆記本和臺式共享檔案

2022-10-27 08:45:11 字數 5903 閱讀 8212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實現win7和win10之間檔案的區域網共享訪問操作,就必須建立並加入「家庭組」才行。對於win10系統而言,設定方法如下:

右擊桌面左下角的「windows」按鈕,從其右鍵選單中選擇「控制面板」項進入。

待開啟「控制面板」介面後,將「檢視方式」設定為「大圖示」,並從此介面中找到「家庭組」項點選進入。

從開啟的「家庭組」介面中,點選「建立家庭組」按鈕,如圖所示:

接著從開啟的「建立家庭組」介面中,按照嚮導進行操作,選擇要共享的檔案內容,點選「下一步」按鈕。

待建立「家庭組」完成後,將彈出如圖所示的「家庭組密碼 」介面,記下此家庭組密碼,用於將其它計算機通過「家庭組密碼」新增到本家庭組中,以實現檔案共享訪問功能。

win7系統設定方法:

開啟「控制面板」,點選「家庭組」項進入,此時win7將自動檢測區域網電腦所建立的「家庭組」網路,如圖所示,點選「立即加入」按鈕。

接下來需要選擇共享的內容,在此直接勾選所有選項,至少勾選「文件」項,點選「下一步」按鈕。

此時「加入家庭組」介面將顯示「鍵入家庭組密碼」視窗,在此輸入win10系統「家庭組密碼」,點選「下一步」按鈕。

當顯示「你已成功加入家庭組」介面時,表明成功加入家庭組,點選「完成」按鈕。如圖所示:

最後重啟一下win7系統,開啟「網路」介面,「網路」列表,從中就可以找到win10計算機名,點選即可訪問其中的共享資料夾。

2樓:匿名使用者

用qq或者飛鴿之類的軟體要比設共享簡單而且高速。

筆記本與電腦怎麼共享檔案? 50

3樓:創作者

1、開啟桌上型電腦與筆記本的以下介面:控制面板\網路和 internet\網路和共享中心

2、檢視活動網路下,點選網路圖示下面的網路型別,切換為家庭網路,按提示進行相應的設定即可。

3、使用者要設定密碼。使用相同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可以簡化設定。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區域網下能共享的,你不設定自動網路鄰居是遮蔽的。設定檔案共享

5樓:大力學姐

回答1.首先右鍵開啟我們需要共享的檔案,點選」屬性「按鈕。

2.進入檔案屬性視窗中,我們點選下方的」網路共享中心「設定。

3.在頁面中,開啟」啟用網路發現「和」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點選」啟用共享以便可以訪問網路的使用者可以讀取和寫入公用資料夾中的檔案「,設定完成後點選」儲存修改「。

4.我們點選頁面中的」共享「按鈕。

5.選擇需要共享的賬戶,如果是所有人選擇」everyone「即可。

6.點選下方的」共享「後,我們的檔案就可以在別的電腦上的公共檔案中檢視到了。

更多4條

6樓:細密花生

膝上型電腦跟臺式電腦如果都是通過一個無線路由上網的,那麼你在膝上型電腦裡選資料夾右擊屬性選共享就可以了,無線傳輸比較慢, 有線的快一些,內網是10m的速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電腦 本地磁碟 設定共享檔案即可

8樓:

首先兩臺電腦要互聯要在同一網段內

其次我的電腦雙擊——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把使用簡單共享的勾取消——應用——確定

再次 在資料夾上右鍵——點選共享和安全—— 共享此資料夾ok了

9樓:wode天使淚

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可在控制面板-使用者賬戶和家庭安全-使用者賬戶檢視和更改密碼

臺式電腦和膝上型電腦win7系統如何共享檔案? 30

10樓:我o獨o行

1、首先開啟電腦的「控制桌面」,如下圖

2、點選「網路和internet」,如下圖

3、點選「網路和共享中心」,如下圖

4、點選「更改高階共享設定」,如下圖

5、你根據的自己的需要點選「家庭或工作」或者「公用」,如下圖

6、將「網路發現」、「檔案和列印共享」、「公用檔案共享」設定為啟用,「密碼保護的共享」設定為關閉,然後點選儲存修改,如下圖

7、右擊桌面計算機,點選「屬性」,如下圖

8、點選左側「高階系統設定」,如下圖

9、在跳出的視窗裡面選擇「計算機名」,在點選「更改」,如下圖

10、在跳出的視窗裡面的「工作組」,修改你要寫的名字(記得每臺計算機的工作組的名字要一樣),如下圖

11、選擇你要共享的檔案,右擊它,點選「屬性」如下圖

12、在跳出的視窗裡面選擇「共享」,點選「高階共享」,如下圖

13、在跳出的視窗裡麵點選「共享此檔案」,點選確定,如下圖

14、關閉防火牆

15、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方法見第三步,點選「windows防火牆」然後點選「高階設定」,如下圖

16、點選「入站規則」、「出站規則」,分別將它們中的「檔案和印表機共享」,設定啟用規則,如下圖

17、再回到檔案的共享屬性中的「高階共享」,點選「許可權」,具體修改見如下圖

18、完成以上步驟就完成了檔案共享。

11樓:田埂上的人生

首先,我們確定我們需要共享的檔案放入一個資料夾中,然後點選選擇這個檔案,右鍵下拉選單——》共享和安全,如圖。

2進入需要共享檔案屬性頁面後,點選網路共享和安全下面的網路安全安裝嚮導,來安裝共享嚮導,如圖。

3點選後,進入網路嚮導,我們一步一步的往下走,點選下一步,如圖。

4繼續向前,點選下一步,如圖。

5選擇連線方法,一般情況下選擇中間此計算機通過居民區的閘道器或網路上的其它計算機連線到internet(m),點選下一步,如圖。

6簡單設定一下計算機的描述,點選下一步,如圖。

7命名網路名稱,點選下一步,如圖。

8選擇是否開啟列印共享,如果有可以開啟,沒有就不要開啟了,點選下一步,如圖。

9準備應用網路設定,點選下一步,如圖。

10等待安裝......,如圖。

11安裝完成後,點選完成嚮導,我不需要其它計算機執行該向導,下一步,如圖。

12完成,如圖。這樣我們就完成了共享網路的配置,如圖。

13接下會彈出重啟提示,只有重啟後,剛剛的設定才能生效,那麼我們就就重啟吧。如圖。

14重啟電腦後,我們在來把剛剛需要共享的檔案右鍵——》共享和安全,進入,如圖。

15進入之後,發現網路共享和安全這裡跟之前不一樣了,可以勾選了,我們就勾選上網路上共享這個檔案,如圖,如果別人可以更改我的檔案就把這個選項也勾選上,如圖。點選確定。

16共享完成後,我們的檔案的圖示也變了,如圖。

end檢視共享檔案

簡單的辦法就是找到共享檔案的電腦的ip地址,然後,在另外一臺電腦上點選開始——》執行,如圖。

輸入命令:「\\ip地址」,如圖:「\\192.168.1.12」,反斜槓加ip地址。

3點選確定後,就會開啟共享電腦,然後看到共享的檔案,如圖。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設一個專用的共享賬戶,賬戶必須設密碼。在要共享的檔案上選擇共享賬戶的許可權。

13樓:凱神

可以建立一個家庭組網路,然後設定檔案為共享就可以直接從一個電腦讀取另外一個電腦的檔案了

14樓:***想著你呢

目測你現在 是想在win7上面 看同一區域網的 共享內容,你現在是共享了的,看不到東西,

你檢視想要共享的檔案的屬性,修改共享許可權。

右鍵 屬性->共享->共享(s) 點開之後,輸入everyone 新增進去即可。

不會問我。

15樓:

是的,你需要在共享的那臺機器上給使用者個密碼。然後匿名訪問什麼的都隨你了。

16樓:隨風的竹

把你使用者名稱密碼輸進去可以嗎,試試吧 ,如果不需要輸入密碼的共享的話,就需要更改組策略了

17樓:sh心之所向

win7系統有藍芽共享功能

筆記本和桌上型電腦怎樣共享?

18樓:末你要

1、首先我們用膝上型電腦的網線將桌上型電腦和筆記本的本地連線設定為相同網段,然後用網線連線起來,新增一個路由器,將筆記本和臺式電腦的網路連線的ip均設定為自動獲取ip。

2、緊接著筆記本右鍵無線網路連線中的屬性,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共享標籤,勾選紅圈所示選項,確定即可。

3、然後我們會看到電腦上彈出對話方塊,點選是按鈕,然後確定,將筆記本和臺式電腦通過網線或無線連線到路由器上。

4、最後將桌上型電腦的本地連線ip地址設定為自動獲取,將路由器設定好上網設定,筆記本就可以和臺式電腦共享網路了。

19樓:

1、點選右下角「更多」,在右上角搜尋框裡面輸入「免費wifi」,系統會自動安裝共享wifi的程式。

2、安裝好後,雙擊安裝的程式,設定要共享的wifi名稱和密碼,然後開啟手機wlan設定找到設定的這個共享的wifi名稱,輸入密碼,手機就可以上網了。

如果是電腦,必須要有無線網絡卡才能連線上這個共享的wifi,臺式電腦一般沒有無線網絡卡,可以去購買一個桌上型電腦無線網絡卡就可以連線wifi上網了。

3、通過共享筆記本或者臺式電腦的有線網路建立的無線網路熱點,那麼無線網路熱點就可以和想接入的裝置進行網路傳輸,設定的無線網路熱點就像是一箇中間橋樑,介於有線網路和你想接入無線網路的裝置(手機或者其他電腦)。

5、輸入需要設定wifi熱點的名稱和密碼,加密方式選擇:wpa2,勾選「儲存這個網路」,以免電腦重啟後,又需要重新設定。

6、滑鼠右鍵桌面右下角的上網標誌,然後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點選左上角「更改介面卡設定」,找到「本地連線」,滑鼠右鍵本地網路,選擇「屬性」,點選「共享」,勾選「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通過此計算機的internet連線來連線」,選擇「無線網路連線」。

20樓:山高看月小心遠無成敗

筆記本和桌上型電腦共享的方法如下:

1、右擊桌面網路----屬性----更改高階共享設定2、選擇 公共網路---選擇以下選項:啟動網路發現------啟動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啟用共享以便可以訪問網路的使用者可以讀取和寫入公用資料夾中的檔案(可以不選)----關閉密碼保護共享( 其他選項使用預設值)

3、儲存,並確定。

4、選擇需要共享的資料夾或者碟符,右擊--屬性5、開啟共享選項卡---- 選擇 共享---彈出對話方塊---新增「guest」---共享

6、選擇 高階共享 ----選擇 共享此檔案----確定7、在另一臺電腦上雙擊開啟網路,就會出現剛才共享的資料夾或者碟符了。

注意:在以上設定之前,先確定兩臺電腦已經連在同一局域內。為了防止意外錯誤,請把兩臺電腦的防火牆都關閉。

21樓:巧米樂

第一步:在桌面上單擊「開始」一「設定」一「控制面板」,雙擊「網路」,在預設狀態的「配置」選項卡下面,單擊「檔案及列印共享」。

第二步: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將兩個選項都單擊選中,然後單擊「確定」。

第三步:在桌面上右鍵單擊「開始」選單,選擇並單擊「資源管理器」,或者在桌面上雙擊「我的電腦」。

第四步:右鍵單擊想要共享資源的磁碟、資料夾等,從快捷選單中選擇並單擊「共享」,開啟屬性對話方塊的「共享」選項卡。

第五步:單擊選中「共享為」,可以輸入「共享名」、「備註」資訊,指定「訪問型別」。如果要「根據密碼訪問」,則還要設定「只讀密碼」或「完全訪問密碼」。

「只讀」訪問型別下,其他使用者只可讀取資料夾內的檔案。而「完全」訪問型別下,既可以讀,也可以刪改資料夾中的內容

第六步:單擊「確定」完成共享設定。隨後資料夾圖示就會變成被一隻小手託著,表示已成為共享資源。

第七步:再次進「windows資源管理器」或「我的電腦」中,右鍵單擊設定為共享資源的磁碟、資料夾等,從快捷選單中選擇並單擊「共享」,在屬性對話方塊的「共享」選項卡上單擊「不共享」,即取消了對該磁碟、資料夾的共享。

第八步:要在連網的另一臺計算機上使用共享資源,雙擊「網路上的芳鄰」,桌面上會顯示出連上網的所有計算機名,雙擊一個計算機名,即可像操作自己的機器一樣進入並使用裡面的所有共享資源

臺式電腦和筆記本怎樣同時上網,臺式和膝上型電腦怎樣同時上網

需要增加一臺路由器 線進貓 貓出網線插在路由的wan口上 路由lan口出線插電腦 然後按說明書登陸到路由 點設定嚮導 選擇pppoe虛擬撥號方式上網 然後輸入你正確的上網賬戶密碼 這樣就讓路由實現了撥號功能 你下端的兩臺計算機開機就在網上了 不知道我這樣說你明白不 有沒有貓 有貓就買個無線路由器。如...

筆記本和臺式電腦哪個好,膝上型電腦和臺式電腦哪個好?

網線用滿一年可以停,沒用滿一年要交30塊一個月的費用,稱為貓和裝置的費用。電腦現在還是買筆記本好,只要配合一個散熱底座還是很不錯的,2手的不好說,不過一般這些遊戲都能玩的。只要不是太差的二手貨就可以 筆記本買個好一點的也能玩遊戲啊!我的筆記本使命召喚特效全開無壓力呢 筆記本和桌上型電腦都可以使用正常...

筆記本和桌上型電腦 15,桌上型電腦好還是筆記本好?

總體來說,桌上型電腦玩遊戲要比筆記本好很多。你配個好的處理器,amd serious,記憶體弄個4g,顯示卡弄個好的,主機板弄個好一點的,電源也好點,顯示器再弄個22寸的效果很好的。ibm的機器,沒有話說的 買了回來你就會從此不去看其他所有的筆記本,也會對其他的電腦不屑。雖然thinkpad 歸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