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空調噪音問題,國家規定空調的噪音範圍是多少呢?

2022-10-27 09:40:06 字數 5227 閱讀 1857

1樓:匿名使用者

外機可以安裝在外承重牆上。

解決噪音就複雜多了,可以給外機加裝硬橡膠墊,可以密封你的門窗逢,安裝中空玻璃,在外機的附近的牆上加隔音板,或隔音漆……

2樓:蘭風

應該可以,不過可能移位後還是有,不知道是什麼牌子的空調。可以先試試加橡膠減震墊,不能太硬,一般的可以告訴商家是幹嘛用的。

3樓:幫助達人小趙學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您的問答助手——小趙,正在為您整理相關資訊,請您稍等!

提問屋裡嗡嗡噪音

是怎麼回事

回答空調噪音原因:1、空調壓縮機效能不良,工作時產生低頻的振動嗡嗡聲,可採用調整和更換壓機。2、空調在啟動或停機時,內機塑料件因溫度變化發生脹縮而發出的聲音屬正常現象。

3、空調室外機太髒造成的,或者是機箱內有異物,與風扇挨擦產生噪音;清理掉異物就可以了。4、零部件造成,常見的是壓縮機卡缸或壓縮機啟動電容損壞引其,對損壞的備件進行更換即可。5、風扇運轉的時候蹭到了外壁,要及時調整風扇與外壁距離。

另外,也有可能是風扇被卡住了,給空調風扇軸加點潤滑油,保證風扇旋轉舒暢。

提問空調沒開,室內有嗡嗡的聲音

回答這是空調共振噪音

為了能正常享受相關權益,一定要請空調服務部專業人員上門移機。一、安裝吸音,隔音室聲屏障是在聲源和受聲點之間插入一個設施,並使用以截斷聲源到受聲點的直達聲波,以便某些聲波被阻擋和反射。聲波在吸收和衰減(小)後通過螢幕傳輸,並且額外的衰減形式到達了接收點,從而減少了噪聲在受聲點的影響並達到了效果降低噪音。

二、安裝進,排風消聲器為了最大程度地滿足熱泵機組的冷卻通風量,並滿足執行期間機組的新鮮空氣要求和降噪要求。在每個熱泵單元頂部的排氣口上安裝阻抗複合排風消聲器,以吸收排風氣流的噪音。排風消聲器和熱泵單元排風口通過空氣導管連線,並且在空氣導管上設定有檢修門。

如果沒開就有噪音,這應該不是空調的原因哦

提問那會是什麼聲音

嗡嗡嗡的

回答因為我也不知道你的房間有什麼東西,您能提供一些可能的資訊嘛提問房間裡什麼電器都沒開,除了冰箱,然後冰箱聽了沒聲音,也問樓上了,樓上也沒開空調,不知道怎麼回事

回答你請鄰居到你房間裡看看能聽到聲音嗎

如果聽不到的話

會不會是耳鳴

更多13條

4樓:鬱悶中

簡單的辦法 就是在空調的底座墊上泡沫 減震 要不就移到磚混結構的承重外牆採用支架安裝,對房屋結構是沒有有影響的 但要保證空調是正常的不是有故障的

5樓:張桂榮2號

566666666656

6樓:汽車之家

因為空調壓縮機是與發動機共用一根皮帶的,開空調時,增加了發動機的負荷,為維持最低的發動機執行需求,整車系統就提高了發動機的轉速 ,提高了大約200轉左右,這個時候,冷卻風扇也會有可能時不時參與工作,降低發動機水溫,所以,你就感覺發動機噪音大

國家規定空調的噪音範圍是多少呢?

7樓:窺世

住所區屬一類區(寓居、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環境噪聲(住戶窗外1m處)晝間限值應小於55db(a),夜間限值應小於等於45db(a),偶發噪聲應不高於限值15db(a)。當晚上悉數空調機敞開後的總噪聲,應契合以上規範。

製冷量在2500~4500w的分體空調器,國家規範規則室內機噪音小於48分貝,室外機噪音小於58分貝。

8樓:匿名使用者

分體式空調器噪音的國家標準是:製冷量在2500 4500w的分體空調器,國家標準規定,室內機噪音小於48分貝,室外機噪音小於58分貝。

而噪音的產生主要來自兩個方面,一是空調壓縮機等機器產生的噪音,二是外塑料件熱脹冷縮發出的噪音。外塑料件產生的噪音主要有幾個方面的因素影響:一是有些空調生產廠採用劣質塑料或者**塑料加工生產外塑料件;二是生產出的外塑料件質量不穩定者達不到要求;三是安裝工技術不熟練,安裝不到位引發噪音。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國家制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中把超過國家規定的環境噪聲排放標準,並干擾他人正常生活、工作和學習的現象稱為環境噪聲汙染。聲音的分貝是聲壓級單位,記為db。用於表示聲音的大小。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區域噪聲標準》中則明確規定了城市五類區域的環境噪聲最高限值:

療養區、高階別墅區、高階賓館區,晝間50db、夜間40db;以居住、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晝間55db、夜間45db;居住、商業、工業混雜區,晝間60db、夜間50db;工業區,晝間65db、夜間55db;城市中的道路交通幹線道路、內河航道、鐵路主、次幹線兩側區域,晝間70db、夜間55db,(夜間指22點到次日晨6點)。

按照國家標準規定,住宅區的噪音,白天不能超過50分貝,夜間應低於45分貝,若超過這個標準,便會對人體產生危害。那麼,室內環境中的噪聲標準是多少呢?國家《城市區域環境噪聲測量方法》中第5條4款規定,在室內進行噪聲測量時,室內噪聲限值低於所在區域標準值10db。

10樓:風雲熊白

超出正常的聲音應該都不行的

請求高人指點關於空調室外機噪音的問題!

11樓:

室外機的噪音來自於三方面,

第一、風扇聲音(是由於風扇軸承原因居多(原因是:磨損,)更換軸承)第

二、是壓縮機聲音。如果是壓縮機的聲音的話,是嗒嗒嗒的響聲。

更換第三、是室外機共振放大。這方面的噪聲來自於多方面,但大部分的聲音是因為壓縮機與風扇的運轉造成室外機的外殼共振而產生的噪聲,主要原因:外殼螺絲固定不緊(外殼是鐵皮的)、或是外機底座與支架固定不緊。

解決方案。先確定噪聲**。如果是第三項,則需要在所有固定螺絲上面加一層橡皮消音圈就行了。

底座與支架上的四個螺絲也要加消音橡皮。 如果買不到類似的橡皮,就自己去找些汽車報廢的內胎剪成小圈圈。底座需要多加幾層,達8mm厚才行。

其它的緊固螺絲只需要一層就行了。注意。外殼之間也需要加一層膠。

按理論上來講,壓縮機正常工況下是不會產生很大的噪聲的。如果確認是壓縮機的噪聲,那就更換壓縮機,如果是壓機共振的聲音,那麼就在固定壓機的幾個螺絲上也加上消音膠就行了。這點要分清楚哦。

是來自壓機本身的噪聲還是來自壓機共振的噪聲。

12樓:匿名使用者

噪音大的話 有可能是室外機的震動引起和外殼或牆壁的共振發出的 試著減小下外殼震動看看

13樓:決心決定成功

1、空調長時間沒有清理,內部灰塵太多;

2、壓縮機故障或製冷劑過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下:你有沒有自己聽過室外機的噪聲?如果不是很大,在允許範圍內的話,那就要和鄰居好好溝通了。總之,一切著眼於解決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外機噪音是由於外機壓縮機帶動外殼共振引起的。目前連國內的空調廠商都無法妥善解決這一問題。但是如果空調放在平地上(例如陽臺上)會比放在空調三角架上噪音小一些。

另外目前有塑料外機殼,可有效減少噪音,但估計只有空調廠商內部的人才能搞到,換殼也比較麻煩。

求助:空調噪音問題如何解決

空調噪音解決辦法大全

16樓:土巴兔裝修

空調在使用過程中除了能夠製冷制暖之外,消費者對於它的另外一項要求就是不要發出噪音,因為空調如果發出噪音的話,是比較麻煩的一件事,會嚴重影響人們的睡眠和休息。目前市場已經出現了靜音空調,可以儘量降低空調工作時的聲音,不妨礙人們正常休息。但是如果空調發出了噪音該怎麼辦呢?

接下來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關於空調發出噪音的解決辦法。

如何控制空調噪音呢?

如果是使用日子長才發生的噪音,動手能力強的使用者可以自己嘗試維修。

1、底板緊固螺釘鬆動,在壓縮機執行時應振動帶動機箱跳動引發噪音;

2、機箱裡面管道在工作時與機箱發生碰撞,產生噪音;

3、機箱因為時間長了發生變形,在壓縮機工作時產生共振,引發噪音;

以上故障一般能通過加墊泡沫板,海綿,捆紮,緊固螺釘,加裝支撐板等方法解決或降低噪音。

4、機箱內有異物,與風扇挨擦產生噪音;清理掉異物就可以了。

5、風扇軸承磨損,導致風扇運轉不平穩,產生噪音;要更換風扇軸承,嚴重的要更換風扇電機。

窗體式空調噪音控制方法有哪些?

安裝空調儘可能另外在牆面上開洞,而不要直接安在窗框上。這樣既不遮擋室內光線,也可避免安裝在窗框上引起共振。臥室內儘可能選用功率小的空調。

臥室為休息睡眠的場所,不需太大的製冷量,而功率小的空調噪音就相應低些。空調出風量應儘量調小。這樣可以減小風扇噪音,而對製冷並無影響,因為壓縮機開機時製冷量都是一樣的,風量大小不影響製冷效果。

若空調使用一段時間後噪音增大,應檢查內部壓縮機各橡皮墊是否老化破損,緊固螺絲有無鬆動。如長期電壓太低,使壓縮機處於大電流工作狀態,既影響壓縮機使用壽命,也增大噪音,則應考慮加配合適的穩壓電源。

以上就是小編給大家介紹的關於空調噪音的解決辦法。空調發出噪音的話,需要分為很多種情況去解決,首先是確定空調是否由於使用時間過長而發出的噪音,如果是的話,接下來就需要人為動手去修,這個過程是比較複雜的,不懂的使用者還是直接交給維修師傅比較好。此外,空調控制噪音還要區分空調的形式以及空調的安裝位置,儘量遠離臥室。

17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機組震動較為強烈,可以為系統選擇隔振器來進行隔震。也可以選用為放置機組的面面設計浮築層,在地面設計時,在結構層之間採用隔離層,具有很好的減震效果。

2、為泵組加裝隔音裝置。這個方法適用於空氣帶來的噪聲,通常人們會將泵組室外機放置在樓頂,當大量的風帶空氣經過機組周圍產生摩擦會產生噪聲,機組的空氣噪聲一般都低於90 db(a),並且室外機與室內之間有樓板的間隔,可以阻擋泵組發出的空氣聲。我國對噪聲有嚴格的規範,如果機組產生噪聲太大,超過國家範圍,或對周圍造成一定的影響需要對噪聲進行隔音處理,可以加隔音裝置如隔音罩、隔音吊頂等來隔絕噪音。

3、為管道做阻尼隔聲處理。管道阻尼隔聲方式可以有效減輕管道的震動並且隔絕空氣聲。可以採用阻尼隔聲毯來保住管道來減小震動。

4、為管道支架做減震處理。部分管道震動的原因是因為管道支架與地面都是硬質屬性,致使管道振動時與地面產生摩擦,並且管道震動傳遞到建築物結構通往室內,從而造成較大的噪聲。在管道支架下方做減震處理,組織震動傳播。

此外,管道穿牆也要做相應的減震處理。

5、為管道選擇***、具備隔震效能強的軟連線。管道與泵組連線處選用專業的隔震產品,要具備耐腐蝕性,且長度較長的連線產品。不要選擇橡膠類的軟連線,長度短,彈性差的軟連產品隔震效果較差。

國家規定空調什麼時候開?拜託各位大神

1.國家要求所有公共建築內的單位,包括國家機關 社會團體 企事業組織和個體工商戶,除醫院等特殊單位以及在生產工藝上對溫度有特定要求並經批准的使用者之外,夏季室內空調溫度設定不得低於26 冬季室內空調溫度設定不得高於20 2.一般情況下,空調執行期間禁止開窗。各地可在確保符合上述要求的前提下,根據當地...

國家規定特殊工種女工多大退休,國家規定的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是多少?

全民所有制企業和縣以上集體企業的職工,在分別符合以下條件的可辦理提前退休 所從事的特殊工種必須屬於勞動部和 有關行業主管部門規定的特殊工種的範圍 從事高空和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工作累計滿10年 從事井下 高溫等工作累計滿9年的 從事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累計滿8年的 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連續工...

國家規定的婚假是多少天,國家規定婚假幾天

按法定結婚年齡 女20週歲,男22週歲 結婚的,可享受3天婚假 國家規定婚假幾天 全國標準為3天,但各地實際執行的標準不一,例如山西婚假30天,青海婚假15天。自2015年12月27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修訂後的 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以來,各地相繼開始修訂地方計生條例。據查,至少已有安徽 山西 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