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德里安怎么死的,古德里安怎麼死的?

2022-10-29 06:50:12 字數 3488 閱讀 1796

1樓:匿名使用者

邢冰為你解答,希望對你有幫助:

海因茨·威廉·古德里安  (heinz wilhelm guderian,1888.6.17~1954.

5.15),德國陸軍一級上將(1888-1954),傑出的軍事家、軍事理論家、統帥,裝甲戰的倡導者,也是「閃電戰」「坦克戰」的提出者,被譽為「德國裝甲兵之父」。

古德里安 2023年7月,**希特勒的事件敗露後,與此事無關的古德里安出任德國陸軍總參謀長。但這時德軍的失敗已成定局,第三帝國大廈將傾,已是獨木難支。2023年3月底,希特勒免去了古德里安總參謀長的職務,再次將其貶入預備役。

5月10日,古德里安被美軍俘虜。不久獲釋。

2023年,古德里安病逝。這位坦克戰專家雖然到底沒有擠進元帥的行列,但他為法西斯德國稱雄一時所起的作用以及所負盛名,並不亞於納粹德國26位元帥中的任何人。他的肖像至今仍掛在德國的裝甲兵軍營中。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在家病死的。也能算是希特勒救他一命吧,不是希特勒把他最後給擼下來了,以他的「軍功」足已被和諧了。

古德里安是啥時候死的?死因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1941年6月28日,德國發動侵蘇戰爭,古德里安指揮的裝甲兵團屬**集團軍群,擔負了向莫斯科方向突擊的任務。戰爭初期,他們節節獲勝,10月份,曾攻到距莫斯科幾十公里的地方。但到12月初,由於冬季的來臨、蘇軍的英勇抵抗和德軍戰略目標分散等各種原因,進攻莫斯科之戰以失敗告終。

12月6日,古德里安被撤職,編入預備役,過了一年多閒散生活。1943年2月,希特勒在斯大林格勒遭到慘敗之後,又重新起用古德里安,任命他為坦克兵總監,讓其負責裝甲部隊的發展、組織和訓練。在他任職期間,德國著名的虎式和豹式坦克投入生產並裝備部隊。

1944年7月,**希特勒的事件敗露後,與此事無關的古德里安出任德國陸軍總參謀長。但這時德軍的失敗已成定局,第三帝國大廈將傾,已是獨木難支。1945年3月底,希特勒免去了古德里安總參謀長的職務,再次將其貶入預備役。

5月10日,古德里安被美軍俘虜。不久獲釋。

1954年,古德里安病逝。這位坦克戰專家雖然到底沒有擠進元帥的行列,但他為法西斯德國稱雄一時所起的作用以及所負盛名,並不亞於納粹德國26位元帥中的任何人。他的肖像至今仍掛在德國的裝甲兵軍營中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他因力主停戰而再次被解職,5月10日在慕尼黑家中被美軍俘虜,2023年古德里安死

於心臟病,終年68歲。

古德里安性情剛烈,是為數極少的敢於頂撞希特勒的將領之一,並著有《進攻--坦克》一書。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5月古德里安向美國投降。作為戰俘被關押在紐倫堡監獄。蘇聯想起訴他的戰爭罪行,但西方盟國沒有接受。古德里安被關押3年後,於1948將其釋放。

2023年5月14日,古德里安因病而逝。享年66歲。

他被後人稱為德國裝甲兵之父,至今,他的遺像還掛在德國陸軍裝甲兵的軍營中,以作為後世的楷模。

古德里安為何沒被處死

6樓:能不能沒有名字

一方面盟軍想要利用人才,特別是英美考慮到戰後要對抗和遏制蘇聯,啟用了一些nc德國的將領來幫助他們重建西德的國防體系。

另一方面古德里安在戰爭後期不受nc高層待見,也沒有參與種族滅絕之類的。

曼施坦因 怎麼死的

隆美爾 曼施坦因 古德里安下場怎麼樣?

7樓:匿名使用者

隆美爾被誣衊自殺

曼施坦因被判罪出獄後在德國建設

古德里安混的最好,到美國當了高階軍事顧問,還寫了書而且現在德國裝甲兵的軍營裡都會掛著古德里安的頭像

8樓:匿名使用者

隆美爾,2023年10月14日自殺,因為涉嫌行刺希特勒,被賜死。

曼施坦因,2023年6月10日病逝,被戰爭法庭判處了18年監禁,但是隻待了四年,出來後官拜德國**高階顧問,國防軍名譽參謀長。

古德里安,2023年5月14日病逝,被監押了3年,但是沒有作為戰犯受審,出來後寫書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隆美爾是德國裝甲部隊的統帥,非洲軍團的最高指揮官,效力於希特勒,深得其信任,但這位「沙漠之狐」卻遇到了伯那德.勞.蒙哥馬力,慘敗!晚年患病,多次帶病出徵,但最終因涉嫌**希特勒,被西特勒賜死,服毒自盡,希特勒為其舉行國葬。

德國名將隆美爾 曼施坦因和古德里安結局如何?

10樓:鳳凰涅槃丶匑

二戰中德軍將領隆美爾曼施坦因和古德里安被後人並稱為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德國的三大名將。三人更是多次同時入選二戰世界十大名將,其實德軍的失敗不能說是他們的錯,從國際形勢來看當時的德國戰敗已是不可避免的了。那麼戰後德軍三大將結局如何?

隆美爾在北非最終被英軍擊敗,返回歐洲後已無大作為。2023年,他受到**希特勒的「7·20事件」的牽連,被迫服毒自盡。

在庫爾斯克會戰中失敗,此後敗退至波蘭邊境,他對希特勒的錯誤指揮進行批駁,最終被希特勒解職。戰後曾被英軍監禁,獲釋後定居聯邦德國,2023年去世。

古德里安的坦克部隊在莫斯科敗退,他被希特勒撤職,雖不久又被重新起用,但由於與希特勒的分歧,再次被貶。戰後曾被美軍俘虜,獲釋後定居聯邦德國,當過一段時間北約裝甲兵軍事顧問,2023年去世.

德國名將古德里安為什麼戰敗後沒有被處死

二戰期間,隆美爾被希特勒逼死,而曼施坦因和古德里安怎麼逃脫厄運的?

11樓:中華鬥魚攝影

因為有證據表明隆美爾參加了刺殺希特勒的密謀,而且刺殺者準備在成功後推舉他接替希特勒。而另外兩個人沒證據表明參加刺殺密謀,所以希特勒不會殺他們。

12樓:

古德里安 「憤怒讓人感覺口渴!」

隆美爾1、進攻

,進攻,進攻!

2、不管**口徑多麼小,也不管**數量多麼少,要始終用火力支援步兵進攻。

3、數量居劣勢之軍,可以採取更多地使用自動**或者更加迅速地發揚火力的方式壓倒數量居優勢之敵。

4、不管是攻還是防,都要儘量靠前配置自動**。

5、誰先**,並能進行最猛烈的集火射擊,誰就能取得勝利。

6、只要有可能,就要採取欺騙措施。

7、在所有進攻戰鬥中,都要利用心理因素(在敵人中間製造恐慌)。

8、只要有可能,就要利用煙幕掩蔽晝間的運動。

9、每當部隊休息時,都要實施偵察。

10、『不管在進攻中還是在防禦中,始終要派出警戒分隊。

11、『部隊必須學會悄然無聲地進行運動。

12、『部隊只要在一地停留的時間超過短暫停頓的時間,就應修工事。

13、『火力越強,工事越深,**越小。

14、『戰鬥分隊的指揮官既要積極主動,又要堅決果斷這是古德里安的一句名言

至於曼施坦因沒有留下什麼名言

13樓:掉線啦掉線

因為元首有隆美爾的證據,曼帥和古德安安很清廉。

扯蛋,隆美爾也就給古德里安提鞋 只是古德里安性格原因一直不受元首重用

隆美爾身為元帥身先士卒。再一次戰鬥中非洲裝甲軍團面對英軍的進攻全線潰敗,隆美爾衝上前去操作88炮勇敢的打出第一炮才控制住了局勢。為了弟兄們的命運他敢於抗命。丘吉爾曾說 為了在非洲取得勝利我們必須有8 1的優勢,我們不可能有這樣的優勢,但是往往卻不止這樣的優勢。蒙哥馬利勝之不武。古德里安製作的巴巴羅薩...

古德里安大將

閃電利劍曼施坦因,沙漠之狐隆美爾,裝甲怪傑古德里安。這三位其實地位都是一樣的,古德里安未被授予元帥是因為他和希特勒經常有矛盾,希特勒的是一個思想很怪的人,經常會有些莫名的想法,不切合實際。古德里安早在波蘭戰役後就被授予上將軍銜,若不是希特勒想要同時進攻斯大林格勒,列寧格勒和莫斯科,颱風戰役根本不會失...

為什麼古德里安晚年要在美國做軍事顧問

年 月 日,德國發動侵蘇戰爭,古德里安指揮的裝甲兵團屬 集團軍群,擔負了向莫斯科方向突擊的任務。戰爭初期,他們節節獲勝,月份,曾攻到距莫斯科幾十公里的地方。月初,由於冬季的來臨 蘇軍的英勇抵抗和德軍戰略目標分散等各種原因,進攻莫斯科之戰以失敗告終。月 日,古德里安被撤職,編入預備役,過了一年多閒散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