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火龍果的,有關火龍果的資料

2022-10-30 20:40:11 字數 1342 閱讀 110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市面上**的火龍果,其實就是仙人掌科量天尺(三角柱)屬的仙人掌果實,形狀像大芒果,顏色桃紅,清甜可口,成為暑熱天氣裡生津解渴的水果。火龍果吃法跟西瓜類似;果肉內含數千至1萬多粒芝麻狀種子,將整顆果肉加上蜂蜜、鮮奶、冰塊打成果汁,種子打碎後香味溢位,異常美味可口;除了打成果汁飲用外,做冰淇淋更是風味絕佳,釀水果酒芬芳迷人。火龍果的花每朵重約半斤以上,少數可達1斤,可用來炒、煮或做生菜沙拉;烘乾後可長期儲存,香脆可口;其花露媲美菊花茶:

取其花泡沸騰開水、加冰糖,冰涼了喝,比菊花茶更香更醇,也可做成罐裝飲料。

火龍果除了含有**能量的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外,還含有濃度很高的維他命a、b1、b2、b3、c及鈣、磷、鐵等礦物質,為最佳的天然維他命**。火龍果的花及果,據民間傳說,有明目、降火(降血壓)及良好的養顏美容效果。

原生於中美洲熱帶沙漠地區,耐熱、耐旱但不耐寒。我國南方地區可露天種植,北方種植在冬天需有保溫設施,維持5℃以上。

種植一年枝幹長度超過1m後就會開花結果。自每年的5月至11月都是其開花結果時期,據觀察在一個果園中,最高記錄一年開15次花。

火龍果花在晚上十時後全開,到第二天清晨太陽出來後就凋謝,是名副其實的「夜仙子」,其英文名稱為night-blooming cereus,充分說明了其特性。

火龍果的花很大,全長45cm,花冠達25cm,重量350~500g,故又有霸王花之別名。

每朵花都有雌雄蕊,由風及昆蟲傳粉,授粉後第6天,子房明顯膨大,自開花那一天算起第35~40天果實就成熟了。

火龍果簡介

2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學名:hylocereus undatus 'foo-lon')是仙人掌科、量天尺屬量天尺的栽培品種,攀援肉質灌木,具氣根。分枝多數,延伸,葉片稜常翅狀,邊緣波狀或圓齒狀,深綠色至淡藍綠色,骨質;花漏斗狀,於夜間開放;鱗片卵狀披針形至披針形,萼狀花被片黃綠色,線形至線狀披針形,瓣狀花被片白色,長圓狀倒披針形,花絲黃白色,花柱黃白色,漿果紅色,長球形,果臍小,果肉白色、紅色。

種子倒卵形,黑色,種臍小。7-12月開花結果。

3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是由中美洲熱帶流傳過來的,它的英文名字是pitaya,拉丁文名字是hylocereus undulatus britt

火龍果的資料

4樓:龍有獨鍾

我孩子作業上需要這些資料剛剛好又可以查到孩子也能理解多一點。太感謝了。

5樓:俞意璩博瀚

火龍果的簡介

火龍果怎麼扦插,火龍果怎麼扦插?

火龍果育苗的扦插苗或稼接法繁殖 1.火龍果育苗扦插苗 以春季最適宜,插條選生長充實的莖節,截成長15 釐米的小段,待傷口風乾後插入沙床,約15 30 天可生根,根長到3 4 釐米時移植苗床。2 火龍果育苗嫁接苗 選擇無病蟲害 生長健壯 莖肉飽滿的 量天尺做砧木,于晴天進行嫁接。將火龍果莖用刀切平面,...

怎樣挑選火龍果,火龍果怎麼挑選

看火龍果的表皮及顏色。挑選火龍果時,如果它的表皮越光滑,說明越新鮮,果肉就會越好吃。另外,挑選紅皮火龍果時,其表面越紅,說明火龍果熟的越好,綠色的部分要鮮亮,枯黃說明火龍果不新鮮了。掂火龍果的重量。挑選火龍果時,要挑最重的,這樣的火龍果汁多 果肉飽滿,非常好吃。辨火龍果的形狀。挑火龍果要選胖短一些的...

火龍果的好處,火龍果的好處有哪些?

火龍果含糖量較高,水分含量豐富,還有豐富的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等,及胡蘿蔔素,果糖,葡萄糖,水溶性膳食纖維。還含有特有的植物性蛋白和花青素,火龍果中含鐵原數量比一般水果要高,火龍果是一種低能量,高纖維的水果,水溶性膳食纖維含量豐富。火龍果有抗衰老,抗氧化,抗自由基的作用,還具有抑制腦細胞變性,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