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火龍果,瞭解多少?如何介紹火龍果?

2023-05-31 07:35:06 字數 2617 閱讀 9967

1樓:文化江湖小船伕

火龍果是仙人掌科植物,是一種涼性水果,果肉多呈白色或紅色,營養豐富,含有植物性白蛋白、花青素、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等營養成分。

2樓:花花就是我

火龍果其實分為白心火龍果和紅心火龍果,紅心火龍果要比白鮮火龍果更甜更好吃。

3樓:不會飛的肥豬

火龍果的營養價值非常的豐富,有很多維生素、微量元素等。

如何介紹火龍果?

4樓:乾萊資訊諮詢

火龍果是水果攤上經常見到的熱帶水果,又稱紅龍果。原產於中美洲熱帶地區。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纖維。

火龍果具有很高的經濟價值,集水果、花卉、蔬菜、醫藥優點於一身。並不僅僅就果實才能夠食用,而且具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而且美味可口,已經成為新奇、優良的綠色保健食品。

火龍果具有以下幾個獨特的功效:

1.排毒解毒、保護胃壁;

2.抗衰老、預防腦細胞變性,抑制痴呆症發生;

3.美白**、養顏;

4.**、降血糖、潤腸滑腸、預防大腸、預防大腸癌發生等。

火龍果果實汁多味清甜、除鮮食外、還可釀酒、制罐頭、果醬等。花可乾製成菜、顏色可提煉食用色素。將其切開後剝掉外皮,即可食用。

吃法有點像香蕉。火龍果是低糖水果,具有美容養顏功效,很適合女性食用。

儲存方法:1、火龍買回來後用袋子包裝好,放在籃子裡面放在陰涼通風處存放。

2、儲存時間不宜過長,應儘快吃掉。一般放家裡別超過一個星期。

火龍果是什麼?

5樓:夜沉生

火龍果是一種水果。原產於巴西、墨西哥等中美洲熱帶沙漠地區,屬典型的熱帶植物。 它是仙人掌科植物量天尺的果實,量天尺不是樹,是一種多肉植物,只有莖,沒有葉子,形態和令箭荷花有些近似。

火龍果因其外表肉質鱗片似蛟龍外鱗而得名。該種分枝扦插容易成活,常作嫁接蟹爪屬,仙人棒屬和多種仙人球的砧木,花可作蔬菜,漿果可食,商品名「火龍果」。

火龍果:火龍果為多年生攀援性的多肉植物。植株無主根,側根大量分佈在淺表土層,同時有很多氣生根,可攀援生長。

根莖深綠色,粗壯,長可達7米,粗10-12釐米,具3稜。稜扁,邊緣波浪狀,莖節處生長攀援根,可攀附其他植物上生長,肋多為3條,每段莖節凹陷處具小刺。由於長期生長於熱帶沙漠地區,其葉片已退化,光合作用功能由莖幹承擔。

如何介紹火龍果?

6樓:來自環島路樸素的淩統

今天晚飯後,我和媽媽去百姓量販。我看到了紫紅色的火龍果,它有一層軟軟的皮,像鱷魚身上的盔甲一樣,它還有一個小尾巴,像火苗一樣。怪不得它叫火龍果呢!

看著看著,我就有些嘴饞了,忍不住想咬上一口。

媽媽看見了說:「你看什麼呢,看的這麼入迷。」「火龍果太吸引人了,我想要火龍果!」我告訴媽媽。媽媽看著我眼饞的樣子就買了一個。

回家的路上,我滿腦子想的都是火龍果,它一定很好吃。一進家門,我就迫不及待地從袋子裡拿出來。爸爸幫我把火龍果外面的那層軟軟的皮削去,露出嫩嫩的果肉,果肉上還有黑芝麻一樣的籽。

切成像西瓜一樣的小塊,吃在嘴裡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有點酸還有些甜。那是我喜歡的味道。不信你也來一口!

火龍果,又稱紅龍果。原產於中美洲熱帶地區,它是一種無毒、無汙染的綠色食品,營養豐富。火龍果含有維生素e和一種更為特殊的成分——花青素。

花青素在葡萄皮、紅甜菜等果蔬中都含有,但以火龍果果實中的花青素含量最高。它們都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還能提高對腦細胞變性的預防,抑制痴呆症的作用。

同時,火龍果還含有美白**的維生素c及豐富的具有**、降低血糖、潤腸、預防大腸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

火龍果簡介

7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學名:hylocereus undatus 'foo-lon')是仙人掌科、量天尺屬量天尺的栽培品種,攀援肉質灌木,具氣根。分枝多數,延伸,葉片稜常翅狀,邊緣波狀或圓齒狀,深綠色至淡藍綠色,骨質;花漏斗狀,於夜間開放;鱗片卵狀披針形至披針形,萼狀花被片黃綠色,線形至線狀披針形,瓣狀花被片白色,長圓狀倒披針形,花絲黃白色,花柱黃白色,漿果紅色,長球形,果臍小,果肉白色、紅色。

種子倒卵形,黑色,種臍小。7-12月開花結果。

8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是由中美洲熱帶流傳過來的,它的英文名字是pitaya,拉丁文名字是hylocereus undulatus britt

火龍果怎麼扦插,火龍果怎麼扦插?

火龍果育苗的扦插苗或稼接法繁殖 1.火龍果育苗扦插苗 以春季最適宜,插條選生長充實的莖節,截成長15 釐米的小段,待傷口風乾後插入沙床,約15 30 天可生根,根長到3 4 釐米時移植苗床。2 火龍果育苗嫁接苗 選擇無病蟲害 生長健壯 莖肉飽滿的 量天尺做砧木,于晴天進行嫁接。將火龍果莖用刀切平面,...

怎樣挑選火龍果,火龍果怎麼挑選

看火龍果的表皮及顏色。挑選火龍果時,如果它的表皮越光滑,說明越新鮮,果肉就會越好吃。另外,挑選紅皮火龍果時,其表面越紅,說明火龍果熟的越好,綠色的部分要鮮亮,枯黃說明火龍果不新鮮了。掂火龍果的重量。挑選火龍果時,要挑最重的,這樣的火龍果汁多 果肉飽滿,非常好吃。辨火龍果的形狀。挑火龍果要選胖短一些的...

有關火龍果的,有關火龍果的資料

如今市面上 的火龍果,其實就是仙人掌科量天尺 三角柱 屬的仙人掌果實,形狀像大芒果,顏色桃紅,清甜可口,成為暑熱天氣裡生津解渴的水果。火龍果吃法跟西瓜類似 果肉內含數千至1萬多粒芝麻狀種子,將整顆果肉加上蜂蜜 鮮奶 冰塊打成果汁,種子打碎後香味溢位,異常美味可口 除了打成果汁飲用外,做冰淇淋更是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