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2019屆的高三學生,要是明天考不上大學怎麼辦啊

2022-10-01 11:10:17 字數 1067 閱讀 7459

1樓:追風少年我欲成仙

我的一些體會:

1、聰明和成績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絡,很多比你成績好的人,智商肯定沒你高。學習成績好不單純是由智商決定的,它有很多因素,努力程度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方法!有了事半功倍的方法,不用每天熬夜,不用搞題海戰術。

2、告訴你的家人不要用過高的期望值給你增加壓力,否則你會不堪重負。我當然知道每個家長都盼望著自己的孩子能夠考上北大清華,但並不是所有孩子都有那種能力。即使有那樣的潛力,沒有被很好的挖掘出來,最終也是被埋沒了。

3、家長嘮叨他們的,你別受影響,按照你的計劃和你的目標.這個年代是靠本事靠實力吃飯,不是靠什麼高學歷高文憑,那些只說明書呆子程度更重而已

4、結合我的體會說說提高成績的方法吧。(1)首先要有明確的計劃,是頭腦裡清晰的那種計劃,不一定非要寫在紙上.比如今天我要複習哪些內容,解決哪些不明白的地方,要背過多少個單詞,做幾套模擬卷子.

(2)要善於總結,我覺得我中考之前做的題目並沒有有的人那麼多,但是我把做過的卷子裡的錯題和重點題經典題標出來,反反覆覆的琢磨研究.最終達到看一眼就知道是哪種型別了.(3)善於揣摩出題人的思路,這可能有一點難,但並不是不可能,把最近幾年的真題反覆研究幾遍,重點就能看出來一些.

重點永遠是重點,多複習幾遍沒壞處 (4)對自己合理的期望值,不要太高,不要寄希望於什麼超常發揮,那種情況的極其罕見的.也不用擔心會發揮失常,那也是罕見的。只要平和去面對就行了.

5、每個人的人生都只有他自己能夠規劃,別人是無法替代的,因為別人永遠不可能完全瞭解你的思想你的興趣。

the man who can dream who can dream well.

敢於去夢想的人才會把夢想實現!

2樓:匿名使用者

離高考還有很多時間,一點點補上來。高中的知識難度不大,我一同學成績平平,一年努力上了清華。

記住多和老師溝通,多問問題。

3樓:女人要有魅力

我是直接考不上 現在家都不怎麼敢回 怕被問著成績 我覺得我太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要想這些,破釜沉舟,就豁出去一次,往死裡學習,最後肯定能有個交代的

我是高三學生,報考什麼專業最好,我是高三學生,就快高考了,不知道選什麼專業,怎麼辦啊?

大學中的專業上百種,很多同學即使高考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也常常因為不會選專業而犯難。現在已經是五月份了,離高考還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同學們在學習之餘,也可以瞭解一下專業方向,讓它成為你奮鬥的動力。首先,注意這一點,一本選學校,二本選專業,不要客意去追求學校,具體情況根據你的各科成績和興趣決定,如果理科...

我是名高三學生,關於作息問題,我是名高三學生,關於作息問題。

這要看你平時是什麼生活習慣,如果習慣晚睡可以寫作業寫的晚一點但不要超過12點。雖然高三的壓力較大但是沒有效率的學習是不起作用的,如果平時習慣早睡可以5點起床學習但不要超過五點,4點太早了會影響你一上午的聽課效率的,五點起床的上午第二節課後一定要休息一會。高三的生活確實緊張但是沒有效率的學習是一點用都...

高三學生的選擇,我是高三學生,就快高考了,不知道選什麼專業,怎麼辦啊?

這要看你的興趣了,你如果喜歡播音主持就去學嘛,其實上大學沒有高中老師說的那麼美好,每天逃課,考試做小抄,在宿舍玩遊戲一天都不出門的到處都是。我們宿舍有個在高中學過播音的,大一在校廣播站工作,現在在電臺,然後每次學校有什麼大型活動主持啊,什麼辯論賽啊,都是他主持的,目前還不錯,還能賺外快,一次就是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