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手怎麼治療求解答,汗手怎麼治

2022-10-03 00:20:17 字數 3324 閱讀 2405

1樓:潭鈐岼

我以前也手心出汗,問過中醫,說是買點明礬用熱水泡一次一小塊,20分鐘左右,一天泡個2次(我當初是一天1次,懶的原因……)然後泡了個1~2周,感覺很明顯就好了。效果還是不錯的,泡時手會感覺潤潤的。]

2樓:性山彤

手出汗可以有很多原因引起,建議你到當地醫院檢查有無特殊的汗腺疾病,如果單純性的手部多汗,可以用烏洛托品搓手以及口服,外用尿素軟膏,必要時可以到**科進行手部的光療或淺層x線照射 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 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

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乾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

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如果你同時很怕冷,並且冬天手腳冰涼的話,應該就沒錯了吧。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手出汗是由於手的汗腺功能異常抗敏所至,其實這種原因也是挺多的,第一方面的原因主要就是一些系統性疾病,比如說甲狀腺功能抗性,糖尿病還有一些肥胖,另外中樞系統的一些疾病,也可以引起手出汗這麼多,另外一個主要的原因,就是控制手汗的交感神經它的功能抗性也可以引起手汗增多。

建議你最好先去醫院做一下血常規的檢查,目的就是為了明確機體裡面有沒有感染,還有需要做的是胸片,看有結核沒有,因為結核也是導致手汗增多的原因,還有要做的是t3、t4,這個是明顯甲狀腺功能正不正常的指標,還有就是血糖,看看有沒有糖尿病,通過上述的檢查,採用的是排除法,把這個有系統性疾病導致手汗症的原因排除掉以後,就可以診斷你是原發性的手汗症了,就可以進行下一步的**。 如果是原發性手汗症,是由交感神經支配汗腺的交感神經功能抗性所至,在發手汗症的時候,根據發汗程度不一樣,分輕、中、重度。 若想**,可做一個胸腺鏡微創手術。

手術創口小,恢復快。]

汗手怎麼治?

3樓:崇光熙

手汗症實際上是因不明原因引起的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從而引起汗腺過多分泌汗液,導致雙手大量出汗的一種疾病,患者大多從孩童時期就開始出現症狀。許多患者深受其困擾,希望通過飲食調理或服用藥物的方式解決這個問題。

實際上,飲食調理或者其他護理方法針對手汗症並沒有多少效果,並且,相關的口服或外用藥只能短時間內減輕症狀,同時還具有較強的***。

目前對於手汗症一個的,具有良好持久療效的**方法為手術**。由於手汗症屬於局灶性多汗,只要點斷到達手掌的交感神經,就可以達到**手汗的目的。而支配手掌的交感神經**於胸部,所以採用胸交感神經點斷術**手汗。

什麼是交感神經點斷術?

胸腔鏡下交感神經點斷術是從根本點斷興奮的交感神經,達到**手掌多汗的目的。手術是由醫生在一側腋下切一個1-2cm的孔,插入胸腔鏡,在所要的交感神經幹做點斷,讓肺部擴張回正常,然後處理傷口。用同樣的方法完成另一側胸交感神經的點斷即可。

交感神經點斷術的優勢:

1、切口小:僅需一個1-2cm的小孔,手術過程 、幾乎不出血、部位隱蔽;

2、安全性高:整個過程僅需10-20分鐘, ,不影響工作和生活, ;

3、效果好:術後雙手停止出汗,效果立竿見影,手術後觀察1-2天即可出院。

手汗症嚴格意義上來講並不算一種疾病,但容易給患者的學業、社交與工作上容易造成較大的影響,甚至給患者造成一定的心理障礙,所以患有手汗症一定要及早發現及時**,該疾病越晚發現後果越嚴重,**的過程越困難。

4樓:鬱義捷堂

手汗症的根源在交感神經,只有對因**(處理交感神經)才能治好手汗症。中醫藥物**(內服外抹)只是對症**,但是手汗症的根源交感神經還在,所以藥物**是無用的。要治好手汗症,就選擇tsn交感神經定位調節術。

5樓:

手出汗,在**上分為中醫和西醫兩個方面。中醫方面認為,手出汗應該多吃清熱健脾的食材,這樣才能更好的**溼氣,減少手心出汗的次數和數量,常用的藥有生地、石斛等健脾的方劑。還可以在西醫方面進行**,西醫主要是應用內科和外科的方法。

內科**就是用烏洛托品,或者是外用止汗膏等等,持續應用可以改善手心出汗的症狀;外科主要是應用手術的方式,來解除汗腺對人體的煩惱。

6樓:法海老弟

出汗時間久了會來引起紅疹,小水泡,特別的癢。到了秋冬這樣乾燥的季節,又會特別的乾燥,令人抓心撓肝的,特別的難受。控制源人體汗腺的神經是交感神經,手腳出汗較多,是因為控制汗腺的交百感神經異常亢奮導致的。

多汗也會給我們帶來一些不利的影響。tsn交感神經調節術,是一個超微創手術來調節體內異度常敏感的神經,以此來改善手心出汗較多的問題。

手腳出汗怎麼**?

7樓:丙秋芹箕錦

血液迴圈不流暢,導制身體四肢僵硬,每天起來跑跑步對你血液迴圈有很好的作用,經常活動你的四肢,把你腳泡茶葉水半小時可以疏散你的汗液有較高作用

8樓:荊捷芒玉瑾

手、足多汗可以找明礬5錢,熱水2斤,一起溶化浸手腳,一次10分鐘,浸後站其自然晾乾,一日一次,5天后手腳汗正常。

9樓:掌豐雅管策

這是氣虛症狀,可以服用中藥『加味當歸補血湯』**:當歸身15克,黃芪15,浮小麥30,炒酸棗仁15,麻黃10,熬水內服,每天一副服兩次,連續3-5副就痊癒。

10樓:山吉祭凝潔

你好,你這手足多汗症可試試用指導意見中藥煅龍骨30克,枯礬10克,共研為末,每次先洗完手腳後,用藥末擦手腳掌。每天1~2次。

11樓:星建愛驕

手腳出汗十分正常。關係多運動,快樂心靈,充分營養,充足睡眠讓身體健康,使出汗十分正常!

12樓:泉修翁凡桃

首先要查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如果是神經引起的,可以參考通過中醫解決。

13樓:黃東亮醫生

手腳出汗過多,經常出現,這是一種不正常的表現,很多人也為此感到很困擾,手腳出汗是會影響一個人的交際的,當你要與別人握手的時候,你手心很多汗,握也不是,不握也不是,就會顯得很尷尬,腳多汗的話也會導致腳部發出臭味。導致手腳出汗的原因可能是由於交感神經過度緊張,如緊張、壓力或夏天高溫引起的手掌排汗異常增加.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做手術可以試試中藥

15樓:魯姑塘刪暈恍

手腳出汗過多,經常出現,這是一種不正常的表現

16樓:圍巾

多汗症:常見的是手部多汗、腋部多汗、腳部多汗和頭面部多汗,它們都是由於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引起汗腺過多分泌的一種疾病。交感神經支配全身的出汗。

正常情況下交感神經通過控制出汗散熱來調節人體的體溫。但是多汗症病人的出汗完全失去了正常的控制。tsn交感神經調節定位術針對手汗症**有很好的效果。

手汗症如何治療,手汗症怎麼治療?

手汗症,腋下隱蔽單一小切口胸腔鏡微創 術後不用放置引流管。手汗大多都是帶有遺傳因素的,分為輕中重度三種,如果只是輕度可以不用選擇 更要注重作息和飲食控制,嚴重影響生活的話是需要通過手術進行 手汗症是指手部汗腺分泌亢進的一種疾病,主要表現為手掌多汗,還有些患者也伴有腋部多汗 腳部多汗和頭面部多汗。輕度...

手汗怎麼治,出手汗怎麼辦?

壓抑 緊張 焦慮等也會導致出汗,主要是因為人體在緊張的時候,會讓交感神經系統興奮,而交感神經系統會控制出汗,所以才會出現手心 腳心 後背 額頭出汗多,交感神經定位調節術 手汗症有很好效果!我從網上查到了幾個方法,這個 很好,有什麼問題可以去看看。希望可以幫到你。1 洗手法。汗手不會自己變幹。為了保持...

手汗症怎樣除根,手汗症怎麼治療?

手部多汗,它們都是由於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引起汗腺過多分泌的一種疾病。交感神經支配全身的出汗。正常情況下交感神經通過控制出汗散熱來調節人體的體溫。但是多汗症病人的出汗完全失去了正常的控制。這種疾病有12 的人有遺傳傾向。是一種先天性的疾病。手汗症主要原因為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引起汗腺分泌過多,而過度的汗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