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語》有多少?幾天才能讀完,《資本論》你們一般多少天能讀完?

2022-10-03 04:15:07 字數 2649 閱讀 1636

1樓:

《論語》二十章,薄薄的一本,帶著譯文一天也足以看完。不過想精讀的話,非反覆揣摩不可。若是應付老師就簡單了,看完《論語》後再看看于丹的解讀和南懷瑾的《論語別裁》,對理解《論語》都很有幫助。

另外,可著重精讀某一篇章,也是應付老師的一種方法。

2樓:駱石

喜歡的話,能讀一輩子,不喜歡的話,覺的枯燥,覺的沒意思的話,別說一個月,一刻也拿不住,不想讀。打個比方,男生基本上都討厭英語,什麼也記不住,相反女生都討厭物理,考試成績特別差。所以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論語基本上是大學課程,初中生和高中生就把它當一個白鬍子爺爺和一群黑鬍子爺爺的有趣對話算了,當笑話讀可能一個星期就能讀完,只要撿有趣的讀就是了。

3樓:了無塵心

不長,2,3天就能讀完,不過理解的話,可能時間長一點……2,3周也差不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有恆心,很快的,

至於要多久,那就要看你的閱讀速度,和閱讀習慣了我曾經有時候看**,連續不停,硬是一晚上給它看完了,呵呵,當然,**不能和論語比嘛,

建議你製作一個閱讀計劃,每天讀多少章,多少頁,這樣自己心裡有底嘛,論語還是要多看看的,畢竟是經典嘛,看看有好處的,呵呵!

5樓:lv深藍

用心讀,讀不完也沒事

亂讀,光翻頁玩,不讀也罷

《資本論》你們一般多少天能讀完?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到書店去找找資本論的實物書籍看,第一卷,第三卷各一千多頁,第二卷薄一點,也有五百頁以上吧,加起來有2500頁以上。這麼厚也抵的上一個大學專業的全部課程了吧。所以即便在大學專修這門課程,也的花三年吧。

而且每一頁都是滿滿的字,讀起來又比大學課程費勁,別的東西讀一頁一天能懂的,讀它三天也未必能讀明白。所以在三年基礎上再乘上3得9。

如果運氣不好,自己腦子再這方面不怎麼的,別人平均學一天能懂的而你要兩天的話,那還要在9的基礎上再乘以2 ,等於18。

18年應該夠對的住馬克思他老人家了。畢竟他還是在大學時開始醞釀寫這部書,一直到死都還沒寫完。

7樓:枚問雁

一天五十頁,兩個月讀完

幾天才會讀完西遊記

8樓:亓官風

這就看你的看書速度了。

9樓:豬豬啵

速度快點就一秒,慢點就三秒

10樓:

大概十幾天有的話一個月。

為什麼讀《論語》

11樓:你也敢配姓趙

《論語》作為基礎教育教材的價值,在於有三個體系。

第一,《論語》是知識體系。《論語》包含豐富的、密集的、精練的、非常純粹的文化知識,文化含量非常高。舉例說,一本《論語》五百多則,一萬六千字,有一百多個成語,成語是最原始的出處,最原始的本意,不是成語字典裡的教條。

《論語》裡幾百則終生可以引用的格言,包含了大量的人生智慧。這種知識體系,跟今天的教材相比,完全不可同日而語。讀《論語》一年的孩子,與其他孩子差距有多大,不用考試證明。

一個臺階一個臺階往山上走,走得有點吃力,才有提升。每一步走得很輕鬆,一定是在往山下走。教育也是一樣的道理,往上走還是往下走,結果不一樣,一個在山上,一個在山下。

現在的孩子,甚至讀到博士、博士後了,工作了,還是心智不成熟。心智成熟需要做到三個方面:一,正確認識自己;二,正確認識他人和環境;三,正確處理自己和他人和環境之間的關係。

真正的成熟很正派很規矩,同時溫良恭儉讓。

5頁,要讀12天.每天讀9頁,多少天可以讀完

12樓:楓葉

(15×12)÷9

=180÷9

=20(天)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下角「採納答案」。

讀了論語可以什麼讀了中庸可以什麼

13樓:半路遇到狗

讀大學,擅做事;讀中庸,會做官;讀老子,有智謀;讀論語,善經商。在這個當下,請懷著恭敬,空杯的心,我們一起來探索讀經的方法:讀經的根本:

系統性,科學性,看似隨意,其實刻意,開啟孩子的第三隻慧耳。讀經的順序:《老子》,《論語》,《大學》,《中庸》,讀經的方法:

重點是讀,不是背,不是理解,不是照著行動,堅持讀,讀熟,讀透。有一天,你會突然開悟,讀透之後,看一本釋義,只是半天的功夫。每個年齡有不同的理解與領悟。

今天猜猜看?至少要多少時間才能讀完清華大學

14樓:清荷淡雅心語的店

今天猜猜看?至少要22歲時間才能讀完清華大學。

小林讀一本文學名著如果每天讀三十頁八天可以讀完小林小六天讀完那麼平均每天要讀多少頁?(用比例計算)

15樓:匿名使用者

設x為每天要讀的頁數

30/x=6/8

x=40

16樓:

解:設平均每天要讀x頁。

30:x=6:8

解:6x=30×8

x=40

答:平均每天讀40頁

再過幾天才能到夏天,再過幾天才到夏季

你的問題,可以查詢12580,或者把你的標題更改下,你要注意把青島兩個字打進去,包你馬上得到回答!如果你是自願者的話,可以多帶點春秋裝!馬上到夏天了 帶一件薄外套就可以了 其他可以都是夏裝 再過幾天才到夏季 沒個地方的夏天都不一樣,在廣東五月就是夏天了,在海南一年四季是夏天,在別的地方7,8月才是夏...

求助,肛裂要幾天才能好

嚴重的,陳舊性的,或是經久不好的肛裂,就需要通過手術 手術切除肛裂裂口,然後在外敷一些藥物,慢慢的經過一個月時間,甚至要一到三個月才能治好。如果您存在肛裂的話,肛裂一般不可能自我痊癒,只有通過用藥或者是手術才能達到 的目的首先要預防防止大便的乾結,以免再次劃傷肛管 另外要促進炎症的吸收防止感染,其次...

人工鴿子配種需要幾天,鴿子幾天才能配對

不用著急,信鴿子的脾氣較大,關他一段時間就好了,現在是感情不深,在籠子裡看到他們交配了就可以撒開了,交配後10天以內就可下蛋,望採納,我有5年的養鴿經驗 0 這要看公的有沒有興趣了,交配後7天內就能產蛋 主要看鴿子的年齡有多大了,親嘴代表配對成功,正常發育的鴿子五六個月大就會繁殖,有晚熟的會推遲一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