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怕生的貓咪一般要幾天才能適應

2022-12-24 04:20:06 字數 4344 閱讀 4760

1樓:星期六天使

什麼品種的貓?我養過不少貓,兇悍的品種適應期長,越幼齡的貓適應期越短,因為大貓已經養成一定的生活習慣了。純種或雜交波斯貓一類的,幾乎沒什麼適應期,除非是成年波斯需要幾天適應。

中國純種的狸貓,與老虎性情相近,對主人非常忠誠,身手敏捷,性子兇悍沉默。名貴點的還有虎斑貓,也不容易適應新家和新主人。

再告訴樓主幾個獲得貓咪信任的方法:

1、對貓咪不要打罵來馴服。貓是一種靈性很強的動物,貓類我行我素,與狗狗的熱情和完全傾心相反,貓科動物永遠不會對主人完全言聽計從,它會有獨立行動的時候。這時不要阻止它,由它去,貓還會回來的。

因為貓的習性是喜歡安逸的,不舒服的時候,它還會回到主人身邊。貓類是一種沉靜的動物,它不會象狗狗一樣生活中心圍著主人打轉,它的心思表現在尾巴上,注意看它的尾巴。比如下雨時,成年貓咪會蹲在門口,輕擺貓尾,這時它是在思考要不要冒雨出去,最後多數貓咪會衝進雨中。

不多久,它就會淋得狼狽地回來。

2、不要撫摸陌生貓咪的腹部。如果你跟貓咪不熟,別去觸控它的腹部軟肋,這對所有爬行動物來說,都是危險的舉止,你會受到利爪襲擊。人類在貓的眼睛裡,是體型寵大的猛獸,你並非貓咪主人的情況下,去撫摸它的要害,貓會毫不猶豫地反擊,它誤認為你要捕殺它。

如果貓咪對你完全信任了,就會放心地把肚皮向上和你玩。

3、做些魚喂貓咪,如果幼齡小貓,就魚湯拌上米飯或饅頭,把刺剔乾淨喂貓。它吃魚的時候,你最好安靜離遠一些欣賞,不要觸碰它。動物界不認識錢,你接近它的食物就象要搶它的錢一樣,會令它對你提高警惕。

貓咪會嗚嗚叫恐嚇你。

4、它吃飽了,懶懶躺下時,這是你接近它的好時機。用兩根手指,輕撓貓咪的下巴和耳後根。這時因為你餵食,它已對你消除了一部分戒心,兩根手指不足以造成傷害,它會舒服地把下巴湊過來眯著眼睛讓你撓。

如果貓咪接受這一動作,你可以用手掌輕撫貓背的毛,它很快會蜷起身體打呼嚕了,貓真正睡著時是不打呼嚕的,打呼嚕只是假寐,並沒真的睡著。

5、經常和貓咪嬉耍玩鬧,拿小玩具逗它,比如鉛筆圓珠筆,小乒乓球,毛線團。這樣貓咪會把你當同類,而且是個體型龐大的同伴,它很快就會完全依賴你。

貓咪對環境的適應,是看對主人適應的程度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這貓咪是走丟的,還是野生的,以前我家在山上捉了一隻野生的,在籠子裡關了一個星期然後又用繩子綁了一個多星期才看家,如果是別人家走丟的貓貓,你要看它身上有沒有傷,如果有傷,那是主人對它不好,你要更細心溫柔的對它,家中不要分貝過大的聲音,多拿一些小動物喜歡的線球跟它玩,輕輕撫摩它的額頭和耳朵,還有就是給它喝點牛奶,慢慢的,它就會對你親近了。

3樓:一起吸貓

如果心裡是喜歡還是厭惡,如果是喜歡的話一週多久差不多了。

4樓:胡小屹

一個禮拜左右差不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過分護著它~~一般一週以內就能適應~~

6樓:匿名使用者

看貓咪大小,越小適應越快。

7樓:雪櫻玉卡卡西

大概是一個星期吧,只要你認真對它。

貓咪買回來家裡一般需要幾天才能適應

8樓:寵物醫生紀蕙瑾

貓咪到新家適應時間,主要由貓咪的性格決定,心大的貓咪有可能到家了之後就會適應,或者是1-2天就適應了。如果是比較緊張,比較膽小的貓咪有可能需要長一點的時間才能適應。

9樓:哎呀啥子名字呀

最開始來的時候,它會自己躲在角落裡,可能還會叫晚上也有點吵,因貓而異哈,然後你就不要管它啦 放點吃的 餓了它自己就會出來吃的 我貓咪是兩天就適應了 但還是比較膽小。

膽小的貓咪到新家要多久才能適應

10樓:花花

來小的貓咪的話我覺得一般到新家至少要適應的一個星期左右才能夠適應有的甚至更加長。

11樓:shi於初夏

我感覺如果貓的膽子特別小的話,到了新疆的話,可能至少也需要個把星期才會適應吧。

12樓:網友

你好朋友,膽小的貓咪到新家以後一般要半個多月左右才可以適應過來。這樣的話適應了新環境就比較的好了。

13樓:許經安

膽小的貓咪到了新家以後一個星期以後才能適應這個時代需要你和他接觸。

14樓:我是澤川

這個話題沒有固定的答案具體型號需要具體分析沒事貓的性格都不一樣。

15樓:冰凌花的芬芳

這個得看這貓咪是什麼樣的性格?有的十來天才能過那個適應的。

剛到家的貓咪多久才能適應

16樓:寵滴出行

剛被帶回家的貓咪因為對新環境不熟悉會害怕躲在籠子內,可以暫時把籠子作為貓咪的窩。裡面墊的毛巾也不要洗,有貓咪的氣味能讓它有安全感能更快適應。

跟貓咪說說話不要勉強將貓咪抓出來,貓咪會害怕你可以拿個小玩具,小球,會發出聲音的小東西來逗逗貓咪接下來他們會出提籠開始大探險別理他,讓他到處聞一聞、逛一逛…隔半天到幾天…等貓咪對周遭環境熟悉後他們就會開始親近人這時就可以把籠子拿走了這段適應期端看貓咪的年紀、新家的環境及主人的態度。

貓咪來到新環境很不適應很害怕很想跑能關籠子裡幾天嗎

17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搬家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十分忙碌而且壓力山大的。從一個熟悉的環境搬到另外一個陌生的環境,任何生物都需要時間來適應和調整。尤其對於貓咪來說,陌生的環境會讓貓咪十分害怕,甚至出現嚴重的應激反應,例如不吃不喝或是突然出現攻擊性。

針對出現的情況進行相對的措施例如:

1.多家關愛,進行安慰。注意陪伴。

2.保留舊物,讓貓咪慢慢適應新環境。

3.注意飲食,喂一些貓咪感興趣的食物,要有耐心搬新家對於貓咪來說,是一個不小的挑戰。如果貓咪有任何不良反應,例如持續幾天不吃不喝,那麼需要帶去寵物醫院尋求專業的幫助。

18樓:tian天之驕子

不可以,這樣的話更不能很快地適應新環境。多和它親近、撫摸、安慰、交談,多抱著它各個屋裡轉一轉,一邊轉一邊和藹地說話,讓它消除恐懼感和陌生感,貓咪是個很聰明的小生靈,會很快適應的,反之被關在籠子裡,其作用適得其反。

19樓:切

建議不要,貓的性格很獨立很需要自由,把它關籠子會使它變的更暴躁,先放出來觀察觀察吧,好好安撫,貓的適應能力也是很強的哦。

貓咪極度怕生!!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過度逗弄它,貓咪剛來到新家時,一家人的喜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不斷的撫摸或是好幾個人一直逗弄它,對於第一天充滿不安的貓咪來說都是壓力。在他尚未習慣家裡之前,請避免過度粘著或逗弄它(尤其是小孩子),讓它隨興地走動吧!不要追著他跑或大聲騷擾他(注意小孩子),請安靜沉穩的行動吧。

很怕生也有可能是因為還沒有完全習慣新家,你可以去跟那個老人去要些事先沾有他氣味的毛巾等物品,因為比起視覺,貓更習慣用嗅覺來判斷對手和場所。充滿陌生氣味的場所會令他非常不安。為了減少他的不安,可以去要寫事先沾滿他氣味的東西。

只要有一件帶有他熟悉氣味的東西,貓咪就能夠安心。

希望你可以跟你的北京大白貓好好相處。

21樓:寵物醫生李海文

貓咪本身是比較敏感的動物,極度害怕的表現可有以下幾種:||呼吸加快、流涎;||大小便失禁;||食慾不佳、精神發蔫;||躲藏在角落,不願出來。

22樓:苦瓜小米

經常陪陪它,可以不用逗,貓咪跟人類交流都是眼睛,你對著它的眼睛眨一眨, 我家貓咪也膽小的,開始到家的時候連窩窩都不敢出,對它什麼都溫柔點,讓它會對你放鬆警惕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八感,貓也有,而且貓最強的是第六感。人有語言所以除了人類動物基本都是靠第六感心靈溝通來當語言。你如果經常罵人,你身上會附著一層東西,感覺敏銳的人和動物靠近你一米範圍內會無緣無故感覺憤怒,煩躁。

如果你經常脾氣壞,進入你一米範圍就會感覺有危險。無由的對你發起攻擊。如果你經常打架,心狠手辣,進入你一米範圍會突然感覺力量全被抽空,會匍匐在地,充滿恐懼毫無反抗之力。

如果你心善,樂於助人,走在路上,周圍的小貓,小雞,小鴨,小狗就會尾隨你身後,甚至常常腳後跟提到它們。像小鳥伸出手他會飛到你手上。前提是周圍沒其他人干擾。

想讓小貓靠近你,就不能用平常心,要可以讓自己全身充滿關心它的情感。可以暫時掩蓋你原本的氣息。

24樓:急速嗖嗖

放任自由 堅持住 。怕生的貓一般對人都有恐懼感。再者你跟貓餵食喂水清理糞便 貓慢慢就會有好感了。

25樓:倆搗蛋鬼

慢慢就好了,別老急著跟她親近,她覺得你不會傷害她後,慢慢就好了。

人死後一般幾天內才能火化,去世後幾天才能火化

3天。告別儀式結束後,遺體將被火化。為了文明 衛生火化,遺體都裝入一次性的包裝盒 袋 中。包裝盒 袋 隨遺體一同火化。用於火化遺體的爐子按科技含量高低,分為普通爐和綠色火化爐。以火把屍體燒成骨灰,然後安置在骨灰甕中 埋於土中 撒於水中或空中,甚至以火箭射上太空。印度教 佛教盛行火葬,其中以佛祖釋迦牟...

兒童發燒一般幾天才會好轉,小孩發燒一般要幾天才能好

你好。孩子發燒3 5天會退燒。有一些特殊感染 比如腺病毒感染 發燒症狀會持續10天以上。如果孩子只是一般的感冒引起的發燒吃過退燒藥或是物理降溫一會兒就會降下去 的,如果是體內有炎症或是有病毒感染的原因發燒一般會容易反覆的,是要 一下,幾天後才會好的。寶寶發燒的話一般是不要超過3天的,如果3天之後還要...

《論語》有多少?幾天才能讀完,《資本論》你們一般多少天能讀完?

論語 二十章,薄薄的一本,帶著譯文一天也足以看完。不過想精讀的話,非反覆揣摩不可。若是應付老師就簡單了,看完 論語 後再看看于丹的解讀和南懷瑾的 論語別裁 對理解 論語 都很有幫助。另外,可著重精讀某一篇章,也是應付老師的一種方法。喜歡的話,能讀一輩子,不喜歡的話,覺的枯燥,覺的沒意思的話,別說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