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油醃臘肉要醃多少天,醃肉醃幾天才能曬

2022-12-22 17:25:08 字數 5562 閱讀 3471

1樓:匿名使用者

醬油肉做法。

原料:豬腿肉2500克。

調味料:醬油300克、白bai糖200克、白酒3湯匙、精製鹽2湯匙、花椒30粒、桂皮1塊、茴香5顆、八角3瓣、水1杯。

做法:1、將調料中除白酒外調勻燒開,放涼後倒入白酒;

2、帶皮豬後腿肉順切成釐米寬的長條。入放涼的調料汁中浸泡,可以是砂鍋、缽,或者陶瓷、不鏽鋼的鍋,但絕對不要用鋁鍋;

3、密閉醃製2天后,視肉皮的顏色和瘦肉的顏色都已呈深紅色,撈出;

4、用粗繩將肉一條條穿好,掛在通風陰涼處晾7天左右,至肉出油即可;

5、食用時,隔水蒸20分種,待涼後切片享用。

貼心建議:1、醬油一定要用老抽,最好用***點的;

2、喜歡甜點的就多放一點糖,不喜歡甜的就少放。所有調味用量只是根據我家人的口味,大家可以酌情調整。煮調料的時候可以嚐嚐,可以鹹點,有利於儲存,但是絕對不要太甜。

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解答如下醬油肉是一種由五花肉為主的菜餚,醃製方法如下:材料準備:豬後腿肉或五花肉5斤,醬油1袋,白糖,茴香1-2個,胡椒粉少許,辣椒1個,味精1勺,白酒少許,姜2片左右,雞精。

做法:1.將醬油、白糖、雞精、味精、胡椒粉、白酒、茴香、辣椒、姜全部倒入一個大木桶,並加以攪拌,攪拌均勻後就變成了香香的調料汁了。

2.將待醃製的肉切成長條,長30釐米左右,寬5釐米左右,厚1 .5釐米左右的,不一定要儘量要切薄點備用。

3.將切好的肉放入調好的調料汁裡醃製,不斷給肉做按摩,使其完全入味,如此反覆,大約一個小時左右即可。4.

肉醃製好後,用棉線串起,掛在通風能曬到陽光的地方,晾曬兩三天左右,晾曬到肉的表層基本上已經變硬、內裡還有些軟就可以了。5.晾曬後的醬油肉一定要用溫水多洗幾次,這樣子才衛生一點,湯鍋加水煮開,將醬油肉焯洗乾淨,將焯洗好的醬油肉放在上鍋蒸至熟透,放涼切片即可開吃。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你,也希望您給我一個贊。謝謝。

醃肉醃幾天才能曬

3樓:網友

醃9天后即可掛起曬,醃肉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五花肉 520g、生抽 少許、鹽 少許、醬油 少許、料酒 少許、五香粉 少許、胡椒粉 少許、辣椒 少許、八角 少許。

1、首先把豬肉洗淨,瀝乾水分。

2、然後往鍋中倒入準備好的鹽、八角、辣椒和花椒,使用鏟子炒勻,把鹽炒至微黃,關火冷卻。

3、然後和生抽、醬油、料酒、五香粉、胡椒粉攪拌均勻,塗抹在豬肉上,每個部位都塗抹均勻。

4、放入盆中,醃製9天。

5、9天后穿上繩子,然後拿到太陽下曬乾,曬乾後即可取回,這樣就完成了。

4樓:荒野江湖

臘肉醃一天可以曬嗎。

有的人認為醃臘肉類晾曬越久,吃起來會越香,其實並不是這樣。有研究表明,臘肉在晾乾過程中,揮發性鹽基氮含量在逐漸增加,這就意味著臘肉在晾乾過程中蛋白質容易發生分解。另外,晾乾過程中,過氧化值也會隨著晾乾時間的延長逐漸增加,尤其是在晾乾第4至10天時,過氧化值的上升趨勢最顯著,為了保持臘肉的品質、營養價值和食用價值,經過一定時間的晾乾後,最好進行冷藏或者儘快食用,這樣既可以保持臘肉的口感防止減緩臘肉蛋白質進一步發生分解,也避免食用價值相應打折扣,已變質的臘肉千萬不要食用。

需要注意的是,由於醃臘肉需要乾燥的環境,因此不適合在冰箱冷藏室中過久儲存。冷藏室中常有蔬菜水果等食物,溼度較大,容易導致黴變。如果只是表面出現少許黴變,可以用溫水擦乾淨後放通風處晾曬;如果黴變較多,就不建議食用。

臘肉醃幾天可以曬。

將醃好的五花肉,一條條掛在通風可曬陽光之處,直至出油。臘肉要曬多久?一般曬一週最佳。曬的時候注意,白天掛到太陽底下曬,晚上要收入室內,以防夜晚有寒露,影響口感。

冬至後醃臘肉需要醃製7天后晾曬。每年的農曆臘月(大約在陽曆一月份)可以醃製臘肉。醃製時,肉不要用水洗,骨頭全部剔掉,切成2斤左右的長條,用鹽把肉的表層全部搓擦一遍,然後分層裝入容器裡,放時每層再灑上一些鹽(如果為了口感好,增加香味,可以在醃製時加入一些花椒、白酒、生薑);最後將容器口紮緊。

一星期之後將肉翻一次身,表面再撒一些鹽,十四天後才可拿出掛在陽臺上曬。這樣的臘肉可以放較長時間。

曬臘肉醃多久可以掛起。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一個曬臘肉的小秘密,冬至前10來天是曬制臘肉的最好時機呢?聽老人說說這幾天是冬季最少蟲子的幾天時間。農家地道臘肉還得經太陽曬烤。

選晴好天氣,將一塊塊制好的臘肉掛在農家房前的曬場或陽臺上烤曬。經陽光曝曬,臘肉曬得流油,曬出臘肉特有的鹹香味。經過1~2個月的熏製或風乾、日曬,肉條逐漸失水變幹,色澤由白變作金黃剔透,每100公斤鮮肉出成品70公斤左右。

5樓:騎車去放牛

把肉用鹽塗抹均勻,一般醃製3到5天就可以拿出來曬太陽了,約晾曬4~5天后,轉陰涼處吹乾,約需10天左右,表面乾硬,手捏緊實,就可收起來了。

6樓:上書遠詩

先醃三天,三天後把肉翻個身,再醃3天。三天後就可以拿出來曬。

7樓:庠序教孝悌義

醃臘肉的話醃兩三天就可以瞭如果太陽好的話醃了三天拿出來曬是非常好的曬了過後還可以燻一下也是非常香的。

8樓:追夢

醃肉醃七天就可以曬了,醃製的肉要保證調製的醬油,鹽,蔥姜入味。

9樓:小小呂子博

三天不能在太陽底下曬的,要在空氣流通好,並且儘量避免太陽直曬的環境下,沒有一定掛多久的規定,一般是讓他多掛段時間,掛到開始滴很多油下來,就開始可以收了,具體掛到什麼程度,看個人喜好,最遲端午前要收,不然肉吃的時候就開始不舒服的感覺了,那感覺我不知道怎麼形容,如果你實在掌握不了,那就清明前後收吧。醃肉一般是冬至後開始做,個人覺得,至少需要掛兩個月以上,清明前後,最晚端午前需要收,醃肉一般一個半月以後可以吃,口感差點,臘肉因為經過熏製,水氣已經差不多沒了,,熏製後個把星期就可以開始吃,要口感好,還是得個把月以後,總之,不管是醃肉還是臘肉,要口感好,怎麼都需要把肉掛到滴油後個把星期才可以。

醬油泡肉需要醃製幾天

10樓:汽車資訊推送

我們這裡臘肉就是醃鹹肉,首先10斤肉6兩鹽,將鹽均勻的抹在肉上,每個地方都要抹到,抹好後放入缸中,最好有重物壓著,兩天將肉翻一次,差不多7、8天。這時把肉拿出來瀝水,再把缸裡的血水,到出來放入鍋中煮開把上面的血沫刮掉,再加開水加生薑、八角,燒開,等待水冷卻,在把肉放入缸中,把燒好冷卻的滷水,到入肉中,把肉泡在滷水中,兩三天翻一次,如果水很混,可以在兩三天再燒一次,一共泡7、8天,就行了,如果家裡有老滷更好。還有血水不夠可以加開水,這時就要加鹽。

前後需要半個月的時間,之後就是曬鹹肉啦!一般立春之前就要把鹹肉下冰箱冷凍,不然要發黃,就不好吃了。

1.用噴槍把豬皮烤焦,去掉豬皮裡多餘的油脂。

2.把鹽、花椒、八角小火在鍋中炒至微黃關火。涼下,把炒好的調理倒入碗中,在加醬油、五香粉攪拌均勻。最後加入52度的二鍋頭和胡椒粉拌勻。

3用手把調料均勻的塗在豬肉上,把醃好的肉放入密封的容器中,倒入湯汁,放在冰箱中,醃製一個星期,每天翻面一次。

4密封一個星期取出肉,用錐子鑽洞,穿上繩。掛在通風避雨的地方。曬半個月後,表乾燥就可以開吃了。

注意:拌鹽時要把肉每個地方都拌到,不然沒拌到的肉會變質。風乾的時間不要太長最好在半個月左右,避面長時間風乾造成水費流失太多,肉質比較柴。

一、每年臘月,一定要在天很冷的時候殺豬,豬一般是農家自養的黑豬;

二、將豬肉分成小長條,放在大木盆裡,肉一定要放涼,如果是熱的肉就容易變酸;

三、放涼以後,將食用鹽不停在肉塊上抹,這個過程馬虎不得,然後用塑料布蓋上木盆;

四、等肉裡的血水滲出來以後,每塊肉穿上草繩晾在竹竿或者房簷上;

五、剩下就交給時間了,等到第二年三月底四月初,天氣變熱,將臘肉放入通風乾燥的陰涼處或者冰櫃裡。

六、到第二年的六七月吃味道最佳。

11樓:你好

1、將醬油、白糖、雞精、味精、胡椒粉、白酒、茴香、辣椒、姜全部倒入一個大木桶,並加以攪拌,攪拌均勻。

2、將待醃製的肉切成長條,儘量要切薄點備用。

3、將切好的肉放入調好的調料汁裡醃製,不斷給肉做按摩,使其完全入味。如此反覆,大約一個小時左右即可。

4、肉醃製好後,用棉線串起,掛在通風能曬到陽光的地方,晾曬兩三天左右。晾曬到我們按肉過去,它還微有彈性就可以了。

5、晾曬後的醬油肉一定要溫水多洗幾次,這樣子才衛生一點,湯鍋加水煮開,將醬油肉焯洗乾淨,再將焯洗好的醬油肉放在上鍋蒸至熟透即可。放涼切片即可開吃。

12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不要用清水去洗臘肉,挑選的肉,最好是五花肉,然後醃製臘肉的時候要加入食鹽,還要加入各種調味品,比如生抽、八角、花椒等。

13樓:小晴天

第一步還是先炒鹽,把加入花椒、八角的鹽炒後,放涼待用!

在選肉,醃臘肉的?選上好的肉,然後將選好的肉切5釐米左右寬的條狀,這樣的寬度易於醃製入味又不會導致太鹹!開始醃製。

肉切開後一般最好不用水洗,如果覺得哪地方不乾淨,用刀子把肉外層刮刮就行了。接著,把炒過的鹽均勻地抹在肉上,抹鹽時最好用點力揉一下,便於入味。放入容器儲存3天后把上面的翻到下面,方便入味,在醃2天后就可以拿出來晾三到五天即可。

14樓:筱照照

首先用鹽水清洗豬肉,然後用抹布把豬肉上的水分擦乾之後炒備料!配料炒好之後塗抹在肉上晾曬3個小時左右加入生抽白酒,白糖掛起來風乾就好啦。

醃肉要醃多少天

15樓:網友

放容器裡醃製10天,然後放太陽下風乾即可。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五花肉 520g、生抽 5g、鹽 30g、醬油 10g、料酒 5g、五香粉 3g、胡椒粉 3g、辣椒 3g、八角 2g。

1、豬肉洗淨,放旁邊瀝乾水。

2、然後往鍋裡倒入鹽、八角、辣椒和花椒,鏟子炒勻,把鹽微微炒黃,關火冷卻。

3、冷卻後可以放入適量的生抽、醬油、料酒、五香粉、胡椒粉,攪拌均勻後塗抹肉上。

4、塗抹好後把肉放容器裡靜置10天。

5、時間到後拿出,栓上繩子,掛太陽下風乾,風乾後取回,醃肉就已經完成了。

16樓:落日夕陽老師

醃製臘肉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兩個問題,一個問題是醃製時長,一個問題是用鹽量。

第一步,除白酒以外的所有材料入鍋煮開後放涼。值得一提的是,煮過後鹽和糖即可溶化,香料也能更好地散發香味。

第二步,倒入白酒拌勻後,浸入五花肉。當然,如果是五花肉的話,其實不用洗,直接醃製,這樣不容易壞,也更原汁原味,吃的時候再浸泡洗淨。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一定要洗的話,在洗淨之後一定要充分晾乾再醃製,這樣才可以長時間儲存。

第三步,在醃製2-3天后,在通風處懸掛10-15天就可食用了。值得一提的是,在醃製的時候,肉一定要隔一天翻一次身,儘量保證醃製得均勻。

這裡必須要說一點,那就是白酒千萬不能用料酒代替,用白酒醃製的醬肉成品會有很濃郁的酒香味,別有一番風味。除此之外,對於香料,其實也可以自行增減替換,當然,香料最好還是不要蓋過原本的肉味,否則就不好吃了。

在醃肉的過程中,是否需要清洗過後才能晾曬?事實上,醃肉的過程中是不需要清洗的,是可以直接晾曬的。簡單地說,就是上醬結束後,直接將肉掛於通風蔽光處繼續吹晾。

當然,如果是在醃肉之前,其實還是需要洗的,因為如果不清洗的話,會有很多的細菌。

總而言之,醃製臘肉的技巧,其實就是控制好醃製時長和用鹽量,只要做到了這兩點,就可以製作出美味的臘肉。

醃臘肉 臘魚 一斤魚放多少鹽,醃臘肉一斤肉放多少鹽,

一斤魚或肉放一兩鹽。鹽的用量按10分之1就行。臘肉是一斤肉一兩鹽左右,而且還要均勻地塗抹在肉的表面,如果是臘魚,口味淡一點的十斤魚六兩鹽就可以。鹹一點的十斤魚一斤鹽即可。醃製前一定不要用水洗,如果是水洗了就會變壞。醃的時候魚要剖開。鹽要撒在上面要用手搓使鹽搓均勻。可以加些花椒粉和調料面。擴充套件資料...

醃臘肉時,肉要清洗嗎,醃的鹹肉晾晒時需不需要洗?

個人建議不需要洗,清洗無非就是洗去肉表面的血水,而血水大多數人認為腥味重,卻不知道血水中也含有很多鮮味物質,比如核苷酸 穀氨酸等,至於血水的腥味,經過食鹽醃製就不會有了,食鹽不僅可以調味,還有去腥殺菌的作用,所以醃製臘肉時不建議洗後醃製,而且不洗醃製出來的顏色更紅豔漂亮。醃臘肉時,到底先洗不洗?牢記...

醃1斤生薑放多少鹽,20斤生薑要放多少鹽醃製?

一斤生薑要2兩鹽來醃。醃生薑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生薑 一斤,白醋 300克,冰糖 80克,鹽 2兩。1 第一步把準備好的生薑去皮洗淨,放一旁備用。2 然後使用菜刀把生薑切片。3 盆中放入生薑片和鹽,醃製60分鐘。4 鍋內放油加熱,放入白醋 冰糖,把冰糖熬化,自然放涼備用。5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