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如何教孩子如何保護自己,教孩子怎樣保護好自己

2022-10-04 04:45:10 字數 2635 閱讀 6622

1樓:生了麼

近期幼兒園虐童事件頻出,孩子自我保護意識薄弱,作為家長,你覺得該如何教育孩子去保護自己?

2樓:淘金賬號

要不失時機找機會地教會孩子一些自我保護的具體技能:比如家裡跑水了怎麼辦?著火了怎麼辦?

有陌生人敲門怎麼辦?還要教育孩子嚴格遵守交通規則,在體育活動中注意安全;在勞動中安全地使用各種工具;教會孩子認識一些危險警示標誌:不撿拾化學制品和有放射性的物品:

不隨便進入施工現場等。

教孩子怎樣保護好自己

3樓:十三姨說育兒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當孩子走進校園的時候,我們希望他能免遭欺凌,能一直保持安全。

當孩子面對社會的時候,我們希望他能充滿智慧,會控制情緒,妥善處理人際關係,能合理解決問題。

當孩子突遭危險的時候,我們希望他能擁有保護自己的能力和技巧。

柱石計劃是希望為所有孩子的成長、學習和生活提供基礎的核心能力支撐。

通過教授孩子情緒管理、解決問題、自我保護、人際關係和自我保護等基礎能力,幫助孩子更好的面對這個社會。

如何教孩子保護自己

4樓:生了麼

近期幼兒園虐童事件頻出,孩子自我保護意識薄弱,作為家長,你覺得該如何教育孩子去保護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總是心疼自己的孩子,看到自家的寶寶被欺負了,心肯定很不舒服。碰到這種情況我一般會先問清事情的來龍去脈,然後也會提醒打人的小朋友她的做法不對;我認為自己心裡再怎麼不舒服,也還是要學會讓自己成為一個旁觀者,讓寶寶學會自己去處理和小夥伴們之間的這些糾紛和關係,這樣子我們以後才能少操些心啊!

家長如何教育大學生保護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大學生的安全教育,有以下意見供參考:

一、不斷增強安全防範意識,這是最重要的。要讓孩子時時繃緊安全這根弦。要知道,現在多數家庭都是獨生子女。

不慎發生安全事故,對家庭將是毀滅性的打擊。據說現在我國失獨家庭上百萬。要讓孩子明白:

他(她)的安全就是全家的幸福!

二、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交通安全,現在馬路殺手多,交通事故頻發。一定要增強交通安全意識,不違章駕駛或騎行。

三、注重身體健康,不拿青春賭明天。身邊有位年輕人20來歲就得肝癌——酗酒造成的——這是典型的不愛護自己身體的慘劇。因此,一定要教育孩子注重飲食健康,不抽菸酗酒,積極鍛鍊,保證身體健康。

四、注重交友安全,包括上網聊天交友的安全。不結交不三不四的朋友,不拉幫結派,不參與打群架,遠離黃賭毒。否則,大好青春可能因此斷送。

五、注重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防範。比如,用水、用電、用氣的安全,下水游泳的安全,參加朋友聚會的安全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大學生的安全教育,有以下意見供參考:

不反對戀愛但要提醒注意安全。

反對會滋生叛逆不可盲目反對,而且隨心理的成長會有兩性衝動,是正常的。但是防護措施要做好,不管男女都要為自己行為負責,加強責任教育才不會釀成悲劇。在舉例時不要只用報紙上的內容,最好是身邊人的,才能使感受到危機。

2.將自己在社會上的經歷告訴孩子,來一次促膝長談.

大學就像一個小社會,父母的一些經驗會有用。但不要一味限制孩子,風箏不放手永遠不會飛,孩子有一些小的磕磕碰碰在所難免,家長要做的就是在摔倒事給予適當的指引。

我能給的建議不多,對您孩子也不瞭解,希望您能考慮以上意見並針對您孩子的性格加以調整。祝您孩子有個快樂而充實的大學時光。

8樓:亦敬居士

加強觀念,理論鋪墊,言傳身教,潛移默化

怎樣教孩子保護自己不受欺負?

9樓:熱戀

些父母得知孩子被欺負時,都會非常的生氣和難過,有時會把責任推在老師,當著孩子 的面就數落老師的不是,或者直接帶著孩子去與對方父母交涉,這些更不是明智的做法。 1、不能用怒火或責罵來加重孩子的心理負擔。孩子受到欺負,情緒已經很不好,如果再受 到父母的責備,他就會把父母的難過理解為對他的失望,應此覺得自己很沒用,孩子就會 更加膽小怕事,所以,父母要讓孩子知道,他被別人欺負並不是他的過錯,告訴他,無論 是誰,欺負別人都是不對的,如果有人故意欺負他,你一定會幫助他。

2、和孩子談談。瞭解孩子被欺負的經過和真相,幫他分析其中的原因。是否有他的責任, 而別人是故意欺負還是無意的,如果是無意的,就較寬容的對待。

3、教孩子學會提前反應、主動提出解決問題的辦法或請求幫助,千萬不要「以暴制暴」, 用拳頭解決問題是不可取的,反而會是孩子的處境更糟。 4、平時鼓勵孩子多交朋友,放手讓孩子自己去面對自己的事情,和小朋友相處,不要怕孩 子吃虧,過分保護。孩子在幼兒園裡朋友越多,他就會越開朗自信,受到欺負的機會就會 越少。

5、當孩子確實受到比較嚴重的傷害時,父母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怒火,體諒孩子的年幼無 知,和老師一起分析情況,安定情緒和對方父母商討合理的解決辦法。吵鬧只會傷害感 情,於是無補。求採納

家長怎樣評價孩子的自我保護能力和安全意識

10樓:匿名使用者

提取碼: nktd近年來,幼兒意外事故時有發生,而且有相當大的比例是由於幼兒缺乏自我保護能力和安全常識所造成的 。因此,加強安全教育,培養幼兒的自我保護能力就尤為重要。

孩子是如何開始認識自己的,家長該怎樣教孩子認識自己?

如何讓自己的孩子自信和聰明 1 在孩子還小時,就要學會表揚。為的就是讓孩子從小就養成一種自信,在任何困難面前從不畏懼。2 在孩子犯了錯誤,不能打罵,要用一種教育的態度去告訴他這是錯的,以防下次再犯。你為作為父母,你們是孩子的第一個老師,如果你們用粗暴的態度去教育孩子,那跟網上的無良老師有什麼不同呢。...

怎樣教孩子管理好自己的情緒,如何教小孩子管理好自己的情緒

這種覺察情緒的能力是進 緒管理訓練的基礎,它包括兩個部分 首先是家長能感知自己的情緒,其次是能感知孩子的情緒。培養自我情緒感知能力,不僅要感覺到某種情緒,還包括接納自己的情緒。因為一個準自己發怒的母親,才有可能准許孩子有同樣的情緒 一個認可自己悲傷情緒的父親,才更可能坐下來聆聽孩子的悲傷。把握機會 ...

家長怎樣教孩子寫日記,如何培養孩子寫日記

一 保護bai 孩子對日記的du朦朧的興趣 對孩zhi子的日記,家長不要包辦 dao代替,要多鼓勵專,要善於從屬一個詞 一句話中挖掘孩子的閃光點.培養孩子每次寫完日記後讀給家長聽的習慣,不管好壞家長要予以鼓勵,切不可潑冷水.要像愛惜易碎的蛋殼一樣,保護孩子對日記的朦朧興趣.二 幫助孩子選材 三 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