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孩子理清答題思路?

2022-12-13 21:10:11 字數 1362 閱讀 8892

1樓:阿米巴

其實說實話,對於這個問題還是比較棘手,不過我提供一下自己的意見,下面我們就來**一下這個問題。

一、紮實的基礎。

隨著時代發展,社會進步,如今孩子受到教育的關注度也越來越高,但是隨著對他們這種關注度的提升,他們的學業壓力也逐漸增加,甚至給孩子的心理增加了一種負擔,不過也有一些家長意識到這種問題,也逐漸儘量減少孩子的壓力。?

對於解答一些問題,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個紮實的基礎,其實學習就是像打地基一樣,只要基礎打得牢,上面的高層建築才會更穩,所以如果想要去理清答題思路,那麼必須要對一些基礎知識掌握的相當牢固,這是作為一個學生的基本以及做題基礎。

二、認真審題。

第二個就是如果想要去有一個很好的答題思路,那麼就一定要認真審題,因為只有讀懂了這個題目的大致意思,那麼我們就可以去找到一個方向感,然後根據這個方向去運用自己所學的知識去進行解答,這也是答題關鍵。?

在目前的學習過程中,有很多學生只是盲目地去讀題目的標題,而且更注重的是去追求最後的答案,但是他們並沒有意識到的就是往往答案就存在於題目之中,只有認真地審題才能去發現其中的妙處。

三、重複訓練。

最後我認為想要去理清答題思路,那麼就要重複做題,因為這樣才能去提升我們的做題速度,而且在做題的過程中去形成一個條件反射,這樣我們的做題思路就會更清晰,畢竟見多識廣。?

上面就是我的一些看法,我覺得這些建議對你還是有參考價值的,我也我覺得我的學習方法也適合大多數人,希望你能夠。

2樓:曾經的英語小老師

一是教會孩子解題的技巧,將題型歸類,通過畫圖等方式解析透徹,讓孩子掌握方法。二是讓孩子反覆操練,每天做幾題鞏固理解,加深印象。三是教會孩子應試技巧,保持沉著冷靜和細心謹慎的答題風格。

3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告訴孩子在遇到任何題目的時候不應該緊張,還有就是平時應該努力學習跟學習相關的解題思路,這樣就可以很好的去答題。

4樓:創作者

平時應該注意幫助孩子進行分析,而且也應該提高孩子的理解能力,幫孩子樹立學習技巧。

教孩子怎樣讀書,教孩子如何讀書

你好,首先要教孩子科學 高效的讀書 閱讀 方法。我們傳統的閱讀,閱讀速度在200 300字左右每分鐘,理解記憶的能力也較差一些。這種傳統的閱讀方法對我們的學習生活是有很大制約的,下面給你分享我訓練提高閱讀能力的方法。快速閱讀 是一種科學 高效的閱讀方法,快速閱讀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 腦 眼 潛能,...

家長如何教孩子如何保護自己,教孩子怎樣保護好自己

近期幼兒園虐童事件頻出,孩子自我保護意識薄弱,作為家長,你覺得該如何教育孩子去保護自己?要不失時機找機會地教會孩子一些自我保護的具體技能 比如家裡跑水了怎麼辦?著火了怎麼辦?有陌生人敲門怎麼辦?還要教育孩子嚴格遵守交通規則,在體育活動中注意安全 在勞動中安全地使用各種工具 教會孩子認識一些危險警示標...

如何教孩子學講話,如何教孩子學正確說話方法

三歲以內是寶寶語言學習的關鍵時期。1歲以內是語言學習的準備期 1 2歲是語言學習的爆破期 2 3歲是語言學習的發展期 不同時期訓練方法是不一樣的。在1歲以內語言的準備期需要家長隨時隨地的說,做什麼說什麼,並且反覆練習 爆破期 孩子會說話時 需要家長多鼓勵孩子去說,不代替他說,並且儘量使用開放式交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