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不會交際應酬,有升職的機會嗎

2022-10-04 11:10:41 字數 5628 閱讀 9608

1樓:小西

「應酬是工作中的一部分,是輔助作用」。

這句話說明了領頭羊在團隊的地位和重要性。管理不僅僅是權和威,管理更是一種應酬的藝術,應酬直接體現了一個人處理事情的能力和策略,俗話說有勇無謀者難成大事。

應酬只是工作中的一部分,而且是輔助技能,會否應酬對升遷有影響,但不是決定因素。在酒桌上能侃能喝的人容易讓領導眼前一亮;但是必須知道,一個公司所吸納的是各方面、多型別的人才,需要有外交能手,也要有務實肯幹的人,性格不同不必強求自己變成另外一個樣子。

擁有主動性、善於溝通是產生創造力的一個重要因素。

想要升職加薪,這是每一個員工的希望,但是得讓老闆看到身上有能升職的理由,應該要有主動性,不單單對自己的本分工作做好。

工作不是一絲不苟的完成公司的任務,而是如何讓公司領導管理輕鬆,願意給更多的事做。自己做的事多了boss不會看不見,手上的任務多了,有很大的可能就是升職的考試卷,怎樣答題就看自己的。

不會應酬本身就是自身的不足之處,一個人的短板,要想在公司有好的發展,還是要好好學習應酬的藝術。可以多看看有關社交禮儀方面的書籍和國學方面的書籍,重點推薦閱讀國學方面的書籍,國學的智慧可以說是博大精深,源遠流長,大可運用到治理國家,小可運用到管理公司,處理人際關係。有工作能力要想升職,還得提升自己的軟實力,提升自己在公司存在的價值和影響力。

職場交際的基本原則

2樓:紅木

職場要多聽少說話,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3樓:

少說多做,堅持本心。以誠待人,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

4樓:普涵易

職場交易的基本原則,公平競爭。

職場交際需要了解哪些談吐禮儀知識

5樓:傅行雲時代

一、使用敬語、謙語、雅語

(一)敬語敬語,亦稱「敬辭」,它與「謙語」相對,是表示尊敬禮貌的詞語。除了禮貌上的必須之外,能多使用敬語,還可體現一個人的文化修養。

1.敬語的運用場合

第一,比較正規的社交場合。

第二,與師長或身份、地位較高的人的交談。

第三,與人初次打交道或會見不太熟悉的人。

第四,會議、談判等公務場合等。

2.常用敬語

我們日常使用的「請」字,第二人稱中的「您」字,代詞「閣下」、「尊夫人」、「貴方」等,另外還有一些常用的詞語用法,如初次見面稱「久仰」,很久不見稱「久違」,請人批評稱「請教」,請人原諒稱「包涵」,麻煩別人稱「打擾」,託人辦事稱「拜託」,贊人見解稱「高見」等等。

(二)謙語謙語亦稱「謙辭」,它是與「敬語」相對,是向人表示謙恭和自謙的一種詞語。謙語最常用的用法是在別人面前謙稱自己和自己的親屬。例如,稱自己為「愚」、「家嚴、家慈、家兄、家嫂」等。

自謙和敬人,是一個不可分割的統一體。儘管日常生活中謙語使用不多,但其精神無處不在。只要你在日常用語中表現出你的謙虛和懇切,人們自然會尊重你。

(三)雅語雅語是指一些比較文雅的詞語。雅語常常在一些正規的場合以及一些有長輩和女性在場的情況下,被用來替代那些比較隨便,甚至粗俗的話語。多使用雅語,能體現出一個人的文化素養以及尊重他人的個人素質。

在待人接物中,要是你正在招待客人,在端茶時,你應該說:「請用茶」。

如果還用點心招待,可以用「請用一些茶點。」假如你先於別人結束用餐,你應該向其他人打招呼說:「請大家慢用。

」雅語的使用不是機械的、固定的。只要你的言談舉止彬彬有禮,人們就會對你的個人修養留下較深的印象。只要大家注意使用雅語,必然會對形成文明、高尚的社會風氣大有益處,並對我國整體民族素質的提高有所幫助。

二、日常場合應對

(一)與人保持適當距離說話通常是為了與別人溝通思想,要達到這一目的,首先當然必須注意說話的內容,其次也必須注意說話時聲音的輕重,使對話者能夠聽明白。這樣在說話時必須注意保持與對話者的距離。說話時與人保持適當距離也並非完全出於考慮對方能否聽清自己的說話,另外還存在一個怎樣才更合乎禮貌的問題。

從禮儀上說,說話時與對方離得過遠,會使對話者誤認為你不願向他表示友好和親近,這顯然是失禮的。然而如果在較近的距離和人交談,稍有不慎就會把口沫濺在別人臉上,這是最令人討厭的。有些人,因為有湊近和別人交談的習慣,又明知別人顧忌被自己的口沫濺到,於是先知趣地用手掩住自己的口。

這樣做形同「交頭接耳」,樣子難看也不夠大方。因此從禮儀角度來講一般保持一兩個人的距離最為適合。這樣做,既讓對方感到有種親切的氣氛,同時又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在常人的主觀感受上,這也是最舒服的。

(二)恰當地稱呼他人無論是新老朋友,一見面就得稱呼對方。每個人都希望得到他人的尊重,人們比較看重自己業已取得的地位。對有頭銜的人稱呼他的頭銜,就是對他莫大的尊重。

直呼其名僅適用於關係密切的人之間。你若與有頭銜的人關係非同一般,直呼其名來得更親切,但若是在公眾和社交場合,你還是稱呼他的頭銜會更得體。對於知識界人士,可以直接稱呼其職稱。

但是,對於學位,除了博士外,其他學位,就不能作為稱謂來用。

(三)善於言辭的談吐不管是名流顯貴,還是平民百姓,作為交談的雙方,他們應該是平等的。交談一般選擇大家共同感興趣的話題,但是,有些不該觸及的問題:比方對方的年齡、收入、個人物品的價值、婚姻狀況、宗教信仰,還是不談為好。

打聽這些是不禮貌和缺乏教養的表現。

你覺得自己在職場交際上的不足有哪些?

6樓:保持勇氣無畏向行

我不是一個情商高的人。而且我很靠情緒做事,這很不好。但是我認真起來做事很有效率。而且我是一個很敏感的人,可以感知客戶的情緒,做好很多的準備。

7樓:厭離

我覺得自己在職場上一定是個情商不算高的人,所以在很多事上會少說多做,踏實幹活,因為說多錯多,而且老闆肯定也喜歡踏實幹活的員工。

8樓:琦琦醬

情商還可以,在職場上有點不善於交際,對陌生人很冷漠,但熟的人都知道我很熱心。優勢就是很熱心。

9樓:x心有猛虎細嗅薔薇

不善交際吧,還有就是不太能接受指責,比較玻璃心吧,還需要更堅強啊

10樓:呆呆的墨鏡

我覺得還是在陌生人面前放不開,面對陌生的人很難能開啟心扉和他們打成一片,所以就會讓別人對我產生不好的印象

11樓:小非凡哈哈

我的不足就是我不太會說話,而且沒有主見,有的時候就是看別人幹什麼我才知道幹什麼。

12樓:宋芣苢

我本人還是個大學生 沒有過多的職場經歷 但是我覺得之後我進入正式工作的環境 那麼口才首先就是個問題 要學會講話吧 而且工作能力也要好好磨練 別的地方實在不行的話就用工作能力補充好了

13樓:小橙子

我覺得我的性格可能不佔優勢,因為我是一個不善於和別人打交道的人,不能很好地融入人際圈

14樓:花之隱逸者菊

我覺得可能太慢熱了吧

不能很快的和大家打成一片

我希望我可以在一開始就可以混的很開,而不是後來才混的開

職場交際問題:感覺我同事對我有敵意,

15樓:和距離接觸

帶新人不是工作範圍,是老闆硬加的,老人都不願意帶的,因為帶好了沒功勞,帶不好了你出錯了,他會跟著捱罵,剛開始都比較難,不要太在意,心大一點

16樓:a江水玉清

你的這種情況在企業中非常正常,只是別人的事沒有在你身上,你沒有感覺到而已。你現在的身份就是一個學徒,你稱呼「對你有敵意」的那個同事為「同事」就是錯誤的,你應該稱呼「老師」。因為你可以說什麼都不會,自己身價還比較高,虛心可能也很難達到,所以「老師」不願意搭理你。

這裡要告訴你的話可能不夠入耳,你應該以奴才的身份圍著老師轉,要學會乖巧聽話,得到老師的認可了,情況會大可改變。過去師傅教學徒都是如此。真難以如此,不如提前逃之夭夭。

如何在職場中做一個善於交際的人?

17樓:左手執筆

這是一個比較大的課題,並且需要不斷的積累和總結才能做到的,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去自我完善和提升。

第一:培養自己聽的能力和習慣,會傾聽你才能更清楚明白對方的訴求和意圖,交流才會順暢,別人才不會反感。

第二:培養自己說的能力,說重點`說有意義的`說對方想聽的。

第三:多思考多總結,刻意的去回想一天下來,自己和別人的交流場景,有哪些不足需要改善的,不斷去總結改善。

第四:多讀`多看`多想這樣才有「料」跟別人交流。

18樓:肥丶小子

善於交際也屬於一種個能能力,當然對於外向的的人來說是比較簡單一些,內向人在這方面可能有所不及,但是後天聯絡也是有改變成為一個「交際達人」。可以從以下方面去聯絡:

一、「走出去」拓寬自己的圈子。走出去參加一些俱樂部或者活動,多與其他人交流;

二、樹立良好的交際觀念。展現自己的自信,真誠與對交談,這樣交流才會更加贏得對方尊重;

三、提高自己的情商。情商在交際中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也是可以通過練習提高。

19樓:吃雞小青蛙

我在北京工作,從事的是房地產銷售行業工作,因為這個行業讓我和很多人去接觸,也讓我變成了一個善於交際的人。

在和客戶交流和溝通的時候,讓我總結出了一個道理,就是做人一定要真誠。

作為一個真誠的人就會有很多人願意和你交流。願意把你當成朋友。也因為我懂得這個道理我每個月的業績啊,才會非常的穩定。

20樓:

在職場中做一個善於交際的人,與個人的性格有關係,與個人的能力也有關係。對一個性格外向的人來說,是一件很容易得事。他自身就能說會道,性格開朗,善於交流。

而對於一個內向的人來說,就比較困難了,就要在職場中慢慢的學,經常跟同事交流,虛心向他們學習,提高自己與人交際的技巧,使自己在職場中做的更好。

21樓:婷夏腳步

一是做好自己。健康的身體,誠信的人品,專業的技能,一定的閱歷和見識。

二是保持人與人之間的適當距離。適度距離產生美。

三是對別人說話多讚美,多欣賞別人的長處。取長補短,揚長避短。

四是多些寬容,尤其是被人無意傷害時,多些忍讓,多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

五是學會沉默,病從口入,禍從口出。三年學說話。

22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想要在職場中做一個善於交際的人,我們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我們在與人相處的時候,一定要真誠,讓別人看到自己的真心,這樣別人才會願意與你相處。

2、當同事面臨困難的時候,我們應該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他們,及時的化解他們的困難。

3、當我們在沒有事情可做的時候,我們也可以去問問自己的同事,看有什麼需求需要自己去幫助的,來增進彼此之間的距離。

23樓:獨角獸優醬

在職場逢人見面三分笑就是必要的,一定要首先向別人展示出你的好感,別人才會向你接近,其次的話你一定要善於換位思考,因為這樣的話你才能夠和別人更好的交流,理解別人的想法

24樓:加油幹哦

在職場中想要做一個善於交際的人其實也並不難,以下幾點建議或許會對你有所幫助:

1、首先性格一定要開朗,在平時多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我參加一些戶外活動,久而久之性格自然會變得更加活潑開朗。

2、也會交到更多的朋友,掌握一些交朋友的方法,一定要以誠相待,這樣得到的真心朋友才會更多。

3、多給自己一些信心,無論做什麼事情的時候學會給自己鼓勵激勵,把閃光點展現給同事看,這樣也會助於自己的交際能力。

如何提升職場競爭力,職場中如何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1 主動提及自己的貢獻 很多職場人,對待事情總是秉著謙虛低調的態度,不管工作的成績多好,都會表現得很謙虛。不炫耀是很好的美德,但是並不代表要將自己的業績表現和工作成果都歸功於別人身上。只要是靠著自己能力做出的成績,沒有必要推脫,大膽承認,適當提及沒有什麼錯,接受獎勵也是自己應得的。2 不為取悅別人做...

迷茫中,現在研究生的待遇和升職機會真的比本科生好很多嗎?大三

出路一 考研 1 二 三本或者民辦院校不影響考研。前兩年沒好好學也並不影響考研,提前一年準備已經足夠,關鍵是複習一定要緊扣你要報考的學校的情況,比如同是生物學不同學校的考研試題內容差異很大,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側重點。2 工科類的研究生專業應用性都很強,比如我有個同學是學隧道的,念研究生時成天在野外跟...

職場更加的殘酷,職場中幼稚的心理有哪些

這也是一年的畢業,工作場所即將進入大量新人。作為一個人,我將總結一下幾點工作場所新人最有可能踩到坑裡,避免坑可以幫助你更少的彎路。踏實做事這件事沒有錯,是新手初入職場的必備的品質,但只會踏實做事,你永遠也成為不了高手。如果你說,你不想成為高手,只要老老實實幹著本職工作,那麼我告訴你,永遠不變你最後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