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寶寶光遺傳父母的優點,為什麼有些父母對孩子特別好可孩子就是不懂事

2022-10-05 08:05:06 字數 2284 閱讀 8606

1樓:陽陽

染色體聯會分離是隨機的,基因父母各佔一半,因為人不是一個簡單的東西,受影響的東西太多了,而且基因都還存在變異呢。

為什麼有些父母對孩子特別好可孩子就是不懂事

2樓:一目瞭然老師

這是兩輩人的一個代溝。父母感覺是關愛,可能已是束縛和壓抑。孩子稍有反抗,就顯得不懂事了。所以,要充分溝通,以交朋友的方式和孩子交流,消除代溝!

3樓:阿o萌醬

逆反心理,不管他試看看!我對我爸就是這樣的狀態,我爸他都60歲了,不知道他還要到什麼時候會長大?

4樓:美日頭調

因為孩子還不開竅,不成熟。所以不懂事

有什麼樣的父母就有什麼樣的孩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有這樣一句話,曾得到大多數人的認同,那就是:「。」這一點在我多年對中國家庭教育的研究中,得到了深刻的驗證。

在經過對上千例家庭個案的調查與跟蹤後,我發現凡是有問題的孩子,一定**有問題的家庭,凡是有問題的家庭一定源自於有問題的父母,而每一對問題父母的產生一定是來自於他們的問題婚姻。 這些問題孩子的年齡從三歲到三十幾歲,問題父母的年齡從二十幾歲到五十幾歲,儘管從家庭問題的個案上來說存在各種各樣的差異,但有一點卻是驚人的相似,那就是孩子的問題首先是父母的問題,而父母的問題大多源於他們的行為與個性。 由於這些問題父母普遍存在行為和個性上的缺陷,直接導致了他們的孩子在行為與個性上的問題。

遺憾的是,對於很多問題父母來說,他們並不能自覺 地意識到是他們自身的行為與個性上的問題才導致了孩子的問題,甚至有的問題父母絕口不提自己的問題,把一切過錯和需要承擔的責任都推到孩子身上。他們或者怨天尤人,抱怨自己運氣不好,怎麼生了這麼個不聽話的孩子;或者捶胸頓足,恨不得讓這個令人操心的孩子馬上在眼前消失。這些被問題孩子層出不窮的各種問題搞得焦頭爛額的父母,什麼理由都想遍了,可能唯獨沒有從他們自己身上找找原因,沒有靜下心來客觀地想想,孩子變成今天這樣的不可理喻,難道真的與他們做父母的行為和個性沒有任何關係嗎?

從母親獲知自己的體內正在孕育著一個小生命開始,你的孩子就將與你們——他未來的父母如影相隨,哪怕此時此刻他只是模糊的一小團影子,他也已經懂得開始傾聽你們,懂得跟父母一起開心,一起悲傷。 也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父母的一舉一動已經成為影響他的生命.的力量。如果作為孩子的父母你對此一無所知,還要按照你原來的行為習慣和個性去選擇生活,可能你就會失去一個讓孩子成長得更加順利的機會。

真正的教育應該從開始知道孩子在孕育的時刻就開始了,而為人父母不應該只改變家庭形式,更多是應改變行為習慣和個性,這種改變可使你更適合你的新的家庭氛圍,更適合你的角色,也可給孩子帶來更適合成長的環境。 生活中我們見到太多不懂得去遵循這種改變的父母,他們有失敗的父親,當孩子沉迷網路遊戲,徹夜不歸,才驀然驚覺;有生了寶寶,照樣泡吧、逛街,把孩子推給老人不聞不問的任性媽媽;更有許許多多把孩子的學習成績看得比孩子的心靈健康還重要的父母……跟這些父母交流,我發現他們當中的許多人都把做父母這件事看得很簡單,彷彿孩子成長得是否順利與他們的撫育技巧沒有必然的聯絡。 這種無知與懵懂的狀態讓我心生焦灼,我渴望這些父母知道,讓所有將為人父母或未來會選擇為人父母的人知道,做父母一定不是一種天然本能的事情,做父母需要智慧,需要學習,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駕馭一定的知識。

好的父母能讓一塊普通的石頭髮出**般的光澤,因為他們會給孩子巨大的智慧能量,而不好的父母卻可以讓一顆珍珠黯然失色,因為孩子從他們那裡不僅沒有得到能量,反而消耗掉了原有的生命的光澤。

6樓:天生物語系列

不知道思考,光看眼前的事

父母怎麼寫孩子的優點

7樓:潭州教育

您可以根據孩子的真實情況,寫出孩子的優缺點,比如愛學習、很孝順等....

缺點可以寫孩子有些內向,不善與人交流、做事散漫等....

然後寫您以後該如何去發揚孩子的優點,改正孩子的缺點,同時希望老師幫忙監督。

如果是寫給老師的話可以在上面寫上表達對老師的感激,以及對未來老師工作的期望之類的話。

最好寫的詳細一點,老師很可能會根據您寫的問題更1全面的瞭解孩子,並幫助孩子去糾正這些問題,這樣對孩子們的成長是很有幫助的。

8樓:陳曉蘭女傑

表揚是要真誠,不能無限誇大。

讓優點更多。對待孩子的缺點應該是適度加節制。節制是指不要一味地盯著孩子的缺點,有缺點就批評,會讓孩子感到自己一無是處,一段時間總結一下,歸類最好。

適度是指批評要適度,讓他知道錯了,關鍵是看效果。

從遺傳學上來說,父母會把自己的哪些「優點」傳給孩子呢

絕對遺傳 膚色讓人別無選擇,它總是遵循父母 中和 色的自然法則。比如,父母 較黑,就絕不會有肌膚白嫩的子女 若一方白 一方黑,那麼,在胚胎時 平均 後大部分會給子女一個不白不黑的 中性 膚色,但也有偏向一方的情況發生。下顎是不容 商量 的顯性遺傳,像 得讓你無可奈何。比如父母任意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

為什麼有些人的牙齒會畸形,是遺傳還是後天

我認為後天比較多。比如乳牙脫落後不注意保護牙齒和牙齦,使用不正確的護牙方式都會導致牙齒畸形。當然不排除先天因素,比如由於遺傳導致牙齦牙根不正,長出來的牙齒即便健康,也由於牙床不正導致齙牙或牙齒難看。如果覺得牙齒長的不好最好儘早整牙,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牙床變的結實,不容易整形,即使整形後也會出現很多問...

為什麼有些父母生的小孩長得很像,而有些小孩長得一點都不像

基因遺傳 孩子不一定100 會想父母 也可能會像爺爺奶奶 等 一個家族裡的基因是都有遺傳的 為什麼有的孩子和父母長的很像,有的就長的不像啊!1 和父母像的 孩子的遺傳基因表現為顯性,不像的孩子基因表現為隱性,加上孩子自己的變化,還會有一些變異現象 2 有的孩子小時候不像父母,長大了越長越像 3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