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為何自幼厭惡女色,坐擁天下的秦始皇為什麼不近女色 不立皇后

2022-11-03 04:25:23 字數 1655 閱讀 8720

1樓:胡斯鵝黃

1、皇帝在宮裡沒有豐富的娛樂生活,不能隨便逛街的,他還能幹什麼?

2、那時候晚上沒有電腦和電視,他還能幹什麼?

3、皇帝要顯示身份,別人沒有的要有,別人也有的要更多,除了女色,皇帝真的拿不出太多值得誇耀的東西;

4、皇帝人人想做,壓力特大,女色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壓;

5、說皇帝沉迷不一定是史實,有人想說皇帝不好,這是個最常用的理由;

6、皇帝也是人,白天別人見到皇帝都是跪著說話,說三句話就磕頭,一個朋友也沒有,特無聊,只有女性可以跟他「做遊戲」,越是無聊的皇帝就越喜歡做這樣的遊戲。

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不懂得許多事。1.從古代中國的宗法制上來說,人們很重視宗族,所以後代傳承很重要,有話為證: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而女人是這個過程中必須的,所以皇帝就要很多女人為其生兒育女。2.

人類社會是由母系社會向父系社會轉化而來。古代乃現在我們都存在於父系社會中,也就是說是以男權為主導的社會中,在封建社會中男權的體現就是財富、權利、女人。所以這些都是人性中的必然,並不是說皇帝就那樣了。

3樓:happy飛梓

因為他們有錢,權,…古代女人地位低,裹腳等等…充分說明了她們地位,找個有權錢的人嫁了…哪怕是妾

4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養成,都是 皇二代人人都要巴結,俗話說:食色,性也。促成皇帝的姻緣對自己也是很有利的,對自己的家族也很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皇帝不喜歡搞同性戀,所以喜歡女人。

6樓:我不不是超人

後宮佳麗三千 天天換著口味的來 想要什麼樣的都有 換你試試

7樓:開心暴擊

說明他們都是正常的男人。

8樓:庹尋巧

呵呵 人之常情 換你 你也差不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美女在你面前放著你會不心動嗎?

秦始皇與阿房女的關係,其實秦始皇不近女色的,為何阿房女死後又在眾卿家很是近女色

秦始皇為何會允許一個女人組建數千人武裝?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女人就是巴寡婦清,秦始皇敬慕其為人。並且巴清很富有,擁有大量的資源,讓秦始皇對她開啟特權。

11樓:大愛小情

這個女人就是巴寡婦清,秦始皇敬慕其為人。巴清與秦始皇是合作關係,一個有錢,一個是天下之主。

12樓:錢多多

巴清完全依靠自己的能力將一個家族產業做大做強,以致「禮抗萬乘,名顯天下」,實在不愧為秦朝第一傳奇女子。

13樓:司命南宮伊雪

這個人是歷史上的巴清,巴清很富有,擁有大量的資源,完全不用擔心。

14樓:茯神分享屋

這個女人名清,因嫁入夫家不久後就守寡,人稱「巴寡婦清」是巴郡枳縣人。在中農抑商的秦朝能考祖傳的採煉丹砂的技藝在當時打造了一個商業帝國,擁有2500人的私人武裝,並且在秦始皇頒佈「天下兵器,不得私藏」的規定後,還能擁有**和自衛隊,不得不說秦始皇對她實在優待。秦始皇獨獨對巴寡婦這麼好,皆因秦始皇追求長生不老的慾望過於強烈有關。

秦始皇為何終身不立皇后,請問秦始皇為什麼終生不立皇后?

在中國古代的封建社會制度下,皇帝管理朝政則皇后管理內宮是相輔相成,在秦國秦孝公以後立後和立太子已逐漸形成制度化,其各種國家制度也日趨完善,在秦始皇統一中國後建立了更加全面的各種制度,並規定立皇帝的正妻為皇后,皇帝親生母親則封為皇太后。然而秦始皇自己卻至死都沒有冊立皇后,因此他是形成立後製之後唯一一位...

秦始皇為什麼沒有皇后,秦始皇為什麼終身不立皇后

千古一帝秦始皇沒有皇后,母親給她的陰影太大了。秦始皇嬴政,嬴姓,趙氏或秦氏,名政 一說名正 又稱趙政 祖龍等。秦莊襄王和趙姬之子。秦始皇為什麼終身不立皇后?秦始皇不立皇后的原因 第一。也是最大最被認可的原因是秦始皇被女人傷害過,這個女人是他的母親趙姬。相傳這位大姐這在生活作風上比較開放,史記 呂不韋...

為什麼不敢挖秦始皇的墓,秦始皇的墓為什麼不能挖

今天給復旦大學歷史大道總裁班開中國古代銅器文化講座,告訴學員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即每年6月的第二個週末是世界遺產日。不少學員在 噢 是嗎 的一片共鳴中也告訴我,今天要挖秦始皇陵兵馬俑了,下午要直播的。多年來,在是否發掘秦始皇陵問題上爭論不斷,同意發掘的人列舉出諸多好處,但具體主張卻陷入了認識的誤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