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為什麼沒有皇后,秦始皇為什麼終身不立皇后

2023-02-18 18:55:07 字數 1876 閱讀 3608

1樓:小海說歷史

千古一帝秦始皇沒有皇后,母親給她的陰影太大了。

2樓:ss風雲錄

秦始皇嬴政,嬴姓,趙氏或秦氏,名政(一說名正),又稱趙政、祖龍等。秦莊襄王和趙姬之子。

秦始皇為什麼終身不立皇后?

3樓:冰夏

秦始皇不立皇后的原因:

第一。 也是最大最被認可的原因是秦始皇被女人傷害過,這個女人是他的母親趙姬。

相傳這位大姐這在生活作風上比較開放,《史記·呂不韋傳》記載,秦始皇的母親趙姬行為失檢,一開始是跟呂不韋,後來又跟嫪毐,還有了兩個私生子,甚至要搶班奪權,母親的失檢行為令秦始皇惱羞成怒,無地自容,使他心理壓抑,性格變得極為複雜乃至心理扭曲的地步。

第二。 由於身世及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養成了秦始皇從小刻薄、多疑的性格。

一方面心氣極高,他連年征戰,橫掃六國,撫定四方,建立起一個統一的大帝國;另一方面他可能擔心立了皇后會對他有所掣肘,妨礙他實現遠大的理想。

第三。 條件太高。

秦始皇認為自己功過三皇德過五帝,秦始皇自命不凡,對皇后的要求自然也就非常高了,高到連自己也說不清楚,於是左看右看,後宮佳麗中竟沒有一個人能符合他的標準。

第四。 秦始皇是為求長生延遲立皇后,但無奈還未立後就一命嗚呼。

千古一帝秦始皇為什麼沒有皇后?

4樓:步餘年

這個應該就是他那個時候還沒有確立,而且他也沒有確立太子,從那個史書上來看,扶蘇並不是太子,只是他的長子,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其實那個胡亥也不算是,所以這個問題還是有待商榷的,要看他是不是真的改了秦始皇的一個意識?

5樓:盼不到的大黃蜂

怎麼可能沒有,只不過不怎麼關心政治而已。

6樓:禾鳥

很好,是因為秦始皇的眼裡權力高於愛情,所以他沒有皇后。

7樓:呼吸飄逸

因為不需要一個皇后來輔助他的霸業!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秦始皇不立皇后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的母親對他的影響太大。據記載,秦始皇的母親是趙姬,趙姬的行為非常不檢點,她本來是商人呂不韋的小妾,她懷孕兩個月後,呂不韋卻把她獻給了秦國的王孫子楚(莊襄王),後來子楚(莊襄王)繼承了王位立趙姬為皇后,子楚(莊襄王)死後,趙姬作為母儀天下的皇后仍然與呂不韋藕斷絲連。

9樓:葉孤綠凝

你千里為什麼沒有皇后呢?他不想立皇后啊,真的就是這樣的。

10樓:小海說歷史

千古一帝秦始皇沒有皇后,母親給她的陰影太大了。

11樓:禍禍家

因為秦始皇在位的時間特別短,而且在秦始皇那個年代根本就沒有皇后這個職稱,而且是王毅沒有特別喜歡的女人。

12樓:網友

有網後臺很多老婆的還很多。

13樓:網友

我認為嘛,秦始皇的女人特別的多,因為什麼呢?雖然正宮的皇后沒有,但他有很多的妻子。

14樓:勤奮的苦海

因為秦始皇把自己的時間和精力都用在建設國家上面,所以並沒有立皇后。

秦始皇為什麼沒有皇后呢?

15樓:小海說歷史

千古一帝秦始皇沒有皇后,母親給她的陰影太大了。

16樓:謝珍

秦始皇一掃六國,統一天下,後宮佳麗無數,他為什麼沒有立皇后?

秦始皇有沒有皇后?如果沒有皇后那又是為什麼?

為什麼秦始皇始終沒有立皇后

秦始皇為何終身不立皇后,請問秦始皇為什麼終生不立皇后?

在中國古代的封建社會制度下,皇帝管理朝政則皇后管理內宮是相輔相成,在秦國秦孝公以後立後和立太子已逐漸形成制度化,其各種國家制度也日趨完善,在秦始皇統一中國後建立了更加全面的各種制度,並規定立皇帝的正妻為皇后,皇帝親生母親則封為皇太后。然而秦始皇自己卻至死都沒有冊立皇后,因此他是形成立後製之後唯一一位...

秦始皇的皇后是誰,秦始皇暴政聞名,他的皇后是誰?

中國古代帝王均立後,秦始皇卻未曾立皇后,致使秦始皇陵園內一墓獨尊,沒有皇后墓。秦始皇因為他母親和呂不韋的關係而對女人有了一種錯誤的判斷,從而瞧不起女人。而且他認為他是千古帝王 因為他完成了統一中國的夢想 所以認為沒一個女人配得上他。基於這兩個原因,秦始皇成了我國歷史上唯一一位沒有皇后的帝王 謝謝 沒...

秦始皇為什麼攻打匈奴,秦始皇為什麼攻打匈奴

一 任何時代任何最高領導的任何對外活動都是以本國的根本利益為出發點。秦始皇確實是要防禦匈奴南下進擾,鞏固北部邊防。利於邊疆發展生產和百姓的生活,進而安定民心,鞏固統治。二 從秦始皇的個人素質來說,他是一殘暴的統治者,且奉行法家的嚴刑峻法,很想打退匈奴,一展威風,同時也對其他民族產生一定的威懾力,便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