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幫我補一下六年級的應用題嗎

2022-11-03 10:30:09 字數 2442 閱讀 2274

1樓:溪邊的綠色花瓣

1.一個車間,原來每月用煤150噸,改進技術後,每月用煤127.5噸,節約了百分之幾?

2.一塊棉花地,去年收皮棉30噸,比前年增產了5噸。這塊棉花地皮棉產量增長了幾成?

3.某連鎖店十一月份營業額34.5萬元,比十月份增加了4.5萬元。十一月份營業額十月份增加了百分之幾?

4.一件商品,由原來的96元降到了84元。降低了百分之幾?

5.一塊土地,用第一臺拖拉機10小時可以耕完,用第二臺拖拉機耕8小時可以耕完.現在用兩臺拖拉機一同耕了1小時20分,耕了這塊地的百分之幾?

6.六年級學生參加植樹活動。一班應到42人,實到42人。二班應到45人,實到44人。求兩班的出勤率。

7.一袋小麥共磨出麵粉80千克,出麩皮20千克。出粉率?

8.一個機器廠原計劃每天生產40臺機器,20天完成任務,如果要16天完成,每天要完成原計劃日產量的百分之幾?

9.一項工程,甲獨做用15天完成,結果提前5天完成了任務,甲的工作效率提高了百分之幾?

10.甲數是80,比乙數少40,少百分之幾?

11.*夏令營舉行射擊比賽,有50人蔘加,每人3發子彈,命中105發,算算這次比賽的命中率。

12.3800千克的甜菜可以榨糖418千克,求出糖率。

13.花生仁的出油率是42%,有1600千克花生仁,可榨油多少千克?

14.小麥的出粉率是85%,要磨出170千克麵粉,需多少千克小麥?

15.一塊小麥實驗田,去年產小麥24.5噸,今年增產了二成。這塊實驗田今年產小麥多少噸?

16.一塊地,去年產水稻12噸,因為水災比前年減少二成五。這塊地前年產水稻多少噸?

17.一件衣服打八五折後就可以少花61.2元。這件衣服原價多少元?

18.王剛買一臺錄影機花了2400元,已知這臺錄影機是打八折**的。王剛少花了多少元?

19.一桶油,用去20%,還剩32千克,這桶油原有多少千克?

20.李強體重33千克,比去年增加10%,去年他的體重是多少千克?

21.六年級有學生112人,五年級比六年級多25%,五年級有多少人?

22.*第一機床廠,今年生產機床891臺,比去年增產10%,今年比去年增產多少臺?

23.一個工廠由於採用了新工藝,現在每件產品的成本是37.4元,比原來降低了15%,原來每件成本是多少元?

24.一個養殖場,養鴨的只數比養雞的只數少20%,養的雞比鴨多1000只。這個養殖場養鴨多少隻?

25.一小區有1225戶擁有電視機,電視機普及率達到98%,這個小區有多少戶?

26.學校買來一些球。其中排球佔20%,足球佔3/4,買來足球15個,學校買來排球多少個?

27.某校六年級人數的4/5恰好是全校人數的1/12,已知六年級有150人,全校有多少人?

28.一塊長方形鋼板,長是5/6米,寬是長的3/5,求面積。

29.一桶油,第一次取出20%,第二次取出的比第一次少5千克,這樣桶裡還剩20千克,這桶油有多少千克?

30.*一個長方形周長50米,寬是長的三分之二,這個長方形的長是多少米?

31.*甲乙兩隊合修一條路,甲隊完成全長的62%,比乙隊多修360米,這條路全長多少米?

32.一項工程,甲隊獨幹需9天,乙隊獨幹需6天。兩隊合幹多少天完成?

33.*一項工程,甲隊獨幹需9天,乙隊獨幹需6天。兩隊合幹多少天還剩全部工程的4/9?

34.修一條路,甲隊獨修8天完成,乙隊獨修10天完成,甲隊獨修了3天后,剩下的甲乙兩隊合修,還需要幾天完成?

35.*修一條路,甲隊4天的工作量等於乙隊6天的工作量。如果甲隊獨修16天完成,乙隊每天完成全路的幾分之幾?如果乙隊獨修幾天完成?

36.*一個水池可容水84噸,有兩個注水管注水,單開甲管8小時可將水池注滿,單開乙管6小時可注滿.現在同時開啟兩個水管,注滿水池時,乙管注入水池多少噸水?

37.*李師傅和王師傅同時加工一批零件,兩人合作6小時完成,已知李師傅每小時加工50個,王師傅獨自幹需要11小時完成,王師傅每小時加工多少個?

38.*ab兩地有一條公路,小車行完全程要7小時,大車行完全程要9小時。現在大車從a地先開出全程的3/7,小車才從b地相對開出,兩車同時行駛1小時可以行全程的幾分之幾?

兩車同時行駛幾小時後兩車相遇?

39.*兩輛汽車分別從ab兩地同時出發,在距中點40千米處相遇,甲行全程需10小時,乙行全程需15小時。求ab兩地距離。(用多種方法解答)

40.李英把5000元人民幣存入銀行,定期三年,年利率是2.70%。到期時,李英應得利息多少元?(利息稅為20%)

41.張晶在銀行存了30000元人民幣,定期五年,年利率是2.88%。到期時交納利息所得稅20%後,銀行應付給張晶本金和利息一共多少元?

42.*一年定期存款的年利率是2.25%,一年後張師傅去銀行取款,如果不計利息稅,他可得8180元,一年前,張師傅存入的本金是多少元?

2樓:星靈

??what??

資料嗎??

3樓:

找家教吧!給你補好!

六年級的應用題,六年級應用題

1.某工廠工人佔全廠職工總數的2 3,技術人員佔全廠職工總數的2 9,其餘的是幹部。寫出這個廠工人,技術人員和幹部人數的比。2.媽媽將到期的整存整取兩年的錢取出來,得到稅後利息864元,年利率為百分。之,利息稅是百分之20,請算一算媽媽當時存了多少錢。3.生產一批零件,甲獨做需4天完成,乙獨做需5天...

10道六年級應用題急,六年級應用題 急

1 小林的體重去年是40千克,今年增加到46千克,增加了百分之幾?2 一種電腦原價12500元,現價8500元,現價比原價便宜了百分之幾?3 加工一批零件,甲單獨做要5小時完成,乙單獨做要8小時完成,乙的效率比甲的效率低百分之幾 1 有400噸小麥可以磨出麵粉340噸,這種小麥的出粉率是多少?2 王...

六年級數學應用題,六年級數學應用題

因為甲乙兩隊的工作效率比是5 4,若共同工作20天完成任務,那麼甲完成5 9,乙完成4 9 今甲做15天,乙做10天,共完成了這項工程的分數是 5 9 15 20 4 9 10 20 5 9 3 4 4 9 1 2 15 36 4 18 23 36。設甲單獨做需要x天能單獨完成整個工程,乙需要y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