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要求寫詩句

2022-11-03 23:20:07 字數 854 閱讀 5994

1樓:你我vs他

春: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夏:意欲捕鳴蟬,忽然閉口立。

秋: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冬:柴門聞犬吠,風雪月歸人。

月: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思鄉: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2樓:

chuntian: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夏:意欲捕鳴蟬,忽然閉口立。

秋: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冬:柴門聞犬吠,風雪月歸人。

月: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思鄉: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3樓:哇咔咔卡卡咔咔

前面的都有了 愛國: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過零丁洋——文天祥 遠看山有色,近聽水無聲。春去花還在,人來鳥不驚。

忘了啥名了 友情: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贈汪倫——李白 讀書 讀書: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勸學——顏真卿 勸人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長歌行——樂府

4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月、思鄉:

戍鼓斷人行,邊秋一雁聲。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有弟皆分散,無家問死生。

寄書長不達,況乃未休兵。

描寫友情的: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5樓:買好運

按要求寫詩句,按要求寫出詩句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山光忽西落,池月漸東上。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平明尋白羽,沒在石稜中。1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2 天街...

按要求寫詩句

1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陸游 遊山西村 2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蘇軾 題西林壁 3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王之煥 登鸛雀樓 4 沉舟側畔千帆過,並樹前頭萬木春。劉禹錫 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 5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朱熹 觀書有感 6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賈島韓愈推敲 寫詩句

鳥宿池邊樹,僧敲月下門。唐朝的賈島是著名的苦吟派詩人。苦吟派就是為了一句詩或是詩中的一個詞,不惜耗費心血,花費工夫。賈島曾用幾年時間做了一首詩。詩成之後,他熱淚橫流,不僅僅是高興,也是心疼自己。當然他並不是每做一首都這麼費勁兒,如果那樣,他就成不了詩人了。有一次,賈島騎驢闖了官道。他正琢磨著一句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