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要求改寫句子,按要求寫句子

2022-09-25 22:35:16 字數 6195 閱讀 8746

1樓:匿名使用者

1、厚厚的松脂在陽光下發出金色的光彩。(縮句) 松脂發出光彩2、同學們回答問題。(擴句)

課堂上同學們踴躍的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

3、藺相如對趙王說:「我願意帶和氏璧到秦國去。」(換成間接引語)藺相如對趙王說,「他願意帶和氏璧到秦國去。」

4、馬的後蹄踏著一隻飛燕。(換成「被」字句)一隻飛燕被馬的後蹄踏著

5、外公對小英說:「我告訴你,這是中國最有名的花。」(間接引語)外公對小英說,「這是中國最有名的花。」

6、那時侯,清**腐敗無能,剛一提出「京張」鐵路的修築計劃,帝國主義就出來阻撓,要挾。(換成「因果關係」的說法)

那時侯,因為清**腐敗無能,所以剛一提出「京張」鐵路的修築計劃,帝國主義就出來阻撓,要挾。

7、太陽升起來。(擴句)

還泛著魚肚白的太陽從東邊的天際處緩緩的升起來了。

8、我看秦王沒有誠意,就得把和氏璧送回趙國去。(換成反問句)如果秦王沒有誠意,就得把和氏璧送回趙國去嗎?

9、那浪花所奏的不正是一首歡樂的歌嗎?(換成反問句)那浪花所奏的是一首歡樂的歌嗎?

10、錢在孤島上又有什麼用呢?(改為陳述句)錢在孤島上沒有什麼用。

2樓:莫莫婷婷

1、厚厚的松脂在陽

光下發出金色的光彩。(縮句)松脂在陽光下發出光彩。

2、同學們回答問題。(擴句)

四班的同學們踴躍的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

3、藺相如對趙王說:「我願意帶和氏璧到秦國去。」(換成間接引語)藺相如對趙王說他我願意帶和氏璧到秦國去。

4、馬的後蹄踏著一隻飛燕。(換成「被」字句)飛燕是被馬的後蹄踏出來的。

5、外公對小英說:「我告訴你,這是中國最有名的花。」(間接引語)外公對小英說這是中國最有名的花。

6、那時侯,清**腐敗無能,剛一提出「京張」鐵路的修築計劃,帝國主義就出來阻撓,要挾。(換成「因果關係」的說法)

那時候,因為清**腐敗無能,提出「京張」鐵路的修築計劃,所以帝國主義才出來阻撓,要挾。

7、太陽升起來。(擴句)

耀眼的太陽緩緩地從地平線升起來。

8、我看秦王沒有誠意,就得把和氏璧送回趙國去。(換成反問句)難道我看出來秦王沒有誠意,就得把和氏璧送回趙國去嗎?

9、那浪花所奏的不正是一首歡樂的歌嗎?(換成反問句)難道那浪花所奏的不是一首歡樂的歌嗎?

10、錢在孤島上又有什麼用呢?(改為陳述句)潛在孤島上沒有用。

3樓:卡卡

1、松脂發出光彩。

2、興高采烈的同學們踴躍地回答老師提的問題。

3、藺相如對趙王說,他願意帶和氏璧到秦國去。

4、一隻飛燕被馬的後蹄踏著。

5、外公對小英說,這是中國最有名的花。

6、那時侯,因為清**腐敗無能,所以剛一提出「京張」鐵路的修築計劃,帝國主義就出來阻撓,要挾。

7、清晨,紅彤彤的太陽慢慢地從東方升起來。

8、我看秦王沒有誠意,難道不把和氏璧送回趙國去?

9、那浪花所奏的難道不是一首歡樂的歌嗎?(好像本來就是反問句)10、錢在孤島上沒有什麼用。

4樓:千鍾飲

1松脂發出光彩. 2全班的同學們踴躍地回答老師的問題.3把我改成他.

4馬的後蹄被一隻飛燕踏著.5外公告訴小英那是中國最有名的花6那時候,因為清**腐敗無能,所以「京張」鐵路…7紅彤彤的太陽從東方緩緩升起.89題目有點問題.

十錢在孤島上沒用.

按要求改寫句子。

5樓:

反問句改為肯定句,要把反問句中的肯定詞改為否定詞,或把否定詞改為肯定詞,然後把反問語氣詞去掉,最後把句末疑問助詞去掉,問號改為句號。雙重否定句變肯定句則去掉雙重否定詞即可。

舉例說明如下:

1、飛機不得不改到另一個小城市降落。這句話的意思是飛機被迫降落在小城市,可以改成:飛機只好改到另一個小城市降落。

2、我不得不做作業,這句話的意思是我沒什麼辦法,必須做作業,可以改成:我必須做作業。

3、我的腿真酸那,不得不交替著用另一條腿支撐著。可以改成:

(1)我的腿真酸那,必須交替著用另一條腿支撐著。

(2)我的腿真酸那,只能交替著用另一條腿支撐著。

6樓:

老師看了我半晌才下定決心,說讓我扮演老虎。

轉述句是把直敘中的人稱轉換一下,時間有的話也要轉換,這句話中的我讓你扮演老虎,轉述為讓我扮演老虎。

7樓:韋海芸

老師看了半天下定決心說:「讓我扮演老虎」。

8樓:匿名使用者

改寫句子如下:

老師看了我半晌才下決心說,就這樣吧,他決定就讓我扮演老虎吧。

9樓:飄飄龍二

老師看了他半晌才下定決心說:「就這樣吧,我決定就讓他來演老虎吧。」

按要求改寫句子

10樓:你最喜歡的之歌

1 need, some, some

2.do, any

3.isn't, any

4.doesn't, do

這是前四道題的答案,希望能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must some and

do any

isn't any

doesn't do  (句首my mother ....)will some

any or

主要考some和any的使用, 前者肯定句中,後者否定和疑問句中使用or 和and使用 ,前者在否定句子中表並列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need to,some,and

do,any

isn't,any

didn't,do

will,some

any,or

13樓:老笨

need,some,and

do,any

isn't,any

doesn't ,do

will,some

any,or

按要求改寫句子

14樓:

1 葛脩潤保護白鶴梁的建議終於得到了國家的支援.(縮寫)葛脩潤的建議得到了支援

2 經過文物部門幾年的勘查發掘,氣勢非凡的秦始皇兵馬俑終於展示在世人面前(縮寫)

兵馬俑展示在世人面前

3 陝西臨潼縣西楊村村民發現了秦始皇兵馬俑。(改被字句)秦始皇兵馬俑被陝西臨潼縣西楊村村民發現了

4 王剛同學的性格對王老師非常瞭解。 (改病句)王老師對王剛同學的性格非常瞭解

5 我隨手把作業本鄭重地交給了劉老師。(改病句)我把作業本鄭重地交給了劉老師

6 比利時的一家報紙曾在著名的位置,刊登了這一則訊息,所以很多人都知道了。(改病句)

比利時著名的一家報紙,刊登了這一則訊息,所以很多人都知道了7 誰要是到都江 走一趟,誰要是在索橋上站片刻,他一定會得到比故事更美更好的東西(仿寫句子)

8 你的家鄉有世恩馬著名的古蹟。(舉例子)北京有紫禁城,那是明、清二朝的宮殿,氣勢恢巨集

15樓:風過_竹林

1,(葛秀潤的)建議得到支援。括號內的可以省略,但最好保留下來2,兵馬俑展示在世人面前

3,秦始皇兵馬俑被陝西臨潼縣西楊村村民發現了4,王老師對王剛同學的性格非常瞭解

5,我把作業本鄭重地交給了劉老師

6,由於比利時地一家報紙曾在著名的位置,刊登了這一則訊息,所以很多人都知道了這件事

7,誰要是在灕江裡遊一番,誰要是到象鼻山上站片刻,他一定會領會比風景更迷人的東西

8,什麼意思?看不太懂

16樓:匿名使用者

1 葛脩潤保護白鶴梁的建議終於得到了國家的支援.(縮寫)

建議得到了支援

2 經過文物部門幾年的勘查發掘,氣勢非凡的秦始皇兵馬俑終於展示在世人面前(縮寫)

兵馬俑被展示

3 陝西臨潼縣西楊村村民發現了秦始皇兵馬俑。(改被字句)

秦始皇兵馬俑被陝西臨潼縣西楊村村民發現了。

4 王剛同學的性格對王老師非常瞭解。 (改病句)

王老師對王剛同學的性格非常瞭解。

王老師非常瞭解王剛同學的性格。

5 我隨手把作業本鄭重地交給了劉老師。(改病句)

我把作業本鄭重地交給了劉老師。

我隨手把作業本交給了劉老師。

6 比利時的一家報紙曾在著名的位置,刊登了這一則訊息,所以很多人都知道了。(改病句)

比利時的一家報紙曾在顯著的位置,刊登了這一則訊息,所以很多人都知道了。

7 誰要是到都江 走一趟,誰要是在索橋上站片刻,他一定會得到比故事更美更好的東西(仿寫句子)

如果你來大連看一看,如果你在海邊走一走,你就會體味到比想象中更美妙的感覺。

8 你的家鄉有世恩馬著名的古蹟。(舉例子)

老大, 你寫的「世恩馬」是不是筆誤啊?應該是 「什麼」吧

萬忠墓日俄監獄

友誼塔勝利塔獅子口

17樓:匿名使用者

1)建議得到支援

2)兵馬俑展示在世人面前。

3)秦始皇兵馬俑被陝西臨潼縣西楊村村民發現了4)王老師對王剛同學的性格非常瞭解。

5)我把作業本鄭重地交給了劉老師。

6)因為比利時的一家報社曾在著名的位置,刊登了這一則訊息,所以很多人都知道了。

7)誰要是去盧浮宮看一圈,誰要是在天安門立一會,他必定會感受到比英雄更偉大的精神。

8)這個就不好說了 北京有天壇故宮 蘇州有蘇州園林 你們家在哪兒 我也不知道了

18樓:々粉色櫻花

1、建議得到了支援。

2、秦始皇

兵馬俑在世人面前。

3、秦始皇兵馬俑被陝西臨潼縣西楊村村民發現了。

4、王老師非常瞭解王剛同學的性格。

5、我把作業本鄭重地交給了劉老師。

或 我隨手把作業本交給了劉老師。

6、比利時的一家報紙曾在明顯的位置,刊登了這一則訊息,所以很多人都知道了。

7、誰要是到海南遊一趟,誰要是在蒙古大草原上停留片刻,他一定會得到比天地更寬廣的東西。8、

按要求改寫句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家的幫助下,蘇河克服了容易寫錯別字的問題。

他堅定的精神把我們打動了。

我捉蜜蜂。

20樓:夏格格麻麻

你可以去問一下你身邊的同學,這個句子該如何改比較好?

按要求改寫句子.1?

21樓:253的夢夢

又改寫要求嗎?學校組織了豐富多彩的興趣小組,有什麼什麼的?

22樓:猜城縫鶴

改句子:

學校組織了很多興趣小組,(多種多樣),豐富多彩,有趣極了。

23樓:好麗友

學校組織了興趣小組,有生物興趣小組,有化學實驗興趣小組,豐富多彩,有趣極了!

24樓:徐中粗人

學校組織了很多興趣小組,

應有盡有,豐富多彩。

或者是各有趣味。

25樓:榴蓮日記

學校組織了很多興趣小組,英語小組,油畫小組,豐富多彩,讓同學們一起相互交流,共同進步,有趣極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組織了很多的興趣小組,有乒乓球組,羽毛組,跳繩組。嗯,還有下棋的,還有呢,電腦微機的豐富極啦!

27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組織了很多興趣小組,例如英語角,體育競賽豐富多彩,有趣極了

28樓:原創**夢工廠

學校組織了興翹小組,

有科學實驗小但,

趣味數學小組,

豐富多彩有趣極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組織來很多興趣小組。

有美術小組**小組。

還有小製作小組等等。

確實是豐富多彩。

30樓:獨行沒趣

學校組織科很多興趣小組,有文藝小組,科學小組,真是豐富多彩。

31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要組織了很多的興趣小組,有書法興趣小組,舞蹈興趣小組,科技興道興趣小組啊,籃球興趣小組,舞蹈興趣小組等等同學們踴躍參加課外活動豐富極了,精彩極了

按要求改寫句子,按要求寫句子

1 千萬顆雨點落在水面上,好像一群小女孩在跳芭蕾舞。這裡山青水秀,風景迷專人,就像 一幅美麗屬的山水畫 2 草原大得很,一眼望不到邊。早晨的霧真大啊,遠處的景物都看不清了 3 工廠多麼需要科學!農村多麼需要科學!學校多麼需要科學!土地是神聖的!大海是神聖的 人民是神聖的 1 千萬顆雨點落在抄水面上 ...

按要求改寫句子,按要求改寫句子。

縫紉姑娘在另一家時裝店的挑撥下跑光了,我的時裝展不得不推遲。媽媽對小明說,放學後,她來接小明。母親對我說,我長大了,得學會看病。王老師對小紅說,別洩氣,他來輔導小紅複習功課。多麼可愛的小精靈啊!這是多麼大膽而富有詩意的想象啊!中秋節的夜晚,月亮像玉盤一樣又大又圓。藍天上的白雲,一會像綿羊,一會像小樹...

按要求改寫句子,按要求改寫句子1?

在月光的照耀下長江明亮了許多 節日的天安門廣場上人山人海 難道咱們還沒分好工嗎 1.之所以長江面被照亮了,是因為月光灑落在長江裡。2.節日的天安門廣場上人多得摩肩接踵。3.難道咱們還沒分好工嗎?按要求改寫句子 does mike like playing badminton with alic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