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流有刷馬達可以用霍爾換向嗎,有刷電機有霍爾的嗎

2022-11-05 07:10:11 字數 5617 閱讀 6721

1樓:明賢觀點

看你的問題,少了許多條件沒說。

一,單從電路上說,用霍爾元件做一套感應開關電路,切換供電正負極方向,達到換向目的。

二,猜測你想問有刷和無刷電機的區別。則此問答案為否。

有刷電機是靠電刷切換電機線圈的正負極,是直接物理切換,不需要霍爾元件。

無刷電機,是靠霍爾元件感應線圈的位置,並通過控制電路內的開關電路切換線圈的供電正負極。是電子切換。

2樓:疑難問題

霍爾在電機裡的作用就是 起換向的作用 想直接有刷換成霍爾 是不行的 霍爾需要安裝的要求和地方 他要配套控制器 才能達到控制電機的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刷電機換向用的是碳刷和換向片,轉子有物理的電流通路。霍爾換向用的是感應器件,元件之間通過感應聯絡,沒有物理的電流通路。這兩種方式在結構、工作原理上完全不一樣,不能互換。

直流有刷電機的轉子電樞由多個繞組依次串聯組成,每個繞組的兩端分別接到換向器相鄰的兩片上,轉子依靠碳刷滑動接觸換向片將電流接入轉子,經過換向片的作用使轉子在磁場下受到單一方向的電磁力,使轉子保持特定方向高速旋轉。霍爾換向電機的繞組多數採用三相繞組,通過霍爾元件感應轉子的位置,按次序在三組繞組中通過電流,使繞組產生旋轉磁場帶動轉子以一定的方向和速度旋轉。

直流無刷電機與直流有刷電機的區別是什麼?

4樓:

區別

一、工作原理不同

直流無刷電機工作原理:電動機的轉子上粘有已充磁的永磁體 ,用以檢測電動機轉子的極性,驅動器則控制電動機的啟動、停止和制動;控制逆變橋各功率管的通斷,產生連續轉矩;控制和調整轉速以及提供保護和顯示等等。

直流有刷電機工作原理:電機轉動時,碳質的電刷在換向器上滑動,產生一個與定子的靜止磁場相吸引的旋轉磁場,電樞和定子繞組中的電流由電池或其它直流電源供給,以給電池(或直流電源)提供恆定的直流電壓。

區別二、結構組成不同

直流無刷電機由電動機主體和驅動器組成, 電動機的定子繞組多做成三相對稱星形接法,驅動器由功率電子器件和積體電路等構成。

直流有刷電機的基本構造的元件包括定子、轉子、電刷和換向器。定子和轉子磁場相互作用驅動電機旋轉。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工作原理來講有根本的不同,有刷電機原理是通電導體在磁場中受力,力的方向符合左手定則,產生旋轉。而無刷直流電動機旋轉的原理是定子磁極與轉子磁極之間相斥相吸產生旋轉

6樓:腳踏實地才好

一個壽命長點。一個壽命短點。一個噪音大點。一個噪音小點。現在電瓶車用的幾乎都是無刷電機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無碳刷,需要驅動器電子換向,有刷結構是定子磁鐵,轉子線圈,無刷反之,有uvw三項,算是交流電機繞法

8樓:雲中夢

一個有碳刷一個無碳刷自動換向(電流)

9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有刷電機和無刷電機的區別是是否配置有常用的電刷-換向器。有刷直流電機的換向一直是通過石墨電刷與安裝在轉子上的環形換向器相接觸來實現的。

而直流無刷電機則通過霍爾感測器把轉子位置反饋回控制電路,使其能夠獲知電機相位換向的準確時間。大多數無刷電機生產商生產的電機都具有三個霍爾

效應定位感測器。由於無刷電機沒有電刷,故也沒有相關介面,因此更乾淨,噪聲更小,事實上無需維護,壽命更長。

10樓:張長弓

外觀最直接的區別是:有刷直流電機兩棵線,無刷直流電機三棵線!

直流有霍爾無刷電機控制器不帶正反轉想反轉霍爾線怎麼接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刷電

機的電刷是用來換向的,無刷電機有的通過霍爾元件來換向,霍爾版元件通過霍爾效應檢測到電機轉

權子的電流方向**子的受力方向),霍爾元件把這個訊號經過變化處理傳遞給控制元件,控制元件控制電流的方向,來保證電機轉子向同一個方向轉動。 原理:霍爾元件--- 利用霍爾效應原理--- 檢測到電流方向訊號 ---- 經過變化處理 ----- 傳遞給控制元件 ----- 控制元件控制電流的方向 ----- 實現轉子向同一個方向轉動 。

可以推薦你直接選擇電機正反轉控制器 你可以考慮將固態繼電器直接更改為電機正反轉控制器。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購買我的三相直流無刷電機驅動ic即可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調換之前先用筆計下原始相位(或拍

照).1:將hall的邊上兩根對調(不能換中間是因為萬一回是60度hall就無法調對了答);

2設原始相線為 a b c(黃綠藍)

3:將電機相線(粗線)ab對調,開電輕轉轉把,看是否正常;

不正常,恢復2,再將bc對調,開電輕轉轉把,看是否正常;

不正常,恢復2,再將ac對調,開電輕轉轉把,看是否正常;

如果還不正常,恢復原始狀態,找別人,本人無能為力

有刷直流電機和無刷直流電機原理上有什麼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刷直流電機和無刷直流電機原理上是基本相同的,但無刷直流電機是通過電路來換向的。

直流電機的工作原理:

直流電機裡邊固定有環狀永磁體,電流通過轉子上的線圈產生安培力,當轉子上的線圈與磁場平行時,再繼續轉受到的磁場方向將改變,因此此時轉子末端的電刷跟轉換片交替接觸,從而線圈上的電流方向也改變,產生的洛倫茲力方向不變,所以電機能保持一個方向轉動。

直流發電機的工作原理就是把電樞線圈中感應的交變電動勢,靠換向器配合電刷的換向作用,使之從電刷端引出時變為直流電動勢的原理。

感應電動勢的方向按右手定則確定(磁感線指向手心,大拇指指向導體運動方向,其他四指的指向就是導體中感應電動勢的方向)。

導體受力的方向用左手定則確定。這一對電磁力形成了作用於電樞一個力矩,這個力矩在旋轉電機裡稱為電磁轉矩,轉矩的方向是逆時針方向,企圖使電樞逆時針方向轉動。如果此電磁轉矩能夠克服電樞上的阻轉矩(例如由摩擦引起的阻轉矩以及其它負載轉矩),電樞就能按逆時針方向旋轉起來。

區別:1、有刷直流電機的換向一直是通過石墨電刷與安裝在轉子上的環形換向器相接觸來實現的。

2、無刷直流電機則通過霍爾感測器把轉子位置反饋回控制電路,使其能夠獲知電機相位換向的準確時間。大多數無刷電機生產商生產的電機都具有三個霍爾效應定位感測器。由於無刷電機沒有電刷,故也沒有相關介面,因此更乾淨,噪聲更小,事實上無需維護,壽命更長。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理上無區別,結構上以電子換向系統代替機械換向器

16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有刷電機和無刷電機的區別是是否配置有常用的電刷-換向器。有刷直流電機的換向一直是通過石墨電刷與安裝在轉子上的環形換向器相接觸來實現的。

而直流無刷電機則通過霍爾感測器把轉子位置反饋回控制電路,使其能夠獲知電機相位換向的準確時間。大多數無刷電機生產商生產的電機都具有三個霍爾

效應定位感測器。由於無刷電機沒有電刷,故也沒有相關介面,因此更乾淨,噪聲更小,事實上無需維護,壽命更長。

有刷電機有霍爾的嗎

17樓:歐卓霍爾

有刷電機無霍爾,霍爾是代替電刷的!

直流電機在轉動過程中 ,繞組中的電流要不斷地改變方向 ,以使轉子向一個方向轉動。其中 ,有刷電機是採用電刷與換相器通過機械接觸的方式進行換相的;而無刷電機則是通過霍爾(oh3144,oh41等霍爾感測器)檢測出繞組實時運轉位置的訊號 ,再通過微處理器或專用晶片對採集的訊號進行處理 ,並實時控制相應的驅動電路對電機繞組進行控制。由於無刷電機的換相是通過感測器及相關電路進行的 ,所以這種電機沒有電刷與換相器的機械接觸與磨損 ,不需要經常換電刷等易損器件 ,從而可有效提高電機的使用壽命 ,減少維修費用。

直流有刷電機調速器能用在直流無刷上嗎

18樓:李君羊運營

有刷直流電機的換向一直是通過石墨電刷與安裝在轉子上的環形換向器相接觸來實現的。而直流無刷電機則通過霍爾感測器把轉子位置反饋回控制電路,使其能夠獲知電機相位換向的準確時間。大多數無刷電機生產商生產的電機都具有三個霍爾效應定位感測器。

由於無刷電機沒有電刷,故也沒有相關介面,因此更乾淨,噪聲更小,事實上無需維護,壽命更長。

其次,直流無刷是基於交流調速原理基礎上製造出來的,效能方面既有直流電機的啟動轉矩大,轉速穩定調速方便,又有交流電機的結構簡單沒有易損件(沒有直流電機的碳刷)

第三,**方面。因為需要專門的驅動電路驅動故**要比普通直流電機高3~4倍左右。

第四,技術層面。因為直流無刷電機大部分都自帶驅動電路(可以調速,當然也有恆速的)所以驅動起來只要給它接上額定電壓後,輸入調速pwm訊號就可以了。這點無需再新增專門的驅動電路。

另外,直流無刷電機因為有霍爾元件做反饋所以轉速幾乎是穩定恆速的。

直流有刷電機與無刷電機的區別?噪音;動力;速度方面 30

19樓:清溪看世界

一、結構不同

有刷電機:有刷電機的結構包括轉子、電刷、換向器、定子、線圈、電極、外殼。

無刷電機:無刷電機的結構中沒有電刷和換向器。

二、調速方式不同

有刷電機:有刷電機調速過程是調整電機供電電源電壓的高低。

無刷電機:無刷電機調速過程是電機的供電電源的電壓不變。

三、控制原理不同

有刷電機:有刷電機的永磁體是固定不動的,線圈繞在轉子上,通過一個電刷跟換相器接觸間斷來改變磁場方向來保持轉子持續轉動。

無刷電機:無刷電機電子調速器改變著固定線圈內部電流的方向,保證它跟永磁體之間的作用力是相互排斥,持續轉動得以延續。

20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無刷電機是通過電子換向,而有刷電機是通過電刷換向,所以有刷電機噪聲大,壽命低,一般有刷電機壽命在600小時以下,而無刷電機的壽命正常情況下是由軸承壽命決定,會超過5000小時。

有刷電機的電刷頻繁切換可能對其他電子裝置產生電磁干擾。

速度控制方面,直流有刷電機通過電壓調速,比較簡單方便,但速度比較低時會受到限制;直流無刷電機也可以通過電壓調速,但還可以用pwm調速方式方便在低速時調速控制。

動力和速度方面,主要看電機的設計引數,但有刷電機的電刷不可能在很大功率的情況下換向,因為產生的電弧太大,所以一般功率不會太大,我知道的在5p以內,而無刷電機可以做到很大功率;有刷電機不會有很高速度電機,因為這樣電機電刷很快就磨損完了了,而無刷電機可能達到8萬轉/分這樣的高速。

當然,有刷電機有它的優勢,就是成本低廉,操控容易;無刷電機的成本一般高很多,控制方面要比較專業的知識。隨著無刷電機控制技術不斷成熟,電子元器件成本下降和人們對產品品質要求的提高以及節能減排的壓力,越來越多的有刷電機和交流電機會被直流無刷電機取代。

21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有刷電機和無刷電機的區別是是否配置有常用的電刷-換向器。有刷直流電機的換向一直是通過石墨電刷與安裝在轉子上的環形換向器相接觸來實現的。

而直流無刷電機則通過霍爾感測器把轉子位置反饋回控制電路,使其能夠獲知電機相位換向的準確時間。大多數無刷電機生產商生產的電機都具有三個霍爾效應定位感測器。由於無刷電機沒有電刷,故也沒有相關介面,因此更乾淨,噪聲更小,事實上無需維護,壽命更長。

參考資料

鐵鍋可以用鋼絲球刷嗎?我已經刷了還可以用嗎?會不會對人體有

沒關係啊,都是鐵的,我也是用這個刷啊,別是不沾鍋就可以,你的是一般的鐵的沒什麼的,鐵是人體需要的.用吧.鍋底有裂痕,破了就不可以用了啊,你感覺漏水嗎?不破沒關係,就可以用,與你用什麼刷沒關係啊 不推薦用鋼絲球,因為鋼絲球會刮傷鐵鍋表面的圖層,後果是你的鍋很容易生鏽。可以繼續使用,攝入少量三價鐵元素並...

36V有刷電機可以用48V電池嗎

36v電瓶用36v控制器來帶48v有刷電機是不可以的。36v電瓶電壓只有36v,用36v控制器去控制,是沒有問題,只是48v有刷電機要求工作電壓是48v,給它36v電壓讓它工作,弄好了可以勉強轉,但是帶不動負載,弄不好根本不轉。所有東西講究原配,小馬拉大車,總有些力不從心,而且強制使用的話還可能燒壞...

有cos可以用正弦定理嗎?

不行,正弦定理 the law of sines 是三角學中的一個基本定理,它指出 在任意一個平面三角形中,各邊和它所對角的正弦值的比相等且等於外接圓的直徑 即a sina b sinb c sinc 2r d r為外接圓半徑,d為直徑 歷史上,正弦定理的幾何推導方法豐富多彩。根據其思路特徵,主要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