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cos可以用正弦定理嗎?

2023-05-31 13:25:07 字數 1367 閱讀 3466

1樓:社會小袖

不行,正弦定理(the law of sines)是三角學中的一個基本定理,它指出「在任意一個平面三角形中,各邊和它所對角的正弦值的比相等且等於外接圓的直徑」,即a/sina=b/sinb=c/sinc= 2r=d(r為外接圓半徑,d為直徑)。歷史上,正弦定理的幾何推導方法豐富多彩。根據其思路特徵,主要可以分為兩種。

第一種方法可以稱為 「同徑法 」,最早為13世紀阿拉伯數學家、天文學家納綏爾丁和15世紀德國數學家雷格蒙塔努斯所採用。「同徑法 」是將三角形兩個內角的正弦看作半徑相同的圓中的正弦線(16世紀以前,三角函式被視為線段而非比值),利用相似三角形性質得出兩者之比等於角的對邊之比。納綏爾丁同時延長兩個內角的對邊,構造半徑同時大於兩邊的圓。

雷格蒙塔努斯將納綏爾丁的方法進行簡化,只延長兩邊中的較短邊,構造半徑等於較長邊的圓。17~18世紀,中國數學家、天文學家梅文鼎和英國數學家辛普森各自獨立地簡化了「同徑法」。

18世紀初,「同徑法」又演化為「直角三角形法」,這種方法不需要選擇並作出圓的半徑,只需要作出三角形的高線,利用直角三角形的邊角關係,即可得出正弦定理。19世紀,英國數學家伍德豪斯開始統一取r=1,相當於用比值來表示三角函式,得到今天普遍採用的 「作高法」。

第二種方法為「外接圓法」,最早為16世紀法國數學家韋達所採用。韋達沒有討論鈍角三角形的情形,後世數學家對此作了補充。

正弦定理指出了任意三角形中三條邊與對應角的正弦值之間的一個關係式。由正弦函式在區間上的單調性可知,正弦定理非常好地描述了任意三角形中邊與角的一種數量關係。

一般地,把三角形的三個角a、b、c和它們的對邊a、b、c叫做三角形的元素。已知三角形的幾個元素求其他元素的過程叫做解三角形。正弦定理是解三角形的重要工具。

在解三角形中,有以下的應用領域:

已知三角形的兩角與一邊,解三角形。

已知三角形的兩邊和其中一邊所對的角,解三角形。

運用a:b:c=sina:sinb:sinc解決角之間的轉換關係。

物理學中,有的物理量可以構成向量三角形 。因此, 在求解向量三角形邊角關係的物理問題時, 應用正弦定理,常可使一些本來複雜的運算,獲得簡捷的解答。

2樓:半糖泡芙

很容易啊。餘弦公式是比較多邊的,當題目給的條件邊比較多的時候,我們可以用餘弦定理。而且求角也可以,因為cos>0時是銳角,小於0時是鈍角。

3樓:帥氣的to你

可以用,看以下定理?

平拋運動可以用動能定理嗎,用動能定理做平拋運動題。

平拋運動可以用動能定理,機械能守恆定律都可以 能。重力做的功等於動能的該變數 平拋運動可以用動能定理嗎?平拋可以使用動能定理 末速度是合速度 豎直與水平的向量和 可以用的。動能定理是普遍適用的。末速度應該去最後的總速度,不單單是豎直方向的末速度對應的動能,還包括水平方向的末速度對應的動能。用動能定理...

黃金可以用膠水粘嗎石材可以用膠水粘嗎?

金屬製品使用的膠水 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63037 1 全能王qn 505ab膠,雙組分膠,粘接強度高,成本低,適合各類金屬材料粘接。但耐高溫效能較差,長期最高只耐80度 需要ab混合使用,操作稍有不便。2 全能王qn 906ab膠,適用於各...

我可以用bb霜嗎,我可以用BB霜嗎

推薦skin79的b霜 1 skin79粉紅三重功效修顏防晒清爽bb霜 spf25功效 防皺 美白 紫外線阻擋 基礎化妝 粉底 皮質管理 保護 彈力恢復 營養 保溼 2 skin79粉紅鑽石頂級完美遮瑕bb霜主要特色 它具備除了粉紅三重功效修顏防晒清爽bb霜的10大功效外,還能完美遮蓋臉上斑點,細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