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嫪毐

2022-11-05 11:45:13 字數 3304 閱讀 4076

1樓:匿名使用者

太后生下了兩個私生子,而假宦官嫪毐亦以王父自居,封長信侯,領有山陽、太原等地,自收黨羽。嫪毐在雍城長年經營,建立了龐大的勢力。

誰給我講述一下趙姬和嫪毐的故事

2樓:學史部落格

最近有一部電視劇即將播出《皓鑭傳》,講述了秦始皇的生母與呂不韋的故事,很有意思,但是還沒有播出,但是看了一篇文章講述了整個故事情節,還做了很不錯的點評,可以推薦大家看看。參考資料:http:

3樓:聽說熱愛

不是,只是各取所需。趙姬之前被留在趙國的時候,被嫪毐所救,後來她去秦國當了太后,嫪毐也入宮,便成了假太監。

4樓:pp今天也要開心

我個人覺得不是愛情,因為充滿了利用。他們兩個是在宮裡勾搭上的,是嫪毐勾引的太后。

5樓:老龐家小

我覺得不是真正的愛情,嫪毐就是一個男寵。嫪毐是呂不韋推薦給趙姬的。

6樓:俎凡桃

我只知道,嫪毐的效能力可以說是前無古人,估計也是後無來者

7樓:

功能特長o(∩_∩)o~

誰給我講述一下趙姬和嫪毐的故事

8樓:丹丹學姐吶

在當時他是一個假宦官,由呂不韋帶入宮裡,後跟趙姬私通在一起。

9樓:衣者思

趙姬原本是呂不韋的姬妾,被當時在趙國做人質的異人看上,呂不韋為了自己的利益,便將趙姬獻給了異人。後來異人成為了秦莊襄王,呂不韋成了他身邊的紅人。三年後秦莊襄王去世,趙姬不甘寂寞,又與呂不韋糾纏。

呂不韋怕惹禍,決定脫離趙姬的糾纏,便將嫪毐召入府中吸引趙姬。如呂不韋所想,嫪毐果然合趙姬的心意,被召入宮,從此,嫪毐和趙姬兩人苟且在一起。

10樓:卷卷

是因為呂不韋為了掩飾自己和趙姬的私情,送給趙姬的

深受太后喜愛的嫪毐為何要發動「嫪毐之亂」,這對他有好處嗎?

11樓:猜火柴

嫪毐估計是秦始皇最痛恨的人之一了,與秦始皇母親私通並生下兩個孩子就算了,還敢發動叛變,謀奪帝位,真是不自量力,下場只能被秦始皇處死。

12樓:愛吃西瓜的南絮

他當初只是丞相呂不韋門下的一個舍人,因為受太后喜愛,而接觸到權力,品嚐到擁有權力的滋味,後來因此與呂不韋反目成仇。

13樓:楊楊餘生都是

嫪毐是秦始皇母親的姘頭,並生下了兩個兒子,嫪毐不滿足現狀,想發動叛亂,奪天下。

14樓:何以解憂like唯有暴富

得到太后的喜歡不過就是在皇宮裡有權利,逞威風,嚐到權利的好處,滋生了他的野心。

15樓:蔣小燕

因為他知道他跟太后的事情被秦始皇發現之後,秦始皇一定會殺了他,加上他和太后有了孩子,為了自保,他必須絆倒秦始皇,才能活下去。

16樓:忘機隱

他爬的越來越高,嚐到權利的好處,想要獲取更大的權利。但他和太后的事並不光彩,秦始皇留不得他。

嫪毐為什麼能得到秦太后的喜歡?

17樓:美食火花

嫪毐可不是一般人,他有一特點獲得了趙姬的喜愛。要說嫪毐為什麼能得到趙太后的喜愛,這就不得不提一下嫪毐幾人的生平事蹟了。秦莊襄王當年被派往趙國當人質,生活潦倒沒有依靠,這時候有一個人站了出來,正是他幫了異人一把。

當時的異人處境相當可憐,因為在秦國他也沒有什麼地位,甚至都被排到了趙國當人質,在趙國他也沒受到什麼好的優待,本身他身體就不好,在趙國還食不果腹,衣不蔽體,生活實在是可憐之極,就在這時候,呂不韋出現了,他看中了異人的潛力,知道異人有機會成為大秦帝王,給異人提供了不少的幫助。

在一起處理國家政務的時候,呂不韋就開始經常進宮跟著趙姬這個年紀還不算大的,曾經的呂不韋的女人廝混,或許是年紀大了,呂不韋經常感到精力不足,也或許是覺得這件事如果敗露自己肯定會吃不了兜著走,呂不韋萌生了退出的想法。趙姬那邊怎麼辦呢?肯定就是找人來代替自己了於是他就從三千門客中找到了一個面色如玉的嫪毐來代替自己維持跟趙姬的關係,他就可以專心處理政務了。

呂不韋靠著自己職位的便利,將嫪毐假扮成宦官帶進了皇宮,送給了趙姬,趙姬一見嫪毐,他就靠著自己外表的優勢,迅速得勢,這讓呂不韋滿意的不得了,這一下子,呂不韋的目的也就達到了。嫪毐最開始能夠得到趙姬的喜愛,的確是靠著這一特點,嫪毐也算是典型的吃軟飯的。

但其實在滿足趙姬以外,嫪毐還曾經幫助過她打擊異己勢力,當時的秦國,權力也並不是被完全的掌握在趙姬等人手中,還是有人有實力能威脅到嬴政地位的,嫪毐就是趙姬手中的一把刀,不知斬除了多少威脅,最後嫪毐更是封侯。

當然了,嫪毐的作為也是觸怒了嬴政,在嬴政親政以後,嫪毐甚至還想過奪權的事情,最後陰謀敗露,嫪毐也慘遭殺害,而趙姬與呂不韋最終也是被牽連了進去。可以說,嫪毐的確是個靠吃軟飯上位的人。

歷史最牛的太監嫪毐,為何不僅能讓太后喜愛,還能為他生下兩孩子?

18樓:晨哥

嫪毐在進宮前賄賂**並沒淨身,因此是個假太監,而且只能善於拍馬屁,特別受後宮人們的歡迎,而太后因為年老並沒有被皇帝常常寵幸,因此太后,對嫪毐日久生情。

19樓:

因為這個嫪毐並不是真的太監,他是別人送給慈禧太后的男寵,他是當時有名的一個美男子,非常的解風情,很得慈禧的寵愛

20樓:楊撐撐

因為他是別人送給慈禧太后的男寵,他是當時有名的一個美男子,太后喜歡依賴他 還為他生下兩個孩子 不過被嬴政發現了 把孩子摔死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帝王的後宮是沒有男人的,只要這個男人帥一點,嘴再甜一點,自然沒有辦不到的事情。

22樓:

因為嫪毐是個假太監 故意被送到太后身邊服侍太后的 因為他懂得投其所好 所以太后喜歡依賴他 還為他生下兩個孩子 不過被嬴政發現了 把孩子摔死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他就是秦國時期著名的太監嫪毐,由於嫪毐並沒淨身,是個假太監,所以他是秦國皇宮內除了秦始皇外,唯一一個真正的男人。史上最牛的「太監」:不僅能讓太后陪睡覺,還能為他生下兩個孩子。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滿足了需求。

至於需求是什麼? 你得好好琢磨琢磨

25樓:火柴人二世

那是假太監,是呂不韋故意所為

介紹一下雙城。不要複製的,介紹一下雙城

唔?去雙城上學?啊 我是雙城的哈 雙城其實很大的 不過。是加上週邊的村子 來說呃。但是 市區也足夠 平時生活了哦 打車的話 一塊五 就 隨便走 遠點的地方 最多給他2塊3塊的 雙城 好吃的。呃。麻辣燙?呃。雙城就是麻辣燙特別多。各種口味。哈哈 對!還有烤肉 推薦 美好生活 和 愛麗絲 環境不錯 東西...

誰能大概介紹一下西安,誰能介紹一下TDSCDMA

你要搬西安來,我就說點實際的。西安物價一般,居民收入相比偏低。旅遊景點眾多,商品種類較齊全,餐飲種類繁多,空氣質量較差,氣候為溫帶大陸性氣候,春秋季較短且複雜多變 高校林立,科技實力較強 外國旅客較多 多數人工作生活節奏不緊不慢 的士起步價6塊 公交系統較完善 週末或節假日熱門路段經常堵車 已經成為...

dota 船長,介紹一下,跟介紹一下dota心得

船長是我最喜歡的英雄哦 團戰與gank 抓人 就是 配合殺人 都很強。簡單說dota是一個很不錯的遊戲 特別和熟人在一起完。樓主 愛生活 愛學習 愛dota 船長是一個後期和gank 野外抓人 都很強大的英雄,力量英雄中價效比比較高,一般神裝也就是先鋒盾,骨灰盒,洛薩和狂戰。船長的連人就更簡單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