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水喝多了,會不健康嗎,汽水喝多了好嗎

2022-11-05 17:10:08 字數 2574 閱讀 7432

1樓:黎約踐踏

汽水喝多了會短命?最新研究結果引廣泛關注 專家建議青少年儘量少喝 隨著酷暑的到來,汽水飲料迎來銷售旺季。不過,前日一項來自英國的最新研究卻向汽水飲料潑了一瓢冷水---含苯甲酸鈉的汽水會對人體細胞產生嚴重損害,有可能最終導致肝硬化和帕金森綜合徵等疾病 !

記者採訪多位廣州權威醫學、食品研究專家瞭解到,苯甲酸鈉目前正廣泛應用於我國絕大部分飲料食品上。有專家表示:"儘管每種飲料都是按國家要求的標準生產,但累積起來苯甲酸鈉攝入量太多還是有害,建議青少年儘量少吃含這類防腐劑的食品"。

英國最新研究 汽水含苯甲酸鈉可致肝硬化 據英國**報道,英國謝菲爾德大學的科學家最新研究表明,一些汽水產品含有防腐劑苯甲酸鈉,對人體細胞產生嚴重損害,有可能最終導致肝硬化和帕金森綜合徵等疾病。 據介紹,苯甲酸鈉是從苯甲酸中提取而來,為常用的防腐劑。多年來對苯甲酸鈉進行研究的謝菲爾德大學衰老問題專家彼得·派普通過測試苯甲酸鈉對活酵母細胞的影響,發現苯甲酸鈉破壞了dna的一個重要區域---細胞的"發電站"線粒體。

"線粒體消耗氧氣來給人提供能量,如果你破壞了它,細胞將出現嚴重的故障。現在有大批疾病與其有關---帕金森綜合徵和大量神經退化性疾病,但首先還是產生衰老。"派普說。

派普建議,家長在購買含有防腐劑的飲料時應當謹慎,"我擔心的是大量飲用的兒童"。 世界衛生組織2023年經過研究宣佈,用作防腐劑的苯甲酸納是安全的。對此,派普教授表示,由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進行的這些實驗已經過時了。

隨著時代的發展,應該進行更嚴厲的測驗。 其實,長期以來,科學家就懷疑苯甲酸鈉可能誘發癌症,因為在與碳酸飲料裡的新增劑維生素c混合之後,苯甲酸鈉可能生成一種致癌物---苯。英國食品標準局去年針對飲料中苯含量的一項調查中發現四種品牌的碳專家建議青少年儘量少喝 隨著酷暑的到來,汽水飲料迎來銷售旺季。

不過,前日一項來自英國的最新研究卻向汽水飲料潑了一瓢冷水---含苯甲酸鈉的汽水會對人體細胞產生嚴重損害,有可能最終導致肝硬化和帕金森綜合徵等疾病 ! 酸飲料中苯含量過高,這些品牌的飲料隨即被責令停止在英國市場上銷售。

2樓:壹笑傾國

會。任何汽水都含有色素香精之類的新增劑,所以不要多飲。

3樓:葉米

當然不好,尤其是碳酸飲料,要少喝,對腎不好!!

汽水喝多了好嗎?

4樓:

汽水主要是由水加檸檬酸、小蘇打調製而成. 小蘇打與檸檬酸作用產生許多二氧化碳。人們喝入汽水後, 由於腸胃容納不了那麼多的熱量, 一部分二氧化碳就從體內排出,帶走人體的熱量,從而起到消熱去暑作用;同時, 由於二氧化碳在胃腸中能加速胃腸液的分泌, 所以喝汽水又能給人以舒適的感覺。

但是, 汽水不能一次喝得過多, 否則汽水中的碳酸氣和胃酸中和, 會引起胃液失效, 從而降低胃液的消化力和殺菌力, 並影響正常食慾;同時, 還會使血液量增多, 增加心腎負擔, 易產生心慌、乏力、尿頻等不適感.

5樓:淦彭薄興言

多喝喝無碳的飲料

比如綠茶

每天一瓶綠茶對**有好處的噢

6樓:匿名使用者

汽水喝多肯定不好拉~~~據說會殺精

7樓:閩珺欽白曼

是的裡面的碳元素多了

影響身高

汽水喝多了會有什麼危害

8樓:

碳酸飲料主要成分包括,碳酸水,檸檬酸等酸性物質,白糖,香料,有些含有咖啡因,人工色素等,除糖類能給人體補充能量外,充氣的「碳酸飲料」中幾乎不含營養素.過量地喝碳酸飲料,其中的高磷可能會改變人體的鈣、磷比例失調,引起骨質疏鬆症,容易出現骨折等,所以要適度的飲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沒有危害的,不過建議還是適度為好。

汽水喝多了會不會讓人發胖?

10樓:戀兼皮挑

別說汽水了,你要是攝入過多的卡路里,不管是什麼都會發胖,所以最重要的是合理飲食

汽水喝多了會不會讓人發胖?

11樓:鉑

別說汽水了,你要是攝入過多的卡路里,不管是什麼都會發胖,所以最重要的是合理飲食

飲料喝多會不會死啊?

12樓:林澤浩哈

喝不死的,但是喝多了 會上火 會導致你喉嚨痛 有時你喝完飲料去運動也是不行的會胃痛 要看看是什麼飲料,紅牛喝多就會死人的啊,喝飲料多對胃不好的,

13樓:煙崖

飲料裡有色素,和一些新增劑,對人體不利,少喝為宜!喝白水最健康!

可樂喝多了好嗎?

飲料喝多了好不好

14樓:廉嗣召冷玉

那要看是什麼飲料,如果是白開水就有助新陳代謝,鮮榨果汁可以抗氧化補充維生素,其他的果汁喝多會胖,碳酸飲料會對牙齒不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哪種飲料拉,如可樂這些帶氣的飲料含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容易使人發胖..

如紅牛這些含有維生素、氨基酸的飲料還好拉

酸奶喝多了會怎樣,喝多了會怎樣

有以下危害 1 傷記憶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最新研究稱,對於健康人群來說,過多攝入酸奶中的益生菌,反而有損記憶。2 體重增加 過度食用酸奶可能導致熱量吸收過多和體重增加。因為酸奶本身含有一定的卡路里,所以飯後喝酸奶就相當於攝入這些卡路里,這會導致體重增加。3 引起胃酸過多 喝太多酸奶容易引起胃酸過...

蜂蜜喝多了會導致頭痛嗎,蜂蜜喝多了會頭疼麼?

你的頭痛不是喝蜂bai蜜引起,du但還蜂蜜還可以治zhi療引酒過多倒治 你的描述不會導致頭痛。蜂蜜喝多了會頭疼麼?頭疼的原因有很多。蜂蜜說白了,大部分是糖,是不會引起頭疼的。可能是您有些上火,蜂蜜吃多了導致血糖含量高,血壓高,導致頭充血頭疼。可以適當運動,休息就會好了。不會,但是會拉肚子。不會的,不...

帶二氧化碳的汽水喝多了對身體好嗎?

碳酸飲料喝得太多會影響消化。因為二氧化碳抑制飲料中的細菌,也抑制人體內的有益菌,使消化系統功能遭受到破壞。增加腎臟負擔。碳酸飲料的主要成分為色素 香料 糖及碳酸水等。它不含維生素,也不含礦物質。除熱量外,幾乎沒有什麼營養成分。人體吸收了過多的糖分會給腎臟帶來很大的負擔,這是引起糖尿病的一大隱患,其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