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描寫距離的。以愛情為主題的詩句或詩歌。如君住長江頭那種

2022-11-05 17:10:08 字數 5817 閱讀 1981

1樓:染洛璃滄

愛情的距離有多遠

有人說是零距離

可這個零代表著什麼

是有緣有份

還是無緣無份

如果是有緣有份

那我們只是有朋友的緣好友的份

如果是無緣無份

那麼我們也只是無愛情的緣

無愛情的份

愛情於我們而言

就像擺放在

櫥窗裡的奢侈品

看得到卻沒能力擁有

緣份註定讓我們相識

卻沒有註定讓我們相愛

當你試圖

在一步步向我靠近時

我只能和你保持距離

把自己隱藏起來

在愛與不愛之間

最後選擇用

不愛來傷害你成全我自己

緣由是我寧願你說你恨我

也不願聽你說你愛我

但你說你愛我

與我無關

原本以為

遠離了你的視線

離開了你的世界

你就會日漸淡忘我

可你說你走不了

早已在我的心裡根深蒂固

牢不可催

於是在我消失匿跡的那些日子裡

你海底撈針

網裡尋跡的非要把我找到

只因過去我不經意間說過

我是茫茫人海里

飄泊的孤寂扁舟

渴望有停靠的港灣

而你答應過

要為我揚起生活的風帆

乘風破浪地前進

不管天涯或是海角

天涯海角有多遠呢

那個距離

不是刻在海南三亞

石壁上的四個字

而是我們之間

無法逾越的愛情距離

遠到無影卻又近到無形

所以我對你說

別這麼靠近我

你說你愛我

所以答應和我保持著距離

即便是想靠近卻又不敢靠近

擔心的是

在我面前你會迷失了自己

你說你愛我

所以答應和我保持著距離

即使每次回想起

那些我對你的絕決

你的心會這麼的疼那麼的痛

謝謝那個隔著距離

觸及不到的你

2樓:

結髮為夫妻,恩愛兩不疑。

歡娛在今夕,嫣婉及良時。

征夫懷遠路,起視夜何其。

參晨皆已沒,去去從此辭。

行役在戰場,相間未有期。

握手一長歡,淚別為此生。

努力愛春華,莫忘歡樂時。

生當復來歸,死當長相思。

3樓:判了十六年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描寫愛情相思的古詩詞

4樓:一彈戲牡丹

一、南歌子詞二首 / 新添聲楊柳枝詞

【作者】溫庭筠 【朝代】唐

一尺深紅勝麴塵,天生舊物不如新。合歡桃核終堪恨,裡許元來別有人。

井底點燈深燭伊,共郎長行莫圍棋。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譯文 一襲深紅色的長裙日子久了便蒙上了淡黃色,自古以來舊的東西就比不得新的東西討人喜歡。你我原本應該像合歡核桃一樣堅貞不移,**想到你的心裡原來已經有了別人,讓我對你終究有了恨意。

在井底點上燈,非常誠懇地囑咐你,我可以與你玩長行,但不同你下圍棋。那種製造精巧的骰子上的顆顆紅點,有如最為相思的紅豆,而且深入骨中,表達著我對你深入骨髓的相思,你知道嗎?

二、離思五首·其四

【作者】元稹 【朝代】唐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譯文曾經到臨過滄海,別處的水就不足為顧;若除了巫山,別處的雲便不稱其為雲。倉促地由花叢中走過,懶得回頭顧盼;這緣由,一半是因為修道人的清心寡慾,一半是因為曾經擁有過的你。

三、卜運算元·我住長江頭

【作者】李之儀 【朝代】宋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譯文我居住在長江上游,你居住在長江尾底。日日夜夜想你,卻不能見你,卻共同飲著長江之水。悠悠不盡的江水什麼時候枯竭,別離的苦恨什麼時候消止。

只願你的心,如我的心相守不移,就不會辜負了我一番痴戀情意。

四、鵲橋仙·纖雲弄巧

【作者】秦觀 【朝代】宋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譯文纖薄的雲彩在天空中變幻多端,天上的流星傳遞著相思的愁怨,遙遠無垠的銀河今夜我悄悄渡過。在秋風白露的七夕相會,就勝過塵世間那些長相廝守卻貌合神離的夫妻。

共訴相思,柔情似水,短暫的相會如夢如幻,分別之時不忍去看那鵲橋路。只要兩情至死不渝,又何必、貪求卿卿我我的朝歡暮樂呢。

五、玉樓春·春恨

【作者】晏殊 【朝代】宋

綠楊芳草長亭路。年少拋人容易去。樓頭殘夢五更鐘,花底離情三月雨。

無情不似多情苦。一寸還成千萬縷。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

譯文在綠楊垂柳、芳草萋萋的長亭古道上,他好像情侶輕易地拋下我就登程遠去。樓頭的鐘聲驚醒了五更的殘夢,心頭的離愁就像灑在花底的三月春雨。

無情人**懂得多情的人的苦惱,一寸相思愁緒竟化作了萬縷千絲。天涯地角再遠也有窮盡終了那一天,只有懷人的愁思卻是無限綿長、沒有盡期啊。

5樓:中10漢語言文學

卜運算元·我住長江頭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關雎窈窕淑女,寤寐求之。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

悠哉悠哉,輾轉反側。

《鳳棲梧》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詩經·邶風·擊鼓》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鵲橋仙》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上邪》

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

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玉樓春》

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

蘇武《結髮為夫妻》

生當復來歸,死當長相思。

《鷓鴣天三首其一》

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

溫庭筠《南歌子四首其二》

終日兩相思,為君憔悴盡,百花時。

晏殊《鵲踏枝》

欲寄彩箋兼尺素,山長水闊知何處。

張九齡《望月懷遠》

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

求描寫思念愛人之情或描寫愛情的古詩詞

6樓:匿名使用者

1、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釋義:經歷過大海的波瀾壯闊,就不會再被別處的水所吸引。陶醉過巫山的雲雨的夢幻,別處的風

景就不稱之為雲雨了。

2、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蘇軾《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

釋義:你我夫妻訣別已經整整十年,強忍不去思念可終究難相忘。

3、願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王維《相思》

釋義:希望你能多多的採集它們,因為紅豆最能寄託相思之情。

4、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李商隱《無題·昨夜星辰昨夜風》

釋義:身上無綵鳳的雙翼,不能比翼齊飛;內心卻象靈犀一樣,感情息息相通。

5、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秦觀《鵲橋仙·纖雲弄巧》

釋義:只要兩情至死不渝,又何必貪求卿卿我我的朝歡暮樂呢。

6、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范仲淹《蘇幕遮》

釋義:端起酒來洗滌愁腸,可是都化作相思的眼淚。

7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1、離思·曾經滄海難為水:出處《離思五首》,作者元稹,原文: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譯文:經歷過滄海之水的洶湧澎湃,別處的水就不足為顧,就不會再為一些細小涓流所吸引;領略過如夢似幻的巫山雲雨,那別處的雲就根本不能稱其為雲!「我」在美女如雲的花叢中信步穿行,懶得回頭顧盼,這緣由,一半是因為修道人清心寡慾、修身養德,遵循自己處世的原則,一半則是因為心裡只有你再容不下其他人!

2、卜運算元·我住長江頭:出處《姑溪詞》,作者李之儀,原文: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

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譯文:我居住在長江上游,你居住在長江尾底。日日夜夜想你,卻不能見你,卻共同飲著長江之水。

悠悠不盡的江水什麼時候枯竭,別離的苦恨什麼時候消止。只願你的心,如我的心相守不移,就不會辜負了我一番痴戀情意。

3、三五七言 / 秋風詞:出處秋風詞,作者李白,原文: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譯文:秋風凌清,秋月明朗,風中的落葉時聚時散,早已棲息在樹上的烏鴉也被這陣掛的樹枝作響落葉飄散的聲音驚醒,難耐凋零淒涼之景,呱呱的加了幾聲,想起曾經相遇相知的種種,不禁感慨什麼時候才能再次相見?而此時此刻我實在難耐心中的孤獨悲傷,叫我情何以堪。

4、鳳求凰:出處《玉臺新詠》,作者司馬相如,原文:有一美人兮,見之不忘。

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鳳飛翱翔兮,四海求凰。無奈佳人兮,不在東牆。

將琴代語兮,聊寫衷腸。何時見許兮,慰我彷徨。願言配德兮,攜手相將。

不得於飛兮,使我淪亡。

譯文:有位俊秀漂亮的女子啊,我見了她的容貌就難以忘懷。我如果一天見不到她啊,心中牽念得像是要發狂一般。

我就像高飛盤旋的鳳鳥,在天下各處苦苦尋覓著凰鳥。可惜那個嫻靜的美人啊,沒有居住在我那東牆的附近。

我以琴聲替代心中情語,姑且描寫我內心衷切的情意。什麼時候可以允諾婚事,慰藉我往返徘徊的相思之情?望我的德行能與你相配,與你攜手同在而成百年好合。

無法比翼偕飛的結果啊,令我淪陷於這情愁而欲喪亡。

5、臨江仙·夢後樓臺高鎖:出處《小山詞》,作者晏幾道,原文:夢後樓臺高鎖,酒醒簾幕低垂。

去年春恨卻來時,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記得小蘋初見,兩重心字羅衣。琵琶弦上說相思,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

譯文:深夜夢迴樓臺朱門緊鎖,宿酒醒後簾幕重重低垂。去年的春恨湧上心頭時,人在落花紛揚中幽幽獨立,燕子在微風細雨中雙雙翱飛。

記得與小蘋初次相見,曾照著她彩雲般的身影迴歸。琵琶輕彈委委傾訴相思。當時明月如今猶在,曾照著她彩雲般的身影迴歸。

8樓:溫其如玉

只緣感君一回顧,教我思君暮於朝。

欲寄相思千點淚,流不到楚江東。

此時相望不相聞,願逐月華流照君。

淒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納蘭容若最好不相遇,如此便不可相聚。

但曾相見必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決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倉央嘉措但是相思莫相負,牡丹亭上三生路。

明月白露,光陰往來。

與子之別,思心徘徊。--江淹

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李商隱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曉看天色暮看雲,行也思君,坐也思君。----李白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李白曹植 明月上高樓 君若揚路塵,妾若濁水泥,浮沉各異勢,會合何時諧?

自君之出矣,明鏡暗不治。思君如流水,何有窮已時。

徐再思 折桂令 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

李之儀 卜運算元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天長路遠魂飛苦,夢魂不到關山難,長相思,摧心肝。--李白晏殊 玉樓春 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

陳叔達 自君之出矣 思君如明燭,煎心且銜淚。

相思一夜梅花發,忽到窗前疑是君。

蘭有秀兮菊有芳,懷佳人兮不能忘

我個人很喜歡這方面的詩詞 所以收集了很多

我自己最喜歡的一句 卓文君寫給司馬相如的願得一人心,白頭不相離。

愛情為主題的詩歌,以愛為主題的詩歌有哪些?

你是芬芳的小草,我願做你眼裡的一滴淚。當你哭出來的時候,淚痕像錯縱的小橋,順著小橋,我把往日的微笑找。你是平靜可愛的小草,和你相逢的那一秒,我願化作春風,當春風溫暖你的時刻,我把你緊緊擁抱。縷縷春風心頭繞,又見依人小鳥微微笑。以愛為主題的詩歌有哪些?建國六十年的詩歌5首1祖國 遠方的樹葉黃了,貼近大...

求以感恩為主題的詩歌,,要新的,求以感恩為主題的詩歌,,要新的300字

感恩之歌 感恩是什麼 它是白皚皚的雪地裡挺立著的縷縷幽芳的梅花 它是蔥蘢的樹林中潺潺流淌的一泓清泉 它是那漆黑的夜裡的一輪彎彎的月牙 它是陽光照耀下波光粼粼的湖泊 我們感恩父母 是他們讓我們來到了這美麗的世界 我們感恩老師 是他們給予了我們精神食糧 我們感恩同學 是他們讓我們在互學互必中取長補短 我...

求以「甦醒」為主題的詩詞。

甦醒。告別觸控藍天的夢想。告別風中的巢。告別綠色的童話和嘹亮的歌鳴。一隻燕子。在空中翻卷著,下墜。倒在,飛向春天的途中。微醺的黃昏裡。佇立著一個焦急的眺望 春的腳步,已踏進門檻。築巢的草和泥就在窗外。我的屋簷卻空空蕩蕩。您的飛翔怎麼還在山的那邊。我的燕子?那掠過心靈的。盟約,那故鄉的。藍天,那水湄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