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定」是什么意思啊,「入定」是什麼意思啊?

2022-11-06 22:00:15 字數 812 閱讀 2798

1樓:匿名使用者

入定即入於禪定。有時得道者的示寂,也稱為入定。定為三學、五分法身之一,能令心專注於一境。

可區分為有心定、無心定等種。有為佛道修行而入定者,亦有為等待多年後將出現於世的聖者而入定者。若欲入定者出定,以向其人彈指為佳。

據《大唐西域記》載,摩訶迦葉受佛遺囑,入定於雞足山中;清辯論師則沒身於南印度阿素洛宮,以待彌勒出世。《大智度論》亦云入定者,水火不能害,亦不命終。在瑜伽和右腦冥想中,入定亦為進入α波狀態(或曰變性意識)的稱呼。

2樓:匿名使用者

入定,是一個人的思想完全專注於佛法的境界之中,暫時性的忘記了人世間的事物。

3樓:

如如不動他生智慧,如果一動了就生煩惱,修行修什麼?就修這個。練功練什麼?

就練這個。眼在色相上不動心,耳在音聲上不動心,鼻在嗅覺當中不動心,舌在味覺上不動心,意在諸法上不動心,這是真正的大定。

心裡有貪瞋痴慢是暴的現象,心裡有懷疑是委曲的現象,心散亂妄想多、雜念多,這是散。用什麼方法來調心?淨土宗的方法,是讓你的心統統歸阿彌陀佛,這方法妙極!當下得阿彌陀佛加持。

我天天念阿彌陀佛、想阿彌陀佛,立刻得佛加持,所以修起來比較容易,心比較容易定下來。怕的是什麼?對於這個娑婆世界,人天裡這些法還貪戀放不下,麻煩在這裡。

正心行邪曲之處,邪曲皆正,為什麼?境隨心轉。人有定慧,每天接觸色聲香味觸法,統統都是正,都是正心行處。

說明你是在真修,這是真正大乘,不是躲避,真正練功,在色聲香味觸法裡去練。先練不執著,這個也有次第的,先從最根本處下手,世出世間一切法都不執著,這個成功了,證阿羅漢果,再繼續練不分別。

ae鎖定是什么意思,ae鎖定是什麼意思

ae是automatic exposure自動 控制裝置的縮寫 ae鎖定就是鎖定亮度,不讓攝像頭自動感光 ae鎖,當不用m檔來固定光圈和快門,但又想 值保持不變的時候就用ae鎖了。比如,不知道應該怎麼對面前複雜的美景測光的時候,就用一塊灰板測光,然後按下ae鎖不放,這個時候,無論怎麼半按快門,測光值...

方言「憨定」是什麼意思,方言「憨定」是什麼意思

憨定是雲南方言,比憨包口氣要重,笨蛋傻瓜白痴智障之意 你好 這個應該是廣東話,意思是肯定。誰能告訴我以下這些重慶話是什麼意思嗎?1 哪個兒豁你?哪個兒騙你 2 你信信落 你信不信 3 少在我面前燈了當的 少在我的面前裝怪 4 莫做孽誒。不要做壞事 5 老子給你124 老子給你一耳光 6 又走 切燈兒...

上天註定是什麼意思,天註定是什麼意思

沒有所謂的上天註定,這只是一部份人在的感情 事情 有結果才會說這句話的。不管是不上天註定,你若不努力爭取還是一無所有的。上天註定是努力的結果。前世因果註定今生緣深緣淺。天註定是什麼意思 人的命,天註定,意思是說人從出生到死,有一個範圍的,命由天定,事在人為,上天只註定了你的三分之一命,你自己掌握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