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的生長過程是怎么樣的,竹子的生長過程是怎麼樣的?

2022-11-07 02:10:11 字數 5101 閱讀 9374

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的生長要經過發芽、生根、生長、開花、結實,最後產生種子,這叫完成一個生活週期,有的植物在一年或不到一年的時間裡完成了一個生活週期,植株隨之死亡,這類植物屬於一年生植物;有的植物要經過幾年生長以後,才開始開花結實,但植株卻能活多年,這類植物屬於多年生植物。竹子雖能生活多年,但不像常見的多年生植物一樣,在一生中可多次開花結實,而是隻開花結實一次,結實後植株就死亡,因此屬於多年生一次開花植物。

2樓:楊小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生長過程它的種類較多,形態有所差距。生長的過程是從無性繁殖到了後期的有性繁殖,一般週期為60年。1、先是通過根部發芽生長成竹筍,在竹子沒有長出地面之前,都是通過竹筍的方式在生長。

2/52、然後經過一段時間後,到了春季,竹筍會出土,慢慢的外面的殼會脫掉,然後從中間抽出竹枝。求購毛竹-為運動打造!適合愛運動的你,上**!

廣告3/53、竹子就會開始拔節,短短幾個月就能長到十幾米的高度,但一般情況下,竹子只是會不斷地升高,不會再變粗。4/54、竹子開花結果之後,竹稈開始落葉,不再長出新的葉片,一直到變得枯黃死亡。竹子**_拼多多_暢銷商品批發價廣告5/5二、生長環境因為品種較多,所以各種竹子的所需環境不同,毛竹喜歡在溼度較大的地方生長,不能接觸強烈陽光。

羅漢竹就需要充足光照補給生長,否則會影響到生長形態。方竹須在陰涼處生長,否則種植困難。

竹子的生長過程是怎樣的

3樓:南寧西京專業

植物的生長要經過發芽、生根、生長、開花、結實,最後產生種子,這叫完成一個生活週期,有的植物在一年或不到一年的時間裡完成了一個生活週期,植株隨之死亡,這類植物屬於一年生植物;有的植物要經過幾年生長以後,才開始開花結實,但植株卻能活多年,這類植物屬於多年生植物。竹子雖能生活多年,但不像常見的多年生植物一樣,在一生中可多次開花結實,而是隻開花結實一次,結實後植株就死亡,因此屬於多年生一次開花植物。

竹子要長到什麼時候才開花呢?竹子開花一般是在氣候反常、特別是乾旱的年代。並且竹子由於地下莖縱橫交錯、互通養分,竹子常常是成片開花、成片死亡,這是竹子不同於其他植物的特殊的生理現象。

因此,我們都不希望看到竹子開花,希望竹子永遠是那麼鬱鬱蔥蔥、青翠可愛。

竹子的生長過程(附圖)

4樓:旮旯笪

般的竹子沒有籽,有的也不能長,竹子是靠它發的跟來繁殖,所以從根發芽-----竹筍---------脫筍殼------竹枝------竹葉。這就是全過程,沒有圖見諒

5樓:匿名使用者

竹鞭一般往哪個方向長的

竹子是怎樣生長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竹子四年長三釐米,但是到第五年的時候就已每天30釐米的速度生長著,所以在16周的時候,他就可以長到15米。

竹子的生長過程

7樓:iam巨蟹瘋丫頭

竹子生長有其特殊性,它是依靠地下莖(俗稱竹鞭)上的筍芽發育長成竹筍,再長成新竹。新竹在1~4個月內即可完成高度、直徑生長,以後不再增加。竹子年年均會發筍長竹。

因此,觀賞竹子種植技術也有別於其它苗木,現總結成文,供廣大園林工作者參考。

一、 種植時間 1.散生竹:散生竹通常是在春季3~5月開始發筍,多數竹種6月份基本完成高生長,並抽枝長葉,8~9月大量長鞭,進入11月後,隨著氣溫的降低,生理活動逐漸緩慢,至翌年2月,伴隨氣溫回升,逐漸恢復生理活動。根據這一生長節律,散生竹理想的栽竹時節應該是在10 月至翌年2月,尤以10月份的「小陽春」最好。

冬季11~ 12月種竹,儘管雨量少,天氣乾燥,但此時竹子的生理活動趨弱,蒸騰作用不強,栽竹成活率也較高。長江中下游地區,可在梅雨季節正常年份採用移竹造林。但只宜近距離移栽,且根盤帶土多方能保證高的成活率。

北方地區由於冬季嚴寒,宜在秋季10月及早春2月栽竹。值得注意的是,春季3~5月出筍期不宜栽竹。「種竹無時,雨後便移」。

只要保證母竹質量,精心管理,保持水份平衡,一年中除炎熱的三伏天和嚴寒的三九天外,其餘時間均可栽種。如果採用容器竹苗,則南北地區均可四季種竹,保證成活。 2.叢生竹:

一般3~5月竹稈發芽,6~8月發筍,且叢生竹不耐嚴寒。所以叢生竹種植最好在春季2月竹子芽眼尚未萌發、竹液開始流動前進行最好。同樣,如果管理條件好或採用容器竹苗,也可四季種竹。

3、混生竹:混生竹生長髮育節律介於散生竹與叢生竹之間,5~7月發筍長竹,所以栽竹季節以秋冬季10~ 12月和春季2~3為宜。

二、 種植地整理 竹子生長要求土層深度50~100cm(中小徑竹50cm即可,大徑竹如毛竹則要求80~100cm),肥沃,溼潤,排水和透氣效能良好的砂質壤土,微酸性或中性,ph 4.5 ~7.0 為宜,地下水位1m以下(毛竹)或50cm以下(中小徑竹)。

整地是竹子種植前的重要環節,整地好壞直接影響到造竹質量的高低和成林速度的快慢。整地方法採用全面整地最好,即對種植地進行全面耕翻,深度30cm,清除土壤中的石塊、雜草、樹根等雜物。如土壤過於粘重、鹽鹼土或建築垃圾太多,則應採用增施有機肥、換土或填客土等方法進行改良。

整好地後,即可挖種植穴。種植穴的密度和規格,根據不同的竹種、竹苗規格和工程要求具體而定。在園林綠化工程上,一般中小徑竹每平方米3~4株,株行距 50~60cm,種植穴的規格為長、寬各40cm、深30cm。

三、 母竹的要求 母竹質量對造竹質量影響很大。優質母竹種植容易成活和成林,劣質母竹不易栽活或難以成林。母竹質量主要反映在年齡、粗度、長勢及土球大小等方面。

① 母竹年齡:最好是當年至2年生。因為當年至2年生母竹所連的竹鞭,一般處於壯齡階段,鞭芽飽滿,鞭根健全,因而容易栽活和長出新竹、新鞭,成林較快。

老齡竹(3 年以上)不宜作母竹。② 母竹粗度:中徑竹(哺雞竹類、早園竹等)以胸徑2~3cm為宜,小徑竹(紫竹、金鑲玉竹、斑竹等)以胸徑1~2cm為宜。

③ 母竹要求生長健壯、分枝較低、枝葉繁茂、無病蟲害及開花跡象為宜。④ 土球直徑以25~30cm為宜。土球過小,母竹易過度失水,降低成活,且竹鞭短,根系少,成林慢。

土球過大,則不便運輸。 中小型觀賞竹,通常生長較密,因此,可將幾支一同挖起作為一「株」母竹。具體要求為:

散生竹1~2支/ 株,混生竹2~4支/株,叢生竹可挖起後分成3~5支/ 叢。母竹挖起後,一般應砍去竹梢,保留4~5盤分枝,修剪過密枝葉,以減少水分蒸發,提高種植成活率。 母竹遠距離運輸時,如果土球鬆散,則必須進行包紮,用稻草、編織袋等將土球包紮好。

裝上車後,先在竹葉上噴上少量水,再用篷布將竹子全面覆蓋好,防止風吹,減少水分散失。母竹近距離運輸不必包紮,但必須防止鞭芽和「螺絲釘」受損及宿土震落。

四、 母竹的種植 母竹運到種植地後,應立即種植。竹子宜淺栽不可深栽,母竹根盤表面比種植穴面低3~5cm即可。首先,將表土或有機肥與表土拌勻後回填種植穴內,一般厚 10cm。

然後解除母竹根盤的包紮物,將母竹放入穴內,根盤面與地表面保持平行,使鞭根舒展,下部與土壤密接,然後先填表土,後填心土,撿去石塊、樹根等雜物,分層踏實,使根系與土壤緊密相接。填土踏實過程中注意勿傷鞭芽。然後澆足「定根水」,進一步使根土密接。

待水全部滲入土中後再覆一層鬆土,在竹稈基部堆成饅頭形。最後可在饅頭形土堆上加蓋一層稻草,以防止種植穴水分蒸發。如果母竹高大或在風大的地方需加支護架,以防風吹竹稈搖晃,根土不能密接,降低成活率。

8樓:薰夜

竹子的有性生殖則像其他有花植物一竹子開花的週期,也因竹子種類不同有 。一般的竹子沒有籽,有的也不能長,竹子是靠它發的跟來繁殖,所以從根發芽-----竹筍---------脫筍殼------竹枝------竹葉。這就是全過程。- -

9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倒是見過 k a ȵ 3 p · c ȵ這裡還是有一些的;;

;;;;

;以前的我們都太過於年輕

緩緩開啟蟄伏多年的往事,窗前風鈴依舊搖響

新的人總是在代替著舊的人。承認吧

這場流年的擦肩,痛了你,碎了我。好想回到當初

竹子的生長速度是怎樣的?

10樓:高中生三

當毛竹還在筍期的時候,遇到雨就生長,但是等到長成成竹時,就有

三、五年不長了。三、五年之後,竹子會突然發力,以驚人的速度生長,其成長速度大約每天兩英尺。在夜深人靜時,人還會聽到竹子拔節的聲音。

竹子之所以有

三、五年不長,是因為那幾年間,它的根部在地下發瘋似的瘋長--長得既深且廣。「深」指往地的深處長。如果遇到石頭,竹根還可以不可思議地穿入堅如鋼鐵的石體,並在生長和壯大時常常把石頭從中掙裂。

「廣」指竹根的根系最長可以鋪幾裡,在方圓幾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竹子可以輕而易舉地獲取自己需要的營養和雨水。無論在山上還是其它地方,我們很少看到竹子有枯死的,原因就在這裡。

竹子的生長全過程的管理?

竹子是怎樣長成的呢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竹子通常通過地下匍匐的根莖成片生長,也可以通過開花結籽繁衍,種子被稱為竹米。

12樓:楊小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生長過程

它的種類較多,形態有所差距。生長的過程是從無性繁殖到了後期的有性繁殖,一般週期為60年。

1、先是通過根部發芽生長成竹筍,在竹子沒有長出地面之前,都是通過竹筍的方式在生長。

2/52、然後經過一段時間後,到了春季,竹筍會出土,慢慢的外面的殼會脫掉,然後從中間抽出竹枝。

求購毛竹-為運動打造!適合愛運動的你,上**!

廣告3/5

3、竹子就會開始拔節,短短幾個月就能長到十幾米的高度,但一般情況下,竹子只是會不斷地升高,不會再變粗。

4/54、竹子開花結果之後,竹稈開始落葉,不再長出新的葉片,一直到變得枯黃死亡。

竹子**_拼多多_暢銷商品批發價

廣告5/5

二、生長環境

因為品種較多,所以各種竹子的所需環境不同,毛竹喜歡在溼度較大的地方生長,不能接觸強烈陽光。羅漢竹就需要充足光照補給生長,否則會影響到生長形態。方竹須在陰涼處生長,否則種植困難。

更多14條

13樓:絮語

竹子靠地下莖繁殖,常常在地下莖竹節上先出竹筍,然後一定高度時張竹子葉。竹子是禾本科植物,沒有次生生長,所以竹子竹筍有多粗,竹子就長多粗。

竹子的生長過程是一個從無性繁殖營養生長,到有性繁殖生殖生長的世代交替的自然過程,大約60年為一個週期。

樹木的生長過程是怎麼樣的,樹的生長過程

一粒種子落到土 bai裡,du經過一段時間 當條件適宜 多zhi在dao春天 的時候就開始發版芽,由一粒種子長出胚根權,胚芽和胚軸。然後繼續發育,胚芽發育成外面的部分,胚根發育成地下的部分,胚軸發育成中間的。植物的葉片就開始進行光合作用,開始合成糖 葡萄糖 然後在葉片中的加工場把糖合成澱粉,進一步合...

花的生長過程是怎樣的,花的生長過程

花生的生長過程 生根 抽葉 長苗 幼年植株 成年植株 開花 結果 產生種子。花生開花授粉後,子房基部子房柄的分生組織細胞迅速 使子房柄不斷伸長,從枯萎的花萼管內長出一條果針,果針迅速縱向伸長,它先向上生長,幾天後,子房柄下垂於地面。在延伸過程中,子房柄表皮細胞木質化,逐漸形成一頂硬幅,保護幼嫩的果針...

黃豆的生長過程,黃豆的生長過程

一天後將水倒掉,黃豆變大了,我把黃豆放進一個碗裡,蓋上一塊溼布。4月17日,黃豆長出根來了,我選定一顆黃豆,每天在下午5時30分的時候測量根的長度,並記錄下來。第一天黃豆的根長出7毫米,第二天長到15毫米,第三天長到30毫米,第四天長到60毫米,第五天我發現黃豆的根兩旁長出許許多多細細的根鬚,又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