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經驗是人生早期發展階段所經歷過的事情和從這些事情中獲得的東西對還是錯

2022-11-07 06:50:09 字數 2739 閱讀 8692

1樓:來自王壽山芳菲嫵媚的黑貓警長

我認為早期經驗大部分是對的,因為他畢竟是。前人總結出來的經驗所經歷過的事情。they告誡下一屆讓下一代的人借鑑。能使下一代的人做事當中少走彎路,提高自己的平臺。

2樓:哈哈呼呼呼呼湖

無論什麼時候獲得的經驗都是有用的,所以應該是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經驗是人生早期發展階段經歷過的事情和從這些事情中獲得的東西對還是錯,從別人的經驗獲得的都是對的,不對的你知道是不好的你可以不需取,有時候有人會說我是過來人,經歷過的事情**不對,讓你少走彎路,還是獲得對的東西多。

4樓:對岸的覺悟

這個說法是對的。早期經驗當然是早期發展階段的事情。

5樓:初棟

對與錯都沒關係,主要是積累成功的經驗,不經歷失敗的教訓怎麼能知道什麼是成功呢。

為什麼說早期經歷對個體的人格發展具有影響

6樓:酆司越成

雖然我很聰明,但這麼說真的難到我了

問:近代中國人對國家出路的早期探索經歷了哪些努力?這些努力失敗的原因和經驗教訓是什麼?

企業管理裡面,早期的經驗管理,有什麼內容啊?

7樓:笑笑來著

企業管理的發展階段

企業管理的發展大體經歷了3個階段:   ①18世紀末~19世紀末的傳統管理階段。   這一階段出現了管理職能同體力勞動的分離,管理工作由資本家個人執行,其特點是一切憑個人經驗辦事。

②20世紀20~40年代的科學管理階段。   這一階段出現了資本家同管理人員的分離,管理人員總結管理經驗,使之系統化並加以發展,逐步形成了一套科學管理理論。   ③20世紀50年代以後的現代管理階段。

這一階段的特點是:從經濟的定性概念發展為定量分析,採用數理決策方法,並在各項管理中廣泛採用電子計算機進行控制。

企業管理的演變

企業管理的演變是指企業在發展過程中的管理方法和手段的變化必經的過程,通常演變由三個階段構成,經驗管理階段、科學管理階段、文化管理階段。

經驗管理階段

企業規模比較小,員工在企業管理者的視野監視之內,所以企業管理靠人治就能夠實現。所以在經驗管理階段,對員工的管理前提是經濟人假設, 認為人性本惡,天生懶惰,不喜歡承擔責任,被動,所以有這種看法的管理者採用的激勵方式是以外激為主,激勵方式是胡羅卜加大棒,對員工的控制也是外部控制,主要是控制人的行為。

科學管理階段

企業規模比較大,靠人治則鞭長莫及,所以要把人治變為法治,但是對人性的認識還是以經濟人假設為前提,靠規章制度來管理企業。其對員工的激勵和控制還是外部的,通過懲罰與獎勵來是員工工作,員工因為期望得到獎賞或害怕懲罰而工作,員工按企業的規章制度去行事,在管理者的指揮下行動, 管理的內容是管理員工的行為。

文化管理階段

企業的邊界模糊,管理的前提是社會人假設,認為人性本善,人是有感情的,喜歡接受挑戰,願意發揮主觀能動性,積極向上。這時企業要建立效應的以人為本的文化,通過人本管理來實現企業的目標。   文化管理階段時並不是沒有經驗管理和科學管理,科學管理是實現文化管理的基礎,經驗仍然是必要的,文化如同軟體,制度如同硬體,二者是互補的。

只是由於到了知識經濟時期,人更加重視實現個人價值的實現,所以,對人性的尊重顯得尤為重要,因此企業管理要以人為本。   企業管理髮展過程中影響較大的貢獻者:   1.

泰勒--科學管理之父 2.法約爾--經營管理之父 3.韋伯--組織管理之父 4.

梅奧--人際關係理論之父

8樓:a陽光充沛

第一次看到「早期的經驗管理」,期待答案。

能不能告訴我這是從**看到的,謝謝

9樓:王大錘

主要依靠總經理的能力、經驗、判斷力進行管理

什麼是早期教育?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的早期教育,是在0-2歲的教育。

在2歲以後就開始進入幼兒園的託班,開始進入幼兒教育。

你可以一些早教中心去看看。諮詢一下。

11樓:部編語文屋

應該是上小學之前的教育吧,包括胎教。進行智力開發,培養一些讀寫算的能力。

進行早期開發要防止揠苗助長。

12樓:廖太極

按下面的方式和比例來安排生活比較好。下表所示為,第一項為所吃食物種類,第二項為多少重量,第三項為多少這麼重的食物就是90卡的熱量。下面一項是一天吃多少,最後一項是吃了多少總的熱量。

種類 重量(克) 熱量(卡)每天吃的重量(克) 熱量(卡)

穀類 25 90 300 1080 佔總能量50-60%

蔬菜 500 90 500 90

水果 200 90 200 90

肉類 50 90 150 270

奶類 160 90 250 140.625

油類 10 90 25 225

1895.625

13樓:班傲旋

從人出生到小學以前階段的教育

14樓:

就是入學前對孩子的教育

早期經驗的豐富與缺失對心理發展會產生怎樣的影響

雖然我很聰明,但這麼說真的難到我了。早期經驗與心理發展的關係是怎麼樣?早期經驗也就是曾經的經歷和體驗,簡單地說 如果當事人是消極接受的話,其心理發展可能比較消極低沉 相反,如果當事人是積極接受的話,其心理發展必然健康樂觀。所以,我們面對自己的人生經歷時多些積極的分析和思考是有好處的!根據心理學理論,...

佝僂症的早期症狀是什么,佝僂症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我覺得佝僂症的早期症狀,應該就是彎腰駝背了,可能剛開始的時候,我們並不是很注意,以為是這個人他的生活習慣或者是他走路的時候,覺得這樣比較輕鬆,所以才會經常的彎腰駝背,可能沒有意識到,這竟然是一種病症,所以當我們身邊出現了這種情況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及時地注意。本病是幼犬的一種疾病。主要是維生素d缺乏 ...

骨腫瘤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骨腫瘤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骨腫瘤多見於良性,但也有惡性,後者兇險性較大,常可威脅人們的生命,骨腫瘤在早期之時也只有區域性變化,但症狀也很輕微,不為人們所重視。那麼,骨腫瘤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疼痛 在輕微的外傷或無外傷的情況下,骨關節處出現明顯的疼痛,尤其以夜間為甚,或者疼痛劇烈,月有進行性加重,止痛藥無效,這是骨腫瘤的早期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