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的早期症狀?帕金森病的四個早期症狀是什麼?

2023-01-31 19:45:13 字數 5252 閱讀 9987

1樓:暮靜雨

帕金森病的早期症狀大概有下面幾個方面。

第。一、手抖,這應該是帕金森病早期最常見的一個症狀。間斷的、不經意地抖動可能是帕金森病最常見的早期表現,當然也要跟肌肉損傷、藥物,還有甲亢、原發性震顫等等,也會出現震顫,要注意鑑別;

第。二、寫字過小,當然正常情況下字的大小和年齡、視力等等都有關係,如果只是出於習慣,字寫得比原來小,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出現持續的、明顯的寫字過小,就要引起注意是不是帕金森病的一種早期表現了;

第。三、嗅覺減退,應該注意是不是已經聞不到曾經很熟悉的、很容易聞到氣味了。有研究表明,大部分帕金森病患者早期都會出現嗅覺的減退,大概佔90%以上。

當然正常情況下,比如感冒、鼻塞等等這些情況可以導致一過性的嗅覺減退,但感冒好了以後嗅覺能夠恢復。如果感冒好了,嗅覺還不恢復,一直存在,就要引起注意了;

第。四、睡眠障礙,睡眠中經常會出現生動的夢境,在睡眠中大喊大叫,手腳亂動或者拳打腳踢,甚至有些人會墜床,醫學上叫做快速動眼睡眠行為障礙,這個可能是帕金森病早期的一種表現。正常情況下睡眠中也可以出現翻身、偶爾說夢話等等;第。

五、行走或者活動困難。病人會感覺到身體的軀幹、四肢僵硬,轉身或者幹活的時候不如以前靈巧了,顯得有點笨拙,走路的時候兩個胳膊也很少自由的擺動。如果有這些症狀也應該引起注意了,可能就是帕金森病的早期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帕金森患者來說,早期的症狀表現在一側的肢體抬升困難,後來逐漸發展為雙側上肢的抬升困難。

3樓:網友

帕金森病的前期症狀,一般運動症狀並不明顯,而表現為一個是情感障礙。情感障礙出現的比較早,其實現在有的研究發現,在帕金森病運動症狀出現之前,大約20年,最早的可以延續到20年就可以出現。隨著帕金森病的發病前,到運動症狀出現之前,就可能出現情感障礙,比如心煩意亂,或者抑鬱的早期,還有出現焦慮,這些都可以在早期出現。

4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的早期症狀:1、有的人嗅覺喪失,這往往是帕金森早期症狀的表現之一,但是這個比例非常少,更多出現的就是手抖,尤其在緊張的情況下。2、再有就是老年人的時候,出現一些失眠、 焦慮抑鬱,這些情況也有可能是帕金森的早期表現,所以老年人出現這種失眠、焦慮抑鬱,都要積極地去幹預,積極地去緩解它。

也許它是這些慢病的一個早期表現,那我們積極緩解它,就能延緩疾病的發生。3、還有就是老年人出現的便秘,一個頑固性的便秘,有的時候也跟帕金森有一定的關係。

5樓:勤謹還溫順灬熊貓

早期帕金森患者會感覺肢體活動比較僵硬,靈活性受到很大的限制,患者會出現比較明顯的震顫。

1、在使用某些藥物的過程中,病人可能會出現類似帕金森樣的表現,比如震顫、肌張力增高、行動遲緩、面部表情僵硬等等;2、除原發性帕金森外,病人要特別小心藥物造成的繼發性帕金森綜合徵的表現。

6樓:愛緯

帕金森常見的早期症狀有以下幾點: 1、抖動,有些患者最早來就診的時候就是發現手或者腿有控制不了的震顫或者抖動; 2、有些患者是以行動遲緩為發病,有的患者說很明顯地感覺到這幾個月以來左邊的肢體活動越來越困難。 所以無論是震顫還是行動遲緩、肌僵直,早期如果有症狀的話,雖然不必過度恐慌,但是不妨在神經內科醫生指導下進行分析和診斷。

7樓:在渡蟻橋思念親人的雲朵

早期帕金森患者主要表現為動作慢,較多患者手、腳活動度變差,或胳膊擺臂幅度下降、肩膀發僵,即凍結肩。另外,還可出現非運動性症狀,如嗅覺差、便秘等。若患者出現上述帕金森病早期症狀,應及時到較大醫院的帕金森病專科門診就診,根據醫生開具的藥物進行**,切勿認為病情較輕,而拒絕服藥。

目前臨床倡導早診斷、早**、早獲益,以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8樓:網友

那早期的症狀主要常見的為靜止性震顫,常常為首發症狀,為緩慢節律性震顫,常從某一側上肢遠端開始以拇指、食指、中指為主表現為類似搓丸樣的運動,頻率為四到六赫茲,然後逐漸擴充套件到同側下肢和對側肢體。晚期可波及下頜唇和頭部,震顫在患者情緒激動或精神緊張時加劇,安靜時可見減輕,睡眠中消失,機電圖用於觀察震顫的節律及頻率。早期的可以出現一些體徵,比如順眼頻率減少,通常健康的數目次數為每分鐘十五到二十次,而帕金森病人的可減少到五到十次每分。

9樓:輸入中

早期患者病情輕微,生活能夠完全自理,無需服藥;

出現行走緩慢或肢體抖動明顯等症狀,建議口服藥物**,如果患者症狀不嚴重,患者症狀逐漸加重至中晚期或固定在輕微症狀,建議藥物維持**;

病情嚴重,如中晚期患者,口服美多芭或其它藥物不能維持,建議考慮dbs手術。

帕金森病的四個早期症狀是什麼?

10樓:謝謝

1、肢體僵硬。

帕金森正在發病初期,患者的肢體會比較僵硬,肩周、膝關節、肘關節等部位活動也會受阻。隨著帕金森症的逐漸加重,僵硬感越來越明顯,行動也會越來越遲緩,甚至洗臉、寫字等活動都會受到很大影響。

2、嗅覺減退。

帕金森症還會影響到患者的嗅覺功能,使患者的嗅覺功能減退。嗅覺減退往往出現在肢體僵硬,動作遲緩等症狀前的3~5年。老年朋友們在日常要多觀察自己的嗅覺,如果發現自己的嗅覺出現了問題,應當及時的去醫院進行詳細的身體檢查,確定是否患上了帕金森症。

3、震顫。震顫是帕金森症最為常見的症狀,往往在一側上肢遠端開始,通常以食指以及中指為主,然後會擴散到對側肢體或者是同側下肢。到了帕金森晚期後,還會影響到舌、唇等器官。

最終會使這些器官出現僵硬、失去知覺。

4、面部肌肉運動減少。

帕金森症也會使患者的面部肌肉出現問題,會使面部肌肉運動逐漸減少,在發病初期,患者往往會出現表情呆板,很少眨眼睛,雙眼轉動減少等症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的早期症狀往往表現在一側或者是雙側的上肢抬升比較困難,出現肢體運動不協調等問題。

帕金森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12樓:丫丫

帕金森氏病有兩種型別,一種是強直少動型,一種是震顫型。震顫型的早期表現,首先表現一側上肢的靜止性震顫,即病人在手不做任何動作的時候,震顫,像搓丸一樣的或者像數錢一樣的震顫。做動作的時候,比如抓住東西或者拾筷子、吃飯,這時就不震顫,稱為是靜止性震顫。

如果是強直少動型的早期表現:一、表現是行動遲。緩,動作緩慢,肢體僵硬。

比如早晨起床刷牙、洗臉幾分鐘的事情,但是可能需要20分鐘,半個小時才能完成,與原來相比動作表現明顯的遲緩。二、走路不擺臂,走起路來小碎步、往前衝。

什麼是帕金森病早期三大症狀?

13樓:艾龍龍

病是常見的老年性疾病,它是神經退行性的改變。經常有病人說手抖是不是帕金森,患者第一想到的是帕金森病,那要進行鑑別診斷。首先要明確帕金森病早期的臨床症狀是哪些,帕金森早期的臨床症狀包括靜止性震顫、肌張力增高、姿勢步態異常以及其它的自主神經功能改變等,還有一些非運動性的症狀。

最常見是靜止性震顫,靜止性震顫往往是首發的症狀,經典的表現是拇指和食指的搓丸樣的動作,靜止的時候發生,做活動的時候或做動作的時候,往往減輕或者消失。如果患者緊張,可能震顫會更加的加重、加劇,睡著時,震顫是消失的,叫靜止性震顫,這個是很特徵的表現,往往在一側肢體的遠端,比如手指處開始起病,這是鑑別另外的震顫疾病,特發性震顫的鑑別的症狀;第二個很典型早期症狀是肌強直或者叫肌張力增高,醫生給病人做檢查的時候,發現他的肌張力增高是鉛管樣的或齒輪樣的,這個是區別於其它疾病的肌張力增高;第三個早期症狀為姿勢步態的異常,患者可能早期的時候,是一些精細動作的活動的障礙,比如解紐扣的時候,這些精細動作有一些緩慢,然後慢慢的發展到翻身、走路的起步以及轉方向的時候,動作整個慢下來,叫做姿勢步態的異常。還有患者走路的時候,患側肢體是不擺的,正常人走路的時候兩個手是協同擺動的,帕金森患者可能他的患側的上肢是停止擺動的,下肢有點拖步,叫姿勢異常,步態異常最經典的是步伐小,甚至有一些慌張步態,屈曲的身體,我們叫屈曲,步態是慌張步態、前衝步態,這些都是帕金森的常見症狀。

近年來的研究表明,有一部分病人可能沒有出現這些經典的帕金森症狀之前有一些早期的症狀,最經典的是嗅覺的減退和睡眠的障礙,這些可以通過臨床表現,還有實驗室檢查加以證實。

14樓:網友

一、帕金森病早期表情少,出現「面具臉」,反應比較遲緩的特點。

二、靜止性震顫,在靜止的狀態下出現肢體的震顫,往往先從一側開始,然後漸漸的擴充套件到四肢,頭部也可以晃動。這種靜止的震顫,在行動、緊張的時候加重,但是睡覺的時候終止。

三、強直的表現,肌張力高,形容他的四肢的肌張力像齒輪一樣的改變,僵硬、張力高。行動初始的階段發僵,像一個機械的動作一樣,比如由坐姿改成站姿,由站姿改成行走,行走的過程中突然的拐彎兒,動作相當的僵硬、遲緩、不靈活。

15樓:網友

帕金森病的這個早期症狀確實有手抖的,這種情況或者頭有抖的,這種問題。所以這種情況呢,如果有這種情況,發生,我建議還是要排除1下,有沒有甲狀腺功能亢進的問題?因為甲狀腺功能亢進,可以引起手抖。

16樓:茲爐汝擁聘

帕金森病早期的患者通常伴有面部表情淡漠以及反應遲鈍的現象。另外,患者還會在靜息的時候伴有肢體震顫的情況,並且在情緒激動緊張的時候這種症狀持續加重。此外,還會伴有強直以及肢體僵硬的現象。

17樓:交際舞瘸崗

帕金森病這種疾病本身並不直接威脅生命,影響患者壽命的是其感染併發症如肺炎。因此只要尋求正規**減輕症狀,改善生活質量減少肺炎等,感染併發症的發生患者的壽命就能大大延長。據研究確診為帕金森病的患者如果不**,一般壽命為10到15年,而積極**的患者壽命已幾乎與常人無異。

建議帶其去正規醫院就診,另外,在平時也應該注意一下飲食,飲食上面應該禁食味精,少食飲料、酸奶、糖、宜食雞蛋、牛奶、土豆等類食品。

帕金森早期症狀是什麼?

帕金森初期症狀有哪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的早期症狀:

一,震顫,手腳發抖,情緒激動時加劇,睡眠中可完全消失。

二、僵硬,初期感到一側肢體不靈活,走路時腳抬不起來,步伐緩慢,胳膊擺動不自然,手系不上釦子,解鞋帶等困難,由於肌張力高,身體往往前傾,走路易摔倒,脖子和關節也會感覺僵硬。

三,動作緩慢,病人上肢不能做精細的動作,寫字困難,面部肌肉運動減少,很少眨眼睛,表情呆板,走路時,起步困難,轉身困難,一旦開步,步伐小但是越來越快,不能及時的停止。帕金森在早期時,身體會出現輕微的震顫,對生活不會產生影響,震顫多數會在身體靜止比較明顯。其次,身體也會出現動作緩慢症狀。

另外,帕金森的患者還會出現步伐異常症狀。建議及時給予**,以防病情加重。考慮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早期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震顫,身體在放鬆狀態下,手會不自主的顫抖,早期上肢往往會出現精細動作障礙,如繫鞋帶動作緩慢許多。

如果存在此類情況的話應該及時的檢查**。

帕金森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如何治療

如果帕金森病的症狀仍處於早期階段,就需要改善臨床症狀,使用藥物延緩疾病的進展。早期患者常以靜止性震顫 慢動作為主要表現。如果是老年患者,可以提早使用多巴製劑,目前常用多巴絲肼,對震顫和慢動作均有改善作用。如果年輕患者或老年患者用上述藥物療效不佳,也可使用普拉克索 羅哌尼羅等藥物,這些藥物一般作用於多...

帕金森首發症狀?帕金森病首發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抗爭。中醫對帕金森 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 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 血虛 陰虛 陽虛四種型別,結合 心 肝 脾 肺 腎五臟...

帕金森病有什麼症狀?帕金森的主要症狀是什麼?

帕金森病是一種慢性疾病,呈逐漸加重的過程,目前尚未發現有可效緩解疾病程序的藥物和 帕金森病的藥物。帕金森病主要表現為錐體外系統的症狀和體徵,以肌張力增高為主要表現,早期的患者出現靜止性震顫,多數從一側上肢遠端開始出現,表現為規律性手指屈曲和拇指對掌運動,隨著病情的加重,可以出現運動遲緩 動作笨拙,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