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的早期症狀有哪些?早期抑鬱症的症狀是什麼?

2023-03-14 12:20:04 字數 4941 閱讀 8292

1樓:轟小牛

憂鬱症是由於情志不舒、氣機鬱滯所引起的一種病症。其臨床主要表現為心情抑 鬱、情緒不寧、脅肋脹痛或多慮善感、易怒易哭、夜眠不寧以及喉中如有異物梗 阻,咽之不下,咯之不出,但與飲食無關。

2樓:錠弦袁罕慘

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興趣喪失、沉默少言、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悲觀消極、睡眠困難、幻覺、妄想、焦慮等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的早期症狀可能是個人顯得精神懶洋洋,情緒低落,睡眠也沒以前好,吃飯胃口不太好,或者是懶得出門等等。

4樓:h123嗨嘍

晚上睡不著,焦慮不安,心神不寧這些都是抑鬱症早期的症狀。

5樓:網友

可能表現的並不是那麼突出,往往容易被我們所忽視。比方說這個人顯得精神懶洋洋,幹什麼事情都沒有勁頭,睡眠也沒以前好,吃飯胃口不太好,或者是懶得出門的,尤其是人多的地方或者是同學聚會都不太想去,實際上就是抑鬱症的早期的苗頭,並沒有表現出嚴重的抑鬱的症狀。」

6樓:帳號已登出

認知功能的下降,喜歡獨處,話少等方面。

7樓:奶爸保險學堂

抑鬱症是最常見的抑鬱障礙,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核心症狀是顯著持久的情緒低落、興趣減退等,嚴重者可能會自殺。之前奶爸還專門寫了篇文章介紹抑鬱症買保險的相關事項,大家感興趣的可以看看。

《張國榮祭日之際,對於抑鬱症患者,買保險有什麼技巧?》

8樓:阿帆達聊情感

抑鬱症的表現大概有以下幾點:

第一,抑鬱症的人情緒低落興趣減退,沒有情緒低落的話,根本不能稱為抑鬱;興趣減退甚至喪失,就是說如果,個體以前有很生活圈子都很小,甚至是本身都沒什麼愛好了,他說不感興趣,這個就不能成為診斷的依據,但是一個人他原本很多的興趣愛好,突然之間她對所有的興趣都不再感興趣,如果持續的時間很久,都要注意。

第二個是對前途感到悲觀失望,他會覺得說的事情都無法挽回,前途一片黑暗。第三個是無助感,他感到對處境沒有一點辦法,覺得自己的不幸和苦痛,自己完全不能做什麼,雖然他有的時候能感覺到周圍人的對他的好意和善意,看到別人在為他,做一些事情,讓他感到,無濟於事。第四點是他感到精神疲憊,感覺自己的精力已經耗幹了,想振作但是怎麼也振作起來,而且感到沒有動力,什麼也不想做,也不想動,整天都可能他就什麼事都不想做,又不想做。

第五點是自我評價會下降,如果是一個原本就非常自卑的人,那麼這一個要必須比過去更嚴重,才能成為診斷的依據,覺得自己沒有用,什麼都不會,一點用都沒有,對自己所取得的一些成績也看不到,只看到自己的缺點和錯誤,覺得自己什麼長處和優點都沒有,他過去覺得引以為豪的優點也沒有了,嗯,他總會覺得自己是沒有用的,人沒有價值,非常非常的自卑,有的會甚至會有自責和罪惡感。

9樓:鴻客

抑鬱症的症狀有以下八大特點:

第二點對自己平日裡喜歡的興趣愛好也沒有了往日的那種動力與活力勁,甚至是不再感興趣了,做任何事情都不會覺得有意思。

第三點在社交上大多抑鬱症的人不喜歡跟著群體一起活動,很多抑鬱症患者變的性格孤僻,總是自己獨自一個人,不愛交朋友,把自己一個人關在屬於自己的世界裡,不去接觸外界任何事物。

第五點大部分抑鬱症患者都有失眠的症狀,患者正常的去睡著,而在睡著之後再次醒來就會進入抑鬱模式,難以入睡,造成失眠。有些卻反之,貪睡,總是睡眠不夠。

第六點患者會對食物沒有胃口了,不怎麼進食,整個人都會變的瘦弱,然而有些患者卻是與其相反他們則會暴飲暴食,大吃特吃,以吃藉此揮發自己的傷痛。

第七點反應力,注意力也會下降,比如在做事方面會變的慢吞吞,有時還會忘記自己要幹什麼了。在做一件事時同時還會分心想別的東西,很難把注意力集中一起。

抑鬱症是一種非常痛苦的病症。他折磨著人的神經,身體。希望抑鬱患者早日能得到**恢復往日的快樂,更希望不要有人得抑鬱症。

10樓:威秀英酒香

1.喪失興趣:

這是抑鬱病人常見的症狀之一。喪失既往生活、工作的熱忱和樂趣,對任何事都興趣索然。體驗不出天倫之樂,對既往愛好不屑一顧,常閉門獨居,疏遠親友,迴避社交。

病人常主訴「沒有感情了」、「情感麻木了」、「高興不起來了」。

2.精力喪失:

疲乏無力,洗漱、著衣等生活小事困難費勁,力不從心。病人常用「精神崩潰」、「洩氣的皮球」來描述自己的狀況。

3.自我評價過低:

病人往往過分貶低自己的能力,以批判、消極和否定的態度看待自己的現在、過去和將來,這也不行,那也不對,把自己說得一無是處,前途一片黑暗。強烈的自責、內疚、無用感、無價值感、無助感,嚴重時可出現自罪、疑病觀念。

4.健忘焦慮:

病人呈顯著、持續、普遍抑鬱狀態,注意力集中困難、記憶力減退、腦子遲鈍、思路閉塞、行動遲緩,但有些病人則表現為不安、焦慮、緊張和激越。

5.消極悲觀:

內心十分痛苦、悲觀、絕望,感到生活是負擔,不值得留戀,以死求解脫,可產生強烈的自殺念頭和行為。

6.軀體或生物學症狀:

抑鬱病人常有食慾減退、體重減輕、睡眠障礙、性功能低下和心境晝夜波動等生物學症狀,很常見,但並非每例都出現。

11樓:我的分享撫順抑鬱

總的來說抑鬱症是目前發病率比較高的精神疾病。患者可以表現為心情不暢,愁眉不展,唉聲嘆氣,少言少語,不願意出門,或者閉門不出。患者晚間睡眠時入睡困難,或者早醒。

對於事物缺乏興趣,什麼事情也不願意幹,缺乏動力。食慾減退,不思飲食,有的體感乏力,體重減輕。工作效率下降,或者很難勝任正常的工作。

嚴重的患者會感覺度日如年,生不如死,甚至會做出自殘,自傷,自殺等極端行為。

12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13樓:初娛

憂鬱症是由於情志不舒、氣機鬱滯所引起的一種病症。其臨床主要表現為心情抑 鬱、情緒不寧、脅肋脹痛或多慮善感、易怒易哭、夜眠不寧以及喉中如有異物梗 阻,咽之不下,咯之不出,但與飲食無關。

14樓:卯綺甕菊華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的那位朋友應該是產後抑鬱症,早期表現有情緒低落,思維鬆弛,容易胡思亂想,思維消極,精神運動性抑制,對什麼事都不感興趣,喜歡獨處,不願與人交流,煩躁不安,脾氣暴躁。總是高興不起來。

15樓:相惡

不知道哦,但是請儘量保持好心情,多和朋友交流。

16樓:開心叔叔

怕熱鬧,怕與人溝通。容易突然悲觀厭世。

17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屬於情感性精神障礙,抑鬱症患者表現為抑鬱發作。患者臨床表現為心情不暢,愁眉不展,唉聲嘆氣,言語量比平時明顯減少,缺乏主動參加社會活動的樂趣或者愉悅感,自我評價低,表現為自責或者自罪,患者思考問題困難,反應緩慢,記憶力變差,容易健忘,很難勝任正常的工作。大多數患者出現晚間入睡困難或者早醒,容易疲勞,食慾減退,由於持續進食少而出現體重明顯減輕。

嚴重的患者可以出現輕生念頭,甚至會做出自殘、自殺等極端行為。如果確定是抑鬱症一定要聽醫生的安排,重度抑鬱的會有自殺傾向的,還是建議去醫院確診下然後再下結論。我之前也是這樣的情況,去了西安腦康心理**醫院做了下測量,中度抑鬱,醫生建議做了心理輔導吃藥輔助,半個月抑鬱情況有所改善。

早期抑鬱症的症狀是什麼?

18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19樓:硬漢機構

往往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

抑鬱症的早期症狀都有哪些

20樓:有趣地心理學

說到抑鬱症,在當前,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視,很多人承擔著身體所不能承擔的壓力,伴隨著如此大的壓力,將會影響到大腦的功能、情緒的失落等。

21樓:初娛

憂鬱症是由於情志不舒、氣機鬱滯所引起的一種病症。其臨床主要表現為心情抑 鬱、情緒不寧、脅肋脹痛或多慮善感、易怒易哭、夜眠不寧以及喉中如有異物梗 阻,咽之不下,咯之不出,但與飲食無關。

22樓:網友

整天都不開心,做事也沒積極性,朋友也不想搭理,鬱鬱寡歡,有時候很想哭。不自覺的,就莫名的想哭,難受。試過很多**方法,還是沒什麼改善,越發嚴重。

抑鬱症的早期症狀都有哪些

23樓:初娛

憂鬱症是由於情志不舒、氣機鬱滯所引起的一種病症。其臨床主要表現為心情抑 鬱、情緒不寧、脅肋脹痛或多慮善感、易怒易哭、夜眠不寧以及喉中如有異物梗 阻,咽之不下,咯之不出,但與飲食無關。

24樓:匿名使用者

比方說這個人顯得精神懶洋洋,幹什麼事情都沒有勁頭,睡眠也沒以前好,吃飯胃口不太好,或者是懶得出門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1.抑鬱症早期可能會出現人格解體,具體表現在自己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感,客觀世界也變得模模糊糊,存在不真實感,對本來非常關心的人不再關心愛護,自己體驗不到愛與被愛的樂趣,甚至嚴重的可能會出現妄想。

2.抑鬱症可能會伴隨著軀體疾病症狀,但是到醫院檢查又查不出有病,這種感覺包括睡眠障礙、不思飲食、體重減輕、頭痛頭暈等症狀。

3.抑鬱症的一個顯著的特徵是對原本非常有興趣的事情失去了興趣,對任何事情都變得不再關心,不再感興趣,這個時候患者往往將自己與世界隔離,不出門,不交朋友,不參加社會活動等等、

4.抑鬱症患者原本思維敏捷,患上抑鬱症以後變得思維遲緩,反應非常慢,從不主動說話,變得寡言少語,並且語速變得很慢,思考問題出現了思維障礙。

5.抑鬱症患者還會出現焦慮症狀,比如坐立難安,自罪自責,覺得自己的世界末日快到了,將本來不大的事情想象的好像天大一樣,感覺自己快要過不去了。

抑鬱症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是常見的精神障礙,以心境低落 興趣缺乏 愉快感缺乏為特徵,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

疑妻症早期患者,抑鬱症早期症狀有哪些

抑鬱症早期症狀 1 焦慮是抑鬱症最為明顯的症狀 心煩意亂 坐立不安 雙手摸索 搓手頓足或踱來踱去,甚至有大禍臨頭 末日將至之感,伴有植物神經功能紊亂。2 思維遲緩也可能是抑鬱症的症狀 患者思維聯想速度緩慢,反應遲鈍。主動言語減少,語速減慢,思考問題困難,甚至大腦一片空白。3 喪失興趣是抑鬱症的症狀中...

抑鬱症的症狀有哪些,什麼是抑鬱症 抑鬱症的症狀有哪些

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 興趣喪失 沉默少言 記憶力減退 注意力不集中 悲觀消極 睡眠困難 幻覺 妄想 焦慮等症狀。有了負面情緒,就真的是抑鬱了嗎?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