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學生夏雨認為觸犯刑法的在押犯不屬於我國公民請你對這一觀點進行辨析

2022-11-08 08:05:16 字數 868 閱讀 9084

1樓:小孫說法

1、夏雨的觀點是錯誤的。

2、只要是具有中國國籍的人,都是我國公民。罪犯儘管觸犯刑法,受到法律制裁,但其公民身份沒有改變,受到我國法律應有的保護。

《憲法》

第三十三條 凡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人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

任何公民享有憲法和法律規定的權利,同時必須履行憲法和法律規定的義務。

為什麼有些在押犯人不是人民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是指一切對社會發展起推動作用的人們。

在押犯違反法律,損害國家、集體、他人的合法利益,對社會其阻礙作用。所以在押犯不是人民。

3樓:胡嚕嚕呱啦啦

= = 因為他們還是在押犯..只能是公民..

人民的定義具體是什麼忘記嘞..不過查查政治書就知道嘞啊..記住是不包括犯罪分子就行嘞..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涉及到公民和人民的內涵問題。

公民是一個法律概念,凡具有我國國籍的都是我國公民。人民是一個政治概念,相對於敵人而言,凡是擁護社會主義和祖國統一的階級、階層和社會集團,都是人民的範圍。

因觸犯刑法被判刑的服刑人員是我國公民,但嚴格說不屬於人民的範疇。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是公民

人民相當於是自己一個階級的,有點褒義的意思

但是公民是一個很中性的詞

6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只能算是公民。

人民是站在黨這邊的;不是跟黨一派的就是敵對分子,都不是人民。

八年級和七年級學生算同學嗎,八年級學生的特點是什麼?

嚴格來說這種情況不能算同學,只能算校友吧。同學一般指同班的,至少都是同級的,其它情況稱不上哦。一個學校的都能算是同學,有分別的只是,同屆的或者同校的,我是一名初二的學生,初一時我和一個同學當了閨蜜,當時我們的成績都 依我的鄙見,她總是忽略你的原因可能是源自於嫉妒。你上面說了那麼初一時成績都差不多,但...

八年級歷史 八年級上冊歷史

亞平寧半島即為今天義大利 39.d 1792 文藝復興是資產階級性質的思想解放運動 工廠是工業革命後的產物 42.d 伊麗莎白一世女王是都鐸王朝的英國國王,實行重商主義,即大量促進出口,減少進口,獲得原始資本 45.d 科學理論的指導下進行技術創造,是第二次工業革命的特點,其標誌是電力的廣泛應用。5...

你好八年級作文,你好八年級600字作文

告別朝夕相處的小學,步入一個嶄新而陌生的初中學校,我擔心起來 我會和同學們相處的很好嗎?我的學習會跟上嗎?帶著這個的疑惑,我走進大門,看見的是一座高大的教學樓和一座綜合實驗樓,在教學 樓的後面是一個色彩鮮豔的塑膠體育場 聽見同學們的書聲琅琅望著這個漂亮的學校,讓我賞心悅目。通過上課我認識了一些個性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