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屬於魚類嗎?還有蝦是怎樣呼吸的

2022-11-08 16:50:11 字數 3603 閱讀 4629

1樓:

蝦、蟹都屬於節肢動物中的甲殼類,不是魚類

對於魚的呼吸大家都比較熟悉,魚張口吸進溶有氧氣的水,當它閉口時,水便從鰓蓋後面流出。在水流經鰓片時,鰓血管中的血液便可以與水進行氣體交換。有人也許會因此而推想:

蝦的呼吸一定跟魚差不多。但事實恰恰相反,蝦進行呼吸時是從頭胸甲後面把水倒吸進去的。要證明這一點,不妨做個實驗。

把一隻活蝦放進盛水的玻璃缸裡,讓水稍稍沒過蝦的背部。再取一個滴管,吸一些紅墨水,在靠近蝦頭胸甲後端的地方滴一小滴在水裡。這時候,我們便可以看到,帶有紅墨水的水流被蝦倒吸進頭胸甲裡,不久,帶色的水流又從前端排出來。

如果把墨水滴在蝦的口前,便看不到墨水被蝦吸進去,相反,帶色的水會被排出的水流衝開。

是什麼力量使水流倒吸進頭胸甲再從前端排出的呢?從玻璃缸的側面觀察就可以得到結論。原來是靠蝦前端的第二小顎(上有顎舟葉)不停地來回划動,用以激動水流,使水流不斷地從後面進入頭胸甲流過鰓部。

經測定,小顎的划動每分鐘高達200次左右。

參考資料

2樓:joker磊

不屬於把水吸入,然後通過鰓過濾吸收氧氣~

蝦與魚個屬於什麼類什麼科的動物蝦與魚各屬於什麼類

3樓:

魚(fish)

分屬於5個綱的水生冷血脊椎動物的泛稱。魚類各綱之間的差異之大就如陸生脊椎動物各綱之間。一般認為,魚類是體滑而形如紡錘、呈流線型、具鰭、用鰓呼吸的水棲動物,但更多的種類不符合此定義。

有的魚體極長,有的極短;有的側扁,有的扁平;有的鰭大或形狀複雜,有的退化乃至消化;口、眼、鼻孔、鰓開口形狀位置變化極大;有的魚呼吸空氣,浸入水中反會淹死。魚類是人類的重要食物。過度捕撈、汙染和環境變化都會破壞魚類資源。

魚類捕食孑孓,有助於控制瘧疾等蚊傳疾病。魚是行為學、生理學、生態學及醫學的重要實驗動物。許多魚飼以觀賞,許多種是遊釣魚。

魚體長從不足10公釐(0.4吋)至20多公尺(60呎),重約1.5克至約4,000公斤(8,000磅)。

體色多與環境一致而具隱蔽作用。有的魚體色鮮豔,且具斑紋,有辨識意義。有的魚能張縮色素細胞而改變體色,有的魚能發光。

魚是一種水生的冷血脊椎動物,用鰓呼吸,具有顎和鰭。現存魚類可分為兩個主要族群:軟骨魚類(如鯊魚等)和 硬骨魚類(線狀鰭和波狀鰭的魚類)。

這兩種族群的魚類都首先出現在泥盆紀早期。線狀鰭魚中較進階的一群稱為硬骨魚,在侏羅紀時開始進化,到了今日,已變成數量最多的魚類。另外也有數種已絕種的魚類。

蝦和魚是同類嗎

4樓:留洽端木詩珊

魚和蝦是屬於不同的兩種類別的生物,魚類是體被骨鱗、以鰓呼吸、用鰭作為運動器官和憑上下頜攝食的變溫水生脊椎動物,屬於脊索動物門中的脊椎動物亞門,蝦類,是一種生活在水中的長身動物,屬節肢動物甲殼類,蝦具有超高的食療價值,並用做於中藥材。

魚和蝦都生活在水中,但它們屬於兩類不同的動物,進行分類的依據是(  ) a.脊柱的有無 b.呼吸方

5樓:風紀

根據體內有無脊柱可以把動物分為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兩大類,脊椎動物的體內有由脊椎骨構成的脊柱,無脊椎動物的體內沒有脊柱.魚體內有由脊椎骨構成的脊柱,屬於脊椎動物,而蝦體內沒有脊柱,屬於無脊椎動物.魚和蝦都生活在水中,都用鰓呼吸;都是變溫動物;生殖方式都是卵生.故選a

請問魚類是否包含各種蝦呢? 5

6樓:

不屬魚類,可統稱為水產。

7樓:匿名使用者

魚就是魚蝦就是蝦,樓上的都對。

8樓:鹹菜

不屬於 屬於海鮮水產品

9樓:閼羋鼉佛

不是常說魚蝦嗎,所以魚和蝦肯定不是同類,

小龍蝦離開水還能呼吸嗎?靠什麼呼吸?

10樓:星空歐巴

可以呼吸,用腮呼吸

小龍蝦的養殖方法:

第一:選址

這點大部分人的基地都不理想 還有個別如:存在水源問題、基地偏遠、交通不是很方便等…情況養殖期間的人力物力消耗可能會更高。

第二:基礎建設

對於小龍蝦養殖塘口建設新挖的塘口也只有極少一部分還行,大部分都是以眼光判斷的角度去挖,好看不實用,但是養殖一兩年或者幾年的養殖戶們的塘口建設存在的問題就很大,這點目前處於現在這個時間段也沒有必要再花錢去改造,等開年養殖一季後做清塘工作的時候可以適當改建一下。

第三:苗種問題

這個問題老養殖戶結識同行的朋友會更多對於這方面的問題認知度更高,肯定會比新手要多瞭解的多,對於市場**和**內幕一些情況要好的多,所以購買苗種的風險會小一些。但是對於部分新手養殖戶們來說緊憑一腔熱血來從事這個行業,真的那麼容易嗎?明明知道被坑了、騙了,但是逼著還是要買?

為啥呢?難道自己認識的都是哪類人,坑蒙拐賣的人就是吃那碗飯的,這種事情又能怪誰?你們是否可以沉思一下事情的問題出自**,想辦法去解決,而不是不論**多貴反正我能養出蝦來就可以了,你賣的是蝦不是**。

第四:養殖階段

這個事情大部分人都是差不多的就像再川內為啥這個行業都是十養九虧。原因來自**,從一開始的投資不合理、建設不合理 ,自己都搞不懂養殖狀況。從投蝦苗說起

1、投蝦最重要的是成活率;要多瞭解苗種的**問題,然後再從怎麼捕撈、運輸、投放入手,最終到塘口的蝦成活率會更高,不論**貴或者便宜,死多了都不划算。

2、養殖週期管理規劃;比如日常巡塘,投喂要根據實際情況和科學分析來投喂,要做到了解每一個塘口的情況,那個塘投了多少斤蝦苗需要怎麼樣的管理它的生活環境會更好長勢更好,要從時刻的觀察中來預計什麼時候可以起蝦出產,那個塘投了多少斤種蝦,該怎麼讓它更好的繁殖怎麼樣的把控水位,怎麼能夠提高出苗量、苗成活,投放後都需要一套清晰明確的思路要知道自己該做哪些事情,而不是整天無所事事或者說不知道該做啥。

蝦到底是什麼動物,為什麼那麼敏感

11樓:亂七八橫曾

蝦從生物學分類上是環節動物,與蟹同門。與魚類分類不一樣,蝦是較低等動物,魚是較高等動物。高密度養殖是要有一定的養殖技術才能成功的。

現在養殖蝦的比較成熟技術是高位池養殖,但建池的投入成本比較大。我是在沿海地區的,我那裡養殖蝦如果是採用高位池養殖。如果市場**不是太低,基本不會賠本的。

12樓:

野蝦是啥?吃的龍蝦還是類似於飼料的那種小河蝦?要是後者,注意的就是水質和氧氣,水質比養魚要求高,重要的要穩定,換水量要小,氧氣比養魚要多。

水溫也是個問題,高了會死,低了藻類生長的慢。不要一次養很多,先來幾隻熟悉他們的習性再說。

下列四種水生動物中,屬於魚類的是(  ) a. 海蜇 b. 蝦 c. 烏賊 d. 海

13樓:手機使用者

a、海蜇屬於腔腸動物,不是魚類,故不符合題意;

b、蝦是一種生活在水中的長身動物,屬節肢動物甲殼類,不屬於魚類;

c、烏賊身體柔軟,有外套膜,有足為軟體動物,不符合題意.d、海馬生活在水中,有鰭,用鰓呼吸,在水中成直立狀前進,屬於魚類,故符合題意.

故選:d.

奇蝦是蝦嗎,龍蝦是最大的蝦嗎

不是。奇蝦,又名 古怪的蝦,是一種於中國 美國 加拿大 波蘭及澳大利亞的寒武紀沉積岩均有發現的古生物。它是已知最龐大的寒武紀動物。根據推測,此類動物極有可能是活躍的肉食性動物。奇蝦是個大胃王,就連排洩物也有一個碗大小。古生物學家們曾在奇蝦的排洩物裡發現了三葉蟲的碎殼,三葉蟲堅硬無比,奇蝦能咬碎三葉蟲...

煙臺方言中的魯谷蝦是爬蝦嗎

煙臺方言中的魯谷蝦說的是螻蛄蝦,大連那邊叫羅鍋蝦。螻蛄蝦大螻蛄蝦,體長約100mm以下,小型只有20 30mm。頭胸甲側扁,額角呈寬而短的三角型,其背面隆起部分具有顆粒狀空起,突起的周圍密生短剛毛,頸溝在頭胸甲中部,在頭胸甲前側緣有1刺。步足均生有密毛,第1步足呈亞螯狀,雄性較大,其掌節背腹兩緣均有...

幹蝦是怎樣做的,幹蝦怎麼做的

幹蝦烹飪起來吃的味道是不錯的,西芹腰果炒幹蝦就是不錯的選擇,我們把幹蝦洗乾淨之後,直接放到碗裡面,加上鹽 雞精之後,還需要加入料酒,少許的蛋清,抓勻之後,在鍋中加入澱粉一起抓勻。放上少許的色拉油,攪拌勻,放上冰箱之後醃製三十分鐘,在鍋中加入油,燒到三成熱的時候下入蝦乾,迅速的進行翻炒,等到變色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