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過大蝦的油還能吃嗎,炸蝦的油怎麼處理,是不是還能吃

2021-03-19 18:35:34 字數 1332 閱讀 9494

1樓:北極星荒島

炸過大蝦的油,只要油脂沒有渾濁、顏色發深,都還是可以使用的。

油脂變壞,最大的禍害就是「氧化反應」。雖然氧化反應是一直在緩慢發生的,可只要用過一次之後,氧化反應的速度就會大大加快。要降低煎炸油的危害,唯一的辦法就是儘快用完,最好保持在一週之內。

不要再次高溫加熱。本來煎炸過的油,脂肪酸的破壞就比較嚴重了,再次高溫加熱無疑是雪上加霜。因此,再次利用這種煎炸過的油,烹調的時候就要有選擇。

炸過大蝦的油可以用來做涼拌菜,涼拌菜不用加熱,而且油還能帶出特有的味道。還可以用來焯菜。焯菜的時候加點油,不但能使蔬菜保持鮮豔的顏色,還能促進類胡蘿蔔素等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

用來做麵點。做餅和麵的時候,加一些炸過的油,味道更香。

2樓:

不可以反覆使用

食用油在高溫作用下產生的油煙中就含有3,4-苯並芘類物質。食物經油炸後,在濃油煙的環境下停留時間過久,或油炸食物所用油因長期不更換,易被3,4-苯並芘汙染,用這樣的油炸制食物,長期食用對人體的危害可想而知。

苯並芘是一類具有明顯致癌作用的有機化合物,易導致肺癌、胃癌等惡性腫瘤,既汙染大氣,又危害人體健康。曾有實驗表明,將苯並芘塗在兔子的耳朵上,40天后此位置上便長出了腫瘤。人類生活環境中的苯並芘含量每增加1%,肺癌的死亡率即上升5%。

而經常食用被苯並芘汙染的油炸、燒烤類食品,致癌物質會在體內蓄積,增加患惡性腫瘤的危險。

另外,油脂在高溫下煎炸10分鐘之後,便可發生明顯的變化,顏色變深,黏度增加,產生煙霧和氣泡等。這說明油已經變質,不宜再使用了。反覆使用的油,其營養物質遭到徹底破壞,脂肪酸發生熱裂解、熱氧化、熱聚合,會產生正烷烴、單烯烴、酚類、酮類及其它有害的有機化合物。

動物試驗表明,多次使用的食用油會縮短果蠅30%以上的壽命,並可升高果蠅的不育率,且有明顯的致癌性。

3樓:樂凱

蝦油,不是能不能吃,是很好吃

炸蝦的油怎麼處理,是不是還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把炸過蝦的油再度加熱到100度以上,把水分蒸發乾淨,用濾油網過濾乾淨,直到澄清沒有雜質,密封低溫儲存,第二天還可以拿來炸蝦,不怕串味的話,還可以炸其他東西,有個原則就是炸東西的的時候油溫越低,繼續能用的時間越長,最多能連續用一個星期,再繼續用的話,就有大量的致癌物產生了。

炸完蝦的油還能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看你的飲食習慣了 是吧

不過炸過的比較腥 我 是 吃不慣

你也可以把油放在那 留著下次在炸炸蝦的時候油溫要是低點 是可已吃的 腥喂比叫輕點

炸了一些油炸食品,炸過的油還能吃嗎?

炸過的油是可以吃的,它裡面的油還是有營養價值的,但是經常吃的話對身體是非常不好的,應該少吃一些油炸食物。炸過的油是不可以吃的了,因為油經過了高溫以後會有一些致癌物質,如果再吃的話對身體是非常不好的。炸過的油當然還能吃,而且可以用這些油來做一些其他的油炸食品,是對身體沒有任何危害的。炸過食物的油還能接...

發黴的東西炸過的油還能用嗎,炸過一次東西的油還能再用嗎

第一,發黴的東西即使炸過,也不能吃了 第二,炸過發黴東西的油,也不能用了。發黴的東西吃了對身體有危害,還可能引起重大疾病。炸過發黴東西的油,有可能會殘留黴菌,有些黴菌需要很高溫度才可以殺死,但是油炸的溫度一般達不到,因為食用油一般加熱到一定就會對人體有害,會分解出有毒治癌物質。炸過一次東西的油還能再...

怎麼讓炸過的油變清亮,炸過的油怎樣處理變清

1 炸完食物後的油留下一些殘渣並變得混濁,可將白蘿蔔切成厚圓片,用筷子把蘿蔔戳幾個洞,放入剩油中炸,殘渣會附著在蘿蔔片上,取出清除殘渣,再反覆放入鍋中炸,混濁的油可變清澈。2 放入雞蛋殼,兩個雞蛋殼就可以了,髒東西就吸附到蛋殼表面。3 可以在油中灑入適量麵粉,麵粉沉澱後會把渣子濾掉。然後過濾出清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