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學好初中化學,學好初中化學的方法

2022-11-09 08:20:10 字數 1426 閱讀 4000

1樓:

首先,對化學的興趣有多大?興趣是最好的動力。 其次,知識點的掌握程度有多紮實?

這是提高水平的基礎,一定要掌握得非常紮實!方法是上課認真聽講,即使有時覺得老師講的內容自己都會了,也要認真聽,當作鞏固知識。課本里有時講得比較簡單,你可以買或借相關的輔導書來進一步深入地學習。

發散思維,不斷思考,遇不懂的,可以請教老師,同學。 最後,多做練習,理科都必須這樣,化學也不除外,因為頭腦中掌握了多少知識,還要通過做練習來驗收自己的學習成果,一方面,熟能生巧,不懂的,多做幾次,就懂了。另一方面,兵不厭詐,通過練習能看出自己**掌握得較好,哪些較差,才能更好地找準方向有針對性地學習。

我是化學專業的,我的學習心得就這三點,至少對我來說是有效的,但能不能在你身上起到作用就不知道了。不過,還是祝你成功,學習進步!

2樓:張先森

對於完全沒有學過化學的同學們,一定很迷茫,什麼是分子?什麼是原子?什麼是化學結構?什麼是化學變化?三好網初中化學輔導班老師今天分享學好初中化學方法:

一,培養興趣,重視實驗

推薦書籍有《瘋狂科學》《視覺之旅:神奇的化學元素》《化學應用與概念》。化學可是一門以實驗為基礎的自然科學,中考實驗的分值比例可是會越來越高的哦。

二,勤于思考,提前自學

如元素週期表前20位的元素名稱和元素符號、化合價、金屬活動性順序、溶解度表、化學方程式等,都是需要重點掌握的知識點。提前記憶有助於減輕開學後的學習負擔。

三,培養化學思維

化學思維並不是一朝一夕培養出來的,所以要提前接觸化學,培養自己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這些能力在以後的學習中是十分有用的,特別是在化學推斷題和實驗**題中,邏輯思維能力十分的重要。

3樓:

化學是一門理科,不像文科一樣注重記憶背誦。它是一門理科中的文科,即不僅注重記憶,而且注重邏輯分析。三好網初中化學輔導班老師以下為各位同學分享初中化學學習方法。

1、做預習,寫筆記初中生想要學好初中化學,那麼就要先了解這門學科,所以課前預習是初中生必不可少的專案,初中生在預習化學知識時,要將不明白的地方標註出來,這樣初中生在上課學習時就會找到重點,而且初中生在學習初中化學的過程中還要養成做筆記的習慣,這樣更加利於初中生在課後的複習。 2、常複習,多背誦初中生在學習初中化學時除了需要充分利用課堂上的學習時間外,還要經常複習所學過的化學知識,而且化學雖然是一個理科,但是在初中化學中有很多知識需要初中生進行記憶。並不是要求初中生對所學的化學知識進行死記硬背,而是要在理解的基礎上進行記憶。

3、細觀察,多動手初中生在學習初中化學時,化學實驗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知識板塊,而且有一些實驗時初中生必須會做的實驗,所以初中生要仔細觀察每個化學實驗的原理、步驟及現象。 4、培養興趣初中生也可以利用自己的課餘時間,去報名參加一些化學活動小組,或者是初中生**一些有關化學的電影等等。初中生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培養自己學習化學的興趣,更加有利於初中生學習相應的化學知識。

如何學好初中化學,怎樣學好初中化學的方法

化學其實很簡單.我這次期考.物理3分.化學96.加起來剛好99.不說這些廢話了.學好化學 關鍵就是興趣 不要對化學產生害怕的情感化學真的很簡單 而且試驗也很有趣 你這樣想就真的可以學好化學啦.有什麼化學問題你可以來問我 很樂意幫助你 所有的科目都一個樣嘛!謹記一下格言 1.可以上課不聽講,但不能不復...

如何學好初中化學?怎樣學好初中化學的方法

一要過記憶關。初中化學是入門教學,很多知識都要記。如1 化學實驗基本操作,也就是各種儀器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項。2 前20號元素名稱 元素符號,以及人教版p75頁表上前20號外的9種元素名稱及符號。3 常見元素化合價。4 初中化學中離子符號特別是常用到的幾種原子團。5 各種物質的性質。6 物質間的相互...

初三怎樣學好化學,怎樣學好初中化學的方法

進入初三,同學們又要學習一門新的功課 化學,而若想在一年的時間裡學好化學,除了要重視它以外,還必須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達爾文說過 最有價值的知識是關於方法的知識。因此,只有掌握學習化學的方法,才能可以能輕鬆 愉快地學好化學。勤於預習,善於聽課做筆記 要想學好化學,必須先了解這門課程。為此,你可以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