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是可貴的答案,《懷疑是可貴》閱讀資料答案

2022-11-09 11:45:08 字數 2068 閱讀 2078

1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短文內容填空。

李四光 布魯諾 徐霞客 伽利略 懷疑

2.(1)通過懷疑提出的學說,可能會促進科學和社會的發展。

(2)敢於大膽懷疑有助於打破迷信,解放思想。

3.中心句是:不過,敢於把自己的疑問公之於眾往往難以做到。4.a

2樓:冰島之聲

中心句是:可見,敢於懷疑~~~~~大膽表白的勇氣。

老師講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存在,即是"上帝"存在.

"我"的懷疑,即是"上帝"的懷疑.

所以,"我"的懷疑是可貴的答案

4樓:仙源渺渺

但必須把「我思」作為直觀性,我懷疑我思是不成立的,只有我的存在(上帝)才成立。我主張而把上帝虛化掉。

所以直觀性的中國思維是基礎而存在懷疑是可貴的。(二元合一論中國動態式)

我們必須懂得當懷疑的時侯有一個上帝存在,因為現象界要看清本質,沒有上帝是不可能的。 當我懷疑一切事物的存在時,我卻不用懷疑我本身的思想,因為此時我唯一可以確定的事就是我自己思想的存在」(上帝)或共性本質。比較權威的解釋是:

「我無法否認自己的存在,因為當我否認、懷疑時,我就已經存在!(上帝)」所以,否認自己的存在(上帝)是自相矛盾的。而否認和懷疑是一種思考活動,所以笛卡爾說,我思故我在。

並非是平時所說的「我思考,故我存在!」

就是說中國人在懷疑的時侯是直觀的不能懷疑的是不自知之明的懷疑就不可貴,不像西者人事先有個上帝或者思維形式(邏輯鍛鍊),而懷疑是可貴是西方人的本性。

《懷疑是可貴》閱讀資料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懷疑是可貴的

根據我國東北地區石油儲量豐富這一觀點的人是李四光;由於堅持「日心說」竟被活活燒死的人是布魯諾;對《尚書·禹貢》中「岷山導江」的說法提出疑問的人是徐霞客;對維持了兩千多年的亞里士多德關於物體下落的說法表示懷疑的人是伽利略;

他們的身上都有一種懷疑精神。2、作者從那兩個方面說明了產生懷疑的必然性?(1)通過懷疑提出的學說,可能會促進科學和社會的發展。

(2)敢於大膽懷疑有助於打破迷信,解放思想。 3.找出第四自然段的中心句。

中心句是:不過,敢於把自己的疑問公之於眾往往難以做到。 4.

給這篇文章再擬一個標題,你認為下面最恰當的一項是(c)a、敢於懷疑 b、懷疑與學問 c、 貴在善學 d、懷疑與人生

6樓:匿名使用者

提出我國東北地區石油儲量豐富這一觀點的人是李四光

由於堅持「日心說」竟被活活燒死的人是布魯諾

;對《尚書·禹貢》中「岷山導江」的說法提出疑問的人是徐霞客  ;

對維持了兩千多年的亞里士多德關於物體下落的說法表示懷疑的人是伽利略  ;

他們的身上都有一種懷疑

的精神。

懷疑的必然性:

a.懷疑可以促進科學和社會的發展

b.懷疑有助於打破迷信,解放思想。

3.第四段中心句:敢於懷疑就一定要有堅持真理的態度,無私無畏的精神,大膽表白的勇氣。

懷疑是可貴的答案

7樓:手機使用者

1.根據短文內容填空。

李四光 布魯諾 徐霞客 伽利略 懷疑

2.(1)通過懷疑提出的學說,可能會促進科學和社會的發展。

(2)敢於大膽懷疑有助於打破迷信,解放思想。

3.中心句是:不過,敢於把自己的疑問公之於眾往往難以做到。4.c

8樓:z薰衣草之戀

第1題最後一個空是:敢於懷疑,大膽創新。第2題是:文章二自然段的第二句和第三句。老師這樣說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好,但這答案不一定正確

《可貴的沉默》邏輯段段意,《可貴的沉默》閱讀答案

可貴的沉默 課文段意 第一部分 1 9自然段 寫同學們感受父母的愛。第二部分 10 13自然段 寫同學們在沉默中懂得回報愛。第三部分 14 17自然段 寫同學們回報父母的愛。可貴的沉默 閱讀答案 30 問1.他們驕傲地舉起了手 中 驕傲 帶有怎樣的感 彩?1 興高采烈 談論爸爸媽媽祝賀自己的生日 鴉...

媽媽丟了貴重首飾,懷疑是朋友偷的

俗話說 捉姦在床,捉賊捉髒 如何沒有事實確鑿的憑據,是很難認定其盜竊的,公安機關也很難以偵查破案。如果盜竊者出於心理不安承認了盜竊事實,但不歸還首飾,你可以通過事先錄下的錄音材料,報公安機關處理!錄音時需要注意的問題 事件發生的時間,雙方談話者的身份,主要事實都要陳述清楚!沒有必要了。跟媽媽說 相信...

硬碟磁頭壞了 懷疑是韌體問題 怎麼修

是因為沒有正常斷電,造成高速旋轉地磁頭突然停止,大概是流下了物理壞道 你好 磁頭壞的硬碟,專業公司會找一個同樣型號 或同樣磁頭 的硬碟,然後在無塵的環境中開盤,把好的硬碟的磁頭換到你的硬碟上,然後就可以讀出資料了。因此費用一般會貴一些,希望對你有幫助 磁頭一般不會壞的 可能是硬碟韌體損壞了 可以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