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村,殺年豬後農民會有哪些事情需要忙

2022-11-09 15:25:07 字數 1377 閱讀 4020

1樓:匿名使用者

殺完年豬後,第二件事情就是醃豬肉。一般農村家養的土豬基本上都有兩百斤以上,一時之間肯定是吃不完的,而且農村地區也沒有大型冷庫儲存,只能是醃製成臘肉。一種是醃完以後晾晒一段時間,然後用茯苓皮,松樹皮等薰成燻肉。

另一種是放在大的醃肉缸裡醃好,然後和冬天醃製以後晒乾的鹹菜埋在一起,可以儲存一整年以上。

2樓:炒蛋哥

送豬肉的話,第一個送去的是孃家,而且要早上送。以表示對孃家人,老丈人的尊重。如果,下午送豬肉的話,老丈人和丈母孃會不高興的。

我們那邊冬至送豬肉的時候,順便還會帶只閹雞的。送去的豬肉相當於是給老丈人家的過年禮物,而送的公雞,相當於過冬至節的手信禮物。一般,在孃家那邊吃了中午飯,下午就回來。

這時候,開始把肥豬肉煉油。基本上,殺一次年豬,練出來的豬油差不多可以吃半年。

3樓:熙熙

在年豬宴上,要將豬肉,豬頭,豬肝,豬心等做成各種各樣的美食,用來招待親朋好友和左鄰右舍。另外搭配農村地區自己手工磨製的豆腐,各種蔬菜,滿滿一大桌。大家喝酒吃肉,閒話家常,過年的氣氛就逐漸在這種殺豬飯中慢慢聚攏起來,到除夕和正月初一這兩天達到頂峰,一直延續到正月十五以後。

4樓:小知06523壹氛

在我們老家農村殺完年豬以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要請村裡人吃殺豬飯。以前農村養豬比較多的情況下,到了年關邊上殺豬佬一天要殺六七頭豬。每家每戶都要請吃殺豬飯,經常都排不過來,非常的熱鬧。

5樓:辰星

在我那邊一般都是冬至那天開始殺年豬,一直殺到農曆12月中旬那樣子。尤其是在冬季那天,殺年豬是一個很隆重的事情。一般早上5點多就起床燒水,上過香,拜過天地和灶君和祖先之後開始殺豬。

一般殺完豬都到了早上8點多。這時吃完早餐就開始拿著預留好的豬肉去孃家送豬肉,一般姑子家是不送的。這是一直流傳下來的,表示嫁出去的女兒家不忘根。

6樓:匿名使用者

灌香腸和灌豬肚子。灌香腸在很多地區都比較流行,在我們老家也有將豆腐和肉配上蒜子生薑以及其他的香料,加入一點白酒醃製。另外就是灌豬肚子。

在農村地區說灌豬肚子是一種大補的食物,經常逛完以後燉給家裡的主要勞動力冬天進補。

7樓:峰佘無敵

做「晃」粑粑,這是一種方言,可能很多地區並不一定做,但是在我們老家卻非常盛行。其實就是將豬血和豆腐一塊,再將豬肉剁碎,攪和到一起,做成一個個像饅頭一樣的粑粑。在太陽底下晒乾以後可以直接蒸著吃,也可以炒著吃,味道很不錯。

8樓:消化

殺好豬後,主家邀約親朋好友,家門族下聚攏來吃一餐年豬飯,大家在一起傾訴著各自在外一年的收穫,談談笑笑,特別快樂!

9樓:黃翼翔

分豬肉,醃製豬肉,或者薰臘肉,還有吃血晃子。

農村殺年豬怎麼看日子

提出了也不值多少錢,估計200左右吧,而且不好搞,還是別搞了 不用看日子,都是老迷信思想 法學專業和法律專業有什麼區別 區別具體分析如下 一 就業方向不同 1 法學是理論研究和實踐經驗的結合。既要學法律規定和法律運用,也要學基礎的法學理論和爭論,畢業後具備初步的法學研究的能力。當然也可以到實務部門工...

到了冬天,殺了怎麼收農村人殺年豬,怎麼處理一頭豬

殺豬在東北農家算是一件大事,因為一般人家每年也就是一兩次,幾乎相當於過節。每個村屯裡都有擅長 殺豬的人,由他們 掌刀 不僅幹得乾淨麻利,而且不 糟踐 浪費 有用的東西,把豬的肉和頭 蹄 下水 內臟 血 骨頭等各部分收拾得井井有條,分門別類,各持其用,拿民間的話說是 能多殺出來五斤肉 當然,請這些殺豬...

殺年豬不死預示什麼吉兆,農村殺豬不出血是什麼預兆

夢見聽 樂器聲或歌聲 是吉兆,能交好運。夢見很多人在奏樂 歌唱,家裡年長者要去世。夢見應邀出席 會,做夢人能得到人們的尊重。夢見自己吹奏樂器,聽眾卻很傷心,意味著會得罪朋友。夢見聾子聽 憂怨和痛苦要到來。夢見聾子聽 憂怨和痛苦要到來。夢見出席在仇人家舉行的 會,會受到朋友的騙。病人夢見聽 身體很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