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有什么藥用價值呢,紅棗有什麼藥用價值呢?

2022-11-09 15:15:09 字數 1111 閱讀 9842

1樓:cec食安體驗中心

紅棗的藥用功效可分為以下幾種:

1.健脾益胃: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白朮共用,能補中益氣、健脾胃,達到增加食慾、止瀉的功效;紅棗和生薑、半夏同用,可**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脹、嘔吐等症狀。

2.補氣養血:紅棗為補養佳品,食療藥膳中常加入紅棗補養身體、滋潤氣血。臺大免疫學孫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時多吃紅棗、黃耆、枸杞,能提升身體的元氣,增強免疫力。

3.養血安神:女性躁鬱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寧等,用紅棗和甘草、小麥同用,可起到養血安神、舒肝解鬱的功效。

4、減少老年斑:紅棗中所含的維生素c是一種活性很強的還原性抗氧化物質,參與體內的生理氧氣還原過程,防止黑色素在體內慢性沉澱,可有效地減少色素老年斑的產生。

5、保肝護肝:紅棗中所含的糖類、脂肪、蛋白質是保護肝臟的營養劑。它能促進肝臟合成蛋白,增加血清紅蛋白與白蛋白含量,調整白蛋白與球蛋白比例,有預防輸血反應、降低血清谷丙轉氨酶水平等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棗性甘平,內含豐富的維生素 b c p 、糖類、蛋白質、有機酸等,有補五臟、治虛損、潤心肺、健脾胃、益元氣、和百藥的功效。其單方功能主要有:

(1)治過敏性紫癜。大棗15只,水煎,一日3次,連食7~10天。或者鮮棗生食,一日3次,每次10只。

(2)治血小板減少。大棗 100克,濃煎,食棗飲湯,一 日3次。

(3)治貧血。大棗100克、黑豆100克,共煮、濃煎,食棗飲汁,一日2次。

(4)治肝炎。大棗200克、茵陳90克,共煎,食棗飲湯,早晚分服。

(5)治盜汗虛汗。大棗10克、烏梅肉9克、浮小麥15克,水煎服。

(6)治脫肛。大棗 120克、陳醋250毫升,共煮,待醋幹,食棗。

(7)治食慾不振。大棗去核,焙乾研末,每服9克,服

時加薑末3克。

親如合用**好評,如不合用也是認真回答的,請手下留情,現在好評實在傷不起,多謝!

3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一般來說是補血,在中藥裡面它是作為一種中藥才,不過吃多也不好那樣會造成氣血過旺,最好定量,(根據答案謹慎參考)

4樓:仙居土特產

補血················

蟑螂有什麼藥用價值,海龜有什麼藥用價值?

對 淤血阻滯,胃痛出血,十二指腸潰瘍以及陰虛肺癆 肺結核的輔助 還有,從蟑螂身上抽取了特別過敏藥aisatoxin等化學成分,並測試這些化合物,對艾滋病有療效的作用。蟑螂即美洲大蠊,對 淤血阻滯,胃痛出血,十二指腸潰瘍以及陰虛肺癆 肺結核的輔助 還有,從蟑螂身上抽取了特別過敏藥aisatoxin等化...

蛇皮有何藥用價值,蛇皮有什麼藥用價值?

各種蛇的藥用價值不同,你是要賣還是要買。蛇皮有什麼藥用價值?蛇皮的書名是蛇蛻,味鹹 甘,性平 歸肝經經 具有祛風定驚,解毒止癢,明目退翳的功效 主治驚風癲癇,角膜翳障,喉痺喉風,口瘡,齦腫,癰疽疔毒,瘰癧惡瘡,風疹瘙癢,癘風,燒燙傷。性味 鹹甘 平。功用 祛風溼,明目。主治 驚癇 咽喉腫痛 疥癬 目...

龍膽有哪些藥用價值,龍膽有什麼藥用價值?

龍膽為龍膽科多來 年生草本植物。藥材 源還有條葉龍膽 三花龍膽及堅龍膽 滇龍膽 以根和根莖入藥。主要含龍膽苦甙。味苦,性寒。有瀉肝實火 除下焦溼熱和健胃的功能。治高血壓 頭暈耳鳴 目赤腫痛 胸肋痛 膽囊炎 溼熱黃疸 急性傳染性肝炎 膀胱炎 溼癢 瘡癤癰腫等症。條葉龍膽為主要栽培種,也叫東北龍膽,主產...